【南北双一】宇宙超人 01

*又挖新坑!

*挖一个浅的(x)





“你相信光吗?”


蔡程昱拖着他的箱子走进电梯,他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捏着一个奥特曼。


“不相信。”电话那头的龚子棋好像很嫌弃,“你多大了还喜欢奥特曼!”


“哎哟我操!”蔡程昱在门厅里滑了一下,整个人飞扑出去摔在了地上,一起摔坏的还有他的奥特曼。


他蹲在大厅里把摔得四分五裂的奥特曼捡起来,丢进垃圾桶,然后准备进电梯。


“卧槽!”一个穿着白色校服的男孩子在蔡程昱滑倒的地方也滑倒了。


那小孩儿摔得更狠一点,手上腿上都破皮了。蔡程昱走过去拉他起来,“下雨路上就是滑哈。”


“对。”


蔡程昱走进了电梯,按了自己家的楼层29楼,小孩儿没按。


“你是29楼新搬来的吗?”小孩儿问蔡程昱。


“我是2901的住户。”


“2901不是一个漂亮姐姐吗?你是他弟弟?”


蔡程昱不知这小男孩儿是在夸他妈长得年轻还是骂他长着急了,他扁了一下嘴说:“那是我妈!我在读大学来着!”


“哦……哥哥你好,我是2902的,我叫张超。”


“我叫蔡程昱。”


年轻的男高中生就是好,青春有活力,干嘛长这么高呢?是为了背特别重的书包吗?


“高二?”


“下学期升高三了,你怎么知道我是高二的?”张超侧过脸来看着蔡程昱,狐狸眼,贼勾人。


“我也是一中的,高一的裤子一条白边,高二的裤子两条白边。”


“我没见过你呀。”


“我上高中那会儿你还在上初中呢。”蔡程昱不知为什么洋洋得意起来,“小屁孩儿。”


张超挑了一下眉,“哦,你……大二?”


“下半年要去读研一了。”


电梯到了29楼,蔡程昱走到门口,又转身拍拍张超的肩膀,“学习上有困难可以来找哥哥,哥哥是学霸。”


“有自己夸自己的学霸吗?”


“你今天就见到了。”


张超无奈翻了一个白眼,“好的。”


“没礼貌,要叫哥哥。”


张超冲他扮了一个鬼脸,向左拐进了自己家。


蔡程昱回家找了一瓶看起来还能用的502胶水,把他摔烂了的奥特曼粘起来,笨手笨脚的男“大学生”一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粘住了,像观音。


“妈,你说奥特曼要是和观音打起来了,谁更厉害一点?”蔡程昱在书房里大声嚷嚷,企图让在外面厨房做饭的母亲听到,并及时给他反馈。


但是他的嗓门好像不够洪亮,于是他又重复了一遍,“妈!你觉得呢!”


“妈妈!你被外星人抓走了吗?”


蔡程昱坐在他书房带滚轮的椅子上,一路蹬蹬蹬挪到了客厅里,不妙!张超捏着一个酱油瓶站在客厅里,看猴子一样看着蔡程昱。


“你的手怎么了?”


“……我是观音,你不知道吗?”


“观音不是女的吗?”


蔡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捏着一瓶蚝油,她瞪了蔡程昱一眼,把蚝油塞张超手里,“用完记得来还哦!”


“好的阿姨,用完就还。”


高中生拿着酱油和蚝油走出去,蔡程昱还依靠他的“轮椅”挪到厨房门口。


“妈,你还没回答我呢。”


“回答你什么?”


“奥特曼要是和观音打起来了,谁更厉害一点?”


蔡妈妈白了蔡程昱两眼,“作为一个共产主义接班人,你觉得你问这个问题合适吗?”


“有啥不合适的?伏地魔还和林黛玉谈恋爱呢。”


蔡妈妈的铲子挥了过来,“伏地魔还和林黛玉谈恋爱呢!伏地魔什么时候和蔡程昱谈恋爱我都能笑醒!你什么时候能谈恋爱?”


蔡程昱顿感不妙,三十六计走为上!还没滑出去多远,他就被妈妈抓住了,他扭头看着他老妈,脸上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嘿嘿。”


“嘿你个头。”蔡妈妈说,“不管男女老少,你谈个恋爱,行吧?”


“猫猫狗狗不行吗?非得跟人谈恋爱?”


“对门的超超都有人给他递情书,他妈妈三天两头担心他早恋——你能不能争口气!”


“不能。”




蔡程昱二十几岁了,平时没事最喜欢在家躺着,躺到背和屁股都痛了再起来。放暑假就更应该在床上睡到天荒地老,况且外面又那么热。


早上八点半,蔡程昱还在和龙虾斗智斗勇,突然一阵急切的敲门声响起,把他从睡梦中吵醒。


“谁啊!”蔡程昱从被窝里弹起来,他抓着他的鸡窝头从房间里走出去。


“哥哥,是我。”


把门打开,张超一手抱着两个瓶子,另一手拎着一份生煎包和一杯豆浆。


“干嘛!”蔡程昱没好气。


“昨天跟你家借了酱油和蚝油,昨天忘记还了。我妈多买了一份早餐,让我还酱油的时候顺便给你。”


蔡程昱想好了,要在门口放一个柜子,外卖快递还有邻居送来的各种各样东西就可以放在柜子上,这样他们就不会打扰到自己睡懒觉。


“懒死你。”蔡妈妈一票否决了蔡程昱的提议。


“妈,你亲爱的儿子是这栋楼里第一个考上重本的大学生,也是第一个保研读研究生的超级大学霸,要是不出意外你儿子很有可能成为这栋楼里唯一的博士——作为英雄的妈妈,你应该无条件支持我的任何想法。”


“你在家带不了几天,然后呢你就要去学校了,平时你也不怎么回家,放一个柜子在门口没必要,我用不到。”蔡妈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那……我今天要吃四个鸡翅。”


“儿子。”蔡妈妈突然十分严肃,“我给你找了个差事。”


“啥?有钱赚吗?”


“有。对门的超超,下半年高三了,他妈妈说他成绩不好,回回考第四名,他们呢希望他可以冲一冲,再上升一下。”蔡妈妈顿了顿,“我前阵子吹牛逼吹出去说我儿当年是我们市里高考第二名,然后他妈妈就说你能不能教教他一些做题啊应试的技巧?”


蔡程昱皱起了眉头,“第四名,那不是很好吗?还用得上我?”


“他妈妈说按市场价找家教的价格给,200一小时。”


“2000也不行,我可没那本事给他拽到年级第一去,除非他是不想上一中前三名的那个榜不想写小作文才考年级第四的。”蔡程昱摇了摇头,“不不不,像我这样会控分的帅哥,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你说什么?”


蔡程昱抖了一下,他捂住嘴。


“Nothing!”


蔡程昱高一开学考的时候考了第一名,然后被通知要写一个小作文——百年老校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学校最大的那块公告栏里,要贴每个年级每次年级统测的前三名,不光要有照片,还要写酸不拉几的小作文。


学霸蔡程昱写了一学期,从高一开学考到第一次月考、期中考、第二次月考、第三次月考、期末考——和第二名的差距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他们水平太臭了。”蔡程昱一脸嫌弃,“控分太难了。”


“你不是最爱出风头?”


“就贴照片我当然愿意,每次都要写小作文,还不能和之前的一样——班主任那双眼睛堪比知网查重。没劲!”


蔡妈妈眨眨眼睛,“吃菜。”


“妈妈,你亲爱的儿子有多厉害,你儿子自己都不知道。我太崇拜我自己了,我就是超人!世界超人!”


“你是自恋狂。”


“天才或多或少都是有一点自恋的。”蔡程昱哼了一声,“你要对我有信心。”


“什么信心?”


“你的崽,可以让你在我们小区横着走!”


“那你能不能先找个对象?”


“……不能。”






这个世界上重要的事情有很多,比如睡觉吃饭打游戏,读书看报写论文,这些都比找对象谈恋爱来得重要。


去楼下喂猫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蔡程昱晚上陪妈妈散步的时候被一只小橘猫碰瓷了,于是他买了火腿肠和猫粮准备第二天一早去喂猫。


那只猫就躺在一棵树底下,看见蔡程昱过来就跑着去他身边,又是蹭又是叫。


“这猫是老演员了。”


蔡程昱扭头,看见张超骑着一辆粉红色的电动自行车在他身后说风凉话。


“什么老演员?”


“这只猫啊,比我自己家养的还要黏人,经常来骗吃的。”张超摊了一下手,“我们楼下1701的王奶奶天天喂它。”


“流浪猫骗吃的不是很正常吗?”蔡程昱说,“我没见过它,他就是新来的演员。”


张超把车停在花坛边上,他走过来和蔡程昱蹲在一起,“你还买了猫粮?”


“嗯。”


“王奶奶也买了很便宜的喂流浪猫的猫粮,我帮她扛过一次。”


蔡程昱看着张超,“你想表达什么?”


“我想说的是,没必要刻意喂它,你看它肥的,又流浪猫的气质吗?”


“你不喂就算了,你还说风凉话!”


“什么我不喂?我也喂过的!”张超掏出了他的手机,划拉了几下,翻出他拍的喂猫照片给蔡程昱,“你看,我喂过它的,但是它后来有一次尾随我去了我家,还把我家原住民打伤了,我就不高兴喂它了。”


“不就打了一下你家原住民吗?”


张超看起来有点生气,“你这么圣母,你抱回家去养呗!”


“……你不是说王奶奶在喂它吗?”


张超叹了一口气,“冬天的时候王奶奶还会在门厅里给它搭个窝。你别问王奶奶为啥不把它带回家——她家小孙女有哮喘,家里没法养小动物。”


那只橘猫跳到了蔡程昱的身上,蹭蹭他的胳膊和他的下巴,蔡程昱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


“哎哟……”


“它有跳蚤,前几天王奶奶给它驱虫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蔡程昱飞快逃开,“算了算了,我还是把火腿肠给它,然后上楼去。太热了。”


“你可以把火腿肠剥开然后放在地上,不要用手……”


张超话没说完,蔡程昱已经被猫咬上了,他发出了刺耳的叫声。张超皱着眉毛,不耐烦地用手指挖了一下耳朵,“至于吗?”


“咬你你不疼吗!”


“这不是没咬我吗?”


蔡程昱丢了火腿肠,看上了张超的粉色电瓶车,他指了指小粉,“带我去医院。”


“你不会自己打车吗哥哥?”


“没钱。”


张超无奈,只得骑着电瓶车带着蔡程昱上路去医院。


“你本来就要出门不是吗?”


“嗯,我要去买菠萝包。”


“哦,一中对面那家面包店的面包贼好吃。”


张超点头,“是的,贼好吃!”


“听说你回回考第四?”


“考前三得写小作文,我写过一回。我可憋不出来。”


蔡程昱忍不住啊夸奖,“可以呀!你这小孩儿!我当年也不喜欢考前三,我以为这个世界上就我这么一个聪明人,没想到还有!世界超人NO.2!”


“嘁——那我是宇宙超人,比你厉害——哎哎哎哎哎?”


张超被交警拦住了。


“电瓶车不允许载人。”交警说。


“不是可以带12岁以下的小孩儿吗?”蔡程昱举着他流血的手。


张超看着蔡程昱叹了一口气,“你看你像12岁以下的小孩儿吗?”


“长得太快了不行吗?”


交警也翻了一个白眼,“这车我们要拖走的。”


“这、我……警察叔叔,你看事出有因,他手被猫咬破了,我得带他去打疫苗。”张超解释道,“罚点钱算了,车不要拖走了,我妈知道了会骂我的。”


“不罚钱,车我们肯定是要拖走的,反正找个时间来我们交警队看交通教育视频,然后再去路口帮助执勤四个小时,你就能把车带回去了。”交警一边开单子一边说,“再说了,他是手受伤了,又不是脚走不动路。”


“交警叔叔别呀——我们知道错了!”张超有点急了,“过几天我们学校就要补课了……”


“是啊,交警叔叔。天气这么热,去执勤也会中暑的。”


交警两手叉腰,“难道天气热,我们就不上班了吗?这么小的电瓶车,带你们两个这么大的人,出了点事情,家里人会多伤心?你们有想过吗?”


蔡程昱没说话,张超也没说话,张超接过交警递过来的单子,签上自己的名字。


“去交警队吗?”


“是的,明天就可以来。”


“好的,知道了,麻烦交警叔叔了。”


蔡程昱和张超一言不发地走在路上,走了好远,蔡程昱用他的右手扯了扯张超的衣角,“对不起啊。”


“没关系。”


“明天我跟你一起去交警队吧。”


“……好,那我明天出发时叫你。”


“打疫苗会不会变笨?”


张超一愣,“哈?”


“就是……打疫苗会不会让人变笨?”


“问得出这种问题,你本身也聪明不到哪里去。”


“会还是不会?”


“会,难道你就不打了?”


“打啊,没办法。”


“那你问什么?”


蔡程昱气不打一处来,“你这小孩儿好没礼貌,这是你跟邻居家哥哥说话的态度吗?”


“你又不是我哥哥。”


“你这小屁孩儿没人喜欢。”


张超臭屁起来,“喜欢我的人可多了,你妈妈没有告诉你吗?我可听说你母胎solo,是个没人要的小孩儿。”


“走!滚开!”






自从一起去路口执勤之后,蔡程昱没在楼里见过张超。


不知道是不是好久没见,蔡程昱问他老妈:“那小孩儿呢?上学去了?”


“对啊,高三补课这么早就开始了。我记得你读高中那会儿才提前十天是吧?”


“卷啊!卷死人了!”


话音未落,电梯门就开了,张妈妈火急火燎地冲进电梯。


“太好了!我去你们家找你们,你们不在。”张妈妈抓住了蔡妈妈的手臂,“我要赶高铁去外地出差,你们能帮我去学校接一下超超吗?”


蔡程昱插话:“让他自己坐公交。”


“不是,我们准备让他走读了,所以要去搬东西。太麻烦你们了!”


蔡程昱走出了电梯,“我们又没答应。”


“你去帮她接一下超超。”


“我?!”


“对。”


虽然不情愿,蔡程昱还是去了。他去得有点早,高中生还没下晚自习,于是他去学校附近的店里买了好多吃的。


“我买了菠萝包脏脏包,还有阳光玫瑰和菠萝蜜——啊这破学校还和我读书那会儿一样。”蔡程昱说,“到高一第一个学期快结束,我们宿舍才通热水。你们真幸福!”


“幸福什么,洗个澡跟打仗一样。”张超一脸不屑。


“你东西都理好了?”


“嗯。”


张超开门领着蔡程昱走进宿舍,指着放在地上的几个箱子,“就在那里,我们得多搬两趟。”


蔡程昱看看一屋子的高中生都一副事不关己的高冷模样,想说的话涌到嘴边又咽下。


“张超,”蔡程昱抱着箱子走在张超身后,“我来给你干苦力活,你得请我吃点好吃的。”


“啊?”


“明天周六你不上学,请我吃蛋糕呗?”


“张超你搬走啦?”走廊上遇到的男生跟他们打招呼,“这是你弟弟吗?”


张超转头看着蔡程昱,“他不是我弟弟,他看起来有那么小吗?”


“啊?”


“还是我看起来太苍桑?”


蔡程昱笑了起来,“同学眼睛真毒!我下半年才上高二呢!”


“别听他的,他下半年都要研究生毕业了。”


“哇!好厉害啊!对了,张超,要帮忙吗?”


三个人搬了两趟才把所有的东西全都装进蔡程昱开来的车里,他们跟那个小同学说了谢谢,蔡程昱又拿了一个面包给他。


“你和你的室友们相处不愉快啊?”


张超没说话。


“小孩儿你饿吗?”


“我不是小孩儿,我有名字——”


“行吧行吧,张超。张超——行了吧?”蔡程昱腾出一只手指了指后排座位上的几个袋子,“里面有面包,你要是饿的话可以拿个吃吃。”


“不用了。”


趁着等红绿灯的空档,蔡程昱突然朝张超扑过去,吓得张超瞬间放倒了座椅。


蔡程昱拿出了他藏在手套箱里的糖,诧异地看着张超,“你咋了?”


“我……想躺会儿。”


“你要吃一颗糖吗?”


“不要。”


“吃一颗吧,如果心里很苦,那就让嘴巴里变得甜一点。”


张超从蔡程昱的手心里捡走了一颗糖放在嘴里,浓浓的草莓味在他嘴里炸开。


“我们补课第一天就考试了,那些题好难啊,我差点都做不出来,所以我好开心,做题的时候做嗨了你知道吗。”张超说,“昨天出了那次考试的成绩,我和第二名差挺多的……”


“你是第一吗?”


“嗯。第二是我室友,他差不多都是第一,然后他不服气,非说我作弊,我其他室友也说——”


蔡程昱瞥了张超一眼,“那你现在还在不开心吗?”


张超又把座椅调了回来,他摇了摇头。


“那就好了呀。”


“你知道吗蔡程昱,在刚才那一刻之前,我都很不开心。”


“那你要再吃一颗糖吗?”蔡程昱问。


“不要了。”


“偶尔吃两颗糖不会长蛀牙的!我经常偷摸吃糖,开组会的时候也吃——哎呀好烦,明年这个时候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是在准备读博士,还是在工作……”蔡程昱顿了顿,“你有什么想法吗?”


“嗯?”


“大学啊。”


“不知道,到时候看呗。你们学校食堂吃得好吗?”


“那必须好!”蔡程昱很高兴,眼睛都完成了月牙,“我们学校食堂有一个窗口叫奥特曼炒饭,炒饭的师傅贼喜欢奥特曼,盘子上也印了奥特曼。我以后要是找不到工作,说不定可以去开一家水果店,叫宇宙超人水果店。”


“你不是世界超人吗?”


蔡程昱轻哼了一声,“我是最厉害的,我才是宇宙超人!”


“行吧行吧。”


“你要是周末有时间,可以来我们学校找我,我可以带你去刷我的饭卡!我们学校的大鸡腿饭贼好吃,那个阿姨会给我挑一个最大的鸡腿!”


“那阿姨看上你了吧!”


蔡程昱得意洋洋,“我长得帅是个学霸,人见人爱不是很正常吗!”


“……”


“这怎么堵了呀……咋回事呢。”


“你读博士吗?”


“啊?不知道啊,咋了?”


“我去你就不在了。”


“去哪里啊?我去!怎么不走啊!滴他一下!”


张超低头看着被蔡程昱扔在水杯槽里的糖,他拿起那个铁盒子轻轻晃了晃。


“去追赶阳光。”

评论 ( 9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