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你在多远的未来 08

一个英俊的目录



这是黄子弘凡第二次听张超提出要打他一下的请求,他说不出来他也想不明白,不过张超自己都这样要求了,黄子弘凡也没有拒绝的道理。


于是,黄子弘凡深吸了一口气准备铆足劲让张超知道知道什么叫做疼,手还没抡圆,他就挨了张超一掌。


“张超!”黄子弘凡捂着头痛到眼泪都被他一掌打了出来。


“是真的。”张超甩了甩自己的手。


刚才蔡程昱真的啵啵了他一下,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也是真的。


黄子弘凡躺在沙发上哼哼唧唧,方书剑走过来狠狠地踹了他一脚。


“我已经这么惨了,为什么还要这样折磨我?”黄子弘凡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我的手机,泡水了,我的脸,打肿了——不是,张超谈个恋爱,折腾我干啥呢!”


“嗯?”方书剑一惊,手里刚倒的开水撒了一半出来。


黄子弘凡痛到尖叫,杀猪退毛也就这个热度了。


“张超谈恋爱了?!”方书剑一屁股坐下来,也不管黄子弘凡如何痛苦,抓着他的肩膀就穷摇起来。


“这倒……也没有。哎呀,我觉得也快了。”


“和谁啊?”


“楼下的爱豆啊。”


方书剑歪头,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盯着黄子弘凡,“真的假的啊?不是张超自己追星疯魔了,自己脑补出来的吗?”


“前几天他说他爱豆亲了他一下。”


“你确定?我觉得他出门被鸡啄的概率都比他被爱豆亲的概率大。”方书剑白眼翻上了天,“怎么可能嘛——”


“我倒是觉得他可能被爱豆抽了一巴掌。”


“没事抽他干嘛?”


“假如你是一个爱豆。”黄子弘凡一本正经,“你有一个男粉,天天YY你和他谈恋爱,你不抽死他吗?”


“可是YY又不犯法,他YY他的,我独自美丽。”方书剑一拍大腿,“哦!我知道,张超一定是干了犯法的事!哦莫!张超——”


“违法乱纪要不得!”





张超觉得自己很受伤,他的小爱豆前脚刚说了这次不逃跑,后脚就玩起了人间蒸发——电话不接消息不回。


其实也不是没事找事,张超包里落了一个爱豆的耳机,问他什么时候来拿,发消息第一天,爱豆没回,第二天爱豆还是没回,第三天爱豆依然没回……


“我就知道,天底下的狗男人最会说花言巧语。他妈的爱豆也是这样,我要曝光他!”


“你又怎么了?”梁朋杰眨眨眼睛看着张超,“你被你爱豆骗色了?”


“啊?不是吧!蔡程昱是这种人啊!”方书剑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置信,“张超你要脱粉回踩了吗?我的天哪!男孩子追星也这样。”


“追星的人没有性别,大家都是姐妹。”张超无比冷静地把蔡程昱和他的所有聊天记录全都截图。


忽然,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新消息,他手一抖,把手机抛了出去。黄子弘凡走过来,把手机捡起来还给张超。


“烫手吗,锅锅?”


“啊!蔡蔡回我了!”张超又好了,捂着他的小心脏美滋滋地回到房间去,一个人看爱豆回了他什么。


大猪蹄子:我的手机前两天被偷了,没来得及回你


张超挠了挠头,疑惑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把蔡程昱的备注改成了这个,可能是昨天洗澡洗到一半气得不行的时候?还是今天早上喝豆浆被烫到的时候?


他回了蔡程昱一条没关系,然后把蔡程昱的备注改成“宝贝蔡蔡”。


宝贝蔡蔡:但是我的手机没有设密码所以你有点麻烦


张小鹅:????????


本来梁朋杰好好的在微博上吃瓜,从沙雕网友那里获得快乐,突然,他看到了热搜榜第一条#蔡程昱#后面还跟了一个爆。


梁朋杰以为,这个始乱终弃的爱豆可能撩了他的锅锅之后又公布了和别人的恋情,正想关怀一下张超……但……这他妈的不是张超吗?


好像是后台,张超歪在沙发上打瞌睡,蔡程昱坐在他身边看着他,手还伸出去摸他的头发还是干什么。


这他妈!小学语文老师梁朋杰脑子里只能想到一个词:暧昧。


“卧槽他妈的!蔡程昱买了热搜吗?干嘛拉我锅锅下水?”


“那个照片是前几天巡演最后一场在后台川哥拍的,他发给我了我觉得挺好看的就存了。”蔡程昱在电话里这样跟张超解释,“我也不知道我的手机会被偷掉……”


张超也没有要怪罪蔡程昱的意思,在他看来这个照片拍得还挺好看的,所以他看到热搜的时候第一个反应是存图片。


“真是对不起没想到会搞成这个样子——”


“别说对不起,又不是你的错。”


“川哥跟我说了无数遍手机要设密码,要贴防偷窥膜……我都没有听他的,真的真的很对不起啊张超,我……要是有人问是不是你,你就说你不知道好啦……或者说可能只是长得像而已,你不认识我的,我也不认识你。啊……我脑子好乱,我不想给你造成这么多的困扰!”


“蔡蔡。”


“我怎么什么都做不好就会添乱……”蔡程昱的声音听起来快要哭了,张超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以后都不给你添乱了。”


“蔡蔡,你们混娱乐圈的都把诺言说得这么轻飘飘的吗?”


“呃?”


“你说你不逃跑的。”







“八卦君你好,第一次投稿请厚码谢谢!就是这几天在热搜上挂着的那个美声流量小生的疑似男友,是我的同事。今天领导跟他八卦的时候我亲耳听见他说照片上那个睡着的人就是他。呜呜呜呜呜呜我就知道这样的绝色都是留给帅哥的呜呜呜呜呜呜……

“同事身高一米八五,盘靓条顺,年入没有百万嘛也有个五六十万?名校毕业的学霸,听说当时是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的嘤嘤嘤嘤……这样的货色真的不能便宜了外面的妖艳贱货!

“跑题了跑题了,我听同事自己说,他们很多年前就认识了,流量小生刚毕业演第一部歌剧的时候认识的,后来是我同事追的流量小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以为他是禁欲系美男子没想到是心有所属啊!同事还说,因为有那个人的存在所以觉得每一天都十分美好,每一天都应该努力生活,努力地追赶他的脚步!

“为什么会这么励志啊!真的不要骂人家嘛,同事说的话很对啊,每一种爱都是平等的,都是两颗心两个灵魂之间的交互……

“不管未来怎么样,我好希望他们可以在一起哦!要幸福哦!”


事发超过48小时,蔡程昱本人一直没有回应,甚至媒体都找不到他人。


“为了锅锅的爱豆,我们都要挤一张床了!”黄子弘凡嫌弃梁朋杰,“我们都让步这么多了,他怎么无动于衷?像一只鸵鸟?”


“你能让锅锅的爱豆有什么反应啊?”梁朋杰不解,“小爱豆也没见过这个架势啊,我窥屏两天了,小爱豆掉了起码一万粉啊!还有女友粉脱粉回踩!回踩个什么劲?爱豆有了更好的归宿不应该含着泪祝福吗?是觉得我的锅锅不配还是小爱豆应该注孤生?”


“那他也不能鸵鸟!”方书剑拍梁朋杰的大腿,“起码……起码……吃饭不应该我们叫他啊!”


别人家的粉丝张超站在梁朋杰房间外敲门,蔡程昱低着头把门开开。


“想出去转转吗?”张超说,“你要是怕被人认出来,可以穿黄子的衣服。”


“不想出去。”蔡程昱拿起手机给张超看,“你看我家门口,都是记者,我的微博微信都要炸了。”


“你把手机给我。”


蔡程昱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机给了张超。张超咬紧了后槽牙走到窗边把手机从22的阳台扔了出去,他转过头来看着蔡程昱。


“家里没有什么吃的了,一起去超市吧。”


“张超,高空抛物是犯法的。”


“走吧。”


蔡程昱借了黄子弘凡的外套戴上了口罩和帽子捂得严严实实地跟在张超身后。


冬天夜里的风凉凉的,蔡程昱把手缩到了袖子里,张超忽然转过头来对他伸出了手,他于是迟疑着把手伸了过去放在张超的手心。


“你要是想联系别人又没有手机,你可以用我的,我有两个手机。”张超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递给蔡程昱,“就是前两天被我摔了一下屏幕有点裂。”


“谢谢。”


“密码是0425。”


蔡程昱低头看手机,屏保很商务,就是系统自带的,输入密码解锁之后就是他的一张艺术照,果然追星的男孩子女孩子都是一样的。


“我也很喜欢这一套图片。”蔡程昱说,“我电脑里还存着,你要是喜欢我拷……嗐,我自己家都进不去。”


“叫你来我家躲着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我要是在自己家躲着就饿死了。”蔡程昱长叹了一口气,“这个社会怎么这样,明明是偷我手机的人不要脸侵犯我的隐私,但是大多数的键盘侠都在指责我?我有什么错?”


“照片谁拍的?”


“川哥。”


“骂死他。”


“都怪川哥,没事瞎拍什么!”


张超和蔡程昱最后还是没去超市,路边的小卖部买了一支甜筒,一人一个慢悠悠地吃着甜筒慢悠悠地往前晃荡。


“张超,那天在电梯里,我要是不跟你打招呼,大概就不会这么恶心的事情了吧?”


“那么我永远也不会知道,原来你也一直都记得我。”


“要是因为这件事,我从此就过气了不红了怎么办?”


“那你可以去歌剧团看看,他们招不招人,然后呢成为一个歌剧演员,以后你演歌剧的时候,我就带上我的小伙伴们包了第一排去看你演出。”张超想了想,“或者,我赚很多很多钱,成为你的金主爸爸。”


“谢谢你啊。”


“又谢什么?”


“每次我这么狼狈的时候都有你在。”






梁朋杰第一次吃瓜吃到自己身上,虽然不是切切实实发生在自己身上,发生在自己朋友身上那也算。他期待着这个瓜什么时候能吃完,可一想如果小爱豆承认了,将来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瓜出来……


“朋友之间rua头发也可以的吧!”


黄子弘凡走过来,用一种深情的目光含情脉脉地看着梁朋杰,伸出一只手摸摸梁朋杰的脑袋。


“你跟我说这他妈是朋友?没半点奸情?我明天就能忍住一天不说话!”


“天哪!有没有哪个明星能搞出点什么别的大事来啊!把热度带过去了小爱豆就能回家了,他和锅锅都可以好好生活了!”方书剑怒锤餐桌。


“卧槽他妈的蔡程昱怎么又爆了?”梁朋杰瞪大了眼睛,匪夷所思地用他颤抖着的手去点开那条热搜。


黄子弘凡凑过来,“这他妈不是张超吗?”


“他们去吃冰淇淋不叫我们。”


梁朋杰拍了方书剑一下,“这不是重点啊,方方!重点是他们牵手啦!”


蔡程昱和张超溜达一圈再次经过小卖部的时候,蔡程昱忍不住还想再吃一个可爱多,张超就再去买了两个。


“我的是巧克力味的。”张超说,“你的是奥利奥的。”


“吃可爱多会变可爱的。”蔡程昱笑起来,“我骗大龙哥我说嘎子哥这么可爱是因为吃了好多可爱多——后来大龙哥还说为啥嘎子哥接了梦龙的代言没接可爱多的。”


“梦龙比较贵。”


张超忽然被闪光灯晃了一下眼,他皱着眉头朝闪光灯的方向看过去,蔡程昱也跟着他的视线望了过去。


“啊,我说不要出门的。”


“蔡蔡。”


“嗯。”


“我喜欢你或者你喜欢我,与别人何干?”

“你不要怕我会觉得怎么样,喜欢你或者是被你喜欢,我都觉得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蔡程昱,我希望你不要逃,像你说的那样这次不逃跑了——我就在你伸手可以触碰到的未来等你。”


夜晚风很大,吹得蔡程昱觉得自己的脸都痛痛的,他的手还被张超死死地抓在手里,力道重得让他觉得有点痛。


“黄子,方方,你们知道张超的微博吗?”


两个人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就是小爱豆的超话有一个神仙画手,叫一只不会飞的大白鹅——就是张超。”


“神仙画手?怎么神仙?我康康我康康!”


“黄子!重点不应该是朋朋怎么知道的吗!”


就在刚才,梁朋杰疯狂吃瓜的时候,他刷到了蔡程昱的微博,他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晕过去。


一张看起来养眼到爆炸的合照,还配了文字。


“这次真的不逃跑啦。@一只不会飞的大白鹅 ”


回家的电梯里,蔡程昱疲惫地把头靠在张超的胳膊上,懒懒地一边打哈欠一边揉眼睛。


“我好久以前翻过你的牌。”蔡程昱忽然想起了什么,“真的好久以前了,真的画得很好看,我还跟川哥炫耀我说我有这么棒的神仙画手。”


“后来我画了鞠红川的。”


“为啥?”


“他私信我,说小姐姐可不可以帮他画一个小虎。我就给他们画了。他当时还问我价格了,我应该问他要钱的。”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姻缘何曾饶过谁。”


蔡程昱的肚子忽然叫了一声,他脸倏地红了起来。


“我今天可以吃小鹅面吗?”


“那你可以做菜园小饼吗?”


“要给钱的!”


“那我啵啵你,你可以做菜园小饼吗?”


电梯停在了十一楼,一大群记者扛着摄像机从楼道里走出来,在电梯外目瞪口呆地看着电梯里的蔡程昱和张超。


“请问你们可以等下一趟电梯吗?”张超礼貌而且面带微笑,“或者在外面等我们一会儿。”


最先迈进来的那条腿退了出去,在电梯门关上的同时,这群记者听到了张超音量恰到好处地对蔡程昱说:“准备好了吗?”


蔡程昱重新把22楼摁亮,笑嘻嘻的对张超说:“准备好了!”


“那我亲你咯!”

评论 ( 38 )
热度 ( 80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