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两个二百五 01

早年迫于生计的时候,张超曾经和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一起合租过一个二室一厅的小房子,由于小姑娘谈恋爱搬出去,陷入经济危机的张超不得不在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各大平台诚招室友。


在室友找到之前,张超还得把漂亮小姑娘留下来的烂摊子收拾干净。


“卧槽他妈的!长得漂漂亮亮人模人样的房间里堆得跟垃圾填埋场一样!”张超忍不住口吐芬芳,冲下楼买了手套和口罩穿上围裙捂的严严实实地去搞卫生。


张超要吐了,他跟来帮他打扫的梁朋杰说:“我真的很想请清洁工阿姨来帮忙打扫,但是我没钱!”


“阿姨一小时80,你连80都没有?”


“今天20号,昨天刚发了工资,交了房租水电买了油米泡面,这个月工资又白领了。到下个月发工资那一天还有29天,这29天我只有……1400块钱当生活费,哦,对了,9号还要还花呗。”


“你买了什么东西?”


“一个……电饭锅,妈的要500呢!所以我只有900块钱。你觉得我还有钱请阿姨吗?我一天最多只能花30了啊!”


“你今天花了多少?”


“我今天花了……好多啊!”


梁朋杰算了算自己和张超相比也好不到哪里去,于是只得拍拍张超的肩膀,“把你的猫卖了吧。”


“不行!喵喵是我的命!!!!!”


喵喵是张超大学的时候捡到的一只本土花狸猫,幼崽的时候过于可爱张超爱不释手,就养大了。


张超花了一整个双休日收拾屋子,礼拜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觉得天旋地转的,骨头都要散架。喵喵跑过来睡在他的胸口上,它最近吃太多了,张超觉得呼吸困难。


有好的事情发生吗?有的。


张超找到了和他一起合租的另一个穷光蛋,穷光蛋是微信加他的,他的微信名叫:油爆虾真好吃。哦对了,他加张超的时候,名字还是可乐鸡翅真好吃。


于是,张超给他的新室友打上了吃货、肥仔的标签。但是他的室友非但不肥还高高瘦瘦的。


周一早上七点半,张超的室友牵着狗出现在他家门口。


“你好,我叫蔡程昱。”






众所周知,张超是个穷光蛋,他没想到,他的穷光蛋室友竟然比他还穷。


他们友好的度过了他们合租生涯的第一周,在这一周里,蔡程昱的狗被张超的猫挠破了脸,蔡程昱抱着他的狗要和张超拼命,扭打在一起的时候张超语重心长的对蔡程昱说:“我们俩谁受伤都不好,去医院很贵的。”


蔡程昱一想,有道理!


“你把你的猫卖了吧。”


“你怎么不卖你的狗?!”


“旺旺是我的命!!!你的猫要是再挠我的狗,我就把你囤的猫粮全都拿去喂流浪猫!!!”


“我跟你拼了!!!!”


这一个礼拜,蔡程昱和张超打了三架,第一次是因为猫狗大战,第二次是因为蔡程昱的狗拉粑粑拉在了张超的猫的窝里,第三次是因为蔡程昱偷吃了张超一根火腿肠。


他们第一次打架的时候张超踩死了自己养的一盆多肉,心痛到难以呼吸,第二次打架蔡程昱撞碎了客厅落地灯的灯罩,心痛到滴血,第三次打架张超又碰坏了客厅的茶几……


梁朋杰收到了张超的微信:借我点钱。


“你疯了吧!”梁朋杰打电话骂张超,“我是谁?我是梁朋杰啊!我考二甲的三十块钱都省了好久才省出来的!”


“江湖救急啊卧槽!”


“锅锅你欠债了?”


“没有!我家的茶几坏了,我决定在网上淘一个。”张超解释道,“最便宜的我都买不起!”


“买什么茶几?买个屁茶几!不需要茶几!”


张超认真地想了想,不买就不买了,反正茶几上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放,能省一笔是一笔。


除了省钱之外,张超还要开始存钱…… 每天存……一块钱好啦!然后再支出两块钱去买彩票,但这样一天只能花……27块钱。


“我可以不喝鲜牛奶喝小盒的酸奶,超市促销的时候还能买一送一。”张超认认真真地做笔记,“超市最便宜的买一送一是红枣味的16块8……也就是十二盒,我可以喝十二天,平均一天差不多一块五……”


“嗯?作业借我抄抄!”






张超和蔡程昱在互相抄作业的时候达成了一致,既然大家都是穷光蛋,那就有穷光蛋的生存法则。


比方说早饭,去外面吃比在家吃要贵好多,所以早饭要在家里吃,一和五是蔡程昱做早饭,二和四是张超做早饭,至于礼拜三——喝酸奶吃面包对付过去就完事儿了。


还有礼拜六礼拜天,在床上睡到中午就可以跳过早饭,直接吃午饭。


关于午饭,蔡程昱的最高要求是一荤一素,可以量少,但不能没有肉,实在吃不饱就酱油拌饭。如果中饭是蔡程昱做的,那么晚饭就是张超做……晚饭也要省着点,自己买面粉自己包饺子,或者煮面条吃……


“这么穷,以后谈恋爱怎么办?”蔡程昱看着自己的花呗账单发愁,他前几天没忍住买了一双运动鞋,现在正处于财政赤字状态。


“谈什么恋爱!穷光蛋不配谈恋爱,除非找一个比我更穷的。”


“比你更穷的估计……也没有了吧。张超,你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不找富婆呢!直接少奋斗四十年!”


张超腾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堕落!我这样的大好青年,怎么可以找半老徐娘?你他妈你怎么不找?”


“我倒是想啊,我妈得打死我!”


“你还想?我想都不想,我这么帅又名校毕业,怎么也应该找一个年轻貌美的大长腿——”


“小姑娘哪会看得上你这样的穷屌丝?一袋吐司吃一礼拜!”


“你他妈不也是穷屌丝吗?一根玉米分两天吃!”


“靠!”


“小姑娘没有么……小伙子也行。”


“天还没黑呢就做梦了?小伙子当然都傍富婆去了,轮得到你?”


张超郁闷了,他把喵喵捞起来抱在手里挠了两下。蔡程昱忽然问他:“嗳张超,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公司小白领。”张超回答,“做市场分析的,但是我对接到的客户又很奇葩……所以就是工作很累,工资很少!”


“多少?”


“5000啊!才!那你是做什么的呢?”


“我?我在杂志社工作,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编辑。”蔡程昱眨眨眼睛,“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专栏作家,主编也让我干过一段时间……不是什么星座八卦就是什么婆婆妈妈八点档情感专栏。为了赚外快我还写同人小说。”


“?”


“深海龙!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也可以叫云深不知处——知不知道?”


张超花了半分钟从脑海里把歌手周深和音乐剧演员郑云龙这两个人拽出来,他想了想,“两个0有什么前途!还不如云次方好磕!”


蔡程昱直起了身子,一脸严肃地用小拳头锤了张超一下,“郑云龙是1!我的龙龙是1!你才0你全家都0!”


“放他娘的狗屁!老子是1!”张超跳了起来,“不对!老子他妈的绝世直男!”






绝世直男张超买彩票的时候碰到了蔡程昱,他当时正为买什么数字发愁,见到蔡程昱也在买彩票,就很随心所欲地跟着他买了同一组数字。


结果当然是没有中奖啦。


买到第十天的时候,蔡程昱撅着嘴跟张超抱怨:“我要是把钱剩下来就能吃一顿好的了!”


“醒醒二十块钱能吃啥好吃的?”


“喝杯奶茶啊……”


张超今天发了工资,交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费用之后这个月盈余还好有两千,于是勾了蔡程昱的肩膀十分霸气地对他说:“走!哥请你喝奶茶!”


“!谢谢哥!”


抠门到家的张超浏览了菜单之后,十分风轻云淡地对店员说:“来一杯奶绿。”


“大杯小杯?”


“小杯。”


“要不要加料!”


“……要钱吗?”


“……红豆布丁烧仙草两块钱,冰淇淋三块钱,奶盖四块钱。珍珠波霸椰果不要钱。”


“那就加一分珍波椰——给我们两根吸管谢谢。”


蔡程昱想跟哆啦A梦借个时光机,回到他问张超是不是在找合租室友那一天——他一定,一定一定不会脑残到想和这么一个抠门鬼合租!


他妈的请他喝奶茶,呕吐!呕吐!呕吐!


“蔡蔡!蔡蔡!”张超忽然急切地拉住了蔡程昱的胳膊。


“干嘛?又?”


“我看见我前女友和挖我墙角的学弟了!”


蔡程昱转头不解地看着张超,“关我什么事?”


“被学弟挖墙角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好不好,我还放狠话我一定比他俩过得好——哎,走过来了走过来了!”


“关我什么事?”


“请你把我挡住!我请你……吃海底捞!可以了吧?”


蔡程昱突然来劲,一个转身把张超怼到了墙上。张超吓得手里的奶茶都掉在了地上,他脑袋里出现啦韩剧里男主角壁咚女主角的画面,下一秒他就看到了他那倒翻的奶茶。


“他妈的都是钱啊……”


但张超很快就意识到,蔡程昱这个动作,让他彻底暴露在了前女友的视线里……想哭……


“宝贝儿跟你说了多少回了,不要喝奶茶这种不健康又垃圾的东西。”蔡程昱表演欲爆棚,顺势就勾起了张超的下巴,“我带你去喝罗曼尼康帝。”


“……”张超难受,想吐。


前女友看了过来,“张超?”


张超强忍着恶心靠到了比自己矮一些的蔡程昱怀里,十分娇羞地一跺脚:“那快走了啦!”


走出去十几米远,张超猛地一把推开蔡程昱。


“罗曼尼康帝是啥?”


“酒。”蔡程昱话锋一转,“请我吃海底捞。”


“你他妈先请我喝罗曼尼康帝!”


“……宝贝儿!海底捞!”


“能不能正常点!”


蔡程昱摇摇头,“不能!”


“你他妈——”


“宝!贝!儿!”


评论 ( 41 )
热度 ( 69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