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Claus

张超的朋友圈向来是热闹的,今天上海小分队上分,明天北京小分队又弯道超车,还有游击队到处搅和。


蔡程昱今年国庆的时候就问张超:


“北鼻,你圣诞节回国吗?”


张超当时回他:


“应该不回吧。”


张超顺着话茬又继续问:“北鼻你要来慕尼黑陪我过圣诞吗?”


“当然不!”


临近圣诞,张超的朋友圈开启了群魔乱舞的模式,梁朋杰到处流窜并且不要脸地向各种人讨要圣诞礼物,光吐槽他的,张超就在朋友圈看到过好几条。


龚子棋在朋友圈约人去唱歌蹦迪,蔡程昱评论他“带上我带上我”,下面一水的@张超。


张超的手才没有那么长,跨越重洋去管蔡程昱,他也只能警告龚子棋:“离蔡蔡远一点!”


“卧槽大哥,说的我好像想带他一起玩一样!像拐卖儿童一样,谁想跟他一起玩!”


“龚子棋你凭什么不带我蔡蔡一起玩!”


“你他妈想让我带他玩还是不带他玩!”


“带他一起玩啊!”


张超好久没见蔡程昱了,上一次见他还是十一月份的时候,张超哭诉了好几次德国他妈的啥也没有只有啤酒面包和咸得齁死的香肠,蔡程昱于是偷偷带了好多吃的来探望他。


火锅底料肉丸子鸭脖子鸡爪子还有果冻海苔榴莲糖方便面……


“上次海关没收了我一袋香菇炖鸡的方便面,海关说里面有鸡,啊牛肉干也没收过!”


蔡程昱一边往锅子里扔牛肉丸一边拍拍张超的头,“可能海关看我十分——可爱!所以放我走了。”


“那你走在路上一定要当心喔,小心太可爱被人捡走。”


“那不应该是你的顾虑吗?”


张超对蔡程昱扮了一个鬼脸。


圣诞节快到了,张超的圣诞树都装饰好了,蔡程昱丝毫没有要祝他圣诞快乐的意思。


张超很气,咬了一口刚买的苹果。


邻居忽然给他打电话,说在他家小别墅的烟囱里抓到了一个cos圣诞老人的小偷。


“蔡蔡!”


“嗨,张超。”


蔡程昱洗了澡穿着张超的睡衣坐在沙发上捧着热牛奶,眼睛滴溜溜的转着。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嘛,你不要瞪我啦!”


“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的,惊喜都要变惊吓了。”


“动画片里的圣诞老人都是从烟囱进到小朋友的家里的。”蔡程昱绞着手指向张超解释,“我最近可能吃太多了,也可能穿太厚了,所以才会卡住的!”


“圣诞老人的驯鹿呢?”


蔡程昱从包里掏出9只迷你的小鹿递给张超,“这是我的驯鹿。”


“雪橇呢雪橇?”


蔡程昱又从包里掏了一个巨迷你的小雪橇,“这是我的雪橇!”


“那你的红色的大袋子呢?圣诞老公公?”


“啊,等我一下哦张超小朋友!”


张超坐在圣诞树旁等了一会儿,看到蔡程昱穿上了弄得脏兮兮的圣诞老人的红衣服,戴上帽子和胡子,还扛上了一个红袋子。


“圣诞老人在来张超小朋友家的路上摔了一跤,所以搞得脏脏的,张超小朋友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慢慢走,看清路!”


“应该让我不要吃太多吧,不然会卡在烟囱里。”


“多嘴!张超小朋友要多吃点!”蔡程昱说,“张超小朋友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呢?是榴莲酥吗?是榴莲糖吗?是拉面丸子吗?是大包牛肉干吗?是……”


张超看着蔡程昱一件一件地把大袋子里的宝贝掏出来扔在圣诞树旁边,他觉得心里有什么温柔的东西正在涌动。


“这么多礼物,超超小朋友要哪一件呢?”


张超走过去,轻轻地抱住这个卡在他家烟囱里的圣诞老人。


“我要你。”


评论 ( 35 )
热度 ( 5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