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物归原处

*垃圾分类搞疯了好多小伙伴23333

*激情短打

*沙雕:)


 

“要不是北京空气太干燥嗓子太难受,我才不来上海呢!”张超把瓜子壳扔进垃圾桶,“干垃圾湿垃圾有毛病!”

 
 

“蔡程昱垃圾分类可在行了,没被罚过一分钱!”方书剑瞪大了眼睛,“真的太厉害了!锅锅你能跟我透露一点垃圾分类的小妙招吗?”

 
 

“卧槽绝了!他妈的简直噩梦!”张超端起水杯咕嘟咕嘟干掉一整杯,“家里大大小小几十个桶!”




 
 

因为工作关系,张超和蔡程昱一个人在北京一个人在上海,只有假期才会在一起——绝大多数都是蔡程昱北上去找张超一起玩。

 
 

现在张超终于结束了北漂,清算了自己在北京的财产之后愉快地奔赴到蔡程昱身边。

 
 

当天晚上,张超捧着手机缩在阳台上给廖院打电话,“廖老师!您看看……我能不能回去央音教书?这个……水土不服嘛……没有,没和蔡程昱吵架,真没有!真的,上海我活不下去,明天就得疯……喂?廖老师?廖老师!”

 
 

日子真不好过。

 
 

那天李琦带着他家孩子来串门,小孩子是在可爱,张超于是去冰箱拿了一根小布丁奶油棒冰给小琦琦。

 
 

蔡程昱捧着两个桶就跑了过来,“包装袋扔在这个蓝色的桶里,棒冰棍扔在这个绿色的桶里,琦哥给宝宝擦嘴的纸巾扔那个橘色的桶里。”

 
 

“你干嘛呢?”

 
 

“垃圾分类啊,不同的垃圾扔在不同的桶里。”

 
 

“你这棒冰棍收集了一桶——你是要学Nick去发财啊?”

 
 

“Nick是谁?你朋友吗?我怎么不认识?做冰棍生意的?”

 
 

“和兔子谈恋爱那只狐狸。”

 
 

蔡程昱点点头,“哦……分不清楚什么垃圾是什么垃圾,干脆就把一样的东西扔在一个桶里,比如说食物残渣全都倒在厨房的黑色桶里,不对不对……大骨头扔在黑色桶旁边的小灰桶里,其他小骨头跟什么瓜皮菜叶全都扔大黑桶里,用过的纸扔一个桶……”

 
 

张超数数,家里起码20个桶。

 
 

“分类越是细致,越能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你幸福吗?”

 
 

“我烦死了!”蔡程昱暴走,“每天提一堆垃圾下楼!不过现在好啦!以后你倒垃圾!”

 
 

“你把我也打包扔进垃圾桶算了。”

 
 

蔡程昱开夏威夷果的手停下,转头看着张超,竟然真的开始思考:“你属于干垃圾还是湿垃圾?放不对要罚款的。”

 
 

“钱重要还是我重要?”

 
 

在张超认真而且期待无比的目光下,蔡程昱把果肉塞进嘴里,沉默了片刻之后慢悠悠地回答他:“钱。”

 
 

“没有物质的爱情就像一盘散沙,都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

 
 

“张超,你咋了?”

 
 

“我在生气啊,你看不出来吗?”

 
 

蔡程昱把夏威夷果喂给张超一颗,“给你吃夏威夷果,呼噜呼噜瓢——不生气了。”




 
 

“怎么会有这么傻X的事情啊?奶茶喝不完还要把杯子和奶茶分开扔——”

 
 

“锅锅,请问你家蔡蔡怎么解决的?我嫌麻烦已经好久没喝奶茶了。”

 
 

“蔡程昱说,去店里喝啊!”张超指着窗外,“你瞧瞧这鬼天气,叫我去楼下拿个快递我都觉得热,谁要去店里喝啊?去店里被认出来又要咔咔咔拍一堆,怼着你脸,啊呀张超给我签个名吧,啊呀可不可以拍个照呀……能不能让我和蔡程昱安安静静地喝奶茶啊?”

 
 

那是不久前的一天晚上,张超被干湿垃圾折腾得欲哭无泪,夏威夷果这种硬得要用榔头砸的垃圾怎么是湿垃圾?橡皮泥怎么就是干垃圾不可以回收吗?

 
 

张超说不出来,张超想不明白,所以拿起手机给自己点了一杯奶茶。

 
 

“你喝不完要把奶茶里的珍珠椰果倒进厨房黑色垃圾桶里,液体倒进下水道,杯子扔在门口浅绿色的桶里。”

 
 

“色弱还不能在咱家生存了?”

 
 

“那我可以在桶上贴标签!”蔡程昱把一杯奶茶拆成各种各样的“零件”,哐哐哐丢进不同的垃圾桶。

 
 

想想这么麻烦,张超还是杜绝了喝奶茶的念头,就这么相安无事地继续在垃圾分类中生存着……后来张教授发现可以去超市买一条一条的奶茶回家泡,垃圾扔一个桶,洗一个杯子就行。

 
 

“全都是反式脂肪酸,对身体不好。”蔡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悄咪咪地养生,“再多喝几次,你就跟小区门口那个魁梧的肚子比小虎姐姐怀双胞胎的肚子还大的保安那样了。”

 
 

“蔡程昱你不说话把嘴闭上!”

 
 

“少喝奶茶,健康——垃圾分类太棒了,因为麻烦我们很少吃一些不健康的东西了!”

 
 

早餐喝粥,没有垃圾产生,中午学校食堂,没有垃圾产生,晚上自己做饭,只有很少张超能分清楚的垃圾产生,健康是健康……

 
 

“但是了无生趣!你说!榴莲壳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

 
 

“我不知道啊,所以我们不吃啊。”

 
 

“可我想吃啊!”

 
 

“买超市给你剥好的不行吗?”

 
 

“一整颗的当然新鲜啊!”

 
 

“剥好的也有很多垃圾产生,别吃了。”

 
 

“我要回北京,我要回北京,我要!回!北!京!”





 
 

张超几乎每天都想回北京,虽然北京也垃圾分类,但也没这么恶心,这都啥乱七八糟的,榴莲壳这种带有危险性的垃圾,到底该扔进哪个桶?

 
 

蔡程昱究竟是怎么在上海活得这么生龙活虎风生水起的?

 
 

哎呀,可能成大事者都有这样过人的能力吧!

 
 

为着张超好久没吃的榴莲,张超半夜两点多从床上爬起来,溜进厨房打开冰箱,把冰箱里所有的可乐全都拿出来。

 
 

瓶装的就把盖子拧开,罐装的就把拉环拉掉——

 
 

犯罪嫌疑人张超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钻进被子里。身旁蔡程昱动了动,张超轻轻地撩了一下他的头发,侧过身去拥抱他。

 
 

第二天大清早,蔡程昱目瞪口呆的看着餐桌上摆放着的可乐,走进厨房拿起了菜刀往房间里冲。

 
 

“张超!”

 
 

“碳酸饮料咖啡因太多,糖分也太多,为了你的健康考量……”

 
 

“闭嘴!”

 
 

“杀人犯法的!蔡蔡!三思啊!”

 
 

那天,蔡程昱良心发现给张超买了一个榴莲,是一整个。

 
 

榴莲壳就放在厨房门和冰箱中间的缝隙里,当然只有半个。

 
 

还有半个被蔡程昱拿来当成了“家暴”的武器,当然不是跪榴莲壳这种老套路——

 
 

“叫你给我的可乐放气!我扎死你!我扎扎扎扎!”

 
 

“十二阿哥在窗外看着你啊!”





 
 

“蔡嬷嬷真的比容嬷嬷还恶毒!太过分了!这和家暴有什么区别!”

 
 

“还不是你自己作死?”方书剑翻了一个白眼,拆开了一包薯片,“我好想喝奶茶哦,锅锅我们今天喝奶茶吧!”

 
 

“垃圾分类太麻烦了!”

 
 

“也就麻烦这一回,我要把我想喝的全喝了!”

 
 

“……行!”

 
 

为了喝奶茶,喝健康的奶茶,奇思妙想的蔡嬷嬷蔡程昱探索出了一种“新型”的奶茶。

 
 

张超学校里工作忙完回家,看到蔡程昱正坐在餐桌前研究各种各样的茶包,这个看一看,那个闻一闻。

 
 

“你在干嘛呢?”

 
 

“你不是想喝奶茶吗?”

 
 

“怎么了?”

 
 

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蔡程昱起身戴上手套把里头的杯子拿出来。然后撕开一个茶包,把茶包扔进牛奶里。

 
 

“真奥义·奶茶。”

 
 

“不甜。”张超尝了一口。

 
 

“有得给你喝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

 
 

“垃圾分类导致我的生活质量急剧下降!”

 
 

蔡程昱不疾不徐地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没有啊,生活质量很好啊,你是吃不饱了还是穿不暖了?”

 
 

“我不快乐,我想吃榴莲,喝奶茶,大鱼大肉,瓜子壳可以和纸巾一起扔,客厅里吃甜橙不用跑到厨房扔垃圾,鸡骨头也可以统一放一堆……”

 
 

“那你回北京去啊。”

 
 

“……你跟我一起去吗?”

 
 

“我不去。”

 
 

“……那我也不去。”

 
 

“那你就不要抱怨啦!”






 
 

张超在方书剑家里喝了好多奶茶,后来还去吃了榴莲千层,炸鸡……还有各种各样张超好久没吃的东西。

 
 

路上几个女孩子认出了他们俩,小心翼翼地问可不可以一起拍照。

 
 

他和蔡程昱也碰到过这种事情,遇到了他的油爆虾,有一只油爆虾问张超能不能帮忙拍照——

 
 

蔡程昱揪着他的袖子,问路旁一个阿姨,“阿姨能帮我们拍个照吗?”

 
 

“想什么呢?”方书剑胳膊肘碰了张超一下,“鸡蛋仔吃吗?”

 
 

“在想蔡程昱。”

 
 

“他很快就回来啦,演出结束就回来了。”

 
 

嗯,很快就回来了。

 
 

张超那天提着好多超市里采购回来的食物,站在门口看着空荡荡的,地上又全是各色垃圾桶的屋子。

 
 

“Nick的发财桶是哪一个呀?”

 
 

“茶几旁边有个绿色的桶。”

 
 

“哦……话梅的核是什么垃圾呀?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可不可以回收呢?”

 
 

“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扔厨房里的黑桶,桶上我都贴标签啦,你自己看看吧。”

 
 

“蔡蔡,我还买了西瓜,西瓜籽吐哪里呀?可以和话梅核扔在一起吗?西瓜籽回收起来也是可以卖给瓜农的吧?”

 
 

“张超你生活不能自理了吗?”

 
 

张超失笑,把手机换到另一个耳边,“垃圾要放对位置,这是你说的,时时刻刻耳提面命,我可不敢忘记。”

 
 

“你自己想吧,放不对要罚款的。”

 
 

“蔡蔡,你什么时候回到你应该在的地方?”

 
 

“在哪儿?”

 
 

“以张超为圆心,半径为10米画一个圆——”

 
 

“才10米啊?”

 
 

“1米——”

 
 

“你去遛狗,牵引绳都不止1米!”

 
 

“快回来吧!”张超踢掉拖鞋抱着膝盖陷在沙发的角落里,“在我视野范围内行了吧?”

 
 

“……”

 
 

“快点回来吧!不然我乱扔垃圾了!”

 

评论 ( 49 )
热度 ( 2298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