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喵

*伪现背

*不可考

*瞎编




“张超!快带走你的猫!”


张超翻着歌谱,慢悠悠地:“嗯?为啥?”


“上海要开始垃圾分类了,做上海人的猫太惨了!”蔡程昱在电话那头嚎叫,“不对,做上海猫的铲屎官太惨了!快把奶油带回去!”


“垃圾分类和养猫有什么关系?”


“张超,你知道有多少种猫砂吗?”


“嗯?”


“12种啊!啥团结猫砂,有粑粑的豆腐猫砂,没有粑粑的豆腐猫砂,有粑粑的……”


“等会儿等会儿,猫砂全都给它扔进不可回收垃圾里不就好了?”


“Naive——有粑粑的豆腐猫砂是湿垃圾,另一个有粑粑的啥猫砂是干垃圾,还有乱七八糟的猫砂,反正我搞不清楚。”


“……北京作为首都,难道不搞垃圾分类?”


蔡程昱推了推眼镜,“迟一点嘛——你不带走我就交给佳哥养,果冻养的这么好,奶油也可以!”


张超盖上了书,拿着手机走到阳台上眺望远方,另一只手轻轻揉了揉眼睛,“你也不怕麻烦人家?”


“感情不都是互相麻烦出来的吗?”


“滚!”张超气急败坏地挂了电话,没过几秒钟又重新打回去,“我明天就去上海!”





蔡程昱和张超人手一只长得差不多的小猫咪,是他们有一天逛街去花鸟市场的时候买的。


那天天气不太好,风很大,吹得脸都要僵了。


“我妈说加拿大鹅最近很便宜诶。”蔡程昱把羽绒服拉链拉到底,搓了搓手小声地对张超说。


“鹅会咬人的。”


“羽绒服品牌,你不知道?”


“你说Canada Goose我就知道了。”张超拽起蔡程昱的胳膊往一家宠物店狂奔过去。


小动物很多,嘴巴塞得满满的小仓鼠,屁股圆咕隆咚的小兔子,看起来就很高贵的布偶——


“中学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养过小仓鼠。”蔡程昱拉着张超的袖子指了指疯狂吃东西的小仓鼠,“它们太能生了,我和同学一开始轮流养两只小仓鼠,这周我管,下周他管,后来生了太多小仓鼠,送给同学都送不完,而且太臭了。”


“然后呢?”


“我同学就把仓鼠扔给我了,我妈嫌它太臭大半夜跑到我房间里来把小仓鼠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难过了好一阵子,不过后来看到一本被啃坏的书,就忍不住想夸我妈一句。”


“你知不知道我小时候怕什么?”


“嗯?”蔡程昱伸出一根手指头戳了戳垂耳兔圆圆的小屁股。


“怕蛇,特别怕,听见别人说这个字就怕——有些书上画了蛇,我就给它贴起来,真的太可怕了!”


“喔……”


“男孩子要天不怕地不怕,然后我就买了一条蛇在家里,天天去跟它玩。”


“它现在还好吗?”


“喔……后来炖冬瓜了。”


“嗳!超!你看这只猫长得像不像你——”


张超翻了一个白眼,想着蔡程昱又没把他的最后一句话听进去,虽然也没什么用……他扁着嘴走过去,“你又胡说,哪里长得像我?要是我像这只猫了,那你也像!”


“对对对,像我,你的眼睛没这么大。”


“你眼睛就大了?”


蔡程昱问了店里的工作人员,把猫猫从笼子里抱起来,小心翼翼地顺着猫毛,“反正比你的眼睛大。”


“蔡程昱!”


笼子里落单的猫猫“喵”的叫了一声,蔡程昱扭头,艰难地伸出手拍拍它的头,“你这小猫咪,瞎叫什么呢,我叫蔡程昱。”


“那你喵一个。”


“张超!”


蔡程昱怀里的猫咪脑袋蹭了蹭他的胳膊,懒懒地:“喵——”


震惊了几秒钟之后,张超做了一个决定。


“买回家!两只一起买回家!”






那天几乎整个梅溪湖的男孩子都跑去围观了两只猫,陈博豪叫着要给猫起名字。


“你家的猫叫拖鞋,听着就不高贵!”蔡程昱说,“我的猫要起一个高贵的名字!”


“那就叫皮鞋好了。”陈博豪笑着躲到一旁,“哥哥叫皮鞋,妹妹叫皮靴。”


“我蛮想养一只狗叫猫,养一只猫叫狗的。”张超在一旁插话,“所以,我的猫叫狗怎么样?”


“别人当你神经病,追着一只猫叫狗。”蔡程昱瞪了张超一眼,“我不同意!我的猫要叫一个洋气的名字!”


“走了走了。”黄子弘凡白眼翻上天,“星元哥,你还不走?”


“这是我房间……哦,走了走了。”


蔡程昱面对张超从来都不讲道理,而且理直气壮。


有次穿着张超的外套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吃好吃的,回来衣服上溅满了油点子。


“我买来没穿过的!”


“那它被高贵王子穿走应该觉得很高兴很荣幸才对!”


“你给我洗干净!”


那天,蔡尧的洗衣机混战,多了张超。


张超和方书剑一起抵着门,试图把蔡尧关在门外,他一边发力一边向方书剑抱怨,“蔡程昱太过分了世界上没见过他这样……这样……嗯……始乱终弃的渣男!”


“你被……渣了?”蔡尧放弃抵抗,从门缝里艰难地伸进一个脑袋,“怎么回事?好刺激呀。”


更刺激的是蔡程昱企图霸占两只猫。


“这只猫叫我的名字会喵喵喵,所以它是蔡程昱本喵,所以是我的!这只猫叫你的名字会喵喵喵,众所周知张超是蔡程昱的,所以也是我的!”


“两只猫都是我买的,而且你的理论照搬到我身上也同样适用!”


“上次你怎么跟大龙哥还有圣权哥保证的?你说你要让着我的,宁愿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能听你这张破嘴!”


张超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我说的是一些小事上可以让着你,现在是家庭人口问题!”


蔡程昱忽然绷不住大笑了起来,“我发现我们俩跟电视里人家离婚分家产争抚养权一样。”


“俩孩子叫啥还没决定呢。”张超坐下,把猫抓起来放在腿上,“蔡喵喵——”


“大龙哥老是说我演技差,我的猫要叫影帝!”


“那我的猫叫榴莲!”


“女孩子怎么能叫榴莲呢!臭臭的,壳还带有杀伤性!叫奶油多好,香香甜甜的又软软的!”


“影帝多难听!还不洋气,叫Oscar吧!”






张奶油和Oscar·Cai在张超家里每天的任务就是吃吃睡睡,偶尔张铲屎官有空了就带着一起玩玩毛线团。


蔡程昱被垃圾分类搞得焦头烂额,天天哭天喊地地向张超输出负能量。


“乖,给你看看奶油和Oscar。”


“是不是胖了啊!这不是我的奶油!”


张超抓了抓头发,拿着手机调整了一下角度,“角度问题,我们的奶油还是高贵的小公主。”


“你要带着它们去运动啊,我就经常带奶油去四处串门,琦哥家的可乐就被我们奶油挠过。真的——我们奶油胖了!”


“怎么可以说女孩子胖!”


“那……超超你怎么把肉肉全都分给了奶油!”


为着奶油和Oscar的身体健康,张超收到了蔡程昱寄过来的一个猫爬架,还有一箱“寄给超超的鹅饲料”。


张超搭好了猫爬架,又蹲在地上拆开了属于他的饲料,榴莲糖、榴莲饼、冻干榴莲、巧克力、麦丽素、椰子片、奶糖、薯片……


隔天张超又收到了一整箱的半熟芝士。


“芝士吃不完还要放冰箱,巧克力薯片都太不健康了。”张超垂眼看着窝在沙发上的两只猫咪,心里有什么东西好像就要泛出来了。


“多吃点嘛,你的脸过于小会显得我脸过于大。”


“那你不能少吃点?”


“我在长身体!超超也在长身体要多吃点,多吃点多吃点多吃点!很怀念我们初遇时的模样!”


“你最近又和高天鹤一起玩了?”


“没有。”蔡程昱在床上滚了一圈,“好吧,最近是和天鹤哥一起吃过饭——你呢,有没有带奶油Oscar出去玩呀?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嗯。”


“你想吃小鱼干吗?”


“啊?”


“小鱼干!”


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叔看着张超一箱箱地搬运自己的快递,忍不住问他:“小伙子你一天天的怎么这么多快递?”


“哦,男朋友寄来的零食大礼包。”


“这么瘦,是该多吃点。”








“蔡程昱!快把你的猫带走!”


“嗯?为啥!”


“北京也要垃圾分类了!”


“啊?啥?我听不见……喂?我信号不好?喂?”


“我去吃小龙虾。”


“我也要去!”


“来北京。”


“为了一顿小龙虾,我还千里迢迢去北京?”


张超忍着笑,“见我一面难道不值机票钱?”


“不值,拜拜。”


张超盯着电梯里张贴着的垃圾分类广告,突然有了一种秃头的感觉。


他掏出手机开始搜索哪个城市还没有开始垃圾分类,想着哪里有朋友可以托付自己家的两只猫咪。


求人不如求己……


“有几种猫砂来着?”


“十二种啊!来接我!快来机场接我!”


“嗯?”


“我只能带走一只猫!”


“喵。”


“张超?”


“喵喵喵。”


评论 ( 24 )
热度 ( 1023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