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小爸爸

*起名废

*等公交车的时候的无聊短打

*顶锅盖逃跑




“我要之光叔叔当我爸爸!”


张超慢悠悠地剥着鸡蛋,瞥了坐在宝宝座椅上梨花带雨的小姑娘。


“这事儿吧,你没得选,摊上了没办法。”


“每次倒数第一名习惯了就好嘛。”蔡程昱安慰道,“咱们体育不行,其他地方补过来——妹妹你看你身高是班里小朋友里最高的吧?”


“爸爸你不会说话把嘴闭上啊!”


“蔡允璋你跟张超有样学样啊,好的不学净学坏的。”蔡程昱把滑落下来的眼镜推上去,“张昱一你磨磨蹭蹭的好了没,上学又要迟到了。”


“今天幼儿园里亲子运动会,迟到些没关系。”张超弯起了唇角,“别急。”


“阿爹我也要之光叔叔当我爸爸……”


“你们俩剪刀包袱锤子自己决定吧。”张超叹了一口气,“哥哥让着点儿妹妹。”


“那我要南枫叔叔,之光叔叔给阿璋。”


“南枫叔叔也要去参加运动会的。”蔡程昱提醒他。


张昱一愣住,嘴里叼着的鸡蛋掉在桌子上,“哇……我不要最后一名!我要之光叔叔!”


洪之光一直是梅溪湖十分热门而且抢手的运动叔叔,几乎每个上幼儿园的孩子都想找他去参加,奖牌拿到手软,不过这种好事也是先到先得的。


比如今年洪之光就出租给了李琦家的迷你琦。


“生什么二胎!”张超嚼着榴莲糖,有些不高兴,“就会抢占我们的资源。”


“哥哥妹妹都不要哭了!”蔡程昱有些崩溃,“再哭我去叫郑叔叔带你们去参加运动会。”


“马佳、龚子棋、李向哲!统统在外地工作,余笛老师也没空……凯哥……凯哥一把年纪算了算了。”


蔡程昱正了正蔡允璋的羊角辫,一只手拎着书包一只手把她抱起来往电梯走,“女孩子文静一点也没什么不好的嘛,芒果姐姐那样穿着漂亮的小裙子弹钢琴多好——之光叔叔每天带着全家去跑步,妹妹你看到光光哥哥的小腿肌肉多发达吗?”


“对嘛,女孩子腿细细长长的才好看,代叔叔的女团腿多好看。”张超扭头,“昱一,你跑快一点!电梯都快来了!”


“人家就想赢一次嘛……”


小宝贝小嘴一撅,眼泪就要掉下来了。蔡程昱一下子心软的不行,“哎哟好了好了,爸爸给你想办法。”


“今年幼儿园要是斗鸡,你准保第一名。”张超把儿子女儿的书包扔进车里,偏头对蔡程昱说,“你能想什么办法?”


“方书剑,会跳舞,运动能力不会太差,跟我家孩子讲话还温声细语的,靠谱……”


“你要托孤啊?”






这个学期的亲子运动会,还是张爸蔡爸亲自上阵了。


方书剑被郑云龙借走去排音乐剧了,翟李朔天也忙着彩排,总之全世界看起来运动能力还不错的人,全都有事。


晒死人的幼儿园操场上,张超眯着眼睛抬起手在眼前搭了一个小凉棚。张昱一眯眼举着手揪着张超防晒衣的衣角,声嘶力竭地叫唤着:“南枫叔叔加油!”


张超垂眼看着张昱一。


这孩子有男高音的潜质啊!


“爸爸牵你的手!”蔡程昱蹲在蔡允璋身边。


“不要,爸爸你的手出汗!”小姑娘从蔡程昱的大手里抽走自己的手,另一只手抬起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我要阿爹牵手手!”


“妹妹过来!”


蔡程昱气极了,大长腿朝张超迈过去,抢先一步拉住了张超的手,“蔡允璋你去那边!”


“哼!”蔡允璋朝蔡程昱做了一个鬼脸,“爸爸是大坏蛋!”


“蔡程昱你还真是——”张超又好笑又无奈,“跟个孩子一样。”


张昱一小脸红扑扑的,眯着蔡程昱同款小眼睛仰头看着蔡程昱,“爸爸我喜欢你,我拉你的手。”


蔡程昱向儿子伸出了手,儿子依旧是仰着头,“爸爸,你能让南枫叔叔带着我赶小猪吗?”


“赶小猪呢,马佳叔叔比较在行。”


“马佳叔叔在哪里?”


“在忙。”


“好吧。”


蔡程昱瞥了张超一眼,加重了一些手上的力道,“你让着我点儿呗。”


“凭什么?今天我和妹妹组队。”


“哥哥一直都是倒数第一名,也让他开心一回嘛。”


“明年打死也不来了,回回两个孩子都是最后。”


“游戏黑洞没办法。”


蔡允璋探出半个身子看着蔡程昱,“爸爸,是你黑洞,不是阿爹黑洞,他让你的。”


张超抽出手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在嘴边竖起了食指。


“嘘。”






今天蔡允璋小朋友拿到了一块奖牌,神勇无比的阿爹带他赶小猪赶了第一名,虽然是马佳叔叔远程指导的。


张昱一小朋友也在洪之光叔叔的帮助下赶小猪赶了第二名。


蔡程昱摸着自己瘪掉的钱包,“我答应给光哥买一年的蛋白粉!他好过分!”


“爸爸你太弱了。”蔡允璋啃着鸡腿,“爸爸你要是去赶小猪肯定赶得最慢。”


“妹妹,每个人都有专长的,爸爸斗鸡比较厉害。”张超给张昱一的薯条里挤了一坨番茄酱,分神对蔡允璋说话,“小黄叔叔动起来多厉害,他斗鸡还是输给了爸爸。”


“向哲叔叔说小黄叔叔打球很菜。”张昱一舔着手指。


“爸爸还不会打球呢。”


“妹妹过分了,句句搁这儿怼什么呢?”张超收走蔡允璋面前的巧克力圣代,“不许吃了。”


“哼!”


张超掐了一把蔡允璋的脸,“嘴撅的都能挂油瓶了,小孩子要有礼貌知不知道?不可以怼大人——你要是乖,阿爹带你去吃榴莲千层。”


“我要吃可乐鸡翅!”张昱一歪着头,“还有虾!”


蔡程昱拉起张超的手,嬉笑着轻轻摇摆着他的手臂。


“我也乖,我们今天吃油爆虾吗?”








夏天傍晚的阳光很好,两个小朋友一人拿着一把泡泡水枪,迎着夕阳欢快地往前冲。


“哥哥!我追上你了!”


“妹妹你是女孩子!要淑女!”


“哥哥你快点跑嘛!”


蔡程昱一只手提着从菜场买回来的龙虾,另一只手提着孩子们的小书包。张超单手搂着他的肩膀,抬起另一只胳膊指着远处快要消失不见的两个小朋友。


“跑慢点!摔跤了摔跤了!”


“希望他们快点长大,又希望他们不要长大。”


“你呢,什么时候长大?”张超勾起了漂亮的唇角。


“张超!”


“时光还是慢一些吧——蔡蔡,别动!”


“怎么了?”


“好好看你一眼,多看你一眼——”


评论 ( 7 )
热度 ( 43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