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顶流与我 01

*就是那个脑洞!





“和顶流谈恋爱感觉怎么样?”


黄子弘凡憋着笑看着捏着手机满脸脏话的张超,张超本人刚刚和他的顶流对象在电话里吵架。


“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虽然他CP多得满天飞,但是毕竟娱乐圈中人嘛……”


“不守男德!”


张超的顶流对象是青年歌唱家蔡程昱,唱美声的能混成顶流也算是娱乐圈独一份了,他就像万金油,跟谁搭都好使,跟谁组都很配,不仅声音很配搞CP也很配。


“你看他长得就满脸是硬伤,眼睛不大还是单眼皮,脸上痣多得跟长了雀斑一样!”张超气急败坏,开始逮着黄子弘凡各种吐槽蔡程昱,无差别攻击他的方方面面,“那手也长得不好看,伸出来短短的胖胖的——我的条件都比他更适合混娱乐圈!”


“你是在变相承认你瞎了吗?”


张超盯着黄子弘凡,“轮得到你放什么屁?也不照照镜子,又黑又傻,笑起来露着你的大牙花——真他妈想给你两拳!”


“关我什么事?”


“看见你就烦,滚滚滚滚滚!”


黄子弘凡没来由被痛骂了一顿,骂骂咧咧地从张超的办公室里走出来,他像个怨种,每次张超和蔡程昱有点风吹草动,他都要经受张超的炮火。


“一天吵八百回,怎么他妈的不分手啊!”





张超认识蔡程昱是大学的时候,那会儿他的大学室友在追隔壁音乐学院的妹子,为了追妹子,张超没少被室友拽着去音乐学院蹭他们的各种演出。


蔡程昱的演出是张超在音乐学院蹭的第11场,他前一天熬夜打游戏很困,人靠在椅背上就要昏昏欲睡,破玩意儿爱听不听,反正不是他泡妞。然后,张超被蔡程昱一嗓子喊清醒了。


“刚刚是哪个发出声音?”


“那个吧,我女神旁边那个小黑胖子?”


“那个小黑胖子能发出这么贵的声音?”


“不知道。”


张超打起了精神,他碰了碰室友的胳膊,“是那个,脖子长长的白白高高的。”


“关我啥事,我又不喜欢男的。”


“……我也不喜欢好吗。”


“我不在意。”


大概张超是没有想过,自己的人生会在他认识蔡程昱之后发生重大的改变,怎么说呢,也是和蔡程昱在一起之后,张超才发现如果蔡程昱是个女孩子他也会喜欢她,爱情这东西本来就没什么道理。


那天张超的室友还买了一束花送给他女神,室友怕不好意思就拉着张超一起去,张超很不情愿,嘴里念叨着:“你也不怕你女神看我这么帅爱上我。”


“我打听过了,我女神不喜欢单眼皮小眼睛的。”


室友双眼皮眼睛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总归比他的大。


工具人张超站在一旁有些无所适从,他看到蔡程昱正在很狰狞地吃一个鸡腿,像饿死鬼投胎。


“你盯着我干嘛?”蔡程昱问张超。


“你这鸡腿……好吃吗?”


“好吃,有点辣。”蔡程昱的小胖手在袋子里扒拉了两下,掏出了一个鸡腿递给张超,“给你。”


张超接过鸡腿咬了一口,不太辣。


“8块钱。”


张超愣住了,他看着蔡程昱嘬了嘬手指,又抽了纸巾擦手,从口袋里摸手机……一系列动作做完之后,张超眼前被呈上了蔡程昱的微信收款码。


“……我微信里没钱,支付宝行吗?”


“也行。”蔡程昱又飞快地把他的支付宝收款码弄出来。


八块钱!买了个破鸡腿!张超越想越气,都已经走到外面了又返回到后台。


蔡程昱又在吃蛋挞了,看起来好像很香的样子。


“你怎么又回来了?”蔡程昱问张超,“啊……你吃吗?”


“……”


“4块钱。”


“不吃,谢谢。”


“哦。”蔡程昱又吃了一个蛋挞,“那你干啥?东西落在这里了?”


张超犹豫了一下,“加个微信?”


“啊?我啊?加我微信啊?为啥?”


用表情包骂死你。


当然张超没有这么说,他想了想,回答蔡程昱:“认识一下。”


蔡程昱把他的微信二维码弄了出来,“我的微信名就是我的名字,你叫什么名字?”


“张超,就是随处可见的张和随处可见的超,随处可见的张超。”


“长你这么帅的可不是随处可见。”





蔡程昱很爱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张超喝他的可乐,三块五块的破可乐也要收钱,比如张超吃了他买的糖也得付钱,散装的糖也不知道怎么算的,几毛几分都要计较。


常年花钱以万元为单位的有钱人张超很是讨厌蔡程昱的做派,他们俩没少为了这仨瓜俩枣吵架。


看不来颜色的黄子弘凡总是鼓动他大哥和他“大嫂”分手。


“你特么一天到晚盼我分手,你特么是不是看上我了?”大哥总是对自己很自信。


黄子弘凡很无辜。


“你觉得可能吗?”


“你特么看上蔡程昱更是罪加一等!”


“我又不瞎……”


“你特么说我瞎?我看你是飘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半吊子网红黄子弘凡在直播里哭诉:“我今天又被大哥给打了!”


二哥方书剑在一旁冷嘲热讽,“被打也是活该,你看张超打朋朋吗?”


这话说得不对,朋朋也是挨过打的,方书剑思索了一下,又补了一句:“最近。”


张超就是这么一个爱花钱又十分暴躁的人,对比之下蔡程昱就十分抠门,他把张超给他的每一笔零钱都记录了下来,包括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个八块钱的鸡腿,某次看电影张超吃的一颗一分钱的爆米花……


“可是我其他地方一点都不抠门啊!我每次去外地工作都会给你带好多好多礼物!”


“几个破鲜花饼算什么?”


“……那你别吃。”


“你给我站在那里,不许动。”张超迅速地把手里的鲜花饼塞到嘴里,口齿不清地开始给蔡程昱掰扯,“你还没交代清楚,你热搜上的事情是怎么一回事!”


“逢男拉瓜逢女艳压不是娱乐圈某些人的惯用伎俩吗?”蔡程昱噘着嘴鼓涌到张超的身边,“你为什么这么爱生气?爱生气会长皱纹长白头发会变老变丑……”


“我的皱纹都是被你气的。”


“哇,pola都拯救不了,张超你去打针吧!”蔡程昱眨眨眼睛,“我可以给你出钱!”


“你看那谁,满脸玻尿酸,皮都撑开了——好看啊?”


“那谁是谁?”


“……你是不是嫌我年纪大脸上长皱纹了?娱乐圈更新换代那么快,你是不是看上了那些年轻的花花绿绿?”张超揪着蔡程昱的后脖颈把他拎到一边,“说!”


“张超,你是不是很自卑?你放心,虽然我是炙手可热的顶流青年歌唱家,但是不管你怎么样,我都会对你不离不弃——”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的意思就是跟我在一起你不要有心理负担,虽然你上不了台面我们暂时不能公开……”


“等会儿等会儿,上不了台面?我很差劲咯?是这个意思吗?”


“……不是!我的意思是……呃,爱豆谈恋爱是要杀头的。”


“那别人应该羡慕你大学就和我谈恋爱到现在!”


蔡程昱想了一下,“别人为什么要羡慕我跟你谈恋爱?”


“我靠!我又帅又有钱,为什么不羡慕你!”


“我诶!我是顶流诶!要羡慕也应该是羡慕你好吧,跟顶流谈恋爱!”


张超抓狂了,“这不是重点好吗我的顶流!你们学音乐的是不是脑子不好!”


“那重点是什么?”


“哎哟我的天哪!”张超气不打一处来,“我真的是瞎了,怎么会喜欢你!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老子不管了!”


张超气血涌上心头,抓起外套就出门,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之后,张超突然想起来,这是他家。


“滚出去!”张超又回了家,把蔡程昱拎到了门口。


蔡程昱扁着嘴,可怜兮兮地看着张超,“可是外面已经天黑了。”


“半夜跑去蹦迪去酒吧喝果汁怎么不说天黑?”


“那是别人拐带我的……”


“龚子棋拿刀架在你脖子上让你去的吗!”张超两手叉腰。


蔡程昱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是的是的,他还说我要是告诉你就把我灭口!”


张超翻了一个白眼,“你再编!”


蔡程昱又鼓涌到张超身边,“快凌晨了,外面会有鬼的。”


“有你个大头鬼。”


“我的头不大啊,贾凡的头才大。”蔡程昱比划了一下。


蔡程昱耍赖皮,使劲往张超怀里蹭,嘻嘻哈哈的。张超心软了,伸手摸摸蔡程昱的头。


“真是拿你没办法!”





张超和蔡程昱谈恋爱的模式跟网恋差不多,聚少离多,大部分时间都靠微信沟通感情。


也不能说沟通感情,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吵架。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吵架,吃饭时吵架看电视时吵架,睡觉时也吵架。


“今天能不能请假?”


张超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愣了一下,“啥?”


“资本家还给劳动人民放假呢……我今天想出去玩。”


“半夜十一点,你躺在床上跟我说今天想出去玩?”张超大为震撼,“你想去哪儿玩?你别让我在法治新闻上看到你。”


蔡程昱举起了手机给张超晃了一下,“龚子棋,约我去吃夜宵。”


张超拽住了蔡程昱的手,“他发的明明是‘纯K来不来’!吃你个头!”


“他去K,我去吃。”蔡程昱掀开被子下床,“我很快就回来的!”


“你特么……”张超拦不住蔡程昱,脑子里开始盘算怎么把他的商业版图扩大,然后封杀龚子棋,让他没剧可演!


真是太气了,张超没地方发火,就穿戴整齐去了黄子弘凡家里,他正在和他的两个哥哥方书剑以及梁朋杰一起直播搭乐高。


“玩物丧志。”张超没好气,“这么晚了不睡觉!”


“你不也没睡觉?”梁朋杰多嘴。


张超斜眼看着梁朋杰。


“好吧好吧,今天又是一个不眠夜,张超你跟我们一起玩吗?”


“不了。”张总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看着他们仨,幼稚鬼,幼稚得要死。


作为一个小网红,黄子弘凡不仅要搭乐高,还要和观众互动,于是当着张超的面黄子弘凡读出了这条评论:“张总一看就是商业精英,小黄就像是那个和娱乐圈顶流纠缠不清的纨绔。”


没有长长的胡子的黄子弘凡煞有介事地摸了一下胡子,他清清嗓子说:“这话说得就不对了,张总虽然是商业精英,但是小黄可没有和顶流纠缠不清,明明是张总和顶流纠缠不清!是吧?”


“……我先走了。”


张超回到家,发现蔡程昱已经在家了,还给他买了烤串,但是蔡程昱本人正拿着手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为什么黄子弘凡这个半吊子网红直播有这么大的流量,为什么#张超 顶流#这个词条会上热搜啊!”蔡程昱团团转,“张超!我的星途不会到这里就结束了吧?”


“可是热搜里扒的顶流和你一点边都不靠啊。”


张超话音未落,蔡程昱本人已经在微博发了一条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微博。


蔡程昱V:

不熟不认识勿cue~


张超看了看手机,又抬头看了看一脸求夸奖的蔡程昱,他叹了一口气,“蔡程昱,你真的不聪明。”


“啊哈?”


“哈你个头啊哈,你这不是告诉别人,你就是那个顶流吗?”


“可我否认了呀。”


“问题是……没人说是你啊!”


“那说的是谁?张超!你背着我偷摸还和别的顶流纠缠不清吗!”


“这不是重点!”


“我现在删微博来得及吗?”


“……你开心就好。”





蔡程昱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小孩,读书时成绩很好,后来学音乐也学得一点都不费劲,属于是老天爷赏饭吃的那种。上天给蔡程昱开了很多门很多窗之后,势必是要给他夺走一些东西的,比如说他的心眼子数量是负数,比如说他的神经比别人都要大条……


这没什么不好的,虽然单纯的人在娱乐圈混起来会比较困难。


也是被各种媒体记者各种追问和张总的关系之后,蔡程昱才后知后觉,自己当时干了多么蠢的事情。


被问懵的蔡程昱当着记者的面思考了一会儿,他说:“也没有纠缠不清,就是……他欠我钱。”


蔡程昱在娱乐圈能混到风生水起也不是说什么本事也没有,本着“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的原则,蔡程昱在大部分问题面前都能回答得滴水不漏。


张超是真的欠他钱,过年时吃了他买的车厘子,53块2毛还没给他呢!


“多少?”


蔡程昱想了想,“四舍五入,53块吧。也不多,不知道这么有钱的有钱人是不是不把小钱当钱?张总看到这条采访的话记得把钱给我,谢谢。”


八卦娱记一脸无语,大概就是挖矿挖到了一块绿油油的石头,以为是翡翠,掏出来一看是啤酒瓶的那种失落。


蔡程昱驰骋娱乐圈这么些年,还没在感情问题上翻过车呢!


没什么特别的料被爆出来,蔡程昱想着这事儿就这么风平浪静地过去了,他还能快快乐乐地在娱乐圈玩耍。


但是,搅屎棍黄子弘凡是不会放过一切搅屎的机会的!


那天蔡程昱在北京出席活动,张超在家撸猫,黄子弘凡在和他的难兄难弟梁朋杰一起直播搭乐高。


“张总和顶流啊?就是纠缠不清啊,经常吵架,从不分手,就为了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几块钱都要吵架。”


说实话,张超看到热搜词条上他和蔡程昱的名字放在一起,第一个反应是截图,然后再想——他应该感到高兴还是感到愤怒?


“你能不能去撕烂黄子弘凡的嘴?”蔡程昱坐在保姆车里咬牙切齿地给张超打电话,“话筒都怼到我脸上了,问我和张总你是什么关系!”


“你怎么说?”


“你没有关注我的消息吗!网上随便搜一搜就有了!”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的回答是什么?”


蔡程昱深吸了一口气,“我说,我们之间的债务关系就只有那53块钱,并且张总已经把钱给我了。”


“然后呢?”


“然后记者问关于黄子弘凡说张总和顶流纠缠不清为钱吵架但是不分手这件事情我怎么看。我能怎么看?我用眼睛看呗!我说张总和其他别的顶流之间到底有没有什么债务关系金钱纠纷感情纠纷,我不知道,反正和我没有纠纷。”


张超弯起了唇角,“我的顶流,你平时蠢蠢笨笨的,但其实也挺会说话的。”


“我只是实话实说啊,我们本来就没有纠纷。”蔡程昱顿了顿,“让黄子弘凡不要乱讲了!”


“你不脑抽发那条微博,不就没这些事了吗?”


“怪我啊!你怪我啊!你太过分了吧!”


“行行行,都怪黄子弘凡,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快去打死黄子弘凡!”


张超暴躁是真暴躁,恋爱脑也是真恋爱脑,男朋友一声令下,他就屁颠屁颠地去“殴打”黄子弘凡。


“直播打我,直播间会被封的!啊!打人啦!打我之前先告诉我,为什么啊!”


“顶流让我来打你。”


“为啥?”


“你给顶流惹麻烦了!”

评论 ( 9 )
热度 ( 22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