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恋恋不忘

*挖个坑

*别骂了别骂了





“我和张超参加了同一个恋综,杀了我算了。”


蔡程昱趴在桌子上长吁短叹,他突然直起身来,给了自己的胸脯一拳。


“影帝张超?”龚子棋挠了挠头,“你们两个有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吗?”


“别提了,他是我学弟,年少轻狂的时候调戏过他。”蔡程昱叹了一口气,一副悔不当初的模样,“谁知道他现在成了炙手可热的影帝!”


龚子棋捏紧了杯子,“调戏?厉害嘞!说说!”


“我之前是学生会的,负责查班级到课率什么的,他大一的时候就可帅了,然后他是学习委员,我就利用职务之便调戏他,捏捏他的小脸蛋什么的。我靠,你不知道,男大学生的脸吹弹可破!”


“……就这样?”


“不止……后来我毕业了,毕业那天我喝了点酒,喝多了,吐了他一身……”


“然后?”


“慌乱中我把他的裤子扒了……”


龚子棋惊到生出一身神力捏碎了手里的杯子,“然后嘞?”


“然后我跑了。”


“唵?”


“不跑等他来揍死我吗!”





蔡程昱走的不是演艺路线,就他那演技下辈子都接不到戏。不过唱了这么多年的歌,蔡程昱在娱乐圈也还有一席之地。


虽然粉丝不多,战斗力也不高……但好就好在蔡程昱洁身自好没什么黑料,黑粉比较少,也没那么多对家可以撕。


张超就不一样了,坐拥千万粉丝,女友粉妈妈粉事业粉唯粉毒唯铺天盖地——就是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蔡程昱把他沙滩裤扯下来这件事情。


一想到这,蔡程昱就深吸一口气,想着无论怎么滴,都得躲着点张超。


参加恋综是三男三女,蔡程昱拿到节目通知的时候就跟经纪人郑云龙嘀咕,“但凡有个通讯录,这节目就没法录。”


“不错,押韵了。”


“这个这个陆荏佳不是张超最近上映的新剧的女主角吗?”


“你以为张超为什么上节目,还不是为了炒超人cp吗。”


蔡程昱皱眉,“路人甲……我还路人乙呢!”


“你还真就是路人乙,当块背景板,别妨碍人家炒cp。”


蔡程昱当然没胆量去张超眼前晃悠,生怕他回忆起当初沙滩裤被扒的糗事!


帅哥竟然穿机器猫的内裤!





国内首档全程直播恋综,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开播。


蔡程昱中午吃了油爆虾,油点子甩在身上也没处理,反正路人乙和村民B不需要穿得很整洁。于是,他就这么邋里邋遢地去了现场。


节目组真有钱,租了一栋这么大带花园带泳池的别墅。


蔡程昱正感慨有生之年还能住这么大的房子,后面忽然传来娇滴滴的女声。


“超~好久不见啦!”


不好,影帝来了,蔡程昱得闪!离他越远越好!


“也……不久吧?前天首映礼还见过面。”张超面无表情,他四处扫描了一下,扫描到了站在铁树后面望天的蔡程昱。


影帝也抬起了头,看着天。


这个哥在看什么啊!

蔡程昱为什么躲到树后面啊!

天上有什么是我这个VIP看不得的!

超人CP同框了!磕死我了!


“超,你在看什么?”


“天。”


陆荏佳大概是有点无语吧,也可能是想表示友好,她走到了蔡程昱身边,隔着铁树伸出了手,“蔡哥你好,我是陆荏佳。”


蔡程昱从铁树后面绕出来,赔笑着同路人甲女士握手,“你好,我是路……录、录过很多ost的蔡程昱,你叫我蔡蔡就行了。”


他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前面的说什么呢!我们蔡·高贵王子·程昱可聪明了!

蔡程昱不会是本节目的搞笑担当吧!


蔡程昱一般不搞笑,主要是要躲着点张超,不然有可能小命难保。


屋外晒了大半天,人才陆陆续续来齐。


蔡程昱站在铁树旁,歪着身子一边听导演组cue流程,一边抠铁树叶子,很呆,看起来很不聪明。


先是按照到达的顺序选房间,蔡程昱最先到,于是他选了一个采光最好的屋子。


在三楼。


没电梯。


得自己提箱子。


蔡程昱愣在了原地,抽了自己一个嘴巴子,早知道就不塞这么多吃的了!


手里的箱子忽然轻了,蔡程昱茫然无措地看着张超。


这张吹弹可破的脸,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嫩,想摸。


“超,你让蔡哥自己搬呗。”陆荏佳撅起了嘴,“他个子那么高。”


“你不是住一楼?”张超皱眉,“他的手弹钢琴,你的手弹钢琴吗?”


不说蔡程昱还以为张超要拿他的箱子砸死他。


什么鬼?超人CP看起来一点也不真啊!

张超和蔡程昱一个学校的,应该认识吧!

奇奇怪怪的男友力为什么是对蔡哥的啊?啊?啊?啊?

我的超人CP绝不BE!


张超帮蔡程昱搬了箱子,一到三楼,蔡程昱就把他的箱子夺了过来,一叠声的“谢谢”。


“改天请你吃饭学弟。”


“不客气学长。”


蔡程昱拖着他的箱子往房间跑,跑太快没刹住车,“咣”一下撞在了门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哥不是营销专业第一吗

前面的!倒一也是一!

什么?蔡是1?这不是恋综吗?

前面的你在瞎叫什么啊!






蔡程昱在他的大床上滚了几圈,收拾了自己的箱子又休息了一会儿,到点下楼去和其他嘉宾一起吃火锅!


张超已经坐在那儿了,陆荏佳坐在张超对面,两只手托着下巴笑嘻嘻地跟他搭话。


蔡程昱在楼梯口犹豫了一会儿,没想好坐哪儿离张超能远一点。他又走到了餐桌旁,找了离肉最近的位置。


张超没说话,把一盘笋和蔡程昱面前的牛肉换了位置。


“嗳——”蔡程昱暗暗咬牙,又挪到了毛肚旁边。


手长的影帝又把一盘萝卜换到了蔡程昱面前。


“我对萝卜过敏。”张超面带微笑向蔡程昱解释。


这也就是顶流,换了其他人早就被骂上热搜了。


蔡程昱看着眼前的萝卜、冬瓜、笋、茼蒿——他开始后悔当初应该把影帝机器猫的裤裤也扯下来!


等了一会儿人才全都坐下,大家伙开始热火朝天地涮火锅。几个女孩子矜持地只吃一点,说是要减肥。


蔡程昱搞不到自己想吃的肉,只能往里面下萝卜,番茄锅可以煮万物。


等他下完萝卜,他忽然看到辣锅里有几片牛肉还有几个虾滑没有捞走。


捞!吃!


辣得冒火!蔡程昱拿起杯子喝了两口可乐还是觉得辣,张着嘴用手给自己的嘴扇风。


张超递过来一杯牛奶,“解辣的。”


“谢谢。”


“你少吃些辣,对嗓子不好。”


张超好像一直盯着蔡程昱啊

这能磕吗?感觉有点好磕了!

蔡程昱为什么一直躲着张超啊?他们有过节吗?

说不定蔡程昱扒过张超的裤子嘞!

前面的你在瞎说八道什么啊!

我说的都是事实嘞!

干嘛学王蓉讲话啊!

好磕!香的嘞!


蔡程昱喝了牛奶才勉强缓过劲来,他盯着锅里浮浮沉沉的萝卜,还是想吃毛肚,可是太远了,夹不到。


“虾好了!”


一群人全都站了起来,齐齐把筷子伸向锅里。


蔡程昱连个虾壳都没捞到,一低头,碗里放着两个虾和一块毛肚。


“咦?哪里来的田螺姑娘!”


张超突然被可乐呛住,剧烈地咳了起来。


陆荏佳急忙站起来伸手给张超拍背,“你没事吧?”


“没事。”


超人CP上分!

好甜!呜呜呜呜!我的CP一定是真的!

你们没看到田螺王子给蔡哥夹虾和毛肚吗?

就是就是!炒菜CP才是真的!





吃饱喝足之后,大家一起洗了碗和锅,然后找了一副扑克牌抽牌比大小玩真心话大冒险。


张超坐在单人沙发上,好看的手捏着一罐可乐,静静地看着其他五个人。


蔡程昱坐在老远的地方,和某个介绍过自己但是蔡程昱没记住的女嘉宾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


女嘉宾的另一边是一个选秀出身的小糊豆,蔡程昱也没记住他的名字,只记得他好像卡位出道,被骂得很厉害。


无聊,又尴尬,蔡程昱悄摸摸打开了开心消消乐,有空抽一张扑克。


蔡程昱把手里的扑克翻过来,哦豁!大王!


“超,你是方块三,你最小耶!”


张超扶了一下额头,“真心话吧。”


按照前面瞎几把规定的规定,蔡程昱点数最大,所以他可以要求张超回答一个问题。


太刺激了,蔡程昱得搞搞清楚,他到底记不记恨当初裤子被扯下来的事情,但……怎么开口?


蔡程昱脸红一阵白一阵,犹豫了好久,他问:“你……有什么能记一辈子的事情?”


张超抿了一下嘴唇,抬起眼皮似笑非笑地忘向蔡程昱。


“大学时,有个小醉鬼,吐了我一身。”


蔡程昱手一抖,把魔力鸟点了,陷入沉默的屋子里突然响起了一声“unbelievable~”。


“不好意思。”蔡程昱红着脸把手机调成静音。


看来是在劫难逃了,蔡程昱想了想,低头给郑云龙发了个消息。


蔡程昱:大龙哥!现在可以临阵脱逃吗!


“蔡哥,抽牌。”陆荏佳对蔡程昱说。


“哦哦哦。”蔡程昱随机抽了一张扑克,翻开,哦豁!梅花A!运气太好了!


“A是最小的。”张超说。


蔡程昱歪着头诧异地看着张超,“A明明很大!”


“你仔细看看。”


一共六个人,四个抽到了2,张超抽到了小王。


哈哈哈哈哈哈哈蔡宝去买彩票吧!

笑死了!天选之子蔡程昱!

天道好轮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程昱:我是谁我在哪儿哈哈哈

Unbelievable!


“biang!”蔡程昱跟他的暴躁经纪人学了一句脏话,“我选……”


蔡程昱又开始思考了,如果选大冒险,张超让他表演胸口碎大石怎么办?大冒险不好,要是一命呜呼怎么办?


“我选真心话!”


张超清清嗓子,“大学时有没有让你心动的人?”


“有。”蔡程昱老老实实地回答。


“是谁?我认识吗?哪个院系哪一级的?”张超的身子明显向前倾,漂亮的狐狸眼亮闪闪的,他紧紧地盯着蔡程昱。


“这是另外的问题!我可以拒绝回答!”


影帝也这么八卦吗?

像我们村口说八卦的大妈哈哈哈哈

我们超哥和蔡好像很熟的样子,但是蔡程昱为什么躲着我们超哥啊?

避嫌吗?他们是不是在谈?

我的超人CP不可能拆的!蔡程昱快别蹭我们超超了!

什么鬼?是你家主子蹭我家蔡蔡好吧!大家评评理,张超有把他的眼睛从我们蔡蔡身上移开吗!


蔡程昱暗自庆幸自己躲过了一劫,开开心心地继续消消乐。


这一轮又轮到张超真心话,陆荏佳满怀期待地问他:“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我的理想型不是你这样的。”


我去!手撕CP!66666

???????

来人!传话下去!超人CPBE了!

好猛啊张影帝!

佳佳都要哭了,张超有点过分了吧?

把话说清楚过分什么过分?


蔡程昱消消乐的体力用光了,就抱着抱枕看着一脸冷漠的张超。


所以,是路人甲女士要跟张超炒CP?他还以为是张超要炒呢!不过这都不重要,他当好自己的背景板就行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不想让他当背景板,他连着好几把都抽到了数字最小。


完成了给异性打电话、对着场上的某位女嘉宾唱情歌还有做俯卧撑等大冒险,蔡程昱觉得自己要散架了。


他拖着疲惫的身子上楼,在他快要进屋的时候,张超叫了他一声。


蔡程昱装作没听见,低头给龚子棋发语音。


“龚子棋峡谷上分快快快!”





“蔡程昱你真够菜的!不带你打排位了,你就适合娱乐场!”


蔡程昱趴在床上戴着耳机接受龚子棋的怒火,他挠头说:“张超说一起,要带他一起玩吗?”


“也行吧,话说你扯了他的裤子之后,竟然还留着他的微信?厉害嘞!”


“我又不是故意的,这事儿你别再提了。”蔡程昱嘟囔道,“你给我闭麦。”


“为什么嘞?”


“万一、万一张超开外放,你满嘴喷粪就不好了。”


“他傻呀,开外放!”


张超确实是开外放的,满屏都是龚子棋骂人的话。


“射手你妈是批发的吗!这么送!赶着给你爹上坟呢?”

“法师你满血往回跑什么呢!脖子上的是肿瘤吗!我靠!杀了我吧!”

“射手你还送是吧!我找只鸡在上面啄打得都比你好!”


是那个演音乐剧的龚子棋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的嘴好臭!但是我好喜欢!

真的满嘴喷粪笑死,感谢张超给我们开外放

有谁还记得这是恋综吗(▼皿▼#)不是欢乐喜剧人啊!

管他呢!做人呐最重要的是开心啦!


蔡程昱玩了几盘玩不动了,他躺在床上,“我不玩了,你们继续玩吧。”


他躺着刷了一会儿手机,正准备要去洗澡,忽然有人敲门。


张超站在门口,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我点了外卖,一个人可能吃不完。”


“额……我都刷牙了。”蔡程昱睁眼说瞎话。


“没事儿,一会儿再刷。”


蔡程昱的手机震了几下,他拿起来看了一眼,郑云龙正在质问他有没有GPS,为什么这么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


真是好无辜,他明明在演背景板,张超要凑过来能有什么办法!


呶呶呶!张超都进来了,还带着他买的烤串!和啤酒!


“你不能喝酒,喝可乐吧。”


蔡程昱点点头,坐到了懒人沙发上,“谢谢,等下A给你。”


“不用,没多少钱。”


蔡程昱拿起了一串烤馒头。


“那个……”


“嗯?”


“哪一级的?我认识吗?”

评论 ( 12 )
热度 ( 21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