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恋恋不忘 02

蔡程昱一觉睡到了十一点半。


根据节目安排,他早上应该七点半起床,然后跟节目组的其他嘉宾一起出去玩。


但是蔡程昱找到了自己的GPS,确定了自己的位置,决心要当一块背景板——其实就是起不来。不起来就可以继续睡觉,就可以没有尽头,太爽了!


十二点钟还躺在床上的蔡程昱接到了龚子棋的热线电话,他没力气拿手机,就开了免提放在枕头上。


“我和我妈在参加综艺,无聊死了。”龚子棋叹了一口气,“亲子综艺,早知道就带我家的狗来了,烦死嘞!”


“你干啥了你就烦死了?”


“帮一群妈妈拍照,拍花,拍了几千朵!刚才打了游戏,十连跪!”


“你……唉,算了。让你不要骂人是不可能的,路过的狗都要被你骂两句。”


“算了不跟你说了,祝你早日找到对象。”


蔡程昱翻了一个白眼,困意袭来,想再睡。


蔡程昱和龚子棋是什么神仙友情!

路过的狗:你礼貌吗!

这个哥怎么一直睡啊笑死了,别人都在谈恋爱,他一直在睡觉

张超闷闷不乐,蔡程昱呼呼大睡

我怀疑炒菜是真的!不然蔡程昱为什么一直避嫌!


蔡程昱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就要睡过去,正当他要睡着的时候,有人敲了门。


“谁呀?”蔡程昱顶着鸡窝头,趿拉着拖鞋,一边揉眼睛一边挪动到门口。


“我,学长。”


蔡程昱打开了门,“有啥事吗?”


“我一猜你就没起床,”张超手里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放了一碗面条,热气腾腾的,“我煮了面条。”


像是叼回飞盘求夸奖的寻回犬,张超笑嘻嘻地看着蔡程昱,他要是有尾巴,肯定摇得飞起来。


“放久了坨了就不好吃了!”


张超!你是个影帝!不是舔狗!

我靠我靠我靠!张超在干嘛!天呐!他不是高冷禁欲男神,他只温暖蔡程昱而已

现在可以入坑炒菜CP了!

超人CP滚一边去!炒菜才是真爱!






蔡程昱下楼洗碗的时候已经一点半了,节目组说两点钟要搞一个什么心动大挑战。


平时也不关注其他的恋综,蔡程昱有点好奇那游戏怎么玩,如果要组队的话……得先组好!他有种不祥的预感,老感觉张超可能会想跟他组队。


正想着呢,昨天和他坐一起的女嘉宾就凑了过来,“蔡哥,等会儿咱俩组队。”


“好啊好啊!你……怎么称呼?”


女嘉宾愣了一下,“哈?”


“就是平时大家都怎么叫你的呀,像我大家都叫我蔡蔡。”


“哦哦哦哦你说这个呀,叫我萌萌就行。”


“哦——萌萌!我记住了。”


蔡哥,张超is watching you!

不好有人挖墙脚!

他们昨天真心话大冒险就坐一起了,可以浅磕一下!

我刚从龚子棋直播间回来,他参加综艺还有时间直播,直播看这节目,他还一直吐槽来着

哈哈哈哈我也是我也是!龚子棋还说蔡程昱像是找不到对象要一辈子光棍的样子!

胡说!我们炒菜CP一定会HE的!


蔡程昱本来想着直接和萌萌组队,没想到搞事的节目组要他们带上眼罩蒙眼随机组合。


太可怕了,蔡程昱得想个法子躲开张超。


于是,“机智”如蔡程昱,他钻到了桌子底下。


桌子底下有点挤就是。


怎么还有人钻桌子啊!


蔡程昱闻到了张超身上那股绿宝瓶的味道,他愣了一下,飞快地逃出去。


张超大概也是察觉到了蔡程昱的动作,也迅速的做出反应。


这是什么鬼默契啊?还是他们串通好的?

他逃他追,他插翅难飞!

炒菜是不是有剧本?

他们两个好像在参加一种很新的综艺


蔡程昱带着眼罩就跟瞎了一样,感知周围的事物只能靠手、耳朵还有鼻子,比方说现在他摸到了一棵树,诶嘿!爬到树上去就不会被抓到了!


但是,蔡程昱肢体不协调,也没有爬树的要领,爬了半天还在原地,他还想努力,时间到了。


摘下眼罩,蔡程昱才看清楚场上的形式,路人甲和糊豆凑到了一起,萌萌和另一位蔡程昱不认识的女嘉宾抱成一团,欢天喜地的样子好像中了五百万大奖。而他,录过很多ost的蔡哥,竟然抱着一棵树?


桥豆麻袋!张超!张超竟然又钻到了桌子底下!


蔡程昱两眼一黑,想一头撞死在树上。


同时想一头撞死的,大概还有陆荏佳,她的脸好臭,十分嫌弃地甩开了小糊豆的手。


“导演,能不能再来一轮呀~”陆荏佳向节目组提议。


蔡程昱也是这么想的,他得去和小糊豆商量一下,等会儿一起躲在桌子底下,萌萌好像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女,估计是指望不上了。


怎么参加节目的都是奇葩啊!


“我觉得没必要。”张超拽住了蔡程昱的衣领,像拎小鸡一样把他从小糊豆面前拎到自己身边,“是吧,学长?”


“我也觉得不合理,要不重来?”蔡程昱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当初调戏张超的胆量究竟去哪里了?都变成饭量了吗?


“工作人员也很辛苦,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真倒霉啊!蔡程昱被迫和张超组队,他是一点都笑不出来啊!


“你很高兴吗?”


“还行,并没有很高兴。”


“你眼角褶子都能夹死苍蝇了。”


“那我要试试你代言的眼霜了,代言人能送我一套吗?”


“……你还真不客气啊。”






心动大挑战,顾名思义就是监测心跳指数。


蔡程昱觉得自己心如死灰心如止水心如刀割,出去跑个马拉松回来心跳也不会变快。他看着节目组发的手环,他的心跳一直维持在70-80之间,他不会心动的。


参加节目前,蔡程昱和龚子棋复盘他和张超的过往,他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问:“他要是喜欢我,为什么不跟我表白呢?”


“你喜欢他,你为什么不跟他表白嘞?”


“我怕他拒绝我啊,而且他脾气真的不好。每次我捏他脸,他都要打死我。”


“啊?那他打过你吗?”


“没啊,我跑得比较快,摸完就跑。然后下次看见他继续摸他,他的脸软软的滑滑的嫩嫩的……”


“他是喜欢你的吧,不然为什么不揍死你嘞?”


“都说了是因为我跑得快。”


龚子棋摇了摇头,“是你太蠢。”


“在想什么呢?”张超碰了碰蔡程昱的胳膊。


蔡程昱摇头,“没啥,想龚子棋。”


张超脸黑了一半,“想他干什么?”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


张超的脸全黑了。


龚子棋:在拍花,勿cue!

什么?我刚磕到隔壁糖次方,这边蔡程昱就在宣示主权了吗?

张超会变脸诶!快去申遗!

炒菜cp不会是我们超哥的一厢情愿吧?


搞事的节目组的第一个挑战是每组牵手对视15秒。


下午阳光极好,蔡程昱站在阳光下像是镀了金边,他圆圆的眼睛亮闪闪的盯着张超。


张超忍不住勾起了唇角,大概其他人和其他事,在这一刻都不重要。


蔡程昱开始走神了,想着晚上节目组会安排什么吃的,午饭好像消化得差不多了……


“你为什么发呆?”


蔡程昱张超被吓了一跳,他抖了一下,心跳一下从80窜到了120,哦豁,手环报警了。


就说这人脾气不好!


蔡程昱皱起了眉头,“那么凶干嘛!凶死了!”


“是你走神了好吧!还有,我只是声音比较大,不是凶!”


“闭嘴!”蔡程昱气愤地把手环摘下来砸在张超身上,“都怪你!”


张超扁着嘴,委屈又无奈,像是被冤枉的小狗。


内娱第一个在镜头面前吼张影帝的人出现了……

张超委屈,但是张超不说

超超不哭!妈妈爱你!是人家眼瞎,面对我们超超这么帅的脸还能发呆!

炒菜真的好有意思啊妈的!卧龙凤雏啊哈哈哈哈哈

怎么敢的呀!指指点点.gif


节目组一开始没说清楚规则,也是看到自己名字后面贴了一颗心之后,蔡程昱才知道心动是有加分的!得分最高的可以吃大餐,得分低的就只能啃青菜。


蔡程昱和张超成了这一轮唯一得分的一组。


第二轮游戏每组抽签选择情歌对唱,这对蔡程昱来说没什么难度,毕竟是吃这碗饭的。


说起来,他和张超曾经也一起唱过歌,在学校十佳歌手比赛现场,虽然唱破音了……但回忆起来还是很美好。


张超抽完签回来,他捏着手里的纸条面带笑意地看着蔡程昱,“不知道会不会唤起你久远的回忆。”


“嗯?”


“我抽到的曲目。”


“……喜欢你?”


“嗯。”


蔡程昱记得那是他大三的时候,有一天下雨,他坐在图书馆三楼窗边写作业,张超跑来找到他,有些扭捏。


“学长。”平时很暴躁的学弟突然变得很温和。


“啊?”蔡程昱歪头,“找我有啥事儿吗?”


“学校有个十佳歌手活动,你跟我一起参加吗?”


蔡程昱看着张超的脸,十分想捏,但是上回捏他……被过肩摔摔了个大屁蹲,回想起来还有点疼。


“你不能一个人去唱吗?”蔡程昱把注意力转回到作业上。


“我怯场。”张超言简意赅,“很胆小。”


“你摔我的时候一点也不胆小。”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以为是……谁让你偷袭我的!”张超倒打一耙。


“我、是、是你跟你们班妹子说话太起劲好吧……”


张超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块大头娃娃巧克力,“对不起。”


蔡程昱把巧克力收下,并不多说一句话。


“跟我一起呗?奖金分你一半。”


“行!答应你!”


临时组队的张超和蔡程昱一次排练都没有,不是张超没空就是蔡程昱没空,稀里糊涂地就要硬着头皮上。


张超拿着歌词对蔡程昱说:“你唱这段,我唱这段,你今天把词记一下。”


“我可以捏你的脸吗?”


“……捏吧,明天忘词了我就踹死你!”


蔡程昱没忘词,但是唱破音了,本来张超当场就要揍死蔡程昱的,台下有个胆大的喊了一声“在一起”,然后大家都开始喊,张超忽然就笑了。


张超笑起来可真好看,眼睛弯弯的,嘴边的梨涡也很甜——


蔡程昱看着他,多年前那个男孩仿佛又出现在了眼前,笑起来像晴朗好天气。


“我喜欢~这样跟着你~随便你带我到哪里~”张超笑着向蔡程昱伸出了手。


蔡程昱不知该不该把手伸出去放在张超的手里,他抬眼看着张超,哦豁!他的手环又报警了!


等一下,好像不是……是张超的!


不对!他的也报警了!


张超那不值钱的样子!

好甜啊!炒菜好甜!炒菜是真的!

听说有人塌房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家啊!

呜呜呜呜不知道该羡慕谁!

我宣布!炒菜结婚的时候!导演坐狗那桌!

路人甲的表情真妙啊!快滚!真CP才会有粉红泡泡!

民政局我搬来了!






张超和蔡程昱得到了最多的星星,所以他们俩也得到了最多的食材,不过得自己做。


“我不会做饭。”蔡程昱说,“我只能给你加油鼓劲。”


“那你在那边坐着吧,我做好了叫你。”


蔡程昱如获大赦,开开心心地拿着手机跑到客厅里坐着,开始打游戏。


“旅行嘛,不就是找个地方打游戏吗?”龚子棋带着蔡程昱大杀四方,“你捡到什么东西了吗?”


“没,就捡到一个手枪,龚子棋丢给我一个突击步枪。”


人菜还瘾大,没想到蔡程昱你是这样的青年歌唱家!

又是龚子棋哈哈哈哈哈隔壁综艺剪出来黑糖不会没有镜头吧!一直在打游戏哈哈哈哈哈

张超后院起火!快别切菜了!

蔡程昱:爱情只会影响我开枪的速度!


“问你个事,你认识方书剑吗?”


“认识,不太熟,前几年央视有个晚会我们见过一面。你问方书剑干嘛?”


“没,他弟弟老缠着我妈要抱抱。不是,你怎么又被打倒了!”


“快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我爬过来!”


“我真不想跟你一起玩游戏!厉害嘞!你没有药吗!”


“给我个医疗包。”


“给你了,我再给你一个绷带。”


“运动饮料也……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你去死吧!我走了!”


“啊!龚子棋!你为什么不救我!”


“再见,兄弟!”


“再也不见!去死吧!”


蔡程昱扔了手机瘫在沙发上,他叹了一口气,环顾四周发现就他一人在偷懒,其他几人都在厨房忙活。


他的良心活蹦乱跳的,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偷懒有什么不对,还十分高兴地给方书剑发了个语音,“一起打游戏吗,方方!”


蔡程昱和方书剑很熟,有时候还会约着一起吃饭。


他在客厅里玩了一会儿,没玩得很尽兴,张超就过来叫他吃晚饭。


一桌子的好菜,有鱼有虾有菜还有汤。


“我记得你很喜欢学校西门口那家番茄鱼,我们今天有番茄有巴沙鱼,就做了个番茄鱼,你尝尝看。”


“谢谢。”


“油焖大虾,这是我跟我妈学的,没做过几次,你尝尝咸淡。”张超往蔡程昱碗里夹了一只虾,“还有清炒西兰花,西兰花补充维生素。”


“好吃!也太棒了吧!你要是混不下去了,可以去开饭店。”


张超的眼睛又弯了起来,“晚上节目组没安排活动,有没有兴趣出去逛逛?”


蔡程昱摇了摇头,“我晚上有事。”


“什么事?总不是又和龚子棋打游戏吧?”


“是打游戏,不过不是和龚子棋。”


“和谁?”张超盯着蔡程昱。


“你们班的方书剑。”蔡程昱莞尔一笑,“他游戏水平和我不相上下,菜得很。”


“你倒是有自知之明。”


蔡程昱清清嗓子,“你要是无聊,你可以和我们一起打游戏。”


“你昨天说那人我认识……”张超皱起了眉头,“方书剑?”


“……张超你挺不聪明的。”

评论 ( 7 )
热度 ( 16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