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短打





“听说了吗,楼下501家的小孩儿吃饭要吃一个多小时!”


蔡程昱坐在沙发上,用十分夸张的语音语调跟张超说话。张超看了他一眼,很配合地问:“啊?要吃那么久啊!然后呢?”


“哎呀,501家的小朋友四岁半了还没有302家三岁大的小朋友高!”


“是吗!吃饭吃的慢的小朋友是不是长不高啊?”


张超伸长了脖子望向正在餐桌上吃饭的小女孩儿,她明显加快了扒拉饭的速度。


“是啊是啊!隔壁单元王奶奶家的小孙女,不仅长得高,长得还可漂亮了!”


“哦?这是为什么?”


扒饭的张小花捧着她的小饭碗转过头来盯着不远处正在“聊天”的老父亲,她满脸好奇。


张超看见了张小花,他轻轻用胳膊肘撞了一下蔡程昱。


“王奶奶说呀,她家小孙女平时爱吃菜,菜和肉都吃。王奶奶说她的小孙子只吃肉不吃菜,现在变成了一个小胖墩,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不爱跟他玩!”


“啊?那真是太可怕了!那不是孤零零的吗!”


“是呀,大家都说不喜欢和挑食的小朋友一起玩!你看小朋友挑食不仅会长胖,还会让人讨厌!”


张超点点头,“你说得对,你以后也要吃胡萝卜。”


“……那你也要自己吃香菜。”


张超握住拳头轻轻往蔡程昱腿上锤了一下,“吃就吃!”


话音未落,张小花女士已经端着她的空碗跑了过来,她嘴里还在嚼她平时不爱吃的西兰花。


“我吃完了!”


“哇!花花今天吃饭真乖,今天可以自己吃完了呢!”蔡程昱夸奖了一番,“花花去把自己的碗和筷子放到洗碗机里。”


张小花照做了,她干完了自己的事情又跑了过来,问蔡程昱:“爸爸,我可以看小猪佩奇吗?”


“你想看小肚皮?”


张超憋不住想笑。


“我想看小猪佩奇。”


“你想看谁的小肚皮?我和爸爸都没有小肚皮哦!”


张小花扁着嘴要哭了,“我要看小猪佩奇!”


“你想看小宝马莉?”蔡程昱一边说一边随意地倒进张超的怀里,“嗯?是吗?”


“小马宝莉。”张超纠正蔡程昱,“什么小宝马莉。”


“我要看小猪佩奇!”


“花花你要给我们看你的小肚皮!”


张超捏着蔡程昱的右手,用自己拇指的指腹摩挲着蔡程昱的指关节。他对张小花说:“花花,你的小肚皮只有自己可以看,不可以给别人随随便便看你的小肚皮。”


“我要看小猪佩奇嘛……”


蔡程昱摇摇头,“爸爸不要看你的小肚皮。”


“小猪佩奇!我要看小猪佩奇——小猪佩奇!”


“你要看小佩骑猪?”


“对,我要看小佩奇猪。”


蔡程昱笑了一声,“可是宝贝,电视机里没有小佩奇猪。咱们等会儿休息休息,洗个澡就睡觉怎么样?”


“不要。”


“爸爸给你讲小佩骑猪的故事。”张超捏捏张小花的脸。


蔡程昱仰着头,看着张超,笑嘻嘻地问他,“你可以给我讲一个小鹅骑猪的故事吗?”


“我给你讲一个小鹅骑皮皮虾的故事。”

评论 ( 8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