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宇宙超人 03

蔡程昱被门外的说话声吵醒,他翻了个身,啪嗒一下从床上翻到了地上。他揉了揉被摔疼的屁股,从地上爬起来走到屋外。


“我们家超超这次月考考了第三名呢!”张超的妈妈眉飞色舞,嘴都要咧到天上去了。


“哎哟真不错!”


蔡程昱站在自己房间门口,很大声地咳了一下。


“你干嘛?感冒啦?”他老妈转头看他。


“没有,嗓子有点不舒服。”蔡程昱摇摇头,刷了一下存在感之后,他就把茶几上的水杯拿起来,去饮水机旁边倒了点水。


张超的妈妈还在喋喋不休,虽然张超考了年级第三,但是她还是很焦虑,她还是担心这担心那的,像是要贩卖焦虑给蔡程昱他老妈一样。但是呢,蔡妈妈她不需要啊。


“能不能让你家宝贝儿子传授点考试经验学习经验啊?我听楼下聊天的大妈说,你们家宝贝是个大学霸来着!”


蔡妈妈笑得花枝乱颤,“哎哟没有啦!也就是一般,没有很厉害的!”


蔡程昱对这话表示不满,正要开口反驳,他妈妈立刻又补了一句:“他也就长了一张可以不用努力的脸,除了好看没什么用的!”


好吧,蔡程昱原谅他老妈了,在帅面前,智慧根本不值一提!


“哎哟,不仅长得帅,而且脑袋聪明!”张妈妈夸奖蔡程昱,“我们家超超说你们家蔡蔡呀人不在江湖,但是江湖始终有他的传说啊!”


两位含辛茹苦的老母亲互相吹捧一番之后,眼见天色也不早了,就意犹未尽地散了场,回家料理自己家的事情。


“今天不是礼拜五吗?”


蔡程昱点点头,“明天就国庆节了,我们课题组旅游的旅游,回家的回家,人都跑光了,我就也跑了。”


蔡妈妈看了他一眼,“那你国庆节有什么安排?出去玩?旅游?”


“前三天在家睡觉,后四天在家打游戏。”


“……瞧你这点出息!”


没出息的蔡程昱本来打算这七天都用来打游戏的,担心会被他老妈臭骂一顿,于是稍稍改变一下策略。


晚上八点半,打游戏打累了的蔡程昱发现家里没零食了,于是出门去便利店里买好吃的好东西。


“张超!”蔡程昱在大厅里碰上了刚回家的张超,“高中生这么晚放学?还是晚自习这么早就结束了?”


“我和同学在外面吃了饭。”张超将蔡程昱扫视了一遍,“你去买好吃的了?”


“买了点冰面包火腿肠还有薯片啥的。”蔡程昱叹了一口气,按了一下向上的箭头,“你没按电梯啊?”


“哦……我忘了。”张超挠了挠头,“刚才在想题目。”


“我看你刚才好像也没有很出神的样子。”蔡程昱说。


张超没回应蔡程昱的这句话,他只是把自己的书包取下来背到胸前,拉开拉链,他掏出了一个小盒子,“给你。”


“这啥?”


“你不是喜欢奥特曼吗?”张超挑眉。


蔡程昱迟疑了一下,接过他递过来的盒子,“你特意买的?”


“不是,我同学给他弟弟买小火车,然后这个奥特曼是老板送的,那家店要清仓了好像。”


“哦!谢谢你同学!”


张超皱起眉头,“谢我同学干什么?不应该谢谢我吗!”


“又不是你买小火车送的,我谢你干什么?”


“我要是不厚着脸皮跟他要,你都没有,快说谢谢我!”


“是你自己主观意愿,不是我麻烦你跟你同学要的,我不说谢谢。”


张超从蔡程昱手里夺走了盒子,“不说谢谢就不给你了!”


“给我!张超!”





蔡程昱在他的展示柜里放上了他“收到”的奥特曼,他十分满意,脸上洋溢着幸福又满足的笑容。


虽然抢的时候,奥特曼掉在了地上摔断了一条腿,但是没关系,蔡程昱帮它做了手术,已经把腿粘好了。


“昱宝!”老妈在外面喊他名字。


“干嘛?”蔡程昱跑到门外,看到张超站在他家客厅里,“你找我吗?”


“嗯,国庆节你想出去玩吗?”


蔡程昱摇头,“不想出去玩。”


“我们可以去海边散散心。”张超无视蔡程昱的意愿。


“不错不错,但是我不想出去玩,你很想出去玩吗?”


“也没有很想。”张超顿了顿,“我同学他们都有事,我只是不想一直在家待着。”


“在家待着多爽啊,从天亮躺到天黑,再从天黑躺到天亮!”蔡程昱想了想,“既然你执意要出门,你可以来我家待着!”


大概张超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也没多想什么,就立刻高兴地答应了。


蔡程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觉得自己好像和高中生之间有壁。


“我只是随口一……”


“你明天早上一早就在家吧?”


“……不然呢。”


张超眨眨眼,“你想吃锅贴和豆浆吗?”


蔡程昱有点心动,“钱记的吗!”


“嗯。”


“好!给我买!”


张超又转向了蔡妈妈,“阿姨,要给你买一份吗?”


“我明天就旅游去了。”蔡妈妈说,“不用给我带早饭。”


蔡程昱趴在沙发上,诧异地看着他老妈,“你要去旅游?你去哪里旅游?你去旅游我怎么办?”


“超超,你看他,一副残疾人的做派。”蔡妈妈拍了拍张超的肩膀,“放假这几天,就麻烦你照顾照顾他了,别让他饿死就行。”


蔡程昱从沙发上爬了起来,他跪在沙发上眼睛瞪得大大的,小小的眼睛里都是震惊,“妈!你就这么、这么……把我托付给了一个高中生?!”


“人家会做饭你会吗?”


“他是一个乳臭未干的高中生啊!”


“人家会做饭!”


“我会搞科研啊!”


“人家会做饭,饿不死,你啥也不会,煮饭都不会。”


蔡程昱哀怨地盯着张超,“坏人!”


“……你好幼稚。”张超一脸嫌弃,好像看的不是蔡程昱,而是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


“妈,我可以点外卖的。”


“外卖不健康。”


蔡程昱说什么也不愿意去张超家蹭吃蹭喝,他计划着明天起一个大早,偷偷溜到学校里去。


虽然自己卡里没钱了,但是龚子棋这个台州大款有的是钱,跟着他总会有饭吃的。


“你回来干嘛嘞?”龚子棋对蔡程昱的想法很是不满。


“你吭哧吭哧的在干嘛?”


“当然是把你床上的东西扔掉,然后和我的拼起来——你不在我经常这么干的!不错吧,兄弟!”


蔡程昱往自己的龙虾抱枕上猛锤了好几下,“你这么过分?!你不怕良心受到谴责吗?你不会良心不安吗!”


“不会啊,我的良心活蹦乱跳的嘞!我计划在床上躺一周,你别回来。”


“不行,我要回去,你现在马上把我的床变回去!”


龚子棋没多说话,直接挂了电话。


“靠!狗东西!”






蔡程昱原计划是早上六点起床,去赶最早的公交车回学校。然而事与愿违,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九点了。


原来“智能闹钟”会跳过法定节假日!


“你准备起床了吗?”


蔡程昱吓了一个激灵,他差点从床上弹起来。


“我靠!张超!你怎么进来的?!”


“你妈妈让我进来的,她说书房是你的专属空间,让我到你房间来写作业。”


“我靠我的房间就不是我的专属空间了吗!”


蔡程昱从床上爬了起来,他往书桌上扑过去,张超快他一步趴在了桌子上。


“我就看看你们现在的作业难不难。”


“没啥好看的!”


蔡程昱眼见偷看不到,就拽张超没护住的角,“我就看看。”


“不!”张超死死按住,“没啥好看的!我买了锅贴和豆浆,再不吃就不好吃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用力了,张超整个脑袋都是红的,连耳朵都红了,甚至脖子也是红的。


“你该不会是在偷偷摸鱼吧!我不会告诉你妈的!我跟她不熟!”蔡程昱朝张超眨眨眼,“给哥哥看看嘛!”


“不!不要强人所难!真的是……作业错太多了,太丢脸了!你先去吃早饭,我把错题摘出来再给你看。”


“我就喜欢原版的,不要剪辑。”


张超趴着没动,蔡程昱扯了两下没扯动,只得偃旗息鼓。


蔡程昱在餐厅里吃了几个锅贴,忽然又端起来盘子,急匆匆地跑进房间。


张超正在写他的数学作业,蔡程昱看了两眼。


“不诚实。”


“什么?”


“刚才明明不是这本的。”蔡程昱翻了个白眼,“我的火眼金睛!你骗不过的!”


“前面是物理作业,我写完了。”


“撒谎!哥哥不喜欢撒谎的小朋友哦!”


“我又不是小朋友。”


“你就是!不许反驳!不然我就把你赶出去!”


蔡程昱迅速解决了他的早饭,洗脸刷牙洗漱一番后,他又躺到了床上。


他的床上装了一个巨大的夹子,夹着一个平板,平板正在播放美剧——当然蔡程昱同学并没有在看美剧,他正在打游戏。


“你可真悠闲。”


“你不知道,读研究生压力可大了,我头都要秃了。”


“你的头不秃啊,看起来很茂盛。”


蔡程昱撩了一把头发,“发际线比较靠后,迟早要涂。都怪我妈,前两年给我买了那个什么什么夫!”


“你可以试试霸王。”


“拉倒吧,霸王的老板自己就是秃头。”


“你午饭想吃啥?”


蔡程昱转过头,不解地看着张超,“不是去你家蹭吃蹭喝吗?”


“我爸妈去山东老家了,我们家就我一人在家。”


“你为啥不回去啊?”


“我们五号就要回去上课了。”张超叹了一口气,“高三时间很紧。你到底想吃啥?”


“东南亚餐厅。”


“……非得这么腐败吗?”


“腐败吗这。”


“不腐败吗?”


“张超,咱们去吃东南亚餐厅,然后我陪你出去玩怎么样?”


张超把笔扔在桌上,腾的一下站了起来。


“冲!”






“你知道吗龚子棋,国庆节那天气温少说也有30℃!”蔡程昱捋起袖子,“你看我晒得,这一截黑的跟鬼一样!”


“你干嘛去了嘞?”


蔡程昱铺好自己的床铺,他疲惫的坐下,“我跟那个高中生骑自行车去海边了。”


“……很闲?”


“不是,我为了让他和我一起去吃东南亚餐厅——啊!这个小男孩儿真的很贴心!”


“贴心?”


蔡程昱点点头,“我们点了好多好多好多,服务员都说四个人都吃不完这么多。然后菜上来之后是真的特别特别多!”


“然后嘞?”


“他比我先吃,等我吃完了他还继续吃,但是当时他说他已经很撑了。”


龚子棋挠着他的大脑袋,“为什么嘞?我不明白。”


“我要是一直吃显得我胃口很大……饿死鬼投胎一样,他怕我尴尬你知道吗!”


“你怎么知道他是怕你尴尬?”


“直觉,你知道吗?直觉!”


龚子棋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懂。”


“……滚。”


蔡程昱一晚上都在叽叽歪歪他被晒黑的胳膊,不知道要捂多久才能白回来。


“但是海边风景真的很不错。”蔡程昱一面擦身体乳一面喋喋不休,“海特别蓝,除了岩石有点烫屁股之外没什么不好的。”


“你前面可不是这么说的嘞,你说骑车骑的你累死了,你说你屁股疼到爆炸,大腿也很酸,回来躺了两天才好嘞!”


“是的!很累!累死人了!但是高中生可以把早饭午饭晚饭端到我床上来,我觉得一直躺下去也不错。”


“……神经病。”


“我以前理想的生活,就是当一个蛀虫,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有人帮我把早饭端到床上来——”


龚子棋翻了一个白眼,“那你干嘛读书嘞?你长得这么帅应该去娱乐圈,那里赚钱快,一天208万,你上十天班就行了。然后你就可以躺到你嗝屁!”


“肤浅!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


龚子棋撇撇嘴,没有继续搭理间歇性神经失常的蔡程昱。蔡程昱呢也不想跟龚子棋这种无趣的男人说话,只是躺在床上刷朋友圈。


“我们坐在岩石上看海。”


龚子棋放下书,“你说什么?”


“高中生发了朋友圈,好像把我们那天拍的照片p了一下。”


“不是,我问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们坐在岩石上看海。”


龚子棋来了兴致,他十分八卦地炫耀道:“你肯定不知道后半句话是什么!别一天到晚说我没文化,我很有文化的!”


“是啥?”


“你知不知道谷川俊太郎?”


蔡程昱摇摇头,“不知道,你朋友?”


“我大四追隔壁艺术学院的妹子的时候装逼抄过一些叽叽歪歪的诗,不过人家妹子嫌我的字太丑嘞!不说这个——谷川俊太郎是日本的诗人。”


“然后呢?”


“你刚刚念的那句就是他写的,‘我们坐在岩石上看海,或许我们就会头顶岩石相爱’。”


“啊?”


“可以啊!兄弟!”


蔡程昱躺在床上愣了半天,他脑袋里像装满了浆糊,犹豫好久,他还是决定给张超发一个微信问问清楚。


蔡小鱼:你知道古川俊太郎吗?

宇宙超人:不知道,你朋友吗?


龚子棋凑过去看了一眼,“我靠,你们两个的回答一模一样!我磕昏了!顺便,是稻谷的谷。”


蔡小鱼:谷川俊太郎呢?

宇宙超人:不认识


“你看你看!你看——就是谁在哪儿干什么,多简单的一句话,你非得借题发挥!”


“他喜欢你。”龚子棋捂住了嘴,“他喜欢你!”


“喜欢我什么!”


“……对啊,喜欢你什么。”龚子棋呆滞了两秒钟,“不管,他喜欢你!”


“滚!”


“他喜欢你!”


蔡程昱从床上坐起来,他一本正经地对龚子棋说:“可是他喜欢我没用,我又不喜欢他。”


“你为什么不喜欢嘞?又年轻又漂亮还有活力!是个人都喜欢!”


“……”


“你说,他有什么优点嘞?”


“没有。”


“一个都没有?”


蔡程昱想了想,“吃得很多算不算?我就很喜欢和吃得多的人一起吃饭。”


“……算!还有呢?”


“做饭很好吃。”


“还有呢?”


“会给我买奥特曼。”


“……还有呢?”


蔡程昱摇了摇头,“没有了。”


“那……你可以观望观望,不行的话玩玩人家也不错,就当打发时间了!”


“流氓。”


“高中生诶!年轻力壮!”


“说正事,我投的论文又被拒了!”蔡程昱躺在床上曼声长叹,“我不会毕不了业吧!”


“别焦虑嘛,我还没写完嘞!”


蔡程昱没说话,龚子棋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正在给谁发消息,脸上还笑嘻嘻的。


龚子棋把身子探了过去。


蔡小鱼:啊好烦啊

蔡小鱼:毕不了业了怎么办啊

蔡小鱼:


宇宙超人:蔡小鱼你想吃东南亚餐厅吗

宇宙超人:你想吃油爆虾吗


蔡小鱼:想!


宇宙超人:等我周六放假!


龚子棋笑出了声。


“你喜欢他!”

评论 ( 6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