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逃避可耻但有用 小番外03

最近学校里来了一个新同事,年轻的不得了,又漂亮又年轻,系里好多老师都挣着抢着给她介绍对象。


蔡程昱某天晚上和张超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向张超抱怨:“找对象还是要找老师,双职工家庭才好。”


“好什么好!”


“暑假寒假不用一个人带娃玩呀。”


异想天开型选手张总如临大敌,觉得蔡老师可能有情况,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他必须采取点什么行动。


“我明天接你下班吧!”


“啥?”


“接你下班呀。”


蔡程昱隔天跟来串门的高杨吐槽这件事情,他忧心忡忡地看着窗外的风景长叹一口气:“抓错重点还不如不要抓重点,谁想让他来接我啊,我想让他帮忙带娃啊。”


“有人来接你总比你自己回家好。”


“也是。”


蔡老师自顾自忙活了一会儿,又开始同高老师八卦各个院系的新闻,什么艺术学院的郑老师想参加自己学院的文艺晚会因为不会跳舞被赶了出来,马老师这几年冬天年年带学生去赶猪,贾老师还撑坏了一顶帽子……


“已婚妇男,无聊!”高杨说,“哎蔡蔡,你什么时候带你家张知意再来玩呀?”


“干嘛?”


“好玩呗,能干嘛?”


那是一月份的事情,张知意感冒咳嗽,怕传染给家里的小的,就让蔡程昱带着她出来。


长得可爱的小朋友被爸爸领着出去转一转就能骗到一大堆零食,其中就有高叔叔给的巧克力糖。


“张知意最近到了女孩子口是心非的阶段。”蔡程昱轻笑了一声,“昨天晚上吃晚饭,我们给她把小餐盘放好,她说不要吃饭,胖嘟嘟胖嘟嘟。”


“然后呢?”


“吃了两块鸡翅,土豆丝西兰花胡萝卜也吃了好多,还吃了一小碗饭。我今天早上还跟张超说,这就是将来别人家要娶回去的新娘。”


当时张超不紧不慢地切面包,但是每一下都好像用尽了全力。


他抬眼瞥了蔡程昱一眼:“我女儿不能嫁出去。”


“哦,入赘?”


“嗯……算了吧,来我们家看着就碍眼。”


“如果你女儿将来找对象了,你会怎么办?”


张总咬牙切齿:“拆散他们。”


哎呀女儿奴,就是很可怕!


蔡程昱跟高杨唠了一会儿,系里那个新来的老师大概是找蔡程昱有什么事情,报了一摞文献过来,嘴里念叨着:“蔡老师蔡老师……”


“蔡老师!”


高杨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他惊了。


张超穿了一身会见国宾都没这么挺的西装,打着领带,领带上还有一个看起来就不便宜的领带夹……他的头发也梳得一丝不苟的,皮鞋也亮的能当镜子——


“你们今天晚上是有什么要盛装出席的活动吗?”


高杨的目光又落在了蔡程昱身上,蔡老师穿得就随心所欲了,卫衣配破洞牛仔裤,脚上的小白鞋也被踩的跟小灰鞋一样。


“没有啊。”蔡程昱瞥了眼身旁的女老师,“如果不是很重要的话,明天再说吧。我要下班啦!”


“嗯……好吧。”


蔡程昱以为,张超最多最多也就这么帅地出现一下,但日进斗金的张总觉得,这样还是远远不够的,他还把他爸爸的座驾开到了学校里来。


“小张你这……”


“叫谁小张!小张是你能随便叫的吗!”


“张总!要死了穿了这身衣服在我面前还要摆谱!你妈说书房里榻榻米垫挺软的,你今晚要不要去试试看?”


“别,蔡老师手下留情。”








蔡程昱对自己家小张不满已经很久了,狗男人一回家就开始躺沙发上玩手机,家里老人都说过他,认错态度诚恳,但死不悔改。


但今天狗男人主动放下了手机去陪两岁多一点点的女儿玩。


“张超。”张妈妈站在厨房里往外喊,“知意的刘海有点长了,你俩要不带她去剪个刘海?”


“自己剪就行,我技术很好的!”


蔡程昱想不明白张超这个狗男人是以什么样的心态说出这句话的,家里那套剪头发的工具是张知意还很小很小的时候买的,当时张总脑子进水要先拿蔡程昱做实验……


啊当年蔡老师的头发被他剪得跟狗啃过一样难看,戴了好久的帽子……


张知意从厨房奶奶手里偷了一块小鸡腿,蹲在一个小角落里偷吃。


张超拿了剪刀工具,开始在家寻找自己家小女孩的踪迹。


“嘿,抓住你了!”张超把角落里的小朋友抓起来,“你又偷吃什么东西啦?”


“腿腿!”


“腿腿好不好吃呢?”


“好吃。”


“宝贝今天在家干了什么呀?”


张知意吃着手指一边想一边对张超说:“吃饭饭,又又,睡觉觉。”


“那弟弟今天有没有乖乖?”


“一一不乖。”


张超皱眉,“为什么呀?”


“一一噗噗,臭!”


蔡老师一掌撵到张超头上,“张总,再不剪头发,就要吃晚饭了。”


“马上。”


张超给张知意围上了小披肩,找了一个圆形容器扣在小姑娘的脑袋上,沿着容器的沿开始剪。


“今天高杨说让我带小家伙去学校里玩。”


“为什么?”


“我家姑娘天生可爱讨人喜欢,几日不见如隔三秋——”


“哼。”


“宝贝,明天想不想跟爸爸去爸爸学校里玩呀?”


“想。”


话音未落,张知意打了一个喷嚏,手残的tony张就给她的刘海剪坏了,小姑娘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哎呀,怎么办!”


当年他剪坏蔡程昱的刘海时也是这样,哎呀,怎么办。


能怎么办?


但厨房里的张妈妈已经举着铲子跑了出来,“怎么回事!怎么让你看一会儿就要哭!剪个头发剪得跟狗啃一样——张超,你自己的形象倒是很注意哦!”


难顶……


张超撅着嘴向蔡程昱求救。


“我要是离开你,可怎么办啊……”







张知意的刘海被蔡程昱剪到了眉毛上面,张超还自恋自己家的孩子怎么样都好看。


“你姑娘除了眼睛小,没啥毛病。”


“怎么说话呢小蔡!怎么跟张总说话呢?”


“什么怎么跟你说话?你也不看看你的眼睛多小。”


“单眼皮女孩子也好看的呀,我家姑娘全世界最好看。”张超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他沉默了一会儿对蔡程昱说,“今天我手机上看到家长和孩子互换身份,我觉得应该很好玩。”


“那你去叫知意过来,然后今天你去睡她房间。”


“喂——”


张超郁闷了一会儿,起身去把张知意抱到房间里来,捏捏她的小脸蛋说:“宝贝,爸爸跟你玩个游戏好不好?”


“好。”


“从现在开始,我变成宝贝,你变成爸爸。”


“宝贝,觉觉。”


张超躺在床上打滚,“讲故事,爸爸讲故事!”


张知意撅起了嘴,两手叉腰,自己气了一会儿也躺下,小脚丫子碰碰蔡程昱,“爸爸,讲故事。”


“哎……”蔡老师只得网上搜一个故事给两个熊孩子把故事读出来。


张知意昏昏欲睡,张超还在一旁捣乱,蔡程昱瞪他,伸手拧他的胳膊。


“痛的……”


“闭嘴!”


“家暴!”


蔡程昱抄起枕头就想砸张超。


张知意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又用她肉乎乎的小手拍拍张超,“宝贝,关灯,觉觉!”


“好的。”


蔡程昱关了灯,给女儿盖好被子,没睡两分钟,张超又捣乱:“爸爸!”


“干嘛呀!”蔡程昱和张知意异口同声。


“上厕所。”


张超爬了起来去上厕所,回来的时候,张知意两只袖子捋起来,两手叉腰瞪着他,“觉觉!”


“好的!”


又没睡两分钟,张超又开始作妖:“爸爸!”


“张超你要死了!张知意都睡着了!”


张超开了床头灯,眨巴着眼睛看着蔡程昱。


他们结婚很多年了,蔡程昱越来越不相信张超有管理这么大的公司的能力,可能这也算是一种……传说中的反差萌?


“睡觉前爸爸要啵啵宝贝的。”


蔡程昱扁扁嘴,侧过身亲亲女儿的小圆脸,“可以睡觉了没,张超。”


“还有大宝贝。”张超指指自己的嘟嘟嘴吧。


“睡觉睡觉。”


“那不然宝贝啵啵爸爸?”


不等蔡程昱回应他,张超就凑到了蔡程昱的面前,轻轻地吻了他一下。


“等我一下,我把张知意搬回去。”


今年的冬天很长,蔡程昱总觉得冷,又或许是年纪大了——他滚到张超身边,钻进他怀里蹭了蹭,“我今天好累的,白天上了好几节大课。”


“蔡老师辛苦了。”张超关了灯啵啵蔡程昱的额头,“蔡老师好好休息——”


“好累呀!抱我!”


“抱着呢。”


“抱紧!”


“好好睡一觉,明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你看外面虽然黑黑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天亮之后会很美的。”


“嗯,宝贝要觉觉了。”


“晚安宝贝。”


“把拔不啵啵宝贝吗?”


“啵啵。”

评论 ( 40 )
热度 ( 110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