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一份

@扑朔迷里 的艾特


1.笔名(如果可以,能简述它的由来吗?)


胡萝卜……他妈的原来叫AD钙奶,当时在喝AD钙奶,后来改成胡萝卜,是因为我特别喜欢喝胡萝卜汁,在学校点外卖公司实习点外卖还有快递顺手就填了一个胡萝卜,外卖小哥以及快递员叔叔问我是不是胡萝卜女士的时候我竟然觉得有些可爱,所以改成了胡萝卜:)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想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大二:)当时从事新媒体工作,想发挥自己不存在的文采,但是现实就是让我写新闻稿,感觉自己有必要写点什么,就开始乱搞(大雾)后来继续写大概是因为自己作为一个高中开始就没怎么好好学语文的文笔很渣的工科生(没有代表工科生的意思,仅仅指自己)书没看过几本,写得也很幼稚,但是看到小伙伴们说觉得温暖,我也会觉得很温暖


生活已经很艰难啦,所以平行的世界里一定要甜甜甜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大概是沙雕+傻白甜+幼稚+流水账。要文采要深度,我没有,估计以后也不会有


其他人的看法……我也不知道,不妨在评论区说一说你们对我的文风的看法?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大……的吧?反正沙雕是一如既往的……应该也不会很大吧2333333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轻松的温暖的温柔的又很欢快的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沙雕文,脑洞大破天的智障小甜饼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BE:)所以我不写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一发完的要是脑洞多时间多一天可以更好几篇:)但是没灵感的时候就会坑掉:)(我删了好多坑了小声哔哔)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啥?开始动笔前还要花时间准备?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吃东西,听歌(听雷军的 r u ok),抖腿,想睡觉

它让我写不完并且永久地坑下去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

有时候编辑框有时候wps现在在用one note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我们牛逼的人吹牛逼从来不打草稿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温暖的温柔的让人开心的甜甜的(我想摆脱沙雕,但是我做不到)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喜欢的很杂,也没有最。喜欢严歌苓喜欢韩寒其他好像也就那样(x)其实我看的书不多,最喜欢曲一线和王后雄(x)

绝对没有,我他妈沙雕成这样绝对是浑然天成的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小时候立志成为一个作家,现在完成了一半。作。第一声。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认识了一些不沙雕的小伙伴!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还行吧:)想写就写咯,不写就不写了,虽然坑着不太好,但是我开心呀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没有最喜欢的,总是会觉得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删又舍不得删,觉得它们其实都挺好的


一个片段,我最喜欢的应该是Love is love里面,蔡蔡喝醉了酒,对别人说张总的小熊袜子“是我的”。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希望自己的风格能不那么沙雕,可以更加成熟一点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我就不点了,我关注的小伙伴拢共也没几个:)(其实是因为我高冷(bushi))


评论 ( 6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