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小星星 番外1

蔡程昱去外地上大学,张超又终于回归到一个人生活的状态,早上起来煮一个鸡蛋,烤两片面包,再热一杯牛奶,晚上回家也随便将就一下。

 
 

“你吃得怎么样?”

 
 

“今天早上起晚了,食堂的菜包子都卖光了。”蔡程昱向张超抱怨,“花卷都没了,我就吃了一个馒头。”

 
 

“没有豆浆牛奶这些的吗?”

 
 

“豆浆也卖光了,牛奶更不要说了,我从家里带来的牛奶开学一个礼拜就喝完了……今天中午我只吃了青菜,我看到食堂的大叔就把青菜煮熟,然后撒盐拌一拌,竟然要卖一块五!”

 
 

“你为什么不吃点别的?”

 
 

“别的都不好吃,糖醋排骨是甜的都没有酸味,红烧肉也不是浓油赤酱——我好想回家,我好想你做的菜啊!”

 
 

张超不由得笑了起来,“那晚饭呢,晚饭吃了什么?”

 
 

“我在泡燕麦啊!课多得不行,下了课马上就去学校艺术团开例会了——我跟你说哦,我参加了学校的小星星艺术团,最近新学了一首歌,你想不想听我唱?”

 
 

“好啊,洗耳恭听。”

 
 

蔡程昱清清嗓子,“千万光年的爱我不想要,回来回来陪你变老好不好……”

 
 

“好,你在太空遨游——我在地球上等你回来。”

 
 

“太空没有油爆虾,没有可乐,没有番茄炒鸡蛋,没有好多好多东西。”蔡程昱趴在了桌子上,把头顶对着摄像头。

 
 

“你怎么脑袋上头发少了这么多?”

 
 

“数学好难——”

 
 

“我数学不好,那你好好学,学完了回家来教我——嗯,国庆节可以吗?要不要去接你啊?票买得到吗?”

 
 

“我一开学就已经抢到票了。”蔡程昱抬起头,“你在公司加班吗?”

 
 

“对啊。你想吃什么东西?放假前给你准备好。”

 
 

“油爆虾可乐可乐鸡翅番茄炒鸡蛋糖醋排骨酱油水炒花蛤黄瓜味的薯片……”蔡程昱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他叹了一口气,“不说了,我要去写作业了。”

 
 

“快去吧,早点睡觉哦。晚安啦!”

 
 

距离蔡程昱写完他的作业起码还有两三个小时,他不高兴地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

 
 

他给自己加油打气。

 
 

“写完就可以睡觉了!小星星不可以被作业这个黑洞撕裂!”

 
 

有时候蔡程昱会被烦恼一口吞没,偶尔也会莫名其妙的开始伤春悲秋,但还是不能辜负掠过世间一切停留在他身上的满满的爱意呀。





 
 

这个世界上的人各有各的烦恼,蔡程昱为着作业发愁,张超却为着自己过于帅气的脸发愁。

 
 

因为上一个助理回老家自己创业,张超不得不拜托人事部再给他寻觅一个新的助理。

 
 

人事部效率很高,给他找了一个脑子里可能只有水的小妹妹,上班第一天就订错了文件,复印机和碎纸机搞不清楚……

 
 

氟西汀:那你开掉她吗?

 
 

宇航员小张:她是关系户,我不敢开

 
 

张超低着头一边走路一边打字,似乎心情不错,脸上也笑吟吟的,公司里的男女老少顿时觉得如沐春风。

 
 

氟西汀:那你怎么办

 
 

宇航员小张:我天天在公司加班啊,做两个人的工作赚一个人的钱

 
 

蔡程昱发来一个摸头的表情。

 
 

张超犹豫了一下,微微挑眉还是把他目前的状态告诉了蔡程昱。

 
 

宇航员小张:但是那个小妹妹好像有点误会

 
 

氟西汀:???????

 
 

宇航员小张:误会我帮她干这么多活是对她有意思

 
 

氟西汀:那你是不是要采取行动告诉她,叫她不要白日做梦

氟西汀:这个世界上有比我更帅气更高贵的人吗

氟西汀:清醒一点!!!!!

氟西汀:我这么优秀别人捡到了是不会还的!

 
 

宇航员小张:你不要因为无谓的人而产生危机感

宇航员小张: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世界上那么多的山川湖海、花草树木、繁星宇宙、小猫小狗,我只喜欢你

 
 

氟西汀:没有哦

氟西汀:不过你现在告诉我了

 
 

张超笑意更深,收起了手机同公司里其他的同事下属友好地问好。

 
 

作为中国好家长中国好对象,张超每天向蔡程昱报备一天里发生的各种各样事情是必不可少的。

 
 

他原以为不搭理自己的新助理,新助理闹腾一阵就过去了,谁知道又变本加厉起来,送水果送牛奶送各种各样的东西。

 
 

隔天张超就收到了蔡程昱的快递,巨大的一个包裹放在公司的前台,收件人:蔡程昱的男朋友。

 
 

“有没有我的快递?”张超看着前台小妹妹。

 
 

小妹妹捂着胸口呆滞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没有哦……不过这里有个奇奇怪怪的快递——不知道是谁的。”

 
 

“叫什么?”

 
 

“蔡……蔡程昱的男朋友。”

 
 

张超抿了一下嘴,忍着笑对小妹妹说:“是我的。”

 
 

蔡程昱向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他这一箱子乱七八糟的蔬菜饼、蒟蒻果冻、椰子脆片、巧克力、鳕鱼肠什么的组成的零食大礼包,可算是让张超成了一次话题中心人物。

 
 

蔡程昱问他,这几天有没有人继续骚扰他。

 
 

张超想了想,也不知道算不算是骚扰。

 
 

那天张超扛着他的箱子回办公室,快要下班的时候,助理端着咖啡走进来。

 
 

“张总,你真的有对象了?”

 
 

“……嗯,对。”

 
 

“我只是好奇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蔡程昱也想知道,在张超心里他究竟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傻傻的很好骗,又是不是很吵闹把他的世界搅得天翻地覆……

 
 

“蔡蔡,我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却成了你的月亮,遇见你大概是银河赠予我的糖。”







 
 

蔡程昱前几天小腿撞在了椅子上,当时疼了一阵就觉得没事了,后来才发现腿上淤青了一大片。

 
 

他坐在床上给张超展示他腿上的淤青,并且从中感悟出一个大道理。

 
 

“人生有好多事情都需要延迟好久才能感觉到疼痛。”

 
 

“也不是只有疼痛的。”

 
 

蔡程昱躺倒,“除了疼痛还有什么呢?”

 
 

“笨蛋,你不知道?”

 
 

“笨蛋,我怎么会知道。”蔡程昱话锋一转,“我国庆节和同学去旅游了,不回家来了。”

 
 

“……哦,玩得开心。”

 
 

蔡程昱才没有要和同学出去旅游的计划,放假前几个礼拜他就收拾好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准备上完最后一节课就飞奔去车站。

 
 

张超公司前台的小妹妹诧异地看着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的男孩子——他手里还提着一个明黄色的大箱子。

 
 

“你……找谁?”

 
 

“张超。”

 
 

“有预约吗?”

 
 

“见他还要预约吗?”蔡程昱皱起了眉头,“嗯……我预约了,前几天,我叫蔡程昱。”

 
 

前台小妹妹想起了那个箱子。

 
 

“哦!是你!快进去吧!”

 
 

蔡程昱一路小跑,跑到张超办公室门口时猛地刹车停下。张超的背影看起来有些清瘦有些孤独,他端着水杯站在窗边,微微仰着头看着窗外的天。

 
 

似乎是好久好久以前,张超说“希望那颗小星星可以在宇宙来临前,先跑到我面前”。

 
 

就像蔡程昱腿被椅子撞得淤青那样,他突然反应过来,原来17岁时那个人说的话是这个意思。

 
 

人生有好多事情要延迟好久才能感觉到疼痛,不过也不只有疼痛。

 
 

还有“我爱你”这件小事。

 
 

“宇航员在吗?”蔡程昱的小脑袋从门缝里钻进来。

 
 

张超被他吓了一跳,于是放下了杯子走过来揉揉他的脑袋,“不是说出去玩了吗?”

 
 

“没想到吧?”

 
 

“没想到。”

 
 

“我的零食大礼包呢?”蔡程昱从门里钻进来,“你吃掉了吗?”

 
 

“不是给我的吗?”

 
 

蔡程昱瞪大了眼睛,“啊?”

 
 

张超从桌子上拿起了钥匙,扯了扯蔡程昱的耳朵,“想去逛超市吗?”

 
 

“你要下班了吗?”

 
 

“今天提前下班了。”






 
 

张超半夜里打开冰箱,冰箱里透出光亮,拿起一听可乐打开,听见清脆的声响,那时候他觉得孤独没有形状——

 
 

“我怎么会放你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大学?”

 
 

“不远呀。”蔡程昱说,“坐高铁只要——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呢。”

 
 

蔡程昱坐在后座上咔嚓咔嚓地吃薯片,一会儿坐着一会儿躺着,张超透过后视镜看他。

 
 

“你看我是想吃我手里的薯片吗?”

 
 

“你觉得呢?”

 
 

“我觉得是。”

 
 

下班晚高峰又把人堵在了路上,红的黄的车灯映照着张超的脸。

 
 

“我可以给你吃薯片的。”

 
 

“你又要跟我谈条件?”

 
 

“那当然!”蔡程昱理直气壮,“一颗小星星穿越亿万个光年来遇见你,难道不应该答应这颗星星的所有要求?”

 
 

“你就当……”

 
 

“就当什么?”

 
 

张超转过头去看着蔡程昱,“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蔡程昱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放下了薯片的袋子凑上前亲了张超一下。

 
 

“别人说惊天秘密都是骗钱,你怎么骗亲亲?”

 
 

“买一个教训。”张超莞尔。

 
 

“那你还没说为什么不肯跟我谈条件!”

 
 

“放轻松,一颗星星穿越亿万个光年而来,就当是在宇宙遨游。”

 
 

“……”

 
 

“蔡蔡。”

 
 

“干嘛?”

 
 

“我不是要吃你薯片。”张超有些疲惫,“我只是好久没有见到你了。”

 
 

蔡程昱愣了一下,然后下车从车尾绕过来,钻到了副驾驶座上,伸手拉住张超的右手,“这样可以了吗?”

 
 

“可以了。”

 
 

“元旦你可以来找我玩吗?那时候我快要期末了,我可能没时间回家。”蔡程昱突然说。

 
 

“现在国庆节还没到。”

 
 

“你说可以会死吗!”

 
 

“……好,元旦去找你玩,然后呢?”

 
 

“我们去泡图书馆!走在学校的路上,还能特别骄傲的告诉别人,看这是我闪闪发光的男朋友呢!别人都没有的!”

 
 

“是你的呢。”

 
 

“没错!是我的呢!”

 

评论 ( 57 )
热度 ( 118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