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你在多远的未来 02

张超周末不在家,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去追星,要么去出差。但是他贴满了贴纸的行李箱还在家里,所以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他又去追星了。

 
 

黄子弘凡把水果燕麦倒进酸奶里,用勺子一边搅拌一边吐槽:“锅锅说他前两天在电梯里碰见他的小爱豆了,就扯吧,这么梦幻的剧情电视剧里都不这么演。”

 
 

“他是不是魔怔了?”方书剑打着哈欠。

 
 

“那肯定的啊!”梁朋杰一槌定音,“看看他,一个商务精英竟然去追一个小明星诶!还不是那种成熟魅力路线的小明星——”

 
 

“他爱豆什么路线?”黄子弘凡挠头,“青春活力?搞笑谐星?学渣人设?还是甜美可爱?”

 
 

方书剑把杯子拍在桌子上,目光炯炯有神。

 
 

“限定版讨张超喜欢路线——独一无二,圈里找不出第二个,不然张超怎么可能春心萌动变态成这个样子!”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纷纷竖起大拇指,“你是对的。”

 
 

张超最近给家里添了一块巨大的全身镜,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他说下楼扔个垃圾都有可能偶遇自己的爱豆,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

 
 

爱豆哪里会亲自来扔垃圾嘛!

 
 

张超一想也有道理,然后又给了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扔完垃圾上来也有可能会遇到回家来或者出门去的爱豆。

 
 

于是黄子弘凡问他:“你爱豆真住这里?”

 
 

“当然。”

 
 

“不是女朋友家在这里?”

 
 

“我爱豆怎么可能谈恋爱!我在这里住了两年多了没见过有适合和他谈恋爱的女的!”

 
 

“那……男朋友?”

 
 

“黄子弘凡你给我滚出去。”





 
 

张超既没有去出差,也没有去追星,而是闲着无聊去钓鱼了。

 
 

他提着钓回来的鱼站在楼下等电梯,忽然接到了梁朋杰的电话。

 
 

事情是这样的,方书剑想着张超追星去了一时半会儿估计也回不来,就打算自己做饭吃,三个人挤在厨房里,洗菜切菜淘米——

 
 

“什么声音?”黄子弘凡竖起了耳朵,“我咋听见有人敲门?”

 
 

“张超追星追的钥匙都忘记带了?”

 
 

方书剑把手往围裙上蹭了两下,走出厨房去开门。

 
 

门外的人看见方书剑稍微怔了一下,皱着眉头推后看了看显示的楼层。

 
 

没错,22楼。

 
 

“你……找谁?”

 
 

“我……借酱油。”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也走了出来,好奇地打量着他。

 
 

“这人他妈的怎么这么像锅锅?”

 
 

“这人他妈的是锅锅的小爱豆吧?”

 
 

蔡程昱眨眨眼睛,看着门口把他当猴看的三个人,“你家也没有酱油吗?”

 
 

“有有有——”黄子弘凡拉开了大门,“你进来坐一会儿,方方快去拿酱油!”

 
 

“啊?我不知道酱油在哪里!”方书剑一本正经。

 
 

“我给张超打电话!”梁朋杰立刻做出反应,拿起手机就躲进厨房给张超打电话。

 
 

“啊?什么?我我我我我……我在楼下了!马上就到!”

 
 

蔡程昱干坐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他站了起来皱着眉头对在厨房里忙活的三个人说:“我家里还煮着东西,我先走了。”

 
 

“酱油不用了吗?”

 
 

“不用了。”蔡程昱对方书剑说,“放盐也是一样的。”

 
 

张超提着他的鱼冲回来,屋里就他那三个令人糟心的同学。

 
 

“人呢?”

 
 

“刚走。”黄子弘凡说。

 
 

“……”

 
 

梁朋杰把张超钓来的鱼养在水池里,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他忽然叹了一口气,“哎,张超辛辛苦苦把你钓来,说不要就不要了。”

 
 

“他是生气我们把他爱豆放走了,还是难过没见到他爱豆?”方书剑碰了碰黄子弘凡的胳膊。

 
 

“我觉得……都有吧?他就这么喜欢他爱豆啊?”

 
 

“你喜不喜欢钱?到手的钱飞了,你不难过?”梁朋杰加入他们两人的阵营,开始对着张超紧闭的房门叽叽喳喳。

 
 

“那是你不是我。”黄子弘凡翻了一个白眼,“我是那什么……有句话咋说?哎!对!钱财乃身外之物!千金散去还复来!”

 
 

“那你借我点钱。”

 
 

“干嘛?”

 
 

梁朋杰不好意思地绞着手指,“充饭卡。”





 
 

周一早上七点半,张超穿了一套全新的深蓝色条纹西装,皮鞋擦的比镜子还亮,头发梳的一丝不苟,戴了一副金丝眼镜。

 
 

本尊正站在穿衣镜前摆弄自己的领带。

 
 

“喔呦!”方书剑被张超惊得眼睛瞪的巨大无比,“你今天要去结婚还是走红毯?”

 
 

“我就不能对周一有一点仪式感?光鲜亮丽地去迎接接下去狗一样的一周?”

 
 

“都是狗一样的一周了,那就随便对付一下呗。”方书剑绕过他,走到厨房里拿了一袋面包出来,“张超,你长了这么一张让人荡漾的脸,身材也这么OK,怎么就到今天还光棍一条?”

 
 

“我愿意,你管的着吗?”

 
 

“你爱豆要是见你这么金光闪闪,会不会对你一见钟情坠入爱河?”

 
 

“那我是不是要提醒他出门记得带好泳镜和游泳圈?”

 
 

“嗯?”

 
 

“防止他坠入爱河。”

 
 

方书剑抓了抓头发,“你要去见他?!”

 
 

“没有,你不觉得我们住在一栋楼里,随时都有偶遇的可能吗?”

 
 

“他昨天送上门来你都没碰上,有些人呢,就适合错过。”

 
 

“眨眨眼,忘记我是怎么揍朋朋的了吗?”

 
 

张超人模人样的,走在路上就是一道风景线,但脾气也真是暴躁,拿起拖鞋追着梁朋杰打的时候,跟田间地头里被惹毛的鹅一样。

 
 

也难怪呢,微信名叫张小鹅。

 
 

金光闪闪的张小鹅一到公司,刚从车上下来就把某个同事帅得七荤八素,捂着小心脏差点晕过去。

 
 

张超向那位女同事微笑致意,女同事突然扶着车门捂着胸口做深呼吸。

 
 

“你没事吧?”

 
 

“没……没事……”

 
 

张超于是锁了车往前走,还没走两步,就被前面开过来的小汽车的大灯晃了眼。

 
 

鹅脾气正要上来,小汽车的车窗里伸出一颗小脑袋来,有些杂乱的头发,圆圆的眼睛,俊俏的鼻子,红润的嘴唇——

 
 

“嗨,张超。”

 
 

张超有点明白女同事刚才为什么捂着心脏了,他也想抓着点什么东西,捂住自己狂跳的心脏,最好再给自己加一个氧气罐。

 
 

“你不跟我打招呼吗?”

 
 

张超小心翼翼地举起了手,幅度很小地挥了挥,“嗨,蔡蔡。”

 
 

“你不想说什么吗?”

 
 

“你……来这儿干啥?”

 
 

“你猜。”

 
 

“猜完了。”

 
 

“你猜了啥?”

 
 

“你猜。”

 
 

蔡程昱也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张超看着他,脑子里忽然有了一个很狂劲的念头。张超抿着嘴摇了摇头,把奇奇怪怪的想法甩到脑袋外面。

 
 

“我去上班了。”张超抬手看了看表。

 
 

“再见。”

 
 

张超往前走了几步,又听见后面有人叫他。

 
 

“你今天很帅哦!”





 
 

张超站在30楼的窗前,端着一杯咖啡眺望着远方。

 
 

阳光很好,晒在身上暖暖的。

 
 

他放下咖啡从桌子上拿起了手机,随手拍了拍咖啡和晨光,顺便发一个朋友圈。

 
 

“有的人你以为不会再见,却总在山重水复后猝然相逢,算来便是有缘。”

 
 

方书剑大概是在刷朋友圈,刷到了张超的动态后给他点了一个赞,顺便评论他:“有情况。”

 
 

然后飞快地,黄子弘凡也加入了捣浆糊行列,问他是不是和前女友复合了。

 
 

张超传说中的前女友到底是谁,长什么模样,张超自己也说不出来,莫名其妙地就被人官宣了——说到底还是长得太帅。

 
 

统一回复方书剑和黄子弘凡一个字:滚。

 
 

张超正要把手机放下,忽然几百年不给他发通知消息的微博破天荒地给他发了一条通知。

 
 

“你的小宝贝发微博啦!”

 
 

张超微微挑眉,点开了蔡程昱的微博,一张阳光明媚的自拍。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评论 ( 38 )
热度 ( 79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