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双生 01

*坑

*很坑

*特别坑

*特别特别沙雕

*几乎不会有后续



 

蔡程昱被中文系学长用篮球击中后脑勺时,他正被张超拽着胳膊莫名其妙地在学校里狂奔。

 
 

他早上起晚了,所以翘掉了第一二节的高数课,毕竟张超作为学习委员也三天两头翘课。

 
 

睡到自然醒,蔡程昱起床洗漱完就去食堂买了豆浆和油条,油条路上吃掉了,豆浆实在太烫就只好拿着,等着它凉了一些再喝。

 
 

路上蔡程昱还和史纲课老师打了招呼。

 
 

然后,说时迟那时快,张超就从天而降,莫名其妙地拉着他一起跑……

 
 

“我的豆浆!洒洒洒……洒出来了!”

 
 

“快跑!”

 
 

“干嘛!”

 
 

“不跑就死定了!”

 
 

然后咣的一下蔡程昱被篮球砸中了后脑勺,脸先着地。

 
 

“对不住兄弟!我先跑了!”

 
 

蔡程昱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摔破皮的俊脸,还没来得及骂人就被中文系的学长包围了。

 
 

“不要以为装了两kuo痣我就不认识你了!”

 
 

“你在说什么?”蔡程昱瞪大了眼睛,“你拿篮球砸我我……”

 
 

“就这个不要脸的公共课上偷拍小虎!”耳钉很夸张的男孩子推了蔡程昱一把,“兄弟们给我打死他!”

 
 

“啊!”蔡程昱拔腿就跑,跑了两步被耳钉男孩扑倒在地上。

 
 

“不要打我脸!啊!”

 
 

蔡程昱无比希望有个像他体育老师洪之光那样的肌肉男能够从天而降,一个扫堂腿把这堆人踹飞……

 
 

“蔡程昱!我来了!我来了!”




 
 

蔡程昱坐在校医院三楼走廊的椅子上,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张超嘴边的淤青。

 
 

“嘶——疼疼疼!”

 
 

“你还知道喊疼了?!”蔡程昱一掌撵到张超头上,“我他妈的莫名其妙的被踹了两脚!”

 
 

“你皮实,挨两脚怎么了?后来他们可都打在我身上!”张超把鼻孔里塞着的带血的纸巾抠出来投进垃圾桶里,“我跟你说我这张脸,搁韩国起码几百万吧,况且我还没谈过恋爱呢!我连女朋友都没有!”

 
 

“韩剧里一个烤地瓜都要5000块,几百万也就……嗯……我算算……一千万是几个零?”

 
 

“7个。”

 
 

“去掉五千……三个零,还剩三个。”

 
 

“4个,蔡程昱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那你的脸也就值一万个烤地瓜。”

 
 

“两千个——不是!谁跟你说韩元?”张超也一掌拍到蔡程昱头上,“我要是破相了找不到女朋友了,我这辈子就赖上你了,你结婚我就捧了一个碗身上挂一块牌牌蹲在你婚礼入场的大门口,牌牌上写:渣男蔡程昱毁我人生。”

 
 

“关我什么事?”

 
 

“要不是你跑这么慢,他们会逮到你吗?他们不逮到你,你会挨揍吗?你不挨揍,我何必跑回来救你!”

 
 

蔡程昱垂眼看着自己被扯坏的裤腿,“我的新裤子诶……”

 
 

“我的脸啊!我妈妈给我的原装的脸啊!你看我鼻子都出血了!”

 
 

“对不起啊……”蔡程昱有些内疚地绞着手指,过了一会儿忽然抬起了头,“不对吧!张超!他们是要揍你!你干了什么?”

 
 

“嗐,还不是因为川哥,他喜欢中文系的一个留学生,前几天我们艺术团聚餐我俩喝酒,我输给他了,就答应了帮他去追那个留学生姐姐。然后吧,我今天去人文学院蹲点了,我也不知道哪个留学生,我就拍了一堆照片想回来挨个问川哥,谁知道被他们发现了——”

 
 

“艺术团有聚餐?”

 
 

“是啊,那天你和苗苗合唱团去密室玩了。”张超咧了一下嘴,用手轻轻碰碰自己的眼睛,“哎哟哟哟哟……蔡程昱你说,我要是帮着川哥去追留学生姐姐,那个姐姐会不会被我的俊脸迷得神魂颠倒?”

 
 

蔡程昱把手里的病历卡消炎药云南白药还有酒精棉塞到张超手里,腾的一下站了起来,一边翻白眼一边往外走。

 
 

“喂,蔡程昱!蔡程昱!扶我一把!喂!我可是你同班同学——嗳!隔壁寝室的亲密无间的室……邻居!过来扶我一把我走不动!”

 
 

蔡程昱走了几步又走了回来,小圆手“bia”一下打在张超的脑袋上,“臭不要脸!”



 
 

张超躺在自己的午睡椅上,两条女团腿架在桌子上轻轻地摇晃几下。

 
 

黄子弘凡今天上高数课走神不小心掰断了眼镜腿,只得眯着眼睛看这个模糊的世界。

 
 

“蔡蔡?你怎么在这儿?”

 
 

“蔡你个鬼,我是张超!”张超捡起自己肚子上放着的玻璃碗里的一颗枣子砸向黄子弘凡,“这个月第三回了。”

 
 

“太像了,你脸上点上两颗痣,眼睛瞪的大一点,亲妈都分不清楚。”

 
 

黄子弘凡在自己桌子上摸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备用眼镜,戴上去之后顿时觉得世界都敞亮了。

 
 

“哎哟卧槽!张超你的脸怎么回事?”

 
 

“瞎玩,摔的。”

 
 

张超站了起来,走到阳台上拿起小水壶给他种的小葱浇浇水。

 
 

梁朋杰抱了一大包零食艰难地开了门,见黄子弘凡坐在桌子上吃香蕉,就把袋子往地上随手一放,“黄子,今天博豪说他看见张超和中文系的打架了。”

 
 

“还有这种事?”

 
 

“后来说是蔡蔡过来救他了,是吧蔡蔡!”

 
 

“梁朋杰你他妈瞎啊你!”张超一瘸一拐地从阳台上走过来,拿起门边立着的网球拍去打梁朋杰,“咱俩大一就是室友,到现在还能认错?”

 
 

“你们两个后脑勺也很像诶!”梁朋杰笑着躲开,“喔!张超,是蔡蔡和人打架,你去救他?”

 
 

“蔡程昱像是那种会跑回来救我的人吗?”

 
 

“不像。”黄子弘凡和梁朋杰异口同声,“还有可能趁乱踹你两脚。”

 
 

话音未落,蔡程昱忽然破门而入,身旁还站着个方书剑。

 
 

“张超,一块儿去吃饭吗?咱俩出去吃!”

 
 

“去!为什么不去!”

 
 

方书剑有些懵,今天高数课学习委员和班长带头翘课,回来看见班长捂着自己肋骨的地方,学习委员鼻青脸肿的……

 
 

“怎么回事,你的脸?”

 
 

“他嘛,瞎玩摔的呗。”蔡程昱一本正经,“我都看见了。”



 
 

蔡程昱领着张超去了学校南门的一家小餐厅喝排骨汤、鱼头汤还有一堆很清淡的小菜,啥包心菜、空心菜、菠菜、千页豆腐……

 
 

“今天不吃虾?”

 
 

“你不是替我挨了一顿揍嘛,要是我被打得鼻青脸肿的那就麻烦了。”

 
 

张超又开始恶意引导:“对嘛对嘛,这事儿啊都怪你。”

 
 

“你又来是不是?”蔡程昱在桌子底下踹了张超一脚,“你要不去拍什么留学生小姐姐,人家会把我当成你吗?”

 
 

“谁叫你长得这么像……哎哟!蔡程昱这么踹你,你不疼?!”

 
 

蔡程昱龇牙咧嘴,“疼疼疼!不是请你吃饭了吗!”

 
 

张超翻了一个白眼,他认识蔡程昱一年稍微多几天,这一年多几天简直就是噩梦。

 
 

开学第一天被班主任问是不是双胞胎,蔡程昱迟到永远都说自己叫张超,张超迟到想甩锅给蔡程昱却一直没被抓到过,还有无数次说要请他吃饭,到头来还是张超含着泪刷卡……

 
 

当然这次也不例外,蔡程昱溜得飞快,张超就被拖住了。

 
 

“我真怀疑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你。”

 
 

蔡程昱走过来笑嘻嘻地和张超勾肩搭背,“我请你吃棒冰!”

 
 

张超以为蔡程昱抠门吧,怎么着也应该请他吃个不那么蹩脚的棒冰,结果到手一根两块钱的老冰棍。

 
 

……他妈的还粘住了舌头。

 
 

“蔡!”张超去夺蔡程昱的手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发到我们小星星艺术团的群里去!年级群也发一个!”

 
 

“喂!”

 
 

“你把那一块咬掉不行吗,怎么那么笨呢!”

 
 

九月底的夜晚还有一些些热,微微凉的夜风吹在身上一阵阵的倒也舒适。

 
 

张超撅着嘴坐在寝室楼下的长椅上,手里拿着一根棒冰棍,抬头看着圆圆的月亮。

 
 

“我牙都要掉了,请我吃什么不好吃老冰棍。”

 
 

“请你吃棒冰你还嫌弃上了!”蔡程昱拍拍张超的头,“班长对你够好了。”

 
 

“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喂蚊子?”张超忽然问。

 
 

“今天中秋节,看月亮。”蔡程昱说,“蚊子也不咬我啊。”

 
 

“蚊子咬我。”

 
 

蔡程昱把手伸向他的小书包里,摸了半天摸出一个小小的纸袋子,“今天下午去排队买的鲜肉月饼,到我就剩一个了。看在咱俩双胞胎一场的份儿上,我跟你分一个!”

 
 

“谢谢蔡蔡。”

 
 

“嗳学习委员,这个清明节拜祖先,端午节拜屈原,中秋节要拜什么?”蔡程昱一只手接着苏月掉下来的酥皮,歪着脑袋看着张超,“嫦娥?还是玉兔?”

 
 

“拜玉兔干什么?你咋不去拜兔儿神?”

 
 

“兔儿神?”

 
 

“一种管姻缘的……”

 
 

张超话还没说完,蔡程昱就把剩下的月饼全都塞到嘴里,拍拍手上身上的月饼渣,双手合十十分虔诚的样子。

 
 

“兔儿神啊,快让张超找到对象吧,这样我就能清净清净了,他应该喜欢腿长的好骗的好看的。”

 
 

“蔡程昱。”

 
 

“啊?”

 
 

张超到路边捡了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

 
 

“我他妈弄死你!”

 





*兔儿神请自行百度

评论 ( 13 )
热度 ( 2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