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恋爱大作战 上

“买定离手!买定离手!买定离手!”梁朋杰聒噪的声音穿透门板,响彻在酒店的每个角落。


“我押张超!”这是黄子弘凡。


“我押蔡程昱!”这是高杨。


“俩骚包!我押错过!”这是马佳。


鞠红川跳起来把马佳按倒在地上,“拆我双一皆狗带!”


“你这选项不够全面!”高天鹤对梁朋杰说,“说不好一块儿捅呢?”


“那表白也要有个先来后到!”陈博豪单手搂着李文豹的肩膀,“我押……蔡蔡吧!”


“咱们老云家不能丢分!”方书剑拍案而起,“我押张超!”


“可是蔡蔡也是咱们老云家的,对吧大龙。”


“你押蔡程昱,我押张超,咱俩肯定能赢一个,到时候咱俩钱对半儿。”


阿云嘎挠了挠头,从口袋里摸出两张一百块钱拍在桌子上,“行!听你的!”


张超和蔡程昱一起逛街回来,听见高天鹤屋里闹得沸反盈天,于是推开了虚掩的房门。


“干嘛呢,你们?”蔡程昱有点懵,“聚众赌博啊你们?”


“没有,我们在夜观天象,占卜未来。”黄子弘凡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看见天上紫气东来,未来几天一定有大事发生!哎,对!”


“占卜了啥啊?”张超好奇。


“其实我们在投票来着。”马佳无所畏惧地耸了耸肩膀。


“啥投票?我也要参加!”


王凯揪住蔡程昱的胳膊,“小孩子不要掺和。”


“也没啥,就你俩……”


黄子弘凡捂住马佳的嘴,“就你俩谁第一皮,谁第二皮,哎,对!现在投票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要不要投个票?锅锅?蔡蔡?”


“那当然是蔡程昱!”张超掏了掏口袋,掏出一把彩纸糖出来拍在桌子上,“大龙哥认证的梅溪湖最皮!”


“没有!你最皮!你刚刚还跟我说要躲到大龙哥房间拿泡泡机吓他!”


“你们两个,大锅馍笑二锅!”石凯嚷嚷道,“分什么第一第二,并列!南北两个专业第一,有排面!”






穷鬼梁朋杰把他的身家性命都押给了张超,不想自己输的一干二净,于是梁朋杰屁颠屁颠地去找张超打听小道消息。


“你在干嘛啊超哥?”


“这你还看不出来,削梨。”


梁朋杰伸出手去想拿一块雪梨,被张超一掌拍了回来,“要吃你自己削!”


“你自己吃干嘛切块啊,让我吃一块怎么了!”


张超拿牙签扎了一块雪梨塞进自己的嘴里,“给蔡蔡煮冰糖雪梨的,他不是最近有点感冒嘛!”


“梨子不能分着吃。”


“谁说的?”张超又重新拿起一只梨,“我们要把生梨吃掉。”


“你有锅吗?”


“两个。”张超指了指一旁的两个小煮锅。


梁朋杰摸着下巴看着他,“你还真是锅、锅!”


张超不理他,专注地切梨。梁朋杰停顿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来找锅锅张超的目的,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还没来得及说一个字,张超便说:“有屁快放。”


“你……梅溪湖要不是瞎子都看得出来你喜欢蔡蔡,你打算什么时候采取行动?”


“采取什么行动?”


“临门一脚!给窗户纸捅出一个窟窿眼子来!”


张超完全抓错重点,“朋朋,不要跟光哥学说普通话。”


“这不是重点!”


“没什么必要。”


“为什么?”


“你看不出来蔡蔡也喜欢我吗?”


梁朋杰挠了挠头,“看得出来,但是……”


“那你为什么不去问他什么时候准备捅一个窟窿眼子?”


“嗯?”


“还不快去!”


梁朋杰把手伸向自己空空荡荡的口袋,盘算着有没有临时跳票的可能——他得去探探蔡程昱的口风!


蔡程昱此时此刻正在给王晰按腰,周深被郑云龙拉去玩游戏,一边玩一边抱怨:“张超给我把锅借走了!也不知道要煮什么!”


“今天张超还买了雪梨。”郑云龙说,“深深!救我!”


“最近感冒的人还挺多的,嘿嘿。”蔡程昱傻笑了两声。


话音未落,就听见王晰哼哼的声音,“哎哟!蔡蔡!哥疼你!”


“嘿,嘿嘿嘿嘿……”


蔡程昱元气满满地给王晰按了一会儿,然后开始畅想以后自己老了高音唱不上去了,就开一家按摩店什么的……


“你这不是闹呢吗,老了开什么按摩店?在家喝喝茶多好?”王晰停顿了一下,“嗯——蔡蔡往上一点,对对对!这里这里!再重点儿!”


然后,梁朋杰就看着张超端着一个小小的保温壶走了进来,把壶往蔡程昱面前一递,“喏——拿着。”


“嘿嘿嘿,谢谢超儿。”


张超接棒蔡程昱,极其没有形象地脱了鞋坐在王晰身上,手没轻没重地乱按一通。


“哎哟!张超!哥疼死了!”王晰皱起了眉头,指了指不远处的阿云嘎,“你的老父亲在那儿,去孝敬他!”


“晰哥,蔡蔡在感冒,当心他传染给你,我来给你捏捏肩。”


王晰从沙发上爬了起来,在眉心挤出一个川字,“你到底怎么想的?”


“我……比较糊涂,没有明确的思路。”


“怎么那么怂呢?”






张超不知道,他有一个恋爱大作战张超亲友团,团长是梁朋杰,副团长黄子弘凡,还有一堆智囊团比如过来人王晰郑合会子郑云龙,甚至还有打入敌人内部的卧底阿云嘎。


这一堆人致力于给他出谋划策如何主动出击,杀个对手片甲不留——虽然张超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这么热衷他和蔡程昱的事情。


“不蒸馒头争口气!咱们1975——锅锅你要做出表率作用!不要怂就是干!”


“不是,你们为什么那么关心我和蔡程昱?”


“川哥说了,拆我双一皆狗带。”方书剑翘着兰花指啃鸭锁骨,“而且我这辈子没怎么正经地磕过什么CP,张超加油!拿下那颗小白菜!”


“是超哥的策略有问题还是蔡蔡不开窍?”


张超抄起手边的长柄雨伞,“叫你们来是来看节目的,叫你们来聊八卦?”


“我去!张超你看你这含情脉脉的小眼神儿——真的,你不考虑去向蔡蔡表白吗?”黄子弘凡拿着水杯躲到一旁,“去吧!去吧!去吧!”


张超拿着雨伞出门,这三个家伙赶也赶不走,那就自己把自己关到门外去。


“蔡蔡。”


“嗯?”走廊里的小顺毛转过头来,呆呆的看着他,“怎么啦?”


“你怎么啦?”张超走上前几步,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撅着个嘴,眉头舒开——眉头舒开!”


“我去拿外卖。”蔡程昱说,“你要和我一起下去吗?”


“好。”反正张超闲着也是闲着。


还没进电梯,他们1975的群里就炸开了,张超扫了两眼,又看了看蔡程昱——疲惫而且难过。


“对不起啊。”张超忽然没头脑的脱口而出。


蔡程昱愣了一下,抬起头来瞥了张超一眼,“不要这么说,该是我对你们说对不起。”


张超看着那个再度低下去的小脑袋,千言万语涌到了嘴边也不知该说什么。


长沙此时正在下大雨,张超替蔡程昱撑着伞走在他身边,他咬了咬牙,“这雨可真大——外卖员总是这样说到了到了,其实还在路上……”


“嗯。”


不知怎么的蔡程昱忽然脚底下滑了一下,整个人就摔倒在了雨里。


“你没事吧!”


“没事。”


张超把伞给了蔡程昱,小跑着去把蔡先生的外卖拿回来,他一只手提着蔡程昱的小龙虾,一只手伸了出去,拽起了蔡程昱的胳膊。


“脚有没有事?”


“没有啦……就是屁股摔得有点疼。”


“我没有手给你揉一揉了。”张超的手顺着蔡程昱的胳膊往下,紧紧地握住了他有些凉的手。


“多谢你的伞。”蔡程昱收了伞,有些尴尬地把自己的手从张超的手里抽出来,他把伞递给张超,“也多谢你拉我起来。”


“蔡蔡……”


蔡程昱自顾自地把自己的虾拿在手里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嘴里念叨着:“你看你都淋湿啦,咱俩都狼狈得很,回去洗个热水澡早些睡觉才对……晚安啦张超。”


“晚安。”


个屁!







王晰捧着一杯胖大海盘着腿坐在床上,圣权顶着一个小啾啾歪在沙发上看阿云嘎打游戏,郑云龙一只手托着头眼睛快要闭起来十分困倦的样子,而张超——把这些人集结起来的事件中心人物正使劲地用毛巾擦自己的头发。


“你到底什么事儿,叫我们过来?”郑云龙眯起了眼睛有点不耐烦。


“不是我,是蔡蔡。”张超恼火地把毛巾甩在桌子上,“每天活蹦乱跳跟打鸡血一样,今天怎么蔫掉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阿云嘎变成了盒子心情不好,于是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放,“喜欢人家还不说出来!”


“两码事好不好……”


“蔡蔡会有人安慰他的。”阿云嘎说,“他的室友星元,前面还看见马佳带着好吃的去找他。”


“子棋也去了吧。”圣权补充道,“高杨、贾凡、李琦他们都去找蔡蔡了,反而是你在这里干嘛?”


“快去啊,大龙房间里的可乐全都给他拿过去,叫他随便喝!”王晰建议道,“我看蔡蔡喝可乐老带劲了!六听不够就再来六听!”


“不不不……我只是……我……嗐……”


阿云嘎忽然想起好几天前,张超靠在沙发上睡觉,蔡程昱悄咪咪地溜过去对着他拍照,咔咔咔的还来了一张合照。


他问蔡程昱:“你干嘛呢?”


蔡程昱说:“记录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哈喇子流成这样还美好呢?”


“当然,盘靓条顺央音第一,在哪儿都是风景。”


“在你心里是一道风景吧。”鞠红川啃着甘蔗凑过来。


蔡程昱当时耳朵慢慢地红了起来,他笑嘻嘻地回答鞠红川,“你说啥呢,川哥你也是一道风景。”


“我这道风景和他这道风景不一样呢。”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阿云嘎现在又看了看张超。


“石凯说得没错啊,大哥莫笑二哥,一个两个怂的要命。”阿云嘎拿起了手机,“大龙走走走,咱回去睡觉了,别掺和了。”


“圣权走吗?”


“哥哥们走了我当然也要和哥哥们一起走。”


屋里剩一个老年人王晰。


“晰哥你不走吗?”


“还糊涂吗,还是没有明确的思路吗?”


张超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我看到他摔到在雨里,我忽然不知道应该怎样去爱他。”


“我想握住他的手,让我——握住他的手。”


评论 ( 15 )
热度 ( 3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