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Lose control 03

去年六月上旬的某一个周五,绚丽的霓虹逐渐璀璨起来,天色也早已昏暗。


张超看完了桌上的几份企划书,拿起手边的咖啡抿了一口,没有加糖的黑咖啡入口,一嘴的涩。想叫秘书再煮一杯咖啡过来,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点秘书都走了。


这周的待办事项都执行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后一件事情一直拖延,从周一拖到周三,再拖到周五。


张超站在茶水间里把杯子冲洗干净,关了电闸就从30楼的办公室直接去了停车场。


开往机场的路上交通信号灯很多,张超借着后视镜看着自己的脸,被红的黄的车灯映照的看起来十分沧桑的脸。


他叹了一口气。


航站楼的普通通道边上,张超戴着一副他和蔡程昱某年去旅游时买的墨镜站在一旁。通道里开始陆陆续续的有人走出来,蔡程昱在这堆人的最后,带了一个口罩,身上的风衣还是他从张超的衣柜里穿走的那件。






张超牵着蔡程昱的手站在行李传送带前,他的手有点冷,手掌心是干燥的。张超看着他,捉住了他的两只手。


“你的手怎么这么冷?”


“飞机上空调上太冷了。”蔡程昱无奈地笑了笑,声音有些沙哑,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从张超手里抽出来,“现在都六月份了。”


张超一边开着车一边想打破沉默,想问问他在法国出差一个月的所见所闻,和同事玩得愉快不愉快。刚要开口,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六月份带着点暴雨来临前的闷热的夜风吹进车里,一点都不凉快,甚至还卷起了一阵灰尘的味道。


蔡程昱的电话很长,大概是在聊工作上的事情,一直聊到张超把车停进小区的地下车库,通话才刚刚结束。


蔡程昱打开车门下车,绕到车尾看着张超从后备箱里拿下了自己的箱子。


“张超。”


蔡程昱走过来紧紧地抱着了张超,力度不轻,手穿过了他的西装,隔着白色的衬衫,就这么紧紧地,抱着他。


张超迟疑了一会儿,才贴近了蔡程昱,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手不自觉地在他背上轻轻滑了滑。


“欢迎你回家。”




这是蔡程昱第三次被手机闹钟吵醒,他眯着眼睛撑起半边身子想在床头柜上摸手机,摸了半天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在张超那一边。


他的手撑在张超的枕头边,手终于够到了自己的手机,关了闹钟。


张超还睡着,蔡程昱看着他,也不知道看了多久,轻轻地把头贴在他的胸膛上,张超再自然不过地将他搂紧。


等张超八点半的闹钟将他们吵醒,天已经大亮了。张超的手轻轻地揉着蔡程昱的头发,“早。”


“早上好。”


张超捏捏蔡程昱的鼻子,忍不住笑出了声音,“蔡蔡,你好像重了。”


蔡程昱马上躺回到自己的位置,张超翻了个身,就这么面对面地看着对方。


“你昨晚也不说我重,现在倒是嫌弃起来了?”


“因为幸福会使你变重。”


不需要多余的话来做注脚,两人几乎同时抬手拥抱住了对方。


“今天星期六。”张超说,“真的是星期六。”





今年夏天,突如其来的雷雨天气很多。就比如今天,今天也是星期六,真的是星期六。


张超坐在自己的车里,看着不停摆动的雨刮器,透过车窗,他甚至还能看见在大雨里跑上公交车的可怜人。


他的脑袋昏昏沉沉的,什么都想不出来,也什么都不想做。


黄子弘凡提醒他,“跳绿灯了。”


“我不去了。”


“怎么……说好了要去找他复合的,你怎么打退堂鼓了!”


“你为什么跟着我?”


“我给你加油啊。”


“去喝酒吗?”


“啊?”






前年圣诞节的时候雪下得很大,蔡程昱在美国出差,张超一个人便和几个同事一起去酒吧。


晚上十二点,一群人离开温暖而且弥漫着酒气的包厢,走到冷风呼啸的大街上。同事问张超怎么回去,张超站在人行道前等着绿灯亮起,吸了吸鼻子说自己开车回去。


张超一边搓着手,一边往自己的车走,刚拿出钥匙准备打开防盗锁,就发现驾驶座上有人。


蔡程昱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绒服,头发乱糟糟的像一个鸡窝,他打开车窗,探出一个脑袋来看着张超,“为免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提前回来检查你!”


“备用钥匙就不应该给你。”张超一边笑一边绕到车子另一侧坐进副驾驶座,“不是说在美帝过完圣诞节再回来?”


“怕你太想我。”


蔡程昱凑近了张超,仔细地闻了闻他周身的空气。


“我很乖的,没有喝酒。”张超拦腰抱紧了他,准确无误地吻上他的嘴唇。


蔡程昱停顿了一会儿,张超顺着他的头发轻轻抚摩,压低声音说:“我张嘴让你检查检查?”


蔡程昱顿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瞪了他一眼续上刚才的吻,而后又一把推开。


“蔡程昱,翻脸比翻书还快。”


“回家再评估你的表现。”






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停了。黄子弘凡扶着有点醉了的张超走出酒吧,看到了蔡程昱从不远处的一辆车上下来。他从没见过蔡程昱本人,直到他走过来,走到黄子弘凡面前问他。


“他怎么了?”


黄子弘凡来不及回答,他又问:“你灌他酒了?”


“不是不是,他自己喝的。”黄子弘凡连忙摆手,“人有心事容易醉,和我没关系,我也不认识他什么朋友,而且吧……我有驾照没上过路,给他车磕着碰着了我可担待不起,就给你打电话了。”


蔡程昱闻言,看着微醺的张超,走上前去扶着他。


“要……我帮忙吗?”


“没事,你先回去吧,他交给我了。”


黄子弘凡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得松了手,临走还听到蔡程昱说:“谢谢你。”


马路上有很多车子开过,这座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蔡程昱轻轻拍着张超的背,小声地叫他的名字。


“张超,张超。”


张超飘忽的眼神开始聚焦。蔡程昱看着他的脸,刚想说话就被他推开了。他转过身扶着马路边的垃圾桶开始呕吐,一边吐一边向他摆手。


胃里翻江倒海,张超的眼角不自觉地渗出了泪水。


蔡程昱没有说话,只是捉住了张超的一只手站在他身旁,轻轻地,轻轻地用另一只手拍着他的背。


张超直起了身子,眼泪几乎要模糊了他的视线,他擦了一把眼泪。


蔡程昱像一棵挺拔的树长在他的心里,又像一株柔软的藤蔓缠在他心上。


“张超。”他走过来,扶住了张超。


张超忽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心里又有什么东西要翻涌出来。


“我们回家了。”

评论 ( 4 )
热度 ( 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