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喵 2.0

七个小时以前,蔡程昱在上海的公寓里,趴在他的大床上给男朋友张超打电话。

 
 

张超考试考疯了,准确地说是考完一下子放松,突然就疯了。

 
 

“以前觉得手机有什么好玩的,开始复习就觉得手机太好玩了,蔡程昱太好看了,我家的猫太有趣了……”

 
 

“你冷静一点。”蔡程昱笑着在床上滚了一圈,“放了暑假就可以好好玩了。” 

 
 

“你没什么别的话想说吗?”张超问他,“比如你有没有想我呀?” 

 
 

“没有,骗你是小猫。” 

 
 

“也是,我天天在朋友圈刷存在感。”张超轻轻捂了一下嘴,他才不会告诉蔡程昱,那个分组里,只有蔡程昱。

 
 

“你还知道?”

 
 

“那你也不给我点赞!” 

 
 

“也没别人给你点赞啊。”

 
 

“那是因为……嗯……算了,不跟你说了,我去玩我家Oscar。”

 
 

“嘁——去吧。” 




 
 

现在是七个小时以后,蔡程昱在睡梦里吃油爆虾,大大的虾排着队跳进自己的嘴巴,然后下一秒,他感觉到有一只巨大的手在挠自己的头。

 
 

他睁开了眼睛,一瞬间吓到从床上飞起来。 

 
 

“喵!” 蔡程昱惊了,“喵?喵喵喵!”

 
 

“Oscar,你怎么啦?”张超靠过来,把他抓起来抱进怀里,轻轻地挠了挠他的头,他的下巴,“你今天话很多诶,一点都不高冷哇——奶油!快过来!” 

 
 

蔡程昱眨了眨眼睛,费力地伸出了手,他妈的!他变猫了?

 
 

“Oscar!”

 
 

“喵——”蔡程昱抬起头看着张超,忽然亮出他的小爪子挠了张超一下。 

 
 

蔡程昱头上挨了一下,有点痛。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挠破了要打针的知道吗,不要以为你打过疫苗挠我就没事了!”张超拍拍身旁的位置,“奶油,过来!过来!” 

 
 

“喵——” 小碧池张奶油,跳进张超怀里企图把哥哥Oscar挤下去!

 
 

张超见奶油投怀送抱赶紧放开了Oscar,去抱奶油。

 
 

“喵!”蔡程昱恼火,亮出爪子去挠奶油。

 
 

又被张超打了一下。

 
 

“你今天怎么回事,怎么跟蔡程昱似的。” 

 
 

“我他妈就是蔡程昱啊!” 但是张超听不懂,只觉得Oscar今天一直喵喵喵,聒噪得很。

 
 

“你被黄子俯身了?” 

 
 

“喵。”蔡程昱委屈巴巴地又挠了张超一把,然后绕到一旁,费力把脑袋地从张超的胳肢窝底下钻出来,仰着头看着张超。 

 
 

哪个角度都很好看!

 
 

“喵喵!” 





 
 

张超出门去买菜,蔡程昱被留在家里和奶油一起厮混。

 
 

奶油这猫咪实在是过分,竟然敢咬前段时间蔡程昱和张超一起逛街时买回来的小虾挂件。 

 
 

蔡程昱走了过去,一掌拍在奶油头上。

 
 

“我的!” 

 
 

Oscar和奶油打不打架不知道,反正蔡程昱和奶油打架。 

 
 

张超一回家就看到家里的两只曾经相亲相爱的猫兄猫妹,现在正在打架。 

 
 

“咻”的一下,Oscar从沙发上跳起来,窜进了张超的怀里,脸被挠破了,可怜的很。 

 
 

蔡程昱趴在张超的肩头,看着底下接受训斥的小猫咪奶油,开心,胜利!

 
 

化身不会说话的小猫咪,蔡程昱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喜悦,只好舔舔张超的脸,舔舔他的脖子——张超痒的咯咯咯笑起来。

 
 

“喵——” 




 
 

整个上午,张超家里就没有消停过,Oscar胆大包天竟然敢从餐桌上跳到冰箱上,打开冰箱钻进去捣蛋。

 
 

“这个可乐是给蔡蔡留着的。”张超抓着Oscar抱着的冰箱里最后一听可乐。

 
 

蔡程昱伸出手拍掉张超的手,伸长了脖子,“喵!喵喵!” 

 
 

“Oscar,我给你喝旺仔好不好?乖乖快给我。”

 
 

Oscar和奶油各自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碗,是蔡程昱网上淘来的。

 
 

Oscar的碗上长了两只黑色的小猫耳朵,奶油的碗上则长了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 

 
 

张超拿了一瓶旺仔牛奶,给今天突然叛逆的Oscar倒上一小碗。 

 
 

“你多吃点吧。”张超蹲在小猫咪身边,轻轻地给它顺毛,“省得下次蔡蔡又说我虐待小动物。”

 
 

“喵!”

 
 

张超把猫的脑袋按到小碗里,“吃你的,喵喵喵,喵个什么劲?奶油!不要抢哥哥的——”他把奶油拖回到它的蝴蝶结小碗里,“奶油你胖了你知道吗,菜菜都说你胖了,你少吃点——别抢哥哥的!不乖给你送走了!”

 
 

蔡程昱现在觉得小罐装的旺仔量实在是太小了,过年要去买大罐的,但是旺仔热一下就不那么甜了——其实椰奶也很好喝……

 
 

“你怎么呆滞了呀?”张超抓起Oscar,两只脚踩在张超的腿上,瞪大了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Oscar,你最近和蔡蔡越来越像了——嘴边的毛都是牛奶,湿答答的,别跑!我给你擦擦!”

 
 

“从冰箱上给我下来!Oscar!”




 
 

用一个词来形容张超考试结束的第一天就是:一团糟。

 
 

Oscar今天突然聒噪突然黏人突然叛逆突然学会开冰箱,甚至突然上桌偷盘子里的虾。

 
 

张超生平第一次拿扫帚柄想抽自己家的猫儿子。

 
 

追赶叛逆猫儿子的过程中,猫儿子撞翻了张超书桌上的墨水瓶。

 
 

那是某一年过生日某个朋友送了一支钢笔,为了用那只钢笔,张超甚至还去买了一瓶墨水,就写过一次,后来就放着积灰了。

 
 

只有墨水倒翻在地上,张超才开始后悔当初怎么没处理掉这种没用的东西。

 
 

“Oscar!”

 
 

蔡程昱此时此刻四只脚都踩在墨水里,喵!有了!他可以拿爪子……

 
 

“喵!喵喵喵!”

 
 

还没来得及写“我”的第一撇,他就被张超抓了起来,“搞破坏啊你,胆子肥了以为我治不了你了?白白的脚脚戴了黑手套好看吗?难看死了!”

 
 

“喵——”

 
 

蔡程昱的四只爪子被墨水染成了灰色,屁股上挨了张超一顿打之后,又被扔在了沙发上,和奶油挤在一起。

 
 

“喵……”

 
 

“我在拖地呀。”张超说,“Oscar,你今天怎么这么叛逆啊?”

 
 

“喵——”

 
 

“你别过来!”

 
 

张超话音未落,他的小猫咪就窜到了他的电脑键盘上,灰色的小爪子戳着键盘上的字母。

 
 

“我是……蔡……程昱……”张超皱起了眉头,“Oscar——建国后不许成精。”

 
 

“喵!”他在键盘上继续踩:救我!灵魂互换了吧?

 
 

张超蒙圈了,“那怎么办?”

 
 

“能给我喝可乐吗?”蔡程昱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喵。”




 
 

蔡程昱站在堂而皇之地坐在餐桌上,面前摆着Oscar长了两只耳朵的小碗,里头装着张超给他倒的可乐。

 
 

张超靠在椅背上刷手机,“蔡啊,你是不是干了啥丧尽天良的事情,比如惹毛了猫妖——猫妖把你变成了这样。”

 
 

“喵!”蔡程昱抗议,用爪子挠张超。

 
 

“疼的!”张超起身去拿了给猫猫剪指甲的刀,“你过来,我给Oscar剪一下指甲。”

 
 

蔡程昱很乖顺地跳进张超怀里,伸出他的爪子放进张超的手里。

 
 

“小猫咪洗澡不乖,剪指甲也不乖。”张超腾出一只手揉了揉蔡程昱的猫脑袋,“还是你乖,你什么时候和我们奶油互换一下灵魂?”

 
 

“滚!”

 
 

这回直接挠脸!

 
 

“刚夸你乖——我不帅了,你还会爱我吗?”

 
 

“喵。”

 
 

“我要是破相了,你再不要我,那我不是很惨吗?”

 
 

蔡程昱只得用他毛茸茸的脑袋,轻轻柔柔地蹭一蹭张超的脸,“喵~”

 
 

“蔡蔡!你和Oscar灵魂互换!那你怎么办!”

 
 

“喵!”

 
 

“童话故事里,被巫婆施了魔法的青蛙得到公主的吻就可以变成王子——”张超停顿了一下,“亲一只猫?好奇怪!”

 
 

蔡程昱两只脚踩着张超的肩膀站起来,自己去啵啵张超。眨眨眼,他妈的……

 
 

“你是我的蔡蔡吗,是的话你喵——你……再啵啵我一下!”

 
 

下一秒,张超捂着手臂,“你不啵啵我就算了!你又挠我!”

 
 

“喵喵喵。”



 
 

蔡程昱被张超托运回了上海,早知道这样,昨天晚上就应该乖乖地承认自己想张超了。

 
 

当事猫现在就是很后悔,特别后悔。

 
 

蔡猫猫很乖,打翻了家里所有能打翻的瓶瓶罐罐,餐巾纸撕的到处都是——

 
 

当时,蔡猫猫还在舔自己的胳膊,见到主人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喵。”

 
 

“太可怕了吧。”张超说,“太可怕了。”

 
 

崩溃的一天里,张超的男朋友和他的猫互换了身份,把他家和男朋友家里搞得一团糟,于是深夜一点钟,张超还在搞卫生……

 
 

沙发上他的男盆朋友和他的猫又开始新一轮疯狂的喵喵喵。

 
 

并且现在是他的猫的男朋友的蔡程昱在逃难的时候踩到了倒翻的酸奶,摔了一个四脚朝天……真奥义·四脚朝天。

 
 

蔡程昱两只爪子抱着张超的脚脖子躺在地上不动。

 
 

“我的天哪,蔡蔡你要洗澡——你身上的毛也该剪了。”

 
 

“喵!喵喵喵!”

 
 

抱着脚脖子的蔡程昱被张超拖进浴室,扔进浴缸里。

 
 

“喵!喵喵喵喵喵!”

 
 

以前看张超给猫洗澡,不明白猫为什么这么抗拒,自己变成了猫就明白了,一点都不舒服啊!全身的毛都湿光了贴在身上……

 
 

“喵!”

 
 

“乖乖,别闹!蔡程昱!他妈的别挠我!我手上全是你挠的!”

 
 

“喵!!!!”

 
 

这种混乱的状态之下,张超竟然还腾的开手拍照发朋友圈:

 
 

点击就看蔡程昱洗澡。





 
 

蔡程昱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吃自己的醋,特别是被强行拖去洗完了澡的蔡猫猫趴在张超腿上看猫和老鼠的时候。

 
 

“喵。”蔡程昱的爪子碰了碰张超的手,“喵喵,喵喵喵。”

 
 

“别闹。”张超揉揉他的脑袋,“想换台自己换。”

 
 

谁他妈想换台?

 
 

“喵——”蔡程昱爬到沙发上,绕到张超背后,趴在他的背上,小脑袋看着他的肩膀,“喵喵——”

 
 

“乖啦乖啦,啵啵你——”

 
 

青蛙王子的故事里,公主主动吻了青蛙,青蛙呱的一声变成了王子。

 
 

于是蔡程昱喵的一声变成了高贵王子。

 
 

“张超!”蔡程昱跳起来,飞扑过去保住了张超的脖子,“我终于变回来啦!”

 
 

“蔡程昱,你要知道,说谎不仅鼻子会变长——”

 
 

“我知道!还会变成小猫咪!”

 
 

“蔡蔡、蔡蔡!我是不是你心目中这个世界上最帅的人!”

 
 

“不是……”

 
 

“你怎么没变猫?”

 
 

“我心目中最帅的人当然是我自己啊!”

 
 

“……蔡蔡蔡蔡,蔡蔡那你爱我吗,我是不是你最爱的崽?”

 
 

蔡程昱眉眼带笑,温柔地看着张超。

 
 

“变喵了?”

 
 

“那你要不要啵啵我?”

 

评论 ( 10 )
热度 ( 4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