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知乎体】爱情里最甜的是什么?

*激情短打

*无聊不好看




 

逻辑学大师,没人能在我唱的BGM里打败我。



 

@四月月月都要发财  谢邀。



 

爱情甜不甜嘛不好说,得分人,摊上我男朋友那样的,换了圣母都会崩溃。

 
 

天天口没遮拦怼天怼地的,总是和我过不去。有时也会想要不要继续这段感情,但是每当我动摇的时候,就会想到四月问我的:“谈恋爱快乐吗?”

 
 

快乐。

 
 

大多数时间都是快乐的,比如一起喝可乐,一起吃第二个半价,一起看电影……

 
 

超快乐的!



 
 

其实想起来好像日子也就这么稀松平常地一天天过去,没什么特别的。

 
 

前几天我们又为了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气头上我就摔门出去。

 
 

夜很深了,我就气冲冲的往前走,也不知道去哪儿,手机没带钥匙也没带。走出去几百米在小区某个转角的反照镜里看到了蔡蔡,胳膊上挂着我的外套,小心翼翼地跟着。

 
 

等我转过身去,又飞快地躲进树丛里面。

 
 

那一瞬间,所有的气都消了,只想走到他身边,捏捏他的脸。

 
 

“你在干嘛鸭?”

 
 

我也这么做了。

 
 

他把外套递给我,“我在跟踪你鸭。晚上妖精太多,施主还是早些回家吧!”




 
 

今天有些空闲,忙完了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们在一起读书。

 
 

窗外的雨噼噼啪啪地打在窗玻璃上,我们趴在床上,中间摊了一本英语杂志,我们家的两只布偶在房间里上窜下跳。

 
 

我们一个人读一段,他嫌我发音不好,我嫌他也不会纠正我——然后,他就去逗猫,对着奶油一个劲的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

 
 

“你能听懂他们在讲啥吗?”

 
 

“奶油说她是猫。”

 
 

“……Oscar呢?”

 
 

“他说他也是。”

 
 

“那你喵了半天,你给我翻译翻译?”

 
 

他揉着眼睛滚进我的怀里,“太困了,我想睡觉了。”

 
 

“……晚安。”

 
 

怀里的小脑袋动动,他仰头看着我,“你给我讲故事呗?”

 
 

他总是提一些幼稚的要求,比如睡前故事,睡前儿歌什么的。

 
 

只是公主唤醒青蛙的故事他一直也没听完过,美人鱼还没来得及遇见王子就被大结局了,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也一直没碰上王子……

 
 

小朋友都这样,故事讲到一半就睡着了。

 
 

小朋友大概也都是和小猪猡一样,睡觉打呼。




 
 

最近天气变冷了,有时候我们俩晚上吃得太饱出门去散步,就被冻得不行,手缩在袖子里,或者揣进口袋里。

 
 

想起我们在湖南的时候,北方人在南方冻成狗。我的小蔡同学跑过来跟我说:“我贴了八个暖宝宝。”

 
 

“哇好厉害。”我看着雪地里打滚的四月,问他,“蔡蔡!还有吗,我冻死了!”

 
 

“在酒店……”他说,“你等一下哦!”

 
 

小呆瓜把手伸进羽绒服里,撕了一个暖宝宝递给我。

 
 

又呆又真诚。当时只觉得这么好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将来会便宜了谁,没想到竟然是我捡到了宝。

 
 

今年的冬天也很冷,我们路过超市,呆瓜非要吃一个巧克力味的上口爱。

 
 

不给他吃又要和我吵架了。

 
 

所以他买了一个,一边吃一边还叫:“好冷啊!”

 
 

“小心拉肚子。”

 
 

他把冰冰凉的手伸进我的口袋里,牵着我的手,然后另一只手把吃不完的甜筒塞给我。

 
 

哇,一口咬下去都是巧克力!






 
 

刚才在清理邮箱里的邮件,一堆乱七八糟的广告,提醒我什么节日坐火车有折扣,那家我用邮箱连过一次的烤肉店也在打折……

 
 

往下拉就看到了我们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发的邮件,几乎每天都有吧,像小学生写日记一样互相汇报自己一天的行程。

 
 

蔡蔡啃着苹果站在门边看我,“我还记着呢,有一次你用QQ邮箱发我邮件,没有收到自动回复的邮件,大半夜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邮件进垃圾箱了。”

 
 

“你记这么清楚?”

 
 

“你这儿是大半夜啊,熬夜会秃头的。”

 
 

“不怕,基数大。”

 
 

“日积月累就掉光了。”

 
 

“可我的那封邮件的确进了垃圾箱啊!”

 
 

“我后来不是又给你回邮件了吗!”

 
 

我不想和他继续吵,吵着吵着可能又要吵架了。所以我点开了那一堆邮件。

 
 

“今天食堂的糖醋排骨竟然是糖醋藕!四毛钱的饭好像都不够吃……你今天吃土豆还是面包?”

“方方今天来北京玩了,朋朋也来考普通话,咕咕也到处搅和,我们去吃了海底捞。[图片]什么时候放假呀,咱们一起去吃吃吃?”

“奶油今天洗澡不乖,给我手上挠了一道口子还出血了,我妈押送我去医院打针,好痛啊!蔡蔡,我的手好痛啊!护士扎飞镖一样扎我……”

“蔡学长能不能纡尊来参加一下张学弟的毕业典礼呀?”

 
 

……

 
 

就算一个人,也觉得背后充满温暖和力量呀。







 
 

今天蔡蔡和以前的老同学去聚餐,我在家里洗猫。两只小东西掉毛掉的太厉害了,我准备把毛收集起来做一个小挂件。

 
 

晚上我家的两只高贵的布偶猫躺在沙发上和我一起看电视,前段时间一起去录的节目,今天终于播了。

 
 

奶油站起来对着电视机喵喵喵的时候,我接到了蔡蔡同学的电话,这家伙被灌了一杯啤酒,叫我去接他回家。

 
 

一个佳哥等于两个蔡蔡,三个咕咕等于一个蔡蔡……酒量不好的人,总是喜欢和一些酒鬼搅和在一起。

 
 

我给他泡了蜂蜜水,问他:“你要不要喝点蜂蜜水?不然明天会头痛。”

 
 

他眯着眼睛摇摇头,“不要。”

 
 

“那你要喝茶吗?喝点浓茶也会好受一点。”

 
 

熟透了的小龙虾撅着嘴向我靠近。

 
 

“要亲亲。”







 
 

蔡蔡这几天在外地工作,我每天学校里下班之后就开始无聊的吸猫看电视。

 
 

今天觉得不能这样潦草,于是自己给自己煮了一大盆虾。

 
 

坐在餐桌前一边剥虾一边就觉得无比孤独,日子也太惨了,真的真的真的太惨了,连吵架斗嘴的人都没有。

 
 

刚拿起手机想问问蔡蔡什么时候回来,他就打来电话。

 
 

“超儿你在干嘛呀?”

 
 

“我在吃虾,你在干嘛?”

 
 

“刚刚录完节目,准备和川哥他们一起去吃饭。”

 
 

“少喝点哦,可乐也少喝点,热水可以多喝点。”

 
 

“你没有别的话想说了吗?”

 
 

“没有哦。”

 
 

其实还是有很多想问他,问他这几天累不累啊,有没有好好休息啊,老朋友重聚开不开心啊,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明天就回来啦!”

 
 

“嗯,知道了。你有什么别的话吗?”

 
 

“没有哦。”

 
 

“那我挂电话啦。”

 
 

“你帮我问问奶油还有Oscar,有没有想我啊?”

 
 

“当然有啊。”

 
 

“我也想他们啦!”

 
 

我听见他那边嘎子哥哥暴躁的叫声:“中央音乐学院高材生干嘛呢!快点儿!”

 
 

“我是上音的!”

 
 

川哥说:“他俩都柯蒂斯的,记这个,不会搞错。”

 
 

“我说电话里那人,我知道你是上音的!”

 
 

忍不住笑出声。

 
 

“你听见了?”

 
 

“听见了。”

 
 

“那拜拜了,明天见。”

 
 

“明天见。”

 
 

“你跟喵咪说,不要太想我哦,我明天就回来了。”








 
 

————————这是一个小彩蛋——————

 
 

为什么有的人没有恋爱需求?


 
 

四月月月要发财,四月有钱。

 
 

@逻辑学大师 

 
 

锅锅!你有事吗????!!!!!

 

评论 ( 19 )
热度 ( 6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