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Love is love 番外3

人吃饱了没事干就喜欢瞎打听,比如说梁朋杰。


吃饱了饭又吃了饭后甜点,就摸着肚子开始八卦。


“张总在家听你话还是你听他话?”


蔡程昱本着出门在外要给张超面子的原则,思考了一会儿回答他:“在家也是他做决策的呀。”


“那他会不会很专制哦!”


“不会啊。”蔡程昱摇头。


“你们家很皿煮吗?”


“那当然。”


自由皿煮全都基于蔡程昱心情好这个前提——心情好还不够,要心情特别好。


为了同学聚会上和女同学多说了两句话,张超已经睡沙发好几天了,睡得腰酸背痛的。


梁朋杰最近帮张超签收了一个帐篷快递,张超说什么时候天气很好工作都完成了,就带着蔡程昱一起去郊外露营,搭帐篷看星星。


“星星有什么好看的?”蔡程昱捧着热牛奶站在镂空隔断边上看着张超搭帐篷。


“难道我要跟朋朋说我买帐篷是因为我不想睡沙发?”


“你可以打地铺。”


“那我不是很惨?很没有人权?”


“我们家很皿煮的。”蔡程昱耸耸肩,“在睡书房和睡沙发中间你自己选了睡沙发。”


“……靠。”


反正他们现在还没有达成和解,蔡程昱干脆皿煮到底,放了杯子帮忙把张超买来的橘黄色的小帐篷搬到了院子里。


张超差一点就翻身农奴把歌唱了,正高兴自己要当家做主了,谁知蔡程昱从卧室里搬了被子毯子枕头出来。


“你不是想看星星吗,看吧,整宿整宿看都没关系。”


得了,一朝回到解放前。





蔡程昱和张超的矛盾小得不能再小,说穿了就是张超去参加同学聚会,结束后送了一个曾经追过他的女同学回家,让蔡程昱在方书剑那里多等了半个小时。


就为这半个小时,他们僵持到现在了。


虽然蔡程昱的重点不在这里——


张超对蔡程昱的好脾气好耐心也磨得差不多了,他看了一晚上星星还被吹得感冒流鼻涕,心一横,爱咋咋吧,惯他那么多臭毛病呢!


“蔡蔡!你今天怎么没来上班啊!”


梁朋杰十点半打来电话时蔡程昱刚刚睡醒,一脸懵逼地抓起闹钟,他妈的张超竟然不叫他!


“我问张总蔡蔡为啥没来上班,张总语气特别不好,说不知道!随他去!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关你什么事!一天天的!”


“我就问问……”


张超都“let it go”,蔡程昱也就光明正大地不去上班,反正他们现在关系紧张。


“方书剑!出来吃大餐!”


“啊?”


“来不来!”


“来来来!”


方书剑嘬着杯子里的草莓奶昔,看服务员一盘盘地把菜端上来,他数了数。


“够我们俩大学时候吃一个礼拜啦!”方书剑瞪大了眼睛,“你中彩票了还是张超给了你一个亿?”


“他要是给我一个亿,我直接把这家餐厅买下来——这个商场都给他买下来!”


“你受什么刺激了?”


“感情破裂了看不出来吗?!”


“……看不出来。”


张超经过一晚上看星星以及风雨的洗礼,他现在彻底歇菜了,中午午饭都不吃就回家去睡觉。


蔡程昱拖着方书剑去吃吃喝喝,浪到下午两三点才回家,他哼着歌把泡芙放到冰箱里,再把可乐拿出来。


再吃一颗冰箱里的火龙果!


“哎哟卧槽!吓死我了!”蔡程昱被张超吓了一跳,“你怎么回事?去睡你的帐篷。”


“我有点头晕。”


“再多跟别的小姑娘说说话再多把人送回家……”


张超把脑袋支愣起来,“你说什么?”


蔡程昱走过来,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退热贴怼到张超的额头上,“你要不要吃点药?”


“家里有吗?”


“没有。那你要不要喝点热热的东西?”


“家里有吗?”


“没有。我可以勉为其难地沾一沾阳春水。”


“你会吗?”


“我不会。”


张超从被窝里爬起来,烫烫的脑袋靠在蔡程昱的肩膀上,“你把米放在锅里,再倒一点水,开小火笃笃笃地煮,煮开了就可以了。”


“这样吗?”


蔡程昱把米放进锅里,然后煮啊煮啊煮啊……


“我发现家里还有一罐快要过期的八宝粥,我给你热了一下。”


“你的试验品呢?”


“……煮成饭了。”


张超大笑起来,蔡程昱给了张超一胳膊肘,痛得他捂住了肚子,也不知道是笑得肚子疼还是被蔡程昱打的。


“我想跟你谈谈。”张超的脸贴着蔡程昱的背。


“谈什么?”


“那个女同学。”


“滚到你的帐篷里去!”


“她家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再怎么样她也是未遂。”


“人家孩子都有了,你还跟人家说话!还送人家回家!”


“对不起嘛。”







张超早上五点钟就醒了,看着窗外的太阳一点点升起来,阳光从窗帘缝隙里照进来。


蔡程昱睡相不好,一条腿在张超的肚子上,一条胳膊直接锁喉压住张超的脖子——


张超捏捏蔡程昱的腿,又捏捏他的胳膊。蔡程昱的眉毛皱了一下,然后把腿和胳膊都收了回去,扯过大半条被子把自己裹住。


“蔡蔡。”张超翻身看着蔡程昱,小声地在他耳边叫他名字,手从被子里伸出来,轻轻点了点蔡程昱的鼻尖。


太可爱了,再戳戳他的小脸,轻轻掐一把——张超顿时觉得心情大好,于是变本加厉地用手划过他的眉毛,紧闭的双眼,长长的睫毛……


张超凑近了一些,偷偷地亲了蔡程昱一下。


……再亲一下!


再亲……


“你干嘛?”


张超被蔡程昱吓了一跳,挠着头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就……也没干什么。”


“你一定是想把感冒传染给我!你这个坏人!”


“把感冒传染给你对我有什么好处?”


“好得快。”


“那你愿不愿意为了我的身体健康,牺牲一下你自己呢?”


蔡程昱伸手捂住张超的嘴巴鼻子,“不愿意!离我远一点!”


张超把蔡程昱的手掰开,“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是不是不生气了?我是不是不用睡帐篷了?”


“这是两个问题。”


“那你回答一个。”


“继续睡帐篷。”


“那你还生气吗?”


“我只回答一个问题。”


“再回答一个嘛,今年公司吃年夜饭抽奖的时候我黑幕你。”


“……去睡帐篷!”







蔡程昱照旧没有去上班,张超感冒流鼻涕鼻子都要擦破了,梁朋杰看着张超红红的鼻子红红的眼睛,断定他俩感情破裂!


“太可怕了。”梁朋杰捂着心脏。


张超倒了一杯热水,热气把眼镜片都冲的有点模糊,他拿起桌上的手机给蔡程昱打电话。


“你今天在家干嘛?”


“我出去玩了。”蔡程昱回答。


“和方书剑呀?”


“不是,我发小来出差,顺便和他一起玩——你记不记得我强买强卖给你的玫瑰花,就是他倒腾过来的。”


“男的女的呀?”


“关你什么事?不说了,再见。”


张超气鼓鼓地挂了电话,然后开始搜索蔡程昱的位置,抓起车钥匙往外冲。


梁朋杰吓得薯片都倒翻了,急忙在群里给八卦小分队发消息:“张总怒气冲冲的,可能要去揍蔡助理了!他俩不会要离婚吧?”


想发财的梁助理:是蔡助理主动离职还是张总开除蔡助理?


张超只有在找蔡程昱的时候,才会觉得手机能定位这个功能是如此有用。


特别是蔡程昱和他的发小一脸懵逼地看着他的时候。


“你怎么过来了?”


“散步。”张超一脸理所当然。


“公司到这里直线距离差不多有16公里呢。”


张超拿起蔡程昱的杯子把柠檬水喝完,“我开心呀——算我一个呗?一起吃饭?”


“亚洲醋王。”


张超拆了一套餐具,微笑着对蔡程昱说:“彼此彼此,大哥莫笑二哥。”


两个人相爱在一起,总是会有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好笑的不好笑的事情发生,然后一起嘻嘻哈哈地往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行。


蔡程昱躺在帐篷里看着天上的星星,张超碰了碰蔡程昱,“我买的帐篷还不错吧?”


“不错,还可以再大点。”


“星星也很亮喔。”


“就是有点冷。”蔡程昱裹紧了毯子,然后警觉地看着爬起来的张超,“你干嘛?”


“太冷了。”


蔡程昱也急忙爬起来,拖鞋穿反了也不管,追着张超往屋里跑。


“砰”的一声,门关上了,蔡程昱英挺的鼻子撞在了门上。


“张超!给我开门!”


张超笑得如沐春风,“晚安,蔡蔡。”


评论 ( 21 )
热度 ( 5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