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短打






张超和蔡程昱分手分得一点都不体面,他们起初是为了蔡程昱买的跑步机落灰了没人打扫吵架,吵着吵着开始互相指责对方,例如不体谅啦例如乱花钱啦例如遇到问题只会逃避啦……吵急了就开始动手。


是蔡程昱先开始的,他推了超娘娘,超娘娘没站稳摔到了,头磕在了桌子上。


于是张超也推了蔡程昱一把,蔡程昱大喊“你竟然推我”,然后冲过去咬张超的手。


反正就是狗怎么打架的,他们就是怎么打架的。


后来是住楼下的方书剑和龚子棋听见楼上摔东西的声音,一开始以为小两口“打架”比较刺激,后来一听声不对,就冲到了楼上把两人拉开。


四个人一起去了医院。


在急诊大厅里,张超和蔡程昱还在吵。


“有一年夏天我被狗咬了,半夜挂急诊,然后救护车拉来一对互砍满身是血的小夫妻。”龚子棋叹了一口气,“急诊室深夜故事说不完。”


“他们在吵什么?能不能让他们不要吵了?”方书剑有点头疼。


张超和蔡程昱又在为另外的事情吵架,比如装修房子的时候张超什么都说好,怎么样都可以,等住进去的时候就开始挑三拣四;比如蔡程昱不高兴了就开始冷暴力,憋着什么都不说,张超主动求和都不能平息他的怒火……


“他们明年上半年还能结婚吗?”方书剑挠头。


“疫情不严重的话,应该可以的嘞。”


方书剑翻了一个白眼,“我觉得我跟你之间也有壁。”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张超和蔡程昱分手了。


脸上挂了彩的张超开心了好几天,恍惚间觉得单身原来他妈的那么爽。


蔡程昱也一样,开心到请方书剑吃了好几顿大餐。


十一月份一个下雨的夜晚,张超和方书剑去吃了火锅,吃完火锅之后俩人撑得慌,就要走走消消食。


路过一家商店的时候,张超忽然停了下来,“这套玩具竟然还摆在这里。”


“嗯?”方书剑望了过去,橱窗里摆着一个小房子的模型,点缀着灯带,看起来很温馨的样子。


“去年就摆在这里了,蔡程昱说今年双十一要把它搬走,放在我们客厅的展柜里。”


张超起初是笑着的,后来他蹲了下来,捂着自己的胸口,看起来很痛苦。


方书剑大概是吃得太饱了,血液运不到大脑,所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张超已经蹲在地上了。


瞧他肩膀颤动着,方书剑也慌了。


“你怎么了?”


分手第二十一天,张超并没有养成习惯,他开始觉得心痛了。


分手第二十一天,蔡程昱坐在餐桌前因为没有吃到好吃的鱼头汤大哭。


“不就是鱼头汤吗。”龚子棋很是嫌弃,“味道都一样啊。”


“鱼头汤就是要放胡椒粉的!张超做鱼头汤都会放胡椒粉的!”


“服务员!给我们一瓶胡椒粉!”


龚子棋往鱼头汤里撒了半瓶胡椒粉,又给蔡程昱盛了一碗,“行不行?”


“太多了!”


龚子棋给他往碗里兑了半杯水。


“太淡了!”


“爱喝不喝!”


“龚子棋。”


“爷爷在此。”


“我想张超了。”

评论 ( 6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