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短打





#送礼


“1号龚子棋结婚,干出去两千。”


蔡程昱苦大仇深地坐在餐桌前按计算器,“2号老家表弟结婚,干出去一千五。”


“你表弟结婚你也要送礼吗?一家包一份不就行了吗?”张超对蔡程昱老家的习俗不太了解。


“一家一份的贺礼是我妈出的,给新娘的见面礼是长辈都要出的。叫我哥哥,所以我得送礼。”


蔡程昱叹了一口气,“3号老家表妹的小孩办满月酒,干出去八百。”


“你不是送了一千吗?”


“回礼百分之二十,又还了200块的红包。”蔡程昱扶着额头继续按计算器,“4号,今天师姐结婚干出去六百——我这个月的钱全都搭进去了,你能给我点钱吗?”


张超摇了摇头,“1号方书剑结婚,我干出去两千八。”


“你为什么不通知我要包那么多?”蔡程昱瞪大了眼睛,“我和香蕉树他们都是包两千的!”


“本来咱们包一个就行了,他们收礼收双份了!不管,2号我大学同学结婚,我干出去600。3号表弟升学宴,送了五千。”


“十月份还升学宴?”


“疫情原因一直拖到这会儿,没办法。今天表姐的女儿结婚,又送了两千。”


“你表姐的女儿都结婚了?”


“我辈分大,我表姐的女儿年纪比我大,我们各论各的,我叫她姐,她叫我叔。”


蔡程昱看着计算器上的数字曼声长叹,“天哪,送礼送出去毛两万。五六七我还得往外送礼……天哪!”


“我也是,同学结婚、满月、百天、生日……扎堆!”


蔡程昱趴在桌子上,“要不我们趁乱也办个婚礼什么的,然后把礼全都收回来?”


“主意是好主意,但是赶在国庆好像来不及了。”


“最快得多久啊?”


“起码得下个月吧?双方家人见面吃饭啥的,商量一些具体的细节……反正很麻烦。”


蔡程昱抖擞精神,“那这样吧,你给你妈打电话,我给我妈打电话,通知一下他们,我们要结婚了。”


“也行,你这是在向我求婚吗?”


“……如果能快点把礼金收回来,我向你求婚也无妨。”


蔡程昱去把今天砸中他的捧花拿过来,很敷衍地单膝跪地问张超,“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愿意愿意!但是戒指呢?”


“你别得寸进尺!”


张超愣了一下,跑进房间拿出了一个盒子,“我有!我给你带上!”


“好,快,给你妈打电话,我给我妈打电话……”


蔡程昱突然笑了出来。


“怎么了蔡蔡?”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是在这种状态下决定要结婚——”


“是太草率了。”


“但是我愿意这三个字在我心里已经排练过无数回了。”

评论 ( 7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