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白昼的星光 05

龚子棋坐在蔡程昱家的沙发上,一边抠脚丫子一边看着蔡程昱整理他的箱子。


“你们在云南玩得开心吗?”龚子棋十分好奇,“有没有给我带好吃的鲜花饼嘞?”


“带了。”蔡程昱把箱子里的鲜花饼递给龚子棋。


“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


“你最近在家干嘛?方公子追到了没有?”


龚子棋摇了摇头,“他上次在我家看电视之后我们就没怎么联系了,他说暑假要带着他弟弟去旅游。”


“然后呢?”


“他跟他弟弟去旅游了呀,我只能去他的朋友圈刷存在感。”龚子棋叹了一口气,“头大,你嘞?和你的白月光有什么故事嘞?”


“没什么故事,我们去爬了玉龙雪山,高反厉害,回酒店躺了三天才缓过来。”


龚子棋咬了一口鲜花饼,“啊?就这?有啥进展吗?”


蔡程昱摇摇头,“没有进展。”


“真没用,你们就没滚上多年前没滚的床单?”


蔡程昱拿起包砸到龚子棋的头上,“滚你大爷!”


“没劲。”龚子棋翻了一个白眼,“人都送上门来了,你都没抓住机会,你说你!”


龚子棋颇有一点怒其不争的意思,他在蔡程昱家的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大概也是觉得无聊,就回家去了。


蔡程昱把他送到门口,疲惫又疲惫地躺在了沙发上。


“好累啊!”





说起来,蔡程昱的云南之行做了好多事情,但好像他啥也没干。


张超去酒吧的时候他在酒店睡觉,张超去看日出的时候他也在酒店睡觉,张超和当地向导去摘菌子的时候,他还在酒店睡觉。


不过新鲜的菌子真好吃,鲜掉眉毛!


“小野鸡炖蘑菇真好吃,怪不得是东北名菜!”


“这不是小野鸡。”张超对蔡程昱说,“这是老母鸡。”


“老母鸡炖蘑菇也好吃。”


“这也不是蘑菇,这是菌子。”


蔡程昱盯着他夹起来的“蘑菇”问张超:“有区别吗?”


“……你觉得没有,就没有吧。”


“好吃就行了,英雄不问出处,蘑菇也是!”


“晚上去外面逛逛吗?”


蔡程昱摇了摇头,“不去,太累了。”


“你干了啥你就太累了?”


“睡觉……可能睡多了。”


“晚上去花市逛逛?”


蔡程昱想着就当是饭后消食,去散散步也是好的。


云南的鲜花真便宜,十块钱能买好多。蔡程昱看花了眼,这也喜欢那也喜欢,这要给他妈妈那要给他姥姥。


“可是鲜花拿回去就瘪掉了,会很丑。”蔡程昱叹了一口气。


可一转头,张超已经抱了一大堆鲜花。


“你要干嘛?卖花?”蔡程昱歪头。


“好看。”张超如数家珍,“小雏菊,洋牡丹,多头玫瑰还有满天星!”


“买这么多又带不回去。”


张超愣了一下,旋即又笑了起来,“为什么一定要带回去呢?美好的东西,留在当下也很不错。”


蔡程昱摊了摊手,不太认同张超的观点。


“你不买一些回去?”


蔡程昱摇摇头,“带不走,我不买。”


张超腾出一只手,拉着蔡程昱往前,“我送你一捧吧。”


“不用了,我不喜欢。”


“你就当……我有钱没地方花。”


张超挑了一捧黄玫瑰送给蔡程昱,蔡程昱捏着花,又看着走在他前面的张超,他停住了,不太自在地要把自己的手抽走。


“怎么了?”


“没。”


蔡程昱两只手都捏着花,走走停停,夜晚的风,格外温柔。


“我觉得今晚我能睡得很香。”


“你前几天睡得不好吗?”张超好奇。


“也没有……可能是今天比较累。”


“才走多少路,你就觉得累了?”


“就是很累嘛,旅行我喜欢找一个地方,睡得昏天黑地,然后醒来和朋友打打游戏聊聊天干嘛干嘛的。”


“你在家也行,不需要出来旅行。”


“你生气了吗?”蔡程昱跑了两步追上了张超,“我平时上班太累了,我想放松放松,我不想旅行的行程排得很满……就……好像我只活一个礼拜,这个礼拜我得把所有的事情全都干了。这样太累了……”


“没有,我没有生气啊。”


“好吧,你明天什么安排?”


“嗯……在酒店里休息休息,今天捡菌子,小腿肚有点酸痛。”


“我知道酒店旁边有一家米线很好吃,我带你去吃!”


“好!”




蔡程昱遇见好吃的东西总是会两眼放光,从小就这样。


那天他们啥也没干,就在酒店附近玩,早晨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早餐很快吃完了,他们就坐在餐厅里喝无限续杯的咖啡,看其他人吃早餐,看到九点半早餐停止供应。


“我觉得今天早上的培根有点咸了。”


中午吃米线的时候,喝了三杯水的蔡程昱跟张超分析他为什么这么渴。


“我觉得荷包蛋上面的酱油我也倒多了。”


“我今天觉得酒店的羊角包很好吃。”张超说。


“是的!前几天我都会偷偷拿几个羊角包藏起来。”


张超皱眉,“藏起来干嘛?”


“拿到房间里,打游戏打饿了就啃几个好吃的羊角包!”蔡程昱笑得眼睛都完成了两个月牙,“还有还有,酒店的小份米线也很好吃!我第一天吃早饭的时候吃了三份,那个煮米线的师傅都快要对我翻白眼了……”


“哦哦哦第一天我去看日出了,我回酒店都没啥吃的了。”


“你知道吗,我刚开始一个人住的时候,因为早上起不来,所以经常不吃早饭。”


“那样对胃不好。”张超说,“如果上午有课的话,会很累的。”


蔡程昱点头如捣蒜,“然后龚子棋出了一个馊主意,我们跟酒店买了一个自助早餐卡,20次卡要600!”


“那么贵啊?”张超摇了摇头,“不划算不划算!”


“是啊!我想着也不能白花钱啊,然后就每天都起很早去吃早饭……然后我就发现我如果起床做早饭的话,可以更晚一点起床。”


“然后怎么样了?”


蔡程昱翻了一个白眼,“龚子棋觉得酒店自助早餐丰盛而且不用他动手,还要叫我和他一起团,我不高兴。”


“那他放弃了吗?”


“没有,他的脑袋才转不过弯来呢!后来我妈妈给我买了电饭锅小蒸锅那些家伙事儿,我发现我可以前一晚就预约煮粥,蒸包子蒸馒头,就不用很早起床!”


张超往他的米线里加了一勺辣椒,他看了眼蔡程昱,“是这样的,很方便,我有时候在家也这么干。”


“但是有一次我买了一袋花卷,它好难吃,我第一次吃它的时候吃了两个,给我噎得不行,吃完那袋花卷之后,我就再也没用那个小蒸锅蒸过东西!”


“吃一个就很饱了花卷,对了,你朋友还在团自助早餐?”


蔡程昱笑嘻嘻地摇着他的小脑袋,“没有!笑死人的,他初恋女友在那个酒店里当前台的,他说他每次去都能遇上那个姑娘。”


“他还旧情难忘?”


“不是不是,那个姑娘是他小学同学,他自述是初恋女友,什么初中时候谈恋爱啥的,现在回想起来只有羞耻——后来他用完那个次卡就不去了。他买了好多包子馒头粽子啥的放在我家,然后我预约早饭的时候帮他蒸一点,花卷事件之后他都去我们学校外面的早餐店买早饭。”


“我发现你的生活也是乐无穷啊。”


蔡程昱沉默了一会儿,“我这个人吧,最擅长苦中作乐。”


“苦?”张超不解,“怎么了?”


“我只是觉得命运好像从来都不眷顾我,事事都不如意……”


张超一时之间竟不知该说什么好,他拍拍蔡程昱的肩膀,犹豫了半天才说:“所有的美好都值得等待。”


“就像等楼上醉鬼掉落第二只鞋子一样,我觉得太痛苦,太煎熬了。”







蔡程昱的云南之行说开心好像也没那么开心,说不开心吧,又好像挺开心的。在家蒙头睡了几天之后,他觉得还是在酒店里比较开心,有自助早餐。


那天他给妈妈送鲜花饼回来,看见角落里有个停车位空着,赶紧开过去把车停好。磨磨蹭蹭半天,蔡程昱刚下车就看见了张超的车,龚子棋从副驾驶座上下来,俩人还说说笑笑的。


蔡程昱觉得好像是他去清兵线,结果对面把家偷了,虽然对面的不知道究竟是龚子棋还是张超……总之,家被偷了,不开心!


很显然,龚子棋也并没有要把事情告诉蔡程昱的打算。


下午四点,蔡程昱跑到了楼下龚子棋家里,开门时龚子棋一脸慌张,像在干坏事。


“你找我?”


蔡程昱歪头,“你家还有别人?”


“没有没有没有。”龚子棋把手摇得飞起来,“怎么会呢!你找我有事?”


“我不能来找你玩吗?你在吃什么?”蔡程昱往屋里走,看见龚子棋的茶几上摆着一盒泡芙。


“鲜奶泡芙。”龚子棋把嘴边的奶油擦掉,“别人给的。”


蔡程昱看看盒子,又看看龚子棋。前两天张超说想吃甜食,问蔡程昱附近有什么好吃的面包店可以买面包甜点。蔡程昱告诉张超有一家私房面包很好吃,他特别想吃那家的泡芙,但总是买不到。


就是那家泡芙。


不知道那个“别人”是不是也很喜欢吃泡芙。


“你吃吗?我给你吃一个,很好吃的嘞!”


蔡程昱把龚子棋递过来的泡芙打掉,“我才不要!”


“你怎么走了嘞?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嘞?”


“砰”的一声巨响,龚子棋以为自己家煤气罐炸了,转念一想,他们家好像没有煤气罐。


“有病啊!”






方书剑不知道蔡程昱是从哪里搞到他的联系方式的,总之他们通了电话,约了一起吃泰餐。


“龚子棋这个人不靠谱,见一个爱一个。”蔡程昱不遗余力地诋毁龚子棋,“还有啊,他一个体育老师跟我们主课老师抢什么呢?一点大局观都没有!”


“你今天吃枪药了?”


“没有!我只是在给你陈述一些事实。他真的贼讨厌,贼都讨厌他!我跟你说,你千万千万千万不能跟他谈恋爱!”


“咳……我也没有说要跟他谈恋爱。”


蔡程昱挠了挠头,“对了,听说你带你弟弟去旅游了?”


“对,回义乌转了转,然后在湖州玩了几天。”


“不管这些!你得谨防龚子棋拿你弟弟攻略你!”


方书剑觉得蔡程昱有些反常,他不免脑洞大开,“你干嘛?你喜欢龚子棋?”


“哈?你在开玩笑?”


“没有,我是认真的。”方书剑一本正经,“不然你干嘛阻止我们在一起?”


“我这是……”蔡程昱用勺子敲着桌子,“我这是在拯救你!擦亮你的眼睛!”


“不是……为什么啊?我觉得除了你喜欢龚子棋之外……”方书剑忽然倒吸了一口冷气,“你不会喜欢我吧?!”


“……你再乱说话我就掀桌子了。”


“很有可能啊。”


蔡程昱叹了一口气,“说起来很丢人,我初恋是张超,你觉得我会喜欢龚子棋吗?你觉得我会喜欢你吗?”


“你这就有点伤人了,不过……什么时候?小学的时候?!”


“当然不是啊!高中的时候!”


“啊?那为什么分手了呢?”


蔡程昱想如实说,可是他气不过,便咬牙切齿地胡言乱语。


“你不知道,张超——他是个渣男!”





蔡程昱晚上做了一个噩梦,他梦见张超和龚子棋在一起了,还邀请他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不可以!不可以!”蔡程昱从梦中惊醒,他全身都是冷汗,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三点钟,龚子棋被敲门声吵醒,他打开门,见到了怒气冲冲的蔡程昱。


“你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你今天白天去哪儿了?见谁了?!”


“你又不是我妈,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嘞!”


龚子棋砰的一声把门关上,把蔡程昱关在了门外。


气头上的蔡程昱又跑到了张超家,小区门口的保安认识他,给他开了门,一路畅通。


“你白天去哪儿了?”


张超睡眼朦胧,“嗯?”


“我问你,你白天去哪儿了。”


“进来说,外面好热。”张超把蔡程昱拉进屋,打开了客厅空调,“什么事?”


“白天!你去哪儿了!”


“我去找你了。”


“放屁,你去找龚子棋吧?”


“哦……你说……我买了泡芙去找你,结果你没在家,然后我下楼碰到了龚子棋,他手被刀划了,我带他去了医院。”


“然后呢?”


“然后我让他把泡芙顺便带给你。”


蔡程昱皱眉,“就这样?”


“就这样,怎么了?”


蔡程昱怒发冲冠,嘴里念念有词,“龚子棋这个杀千刀的!”


张超看着蔡程昱走到门口,看着他把门打开走到门外。张超也走了过去,站在蔡程昱的背后,轻轻拍拍他的肩膀。


“怎么了?”


蔡程昱仰起头,看着天上的星星,“我觉得我今天可能是疯了。”


“蔡蔡?”


“张超。”蔡程昱转过身来,“我以前觉得我可以开始我的新生活了,虽然忍不住想收集你的周边你的平替……但是你出现之后我的生活就开始失控。”


“对不起。”


“我还是好喜欢你。”

评论 ( 11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