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记一件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

去年过生日的时候,蔡程昱跟姥姥说明年生日想吃一个特别一点的蛋糕。


姥姥问他,我百度找到的蛋糕有你喜欢的没?


蔡程昱大惊:“姥姥!你还会百度?!大龙哥都不会!”


“蔡程昱我打你信不信?”郑云龙从厨房里出来,拿了一颗西兰花砸向蔡程昱。


“哎哟哎哟!”蔡程昱拿着手机躲到一边,“姥姥,今年不回家过生日啦,你和我妈一起吃蛋糕吧!”


蔡程昱挂了电话,给妈妈发了一个520的红包,顺便告诉妈妈,他爱她,谢谢妈妈把他从一个小王子养成一个王子。


蔡程昱:妈妈,今天是梅溪湖的搅和日,来陪我一起过生日的有超儿大龙哥川哥琦哥佳哥周深哥天鹤哥还有方方他们几个,母难日妈妈辛苦啦!你的儿子会永远爱你的!


张超穿着碎花的围裙捏着一个裱花袋站在一个涂了奶油的蛋糕面前,他捋起袖子,“怎么和教程里不一样啊?”


“笨死了!不就是裱花吗!”方书剑说。


“那你来!”


“呶!这样那样就好了嘛——书上不都写出来了吗?”


“这样那样是哪样啊卧槽!方书剑你行不行,这是给我们小寿星的蛋糕!”


“啥小寿星,你俩都限定同龄了,小啥啊小?”高天鹤白眼翻上了天。


“那还是比我小呀。”


方书剑翻起了高天鹤同款白眼,他去年生日的时候,张超给他的生日祝福是:祝你福如东海老王八,寿比南山大石头。


“随便裱就行了!”黄子弘凡躲过张超手里的裱花袋,“挤一坨就完事儿了!一坨黄了吧唧的粑粑,一坨紫了吧唧的粑粑,一坨红……不对,不对!不对!”


蛋糕做了一半,张超拿着手机站在一旁百度怎么裱花,一时没注意,蔡程昱上去咬了一口。


“卧槽?谁偷吃了我的……蔡蔡的蛋糕!”


蔡程昱连连摆手,“不是我不是我!”


张超转头看他,鼻尖上嘴边上下巴边边上全都是奶油。


“以后把犯罪痕迹消灭了再撒谎。”张超抽了一张纸巾递给蔡程昱,“你怎么就吃掉了呢?”


“我饿。”


“那他妈的不就没有蛋糕了吗!”


“买。”







蔡程昱后来和张超一起蹲在一个小角落里吃掉了那个张超烤的奶油也是张超涂的没来得及裱花的蛋糕,蔡程昱摸摸自己的肚子打了一个嗝。


“好吃的!”


“那我们要买蛋糕了。”


“咱俩一起去买蛋糕!”


蔡程昱骑着马佳的红色的电动车,后座上载着张超去找蛋糕店。


“巧克力的看起来好好吃!”蔡程昱对张超说,“这个草莓的看起来也很棒!哇这个水果蛋糕也挺好的!”


“都买。”


“但是会不会太多?”


“有高天鹤和方书剑你怕啥,他俩在,啥吃不完?”张超拍拍蔡程昱的脑袋,“顺便……我觉得榴莲千层也很棒。”


黄子弘凡看着空空如也的桌子,又看了看站在门口提了四五个大袋子的蔡程昱和张超。


“蛋糕呢?他妈的蛋糕呢?!”


“不知道啊,我们找不到蛋糕了,只能去买过几个。”张超睁眼说瞎话,“我们买了四个六寸的小蛋糕,一个是巧克力的一个是奶油的一个是榴莲蛋糕还有一个是小蜜蜂那样的小蛋糕。”


“是的,我们还买了一个8寸的草莓慕斯蛋糕,嗯,还有一个12寸的黑森林蛋糕!但是蛋糕店说要做起来会有点久,所以我们先回来啦!”


“对的!我们现在可以先把榴莲蛋糕吃掉!”


黄子弘凡无语了,话唠都无语了!他就只能看着蔡程昱和他的锅锅兴高采烈地把包装袋里切蛋糕的工具拿出来,小盘子摆好……


“蔡程昱!你这块切得比那块大多了!”


“不是差不多嘛!”


“哪里差不多?!”张超瞪大了眼睛,“那你把刚才这块给我吃!”


“刚才那块你都咬过一口了!”


郑云龙两手叉腰看着他们斗嘴,梁朋杰眨眨眼睛转头问石凯:“你觉得两个专业第一,谁更凶一点?”


“当然张超。”


“他们的火花擦的也太大了点吧,怎么天天吵?”


“这你就不懂了吧,人类都是用言语来表达情感的。”石凯挑眉,“我爸妈天天吵架,算命的说他们越吵越恩爱,吵不散的。你看他们两个,吵得都快要打起来了,哪一次说过再也不要在一起的话了?”


2G网络的郑云龙震惊地看着石凯,“我去演音乐剧这些日子,他俩在一起了?”


“没有啊。”石凯摇摇头,“我的意思是……哎呀!反正还没有在一起!”


石凯沉默了一会儿。


“不过我觉得快了。”








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外卖小哥把张超和蔡程昱一起“囤”的大大小小的蛋糕悉数运到了家里,顺便还帮蔡程昱签收了一个快递。


蔡程昱站在餐厅里,把快递盒放在桌子上,抓着头发百思不得其解。


“我妈给我寄的啥?”


李琦把刀递给蔡程昱,“拆开看看。”


蔡程昱哦了一声,拿菜刀把快递盒破开,周深把他放在桌上的菜刀运回到郑云龙手里,凑到蔡程昱身边,“蔡蔡,这是阿姨给你的生日礼物吗?”


“不是——我妈给我寄的啥废纸?”蔡程昱把盒子里的纸掏出来,有的都发黄发脆了,一张张纸里还夹了一些很小的作文簿。


“记一件难忘的事。今天我和妈妈去乡下的小池塘里钓龙虾。首先我们去田野里拍了青蛙,妈妈说那个叫田鸡不叫青蛙。我说田鸡为什么没有尖尖嘴巴和翅膀,而且连毛都没有……”黄子弘凡拈着一张作文纸读了出来,“蔡蔡你小时候太搞笑了吧!”


“还有还有!”马佳也来了兴致,挤到黄子弘凡身边和他靠在一起,“题目,欢天喜地过大年。日期2005年1月17日,天气晴。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姥姥说今天是腊八节,要吃腊八粥。腊还写错别字,写的辣椒的辣,可以可以!我说腊八粥是啥呀,姥姥说是今天要吃的八宝粥。姥姥还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所以过年了我就可以放鞭炮了,虽然我不敢放……蔡程昱你连鞭炮都不敢放还欢天喜地过大年?”


“还小嘛,那年的我也才……七岁!”


“记一件难过的事情,哦这个是零六年的,你八岁了。”张超瞥了蔡程昱一眼,“难过的事情,是不是去西安找那个门?”


“哪个门?”鞠红川愣住。


“就是蔡蔡vlog里说的那个门。”


黄子弘凡想了一会儿,“我没撞过门,所以对门不敏感,没听说过。”


“……”张超不说话了,只是翻着手里的纸。他脑子里忽然出现了一颗圆白菜,肉嘟嘟圆滚滚,坐在一盏发着暖黄色光的台灯下,拿着笔在纸上一笔一划的写他的日记。


今天吃了甜筒很开心,今天妈妈带我去钓鱼了很开心,今天和同学老师去动物园看了老猴子很开心,今天考试没考100分很难过,今天午饭的小鸡腿掉在了地上很难过……


午后的阳光很好,黄子弘凡方书剑这几个小的帮鞠红川打气球贴气球,李琦和郑云龙在厨房里做菜。


蔡程昱坐在沙发上嗑瓜子,转头看见张超还在翻他的作文。


“没看出来,你对少儿文学这么感兴趣。”


“为了更好地了解你的过往,我当然要好好读。”张超对蔡程昱招招手,蔡程昱便往他身边靠过去。


“干啥?”


“你钓龙虾一模一样的写了好多哦,还有换汤不换药的钓鱼。”张超笑得眼睛弯弯像月牙,“这一堆作文里,我还发现了一个信封。”


“里面是啥?”


“昱宝刚出生到去年的每一年生日的照片。”张超把相片倒出来,“你刚出生的时候怎么红彤彤的,一岁时肥肥的像个肉丸子,两岁时就更搞笑了,脸颊上两坨高原红……啊你三岁的时候叼着苹果的手去揪帽子真的太可爱了!”


“你要知道,王子小时候都是超可爱的!”


“王子我觉得你五岁的时候最可爱,白白胖胖的就非常的可爱,想咬一口你的小肥脸!”


“哇张超,你是个怪蜀黍诶!”


“是因为小朋友太可爱了。”


“是因为小朋友太可爱了,还是因为我这个小朋友太可爱了?”


张超觉得自己的脸烫了起来,把手里的东西放到茶几上起身准备走开。蔡程昱顺势抓住了张超的手,仰着头看着他。


“你说呀。”








可爱小朋友蔡程昱的生日狂欢到晚上七点多才正式开始,墙壁上贴了HAPPY BIRTHDAY的气球,除此之外还有两个大气球,两个蛋糕气球,两只独角兽以及一只小木马,原本是有两只的,被马佳打爆掉了一只。


没关系的,因为可爱的小朋友不会生气的,只要有礼物就可以了。


鞠红川要把他最喜欢的英文名送给蔡程昱,蔡程昱皱着眉毛摇摇头,“我觉得Annie这个名字不适合我,有没有别的?”


“那没有了。”


“嗯?”


“今天的大盘鸡是我做的,我把它送给你。”


“嗯????”


蔡程昱很想知道自己交了一群什么朋友,石凯送给他一本普通话教程,梁朋杰送了一只菠萝蜜,黄子弘凡送了他一盒美白丸……


“我都白成这样了,还美白?”


“囤太多要过期了。”


“靠……”


还是李琦和马佳靠谱点,一个送了自家狗的周边抱枕,一个送了自家狗的周边日历……


“你准备送我啥?”蔡程昱睁大眼睛看着张超,“你家猫的毛搓的球?”


“当然不是,我准备答应你一个要求,你有什么想干但是一直不敢干的事情?比如……去鬼屋,打大龙哥,让小虎姐姐抱抱你,我可以帮你实现。”张超停顿了一下,“然后请写一篇文章,记一件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


“我的生日还给我布置作业。”


“没有就算啦!”


“有的。”蔡程昱说,“所有事情都可以帮我实现吗?”


“是的,但是不能干坏事哦!”


所有人都看着张超和蔡程昱,似乎在期待一个惊喜的发生。蔡程昱想了想,对张超勾了勾手。


张超靠近了一些。


石凯想问他们需不需要回避一下,但是还没有问出口,蔡程昱就猛地上前一大步,吧唧一下亲在了张超的嘴唇上。


“咳……”郑云龙清了清嗓子,“咱们来继续拆礼物,我准备送你一条我的同款摇粒绒裤子……”


生日的狂欢一直延续到了第二天的凌晨,实在嗨不动了就回房间睡觉。


蔡程昱睡不着,就起来收拾屋子,张超也睡不着,也想收拾屋子,两个人就撞在了一起。


“蔡蔡。”张超忽然叫了他一声。


“啊?”


“你要是喜欢我,你可以跟我说。”


“你别……”


“因为我也喜欢你。”


那天早上四点钟,蔡程昱在床上辗转反侧了无数遍之后给妈妈发了一条消息。


“妈妈,我有对象啦!”


妈妈回复他已经是中午快十一点的时候了,妈妈告诉他:“那你把人家带回来,我们找个时间一起吃饭。”


他盯着手机看了半天。


蔡程昱:他也是男孩子


窗外的太阳很大,晒得屋里热热的,郑云龙在屋外喊他们几个小的去吃饭,蔡程昱说再等等,他妈妈可能要打电话来骂他了。


他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他就像等待最后一个上场名额的高天鹤那样,手抖了一下,把手机抛了出去。


“蔡蔡!吃饭啦!”鞠红川叫他。


“你们的王子蔡程昱!来咯!”


他的手机里躺着一条王子妈妈刚发过来不久的消息:


男孩子也要吃饭的呀。

评论 ( 42 )
热度 ( 65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