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你在多远的未来 07

这一天周一,晚上九点半黄子弘凡从学校上完课回家,张超正抱着一袋薯片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他穿了一件蓝色的毛衣,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很温暖的样子。 

 
 

就在早上,黄子弘凡出门前一秒,张超对他说,前几天他在门口这里被蔡程昱亲了一口,亲了就跑。 

 
 

黄子弘凡见现在周围都没有人,于是走过去问他:“锅锅,你确定前几天……你爱豆是亲了你一口,不是抽了你一巴掌?” 

 
 

“我抽你一巴掌信不信?” 

 
 

“他没事亲你干嘛?” 

 
 

张超换了一个姿势坐好,“所以我觉得他有事。” 

 
 

“他能有什么事儿?难不成想泡你?” 

 
 

“也不是不行啊——但是他是爱豆,要是让他费尽心思来泡我,会不会很没面子?” 

 
 

“你泡他?他更没面子。” 

 
 

“我可以给他泡……”张超摇了摇头,“不可以,那我很没面子。” 

 
 

“你的面子值几个钱?”黄子弘凡嗤之以鼻。 

 
 

张超想了想,决定不再继续跟黄子弘凡进行这个话题,可黄子弘凡这家伙不太会看脸色,还是抓着张超不依不饶。 

 
 

“哎,锅锅,阿龙川菜的巡演第一场你是抢到票了,虽然是山顶的好歹也有票了,还打了飞的去看——那……那他们的最后一场你抢到票了吗?没抢到不妨色诱一下你的爱豆!”黄子弘凡越想越激动,“一不小心擦枪走火你就是追星界的大赢家!然后你就可以带我去见我的女神了!” 

 
 

“你女神谁呀?” 

 
 

“暂时还不知道呢。”黄子弘凡很快又恢复了活力,“我观望观望,等我找到了告诉你。” 

 
 

张超翻了个白眼,拿起了茶几上的手机往自己卧室走。他脑子里忽然出现了自己扯开衣领露出半个肩膀的鬼样子,赶紧摇头甩掉。 

 
 

这种场面最好一辈子都不要发生! 

 
 

张超躺在床上,头枕在胳膊底下,他躺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给蔡程昱发消息。 

 
 

张小鹅:没抢到巡演票!求黑幕! 

 
 

过了好久好久蔡程昱才回他:没票了,后台票要不要? 

 
 

张超愣了一会儿问他:我以什么身份去呢? 

 
 

宝贝蔡蔡:当然是经纪人呀~ 




 
 

十一月头上已经有了一些冬天的味道,蔡程昱早上从家里出门感觉有些冷,就顺手牵羊牵走了张超脖子上看起来就很温暖的围巾。 

 
 

“你怎么不多穿点?” 

 
 

“我脖子冷,身上不冷。”蔡程昱解释道,“粉丝要是看见我的经纪人捂的严严实实的,他们肯定会在超话骂你的。” 

 
 

张超在冷风里吹了一会儿,转头问蔡程昱:“你作为一个小爱豆,没人来接你的吗?” 

 
 

“没有,我跟剧院说我朋友会送我过去的。” 

 
 

“我把车借给我室友了。”张超扁着嘴。 

 
 

就在张超出门前,方书剑借走了他的车回家去帮妈妈收甘蔗,作为交换,张超只能开方书剑的小电驴。 

 
 

于是,一个最近时常出现在央视的小爱豆一只手按着头上的渔夫帽,另一只手揪着他传说中的经纪人的衣服。 

 
 

最主要的是,方书剑的小电驴还是粉红色的,反照镜上还贴了两个可爱的兔耳朵。 

 
 

幸好剧院附近没什么人在,不然蔡程昱也许要上热搜。 

 
 

张超把车停稳,搓了搓被风吹得有些红的手。 

 
 

“你快进去吧,外面风好大的。” 

 
 

“你不跟我一起进去吗?你不跟我一起进去,工作人员可能不放你进去。”蔡程昱的两只温暖的手握住了张超的手,“快点啦,我的手现在还是热的。” 

 
 

张超想说他想再溜达溜达,他有点害怕其他三个人偷瓜贼一样的眼神。 

 
 

他看了看蔡程昱有些小的手,又抬眼看着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 

 
 

他把手抽出来,把蔡程昱的双手包在自己的手心里。

 
 

“我……跟你一起进去。” 

 
 

张超就知道,他在那几个哥哥的眼里,又是一个偷瓜贼。

 
 

“这不是……没票了吗。”蔡程昱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一只手轻轻地搔着后脑勺,“后台看演出也是一样的。”

 
 

阿云嘎碰了碰郑云龙的手臂,郑云龙于是理直气壮地转头看着鞠红川。

 
 

鞠红川瞥了蔡程昱张超一眼,“隐隐约约是有听说啦!”

 
 

“听说啥?”

 
 

“小虎跟我说,不能跟不上网的人一起玩。”

 
 

张超在后台也不知道干什么,碍手碍脚的还是去剧院里转一转。

 
 

就是在这个剧院,两个落魄到极点的灵魂有了人生的第一次会晤。张超的手抚过第一排的一个个座位,最后在一排一座上坐下,仰着头看着舞台。

 
 

“我以前也买到过你的一排一座的。”

 
 

蔡程昱坐在舞台上轻轻地晃荡着脚丫子,“二楼一排一座。”

 
 

“后来我挪上来了。”张超停顿了一会儿,“你怎么知道我在二楼一排一座?”

 
 

“一楼没几个,二楼只有你,后来人都走光了你才坐上来。”

 
 

“那天的剧——”

 
 

“采珠人。”蔡程昱和张超异口同声。

 
 

张超坐正了,蔡程昱清了清嗓子然后拿起了话筒,唱了两句又停下。

 
 

“不唱了不唱了——免得又想起那些不好的时光。”蔡程昱用力地眨去眼角的泪水,“我那个时候真的是很傻呢,为了一个不认识的人的一句话坚持到了现在。可能那个人只是随口说说的,也许站上了那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他也不一定知道。”

 
 

“谢谢你坚持到了现在。”张超伸出手把手帕递给蔡程昱,“其实我也糟糕得很,每天工作很累找不到方向——我快要放弃我的生活我的事业,谢谢你呀蔡蔡,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也是阳光明媚的。”

 
 

“手帕收走了我就不还给你了。”蔡程昱把张超的手帕放进口袋里,“我才没有掉眼泪!”

 
 

张超不说话了,和蔡程昱静静地看着对方,蔡程昱忽然叹了一口气,“我要是有票就好了,互动的时候我就可以黑幕你,你有什么想让我帮你完成的心愿吗?”

 
 

“我想听你唱春风。”

 
 

“开饭了!别谈恋爱了!”鞠红川走出来冲他们俩喊,“快点儿!”




 
 

蔡程昱自己带了饭,虽然是张超给他准备好的。

 
 

前一天晚上,蔡程昱说剧院的工作餐不好吃,不好吃所以他只能吃两口,吃两口的话就没有力气唱歌,巡演最后一场要是唱得不好听就会有遗憾……

 
 

张超早上七点钟起来给他准备饭。像日本小学生的妈妈一样,“张妈妈”给蔡宝宝准备了好多好多丰盛的饭菜。

 
 

那是一个三层的日式便当盒,最底下是章鱼一样的小火腿肠,金黄金黄的翅中,还有裹上了面粉的炸过的小鸡腿;第二层是厚蛋烧鸡蛋沙拉还有红烧大虾;最上面那一层是几个捏的很可爱的三角饭团,上头用紫菜画了各种各样的表情。

 
 

张妈妈还给蔡宝宝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水果盒,苹果切成了一块一块的棋盘格,又红又大看起来就很甜的草莓,还有几个洗干净的葡萄。

 
 

“哇——”蔡程昱有些惊喜,“太丰盛了吧!可是我吃不完这么多,张超——我们一起吃掉!”

 
 

蔡程昱的膝盖抵着张超的膝盖,另一条腿轻轻地踩着缝纫机,他用手抓起了一只小鸡腿,“我以为你会煮小鹅面。”

 
 

“面放这么久就坨掉了,要用橄榄油拌一下才不会坨,我家的橄榄油又正好用完了。”

 
 

“你咋这么会做饭呢?”

 
 

“赋闲在家的时候没事干也不想瞎琢磨,就天天在家自己买菜自己做饭。”张超笑了起来,“你要是想吃小鹅面,改天你来我家吃。”

 
 

“好。”蔡程昱顿了顿,“我会做最简单的土豆饼,我还给我的丑丑的土豆饼起了个名字叫菜园小饼——也欢迎你来品尝。”

 
 

“你们上半年参加的美食节目我可看了,你把红烧肉都煮成了炭,你确定你的土豆饼能吃?我是说你的菜园小饼。”

 
 

“你别看不起人我跟你说!一些简单的菜我会煮的!”

 
 

“哦,快吃吧!”

 
 

蔡程昱和张超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着他们身上发生的各色的事情,比如“川哥明明有女朋友日子比我还难过”,比如“晰哥说我的声音和男中音比较搭,我和他不般配”,比如“我们本来演出结束要一起去吃油爆虾的,大龙哥要去周深哥哥家里撸猫我们就取消了”……

 
 

“晚上回去的话会冷,小毛驴开得快的话风很大。”

 
 

“你会给我挡风的对吧,经纪人?”

 
 

“你一定会给我挡风的对不对!”




 
 

张超在演出开始后去外面溜达了一圈,吹得他直哆嗦。

 
 

他索性就在后台待着,可又觉得无聊,于是冒充工作人员跑到演出厅里看表演。

 
 

在泡澡的黄子弘凡收到了张超的两条消息。

 
 

张小鹅:我的爱豆太帅了舞台上的王子啊

张小鹅:给他泡一点都不掉价!

 
 

黄子弘凡惊到手机掉进浴缸里。

 
 

张超站了一会儿又回到了后台,就坐在从舞台下来的那个出口旁边的椅子上。他的小爱豆也许是因为进行到了最后一场,串场的时候听起来有些失落。

 
 

张超深吸了一口气,准备等蔡程昱下来了就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等了好久,蔡程昱才低着头从那个门里走过来,他忽然抬起头看着张超。

 
 

“我站在了广阔的舞台上,可是你都没有看见。”

 
 

“我看见了。”张超拍拍蔡程昱的肩膀,“我刚刚看见了,我也听见了,你说你会感谢每一个粉丝,把我们装进心里。”

 
 

“我只装代表性人物在心里。”

 
 

“那就……把他们装心里好啦。”

 
 

“不识抬举——”

 
 

蔡程昱把张超推开闷闷不乐地往前走,张超盯着他的背影看,而后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妈的拥抱还没送出去。

 
 

一直到演出结束,张超都没找到机会把拥抱送出去。后来他们一起去找小毛驴,蔡程昱停在路中间不肯继续走。

 
 

“你是不是该恭喜我演出顺利?”蔡程昱有些别扭,然后又把手微微张开一些。

 
 

张超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好一会儿才走过去抱住蔡程昱,“演出顺利呀蔡蔡。”

 
 

“榆木脑袋,谢谢你。”

 
 

夜里的风吹得蔡程昱快冷死了,他也不管什么狗屁形象,反正大晚上的也没人认得出他。他于是就抱紧了张超纤细的腰,脸贴着张超的背。

 
 

前面有一段路上路灯坏了,蔡程昱明显感觉到小电驴的速度慢了下来。

 
 

“你怕黑吗?”

 
 

“我不怕,就是开太快可能会撞到人,这里路灯都不亮。”

 
 

蔡程昱歪着头,“我唱春风给你听吧,唱歌可以壮胆。”

 
 

“好。”

 
 

夜里的风忽然温柔了许多。

 
 

开过了那一段乌漆墨黑的小路,前面又是车辆来往密集的繁华地段,张超刹了车停下等绿灯。

 
 

蔡程昱松开了张超的腰,转而两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你看那只小狗多可爱。”

 
 

蔡程昱指了指左边,张超便跟着他的手指的方向把头转过去。

 
 

“哪里有……”

 
 

“啵”的一下,张超的左脸被亲了一口。

 
 

“蔡蔡,这里是有摄像头的。”

 
 

“张超,这次我没想过要逃跑。”

 

评论 ( 62 )
热度 ( 7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