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你在多远的未来 05

蔡程昱的微博主页更新了一个工作联系人张先生,这是梁朋杰发现的——虽然后头跟的邮箱和电话都不是张超的。


“你的小爱豆最近有经纪人了?”


张超放下筷子和小醋碟瞪大了眼睛看着梁朋杰,“没有啊,他说他没有经纪人。”


“那这个张先生是怎么回事?”梁朋杰顺势就坐下了,拿起筷子给自己夹了一个小笼包。


他现在只能够断定一件事情,那就是张超今天要在家待一天,因为他现在还处于头发乱糟糟眼睛上眼屎都没有擦干净的状态。


“这我怎么知道?跟我没关系。”张超翻了一个白眼,“别什么事都怀疑到我头上,我就是一个透明的小粉丝。”


“透明的小粉丝人家送你一排一座?”黄子弘凡鼻孔地震,“透明的小粉丝还去人家家里坐?”


“哪个zuo?”方书剑无辜而且纯良地看着其他三个室友。


“当然是sit down的坐啊!”张超差点掀桌子,他把筷子拍在桌子上抓着头发就往自己房间里走,“一天天脑子里装的都是粑粑吗!”


讲道理,张超的确不能算是一个透明的小粉丝,他很显眼,被爱豆记住了被爱豆认识了,前段时间还和他的爱豆一起吃饭……


还有昨天,他们一起去看了通宵电影。





黄子弘凡通宵补作业没睡,早上九点钟颤颤巍巍地从楼上挪动下去,去对面的永和豆浆吃早餐。餐厅里全是精神抖擞、充满干劲男男女女,准备补充完能量去上班,不像黄子弘凡,补充完能量准备去睡觉。


他觉得自己在阳光刺眼的场所现身,就会有灰飞烟灭的危险——即使张超吐槽过N+1次,世界上没有这么黑的吸血鬼。


他买好了早餐,准备带着他的早餐躲到被窝里去吃掉,然后他就看见了他在梦里也没梦见过的一幕。


他看见了张超和蔡程昱——准确来说是他看见了张超,然后猜测那个坐他对面戴着半永久渔夫帽的小帅哥就是他的小爱豆蔡程昱。


张超he蔡程昱显然已经在那里吃了一会儿,甚至快吃完了,但他们全程都没有看见黄子弘凡——因为他捂着脸。


两人在远处谈笑风生,然后张超看了看表,站起来和蔡程昱一起走到门口。


蔡程昱挥手,留下一抹微笑,推门出去。


张超也挥手,脸上浮起痴痴笑,然后也打算推门出去。但是他没有成功,因为他的衣领被人抓住了。


“锅锅,厉害了!”


张超被抓个现行,没办法,只好陪黄子弘凡找了个座位吃早饭。两人在角落里坐下,黄子弘凡一边吃一边用匪夷所思的眼光上下打量他,张超浑身燥热。


“我干啥了我,这么盯着我!”


“我说你一晚上都没回来,原来是和你的爱豆在一起!”黄子弘凡眯起了眼睛,“张超!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啊我的天哪!”


“我是什么人啊我?”


“我没想到你的小爱豆看起来傻的可爱竟然睡粉丝!”黄子弘凡像机关枪一样嘚啵嘚啵,“我现在掌握了第一手材料,我要发给蔡程昱!叫他给我封口费!”


“你他妈脑子有病吧!”


“现在是早上九点,正常人不是在公司上班,就是在去上班的路上,你的爱豆不是专门和你约在你家楼下吃个早饭的吧?你们在这之前在干吗?”


张超顿时语塞起来。


“你说呀说呀说呀!说不出来了吧!”


“说就说,有什么了不起。”张超说,“昨天晚上我和蔡蔡去看郑云龙的音乐剧,结束后我们一起约了吃饭,吃完饭我们一起逛了一会儿街。路过电影院,他说想去看电影。电影院里正好有通宵电影午夜场,四部电影连着放,只收两部片子的钱。看到刚才,他和我在这里吃点东西。然后我去上班,他上去睡一觉,怎么啦?”


“喔……你开心就好。”


张超终于发现他和蔡程昱之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看音乐剧看电影逛街什么的都还好,是并肩的,吃饭的时候就出了大问题。


有好几次,他们互相凝视了两三秒,然后大家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把眼光移开。


黄子弘凡抬起头,发现张超正深情的看着他,他突然很想吐,赶紧把嘴捂住。


“他就这样看着我,你是不知道,这两三秒有多漫长——”


“我知道,你再多看我一秒,我就要去跳楼,死了算了!”


“你说……”张超满怀期待的看着黄子弘凡,“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噗——”黄子弘凡的豆浆喷了张超一脸,“你是不是有病?”


张超有些想不明白,他沉默了一会儿。


“要么我疯了,要么他疯了。”





张超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想起他今天还没有去蔡程昱的超话签到,于是捞起手机去签到。


一打开超话就看到了蔡程昱去看音乐剧的照片,上面的文字让他有点没法淡定。


“蔡蔡竟然和他的傻叉经纪人一起去看绒绒的音乐剧!呜呜呜呜呜呜蔡蔡太好看了吧!傻叉经纪人D区D区D区!”


张超有些郁闷了,虽然准确意义上来说他不是蔡程昱的经纪人,但是……也没必要这样踩他吧!


张小鹅:都怪你

张小鹅:[图片]


张超在床上滚了一圈,他开始想象他去看蔡程昱个音那天,一大波粉丝发现坐在一排一座的帅哥竟然是蔡程昱的傻叉经纪人——他会不会被唾沫星子淹死?


蔡程昱过了好久都没回张超,张超闷闷地又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张小鹅:你又不回我


门外忽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张超抓了抓头发趿拉着拖鞋去开门。


“我朋友送了好多大闸蟹给我。”蔡程昱提着一个小箱子站在门外,“我一个人也吃不完——主要我不会做大闸蟹,所以给你送一些过来。”


“快进来吧!”张超急忙给蔡程昱打开了门让他进屋。


“你的三个室友呢?”


“出去玩了吧。”张超拿了一双毛茸茸的拖鞋递给蔡程昱,“大闸蟹嘛,放进蒸锅里蒸一下就可以吃了,很简单的。”


蔡程昱理直气壮,“我不会。”


前几天他让张超给他收一个天猫超市的快递时,也是这样理直气壮,“我不在家。”


张超把蔡程昱的快递从一旁搬过来,“我室友以为是我的给你拆掉了。”


“没事,又没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


一大桶沐浴露一大桶洗发露一大桶洗衣液——黄子弘凡那天摸着下巴对张超说:“你的小爱豆绝对单身。”


“为什么?”


“有女朋友的人会自己买沐浴露洗发露还有洗衣液吗?要么他有男朋友。”


当时张超忙着下单爱豆同款,手机里戳了半天之后抬起头,迷茫而且无助地望向自己的室友。


“我觉得我像一个变态!”


“不,你不像。”梁朋杰说。


张超好受了一些,谁知他接下来脱口而出一句:“你就是!我觉得GET爱豆同款香味是女粉丝才会干的事情。”


“追星分什么男女?大家都是姐妹。”张超自暴自弃。


“你就这么欣然接受自己姐妹的身份了吗?”梁朋杰抓狂,“疯了吧!”


不管他到底有没有疯,反正张超网购的爱豆同款已经用了两三天了,整个人都是香香的——带着爱豆的气息!


“你在傻笑什么?”蔡程昱的手在张超眼前晃了晃,然后注意到他被眼屎糊住的眼睛,乱得跟鸟窝一样的头发——

“你在家就这个样子?”


“不是。”张超连连摆手,“刚睡醒,wait a minute!”


蔡程昱还没反应过来,屋子里就剩下他一个人,他于是就坐在了沙发上,顺手拿起了果盘里的一个蛇果,一点也不见外地开始吃蛇果。


天下蛇果都一个样。


蔡程昱啃了一个蛇果,吃了一个橙子,又拆了一包薯片……


“Two thousands years later……”蔡程昱自己给自己配音,顺便拍了一个小视频发微博。


他再等了一会儿,有些不自在地大声喊:“我要走咯。”


张超处理完了自己的形象,他洗了脸,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再找了一身比较合适的衣服。


他现在穿着一件白衬衫,衬衫外头套着一件看起来就很温暖很舒服的薄薄的毛线开衫,总之很好看。


“也快到饭点了。”张超抬手看了看表。“我给你蒸螃蟹。”


“我只吃一只就够了,我前几天吃虾把嘴巴戳破了,现在发展成了口腔溃疡,嘴都张不开。”


“那就只蒸两只,你一只我一只。”




家里没有什么吃的东西,也难怪方书剑他们要出去觅食。张超翻箱倒柜只找到了上半年端午节包粽子剩下的糯米,冰箱里冻得跟铁一样的青豆玉米、一小段腊肠还有方书剑家乡特产的火腿。


蔡程昱坐在餐桌前剥碧根果,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摆在一个小碟子里,集齐一碗就嗷呜一口吃掉。


张超把米淘干净,铺上青豆玉米切成丁的小腊肠和火腿,一只手撑着料理台,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划拉了几下。


随便一刷就刷到了蔡程昱的微博。


“我也没有让你等太久。”张超从厨房里走出来,伸手从小碟子里抓了两颗果仁。


“等很久了。”蔡程昱又拿了一颗碧根果,“我用嘴剥的。”


“……谁叫你是我爱豆,我不嫌弃你。”


蔡程昱快乐地剥了一会儿,忽然又捂着嘴十分痛苦的样子。张超从抽屉里找出一个剥碧根果的小工具递给他的小爱豆,“你怎么啦?”


“我刚刚不小心碰到了我嘴巴里溃疡的地方,好痛哦。”


张超闻言从客厅里取来了药箱扒拉了两下,“我家有冰硼散,见效很快的,你要不要试一试呀?”


“我怕痛。”蔡程昱捂住了嘴。


张超又扒拉了两下,掏出一支西瓜霜递给蔡程昱,“喏。”


“我看不见。”蔡程昱张大了嘴,又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在这里,我看不见。”


“我去给你拿一个镜子。”


“哦……”


张超看着蔡程昱从他手里拿过西瓜霜,他不知为什么想起前几日方书剑问他“追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个问题。


当时他描述不出来,现在他知道了,就像每次口腔溃疡都会涂冰硼散一样。


喜欢蔡程昱是慢性中毒却浑然不知的感觉。


“太苦啦!”蔡程昱撅起了嘴,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


窗外温暖的阳光从窗子里照进来,柔柔地照在蔡程昱的身上,厨房里玉米饭的香味飘出来,把他们两人包围。


蔡程昱像一只小松鼠一样用两根食指把碟子里的碧根果摆放好,小脑袋轻轻地摇摆着。


有那么一瞬间,张超脑袋空白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一只手支撑在桌子上,另一只手勾着蔡程昱的脖子。


原来西瓜霜也是甜的,原来亲到自己的爱豆时真的会有一只脚丫子会翘起来,原来爱豆也会脸红就连耳朵也是红红的——


然后呢?他妈的张超完全不知道下一秒要做什么,但是在他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一把推开了蔡程昱。


“对对对对对对不起!”


蔡程昱低着头,特别特别小声地说了一句:“没关系。”


“……”


“可以吃螃蟹了吗?”蔡程昱抬起头,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只是脸还是烫烫的,耳朵也是烫烫的。


张超手忙脚乱地去看螃蟹,真的手足无措,所以锅盖掉下来砸到了自己的脚背,痛得单脚跳起来,脑袋又磕到了油烟机——丑态百出。


“你一定觉得我有点不太聪明。”张超把螃蟹和放了姜丝的醋放在餐桌上。


“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直闪闪发光的。”蔡程昱掰下一只蟹脚,“就像我连韭菜和小麦苗都不能分清楚。”


“我也分不清楚。”


“你为什么喜欢我呀?因为我唱歌好听还是和别人一样是个妈妈粉姐姐粉姨母粉——还是你觉得我长得好看?”


“我想成为,也在努力成为,像你一样美好的人。”张超停顿了一会儿,“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的眼泪都堆到了眼眶里了,但你都没有哭,还笑得特别明媚。”


“那天虽然下雨吧,可是好像一瞬间就雨过天晴了。”


“我觉得这就是我在喜欢你的时候,你回赠给我最好的礼物。”

评论 ( 42 )
热度 ( 8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