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Hide and seek

*伪现背

*不可考

*和我没关系

*激情短打




梅溪湖的化妆间从来都是吵的,而且混乱不堪。比如郑云龙从来穿不对衣服,今天上半身穿了这个人的演出服,下半身又穿了那个人的裤子。


然后整个服装间都是:


“我衣服呢?谁穿了我衣服?”


演出服穿不对也就算了,更可怕的是,他们有时候连自己的衣服裤子都找不到。


就比如龚子棋和马佳,脱的跟野兽一样开始找:“我球衣呢?我球鞋呢!谁拿了我的战袍!”


逃难都没他们那么夸张。


蔡程昱当然也是找不到衣服大军当中的一员,这孩子不仅衣服找不到,衣服还穿不对。


“张超,我这儿怎么多了一颗扣子?”


“你上面扣错位了看见没!”


“我袜子找不到了!谁穿了我的袜子!超儿快帮我找找!”


“你今天没穿袜子啊蔡程昱!”


……


崩溃,聒噪,而且音调贼高。


“朋友们,谁又拿了我的拖鞋!”






说起来,张超对蔡程昱的第一印象就是迷糊。


他们认识的第二天,蔡程昱就穿错了他的T恤,而且丝毫没有意识到,身上这件衣服不属于自己。


那天张超洗完了澡,穿着浴袍疯狂翻衣柜翻被子。他去洗澡前,明明把衣服放在床上了。


“咦?你咋还没出门?”


蔡程昱叼着一根可乐味的棒棒糖走进来,手里拿着一罐已经开了的可乐。


“我找我衣服,我衣服找不到了。”


“啊?”蔡程昱用力地瞪大了眼睛,“我们房间进小偷了吗?”


张超直起身子,转头看着自己的室友,“你穿的啥?”


“衣服呀。”


“是我的。”


“啊?这样吗?”蔡程昱愣了半天,“我好像有件差不多的。”


穿走张超新T恤的罪魁祸首撅着屁股在他还没理完的行李箱里扒拉了一会儿。


这屁股,很想踹一脚。


“你看!我说我没拿出来,咋在外面,原来是你的!”


“一样吗?”


“不一样吗——哦,花纹略微有点不一样。”蔡程昱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我我……我洗干净还给你。”


蔡程昱迷糊的事情当然不止这一件,比如半夜上完厕所回床上睡觉,磕磕绊绊地直接栽在张超床上,踹都踹不醒。


他还戴着眼镜疯狂找眼镜,瞪着无辜又无助的小眼睛委屈巴巴地看着张超,“看见我眼镜了吗!没眼镜我就是睁眼瞎!”


张超忍着笑逗他,“没看见啊,这可怎么办?”


“这可怎么办呀!”


“你俩看见我鞋子没?”龚子棋破门而入,“我的战靴!”


“你看见我眼镜没?”


“不是在你脸上?”


蔡程昱冲过来,小拳拳砸了张超一下,“你骗我!”






蔡程昱又一次找不到自己的衣服裤子,丢的次数多了,他也就放弃寻找了,反正最后总能到他手里。


“你在干嘛呢?”蔡程昱啃着苹果坐到沙发扶手上,歪着身子靠在张超肩膀上,“你咋还做上女红了?”


“你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会不会在你的口水巾抢缝一个你的名字?”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不流口水。”蔡程昱撅了一下嘴,“你才流口水。”


“那擦汗的小毛巾总有的吧。”张超拿起一根缝衣针,“为了和别的小朋友的小毛巾区分开——”


“我妈给我缝了一颗扣子上去。”蔡程昱把苹果核投进垃圾桶,“要帮你穿针引线吗超儿?”


“不用了。”张超弯起漂亮的唇角,“你的前室友穿针引线很厉害的喔!我要在我的针织衫上缝一个超,蔡尧老拿错我的,给我的衣服都撑大了。”


“帮我也缝一个昱上去。”


“你的呢?”


“找不到了。”


“我的衬衫也找不到了,衣架上有两件衣服和我的金纺味道一样,我搞不清楚。”


张超轻笑了一声,抬眼看了看蔡程昱,“你这么区分?”


蔡程昱咧开嘴笑起来,“对啊,这几天下雨下得太厉害,晒不干就会有奇怪的味道,晰哥跟我说可以拿金纺泡泡。”


“晰哥怎么那么喜欢洗衣服?”张超顿了顿,“另一件是我的,两件都拿过来。”


蔡程昱小步跑到衣架旁边拨了几下,“谁!拿走了我和超儿的衬衫!”


“弟弟!弟弟你看我今天衬衫有点紧!”


“师哥我今天这件衣服也有点紧!”


“我们的衣服去哪儿啦!我和张超的衬衫呢!”蔡程昱转头看着两个肌肉男。


“把我们的衣服脱下来!!!!!”







几乎每天,服装间都会上演蔡程昱疯狂找衣服的戏码,要么就是张超帮蔡程昱疯狂找衣服。


不过也会有例外的时候。


张超放了狠话,再也不要跟蔡程昱讲话——起码在今天结束前,不能跟他讲话——虽然蔡程昱也道过歉了,还约了一起去吃火锅。


不跟他讲话,就不跟他讲话,憋死也不讲。


“张超,干嘛呢?”郑云龙走过来搡了一下他的肩膀。


“没干嘛呢。”


“等菜菜吧?”金圣权笑起来,“菜菜磨磨蹭蹭的,慢慢等,我们先走了。”


蔡程昱又陷入了“我衣服呢?刚才明明还在这儿的?”的疑惑,快要把整个化妆间翻个底朝天。


“超儿!”蔡程昱跑过来,推了推张超。


张超抬眼看他,不说话。


“我衣服找不到了,快帮我找找。”


张超仍是看着他,一动不动。


“快点嘛!哥哥!张超哥哥!快帮我找找!”蔡程昱拽着张超的胳膊试图把他拽起来,“你是吃了秤砣了吗,这么重!”


张超别扭地甩开蔡程昱的手,开始低头玩手机。蔡程昱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撅了一下嘴就跑开了继续去各个角落疯狂找。


“蔡程昱的外套,昱宝的外套,你听见了就快点出来。”蔡程昱撅着屁股在堆满了衣服的箱子里翻,“昱宝的外套,昱宝在找你呢——”


张超抿着嘴想笑,见蔡程昱脑袋转过来了又飞快地低下头做出一副冷漠的表情看手机。


“超超出走的好脾气呢,昱宝也在找你呢!”


张超咬咬牙,想起自己的flag,又毅然决然的把嘴闭上,把到嘴边的话咽下。


蔡程昱又跑了过来,抓起张超的胳膊,“人多力量大嘛,快帮我找一下啦——”


张超再度抬起头,紧闭着嘴仰视蔡程昱。


蔡程昱微微扭了一下腰,歪着上半身冲张超眨巴了几下忽闪忽闪的眼睛,然后轻轻地慢慢地晃着张超的胳膊,“快嘛,帮我找找啦——快点找到就能去吃火锅了呀!”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蔡程昱咬了一下嘴唇,又眨着眼睛继续摇晃张超的胳膊,“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宝宝嘛~我也会做一个少说话的乖宝宝的。”


“哼。”张超翻了一个白眼,拿开手边的抱枕,把下面叠的整整齐齐的毛衣、夹克、裤子扔给蔡程昱。


“嗳!你过分了吧!”蔡程昱锤了张超一下。


张超做出一副痛苦的龇牙咧嘴的表情捂着自己的肩膀。


“昱宝出走的乖巧可爱呢,超超在找你呢——”


评论 ( 44 )
热度 ( 1925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