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手机里的男朋友 08

*对话体更不下去了

*一杯奶茶收买了小D帮我写文

*抢到杭州场的欧洲人冲鸭!

 

 

 

“龚子棋要去跳天鹅湖!”起初,是黄子弘凡最先在梅溪湖的大群里把这个消息捅出去的。

 

张超下了课,胳膊底下挟着书一面走一面刷手机,他才一会儿不看,群里已经999+了,于是他在下面问:“有重点吗?”

 

弹窗里跳出蔡程昱的消息。

 

AI小盆友:超超,昱宝邀请你来上海看龚天鹅跳舞!

 

张超抿起双唇,抬起笑肌,手指飞快地戳着键盘:“这边召唤超超需要100个榴莲哦!”

 

……

 

“算你便宜点,100块钱一个吧。”

 

然后张超就遭到了蔡程昱猛烈的表情包攻击,他笑起来,回他一个“反弹”。

 

蔡程昱忽然又发来了一张图片:“召唤超超!”

 

张超想起他们第一次一起过生日的时候,蔡程昱送给他的小卡牌,后来的情人节,忙得快要飞起来的张同学原模原样给他也订做了一套。

 

现实版男友体验卡两天。

 

张超顿了一下,轻咬着下嘴唇继续打字:“需要报销来回的机票哦。”

 

AI小盆友:我在看从北京到上海的绿皮火车,硬座哦。

 

张超白眼一翻,开始对蔡程昱进行表情包轰炸。

 

“学长!”

 

张超似乎听见有人在叫他,于是勉勉强强抬起头,随便张望了一下又继续低头发消息。

 

“学长去上课呀?”

 

发声的学妹已经走到自己跟前,张超被吓了一跳,赶紧往后退了一步,“你吓死我!”

 

“学长去上课吗?”

 

张超再度低下头,戳掉蔡程昱发来的红包,兴高采烈地回复他:“昱宝等超超过来哟!”

 

“学长?”

 

“嗯?”张超低着头绕开挡着他路的学妹,“嗯嗯嗯……上课。”

 

然后下一秒他就“咣”一下撞在了树上,痛到感觉自己能当场晕倒。张超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拿起手机憋着笑在对话框里写:“跟你说一件很搞笑的事情……”

 

 

 

 

 

张超经历了飞机晚点的绝望之后,到达上海已经快深夜十二点,老远就看见一团明黄色的东西在晃悠来晃悠去。

 

“蔡蔡!”

 

蔡程昱展开双臂,有些吃力地接住向他飞扑过来,而且比自己高大一些的男朋友,还好他最近有跟龚天鹅一起去举铁,还好底盘稳才不至于倒下,还好……

 

“你怎么又瘦了?”

 

“每天和你斗智斗勇很累的。”张超拖着箱子,单手搂着蔡程昱的肩膀往前走。

 

蔡程昱伸出手同样勾着张超的肩膀,“你让着我点儿不就不用斗智斗勇了?”

 

“那我的口袋都要比我的脸干净了。”张超话锋一转,将蔡程昱上上下下扫了一遍,“哎呀你怎么穿得跟皮卡丘一样?”

 

“夜里有点冷,随便套了件外套。”蔡程昱微微仰起头,“我跟你说,黄子和高杨都千里迢迢来看龚子棋跳舞了!还有贾凡!”

 

“这钱谁出?”张超皱眉看着蔡程昱。

 

“反正不是我。”蔡程昱耸耸肩,“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都是从我这里搜刮过去的,跟大风刮来的差不多。”

 

“那我去报销他们买机票的费用?”

 

“把你的头都拧掉!”

 

距离蔡程昱和张超上一次正式会晤有多少天,他们都记不清楚了,总之絮絮叨叨地有太多太多的稀奇古怪的事情要说。

 

比方说郑云龙家的猫终于从北京朋友家搬迁到了上海,周深常常和蔡程昱一起去撸猫,嘴里还唱着“房子大了生活好了”。

 

比方说蔡程昱好几次看到余笛老师带着陈辰老师来上音转悠,喂一嘴的狗粮。

 

比方说哪里又开了一家很好吃的餐厅,哪个菜特别好吃,下次要带张超一起去吃。

 

“上海菜是不是都很甜呀?”张超瞥了蔡程昱一眼,“我记得我们去无锡的时候,小笼包都是甜的,你还非要蘸醋。”

 

“茄子都是甜的。”蔡程昱说,“比无锡是好一些啦——前段时间和方方一起去吃过甜点,那家榴莲酥也很好吃,你回北京前我们可以去买。”

 

张超歪在椅子上看着蔡程昱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一会儿开个电视机一会儿又开一罐刚从超市提回来的可乐,一会儿又跑去洗油桃——

 

“你能不能消停一会儿?”张超问他。

 

“怎么了?”蔡程昱叼着油桃,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张超。

 

“让我好好看看你。”

 

 

 

 

不知道是不是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张超醒的格外的早,借着从窗帘缝里透进来的阳光,他侧过身子看着蔡程昱。

 

他还睡着,也许是在做什么梦,所以眉头微微皱着,浓密的睫毛时不时地动几下,张超的心跳了一下,然后……一切继续安静着,只有轻微的呼吸声。

 

等蔡程昱醒过来,已经是天光大亮,他揉揉眼睛,“你看我做什么?”

 

“早上好。”张超弯起唇角。

 

“早上好。”

 

蔡程昱有些恍惚,今天的张超实在是温柔得过分,以前都是一见面就开怼,这回竟然破天荒的还加上了一层柔光滤镜。

 

“你吃错药啦?”

 

张超不解地看着他:“嗯?你说什么?”

 

“我问你是不是吃错药了,怪怪的。”

 

“哪里怪?”

 

蔡程昱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怪好看的。”

 

张超捏住蔡程昱的鼻子,微微眯起眼睛,“你才吃错药了吧?”

 

“我的鼻子!你给我捏坏了!”蔡程昱也不遗余力地捏住张超的鼻子,“我都怀疑你这梅溪湖最挺的鼻子是动过的!”

 

“我妈妈给我的!天生丽质没办法——你快松手!”

 

“你先松手!”

 

“一二三一起松!”

 

“1——2——3——”

 

“蔡程昱!松开松开!”

 

两个人在床上翻来滚去,一边撕扯,一边死命地捏对方的脸。

 

方书剑打来电话,问蔡程昱什么时候去围观龚子棋彩排跳舞。蔡程昱随便应付了几句便挂了电话,他休息了一会儿又要扑上来。

 

张超伸出一脚,把他踹了回去。

 

“蔡程昱你属鹅的?这么好斗!”

 

“那咱俩不就一个物种了?”

 

“……锁上!”

 

蔡程昱平静了一会儿滚到张超的怀里,和他的手十指相扣着。

 

“对了,前段时间方方和贾凡吵架了。”

 

张超诧异,“贾凡能跟人吵架?”

 

“方方说他们俩吵架了,他都没理贾凡。”

 

“他俩不算吵架。”张超忽然有些自信,“最多是小朋友闹矛盾,咱俩吵架才算吵架。”

 

 

 

 

 

在爱情里,再合拍的情侣也躲不过争吵和冷战,张超和蔡程昱也不例外,被愤怒情绪支配的时候恨不得把对方撕个稀巴烂,最好老死不相往来,可转过身坚硬的铠甲又变成了碎片。

 

他们争吵的点总是奇奇怪怪的,为了盘子里的最后一只虾是进了谁的肚子里,为了榴莲蛋糕谁那块更大一些,为了谁刷牙洗脸用的时间更少……偶尔也会因为学习工作太忙忘记一些重要的日子而吵得不可开交。

 

张超就忘记过他和蔡程昱在一起一周年的纪念日,虽然蔡程昱当时也忘记了,只顾着和小伙伴们庆祝生日,油爆虾吃着可乐喝着,把远在北京的男朋友忘得一干二净,也是在结束了一天的狂欢之后和他打电话他才想起来。

 

张超说送给蔡程昱的小龙虾公仔已经快递过去了,蔡程昱于是问他:“还有一个礼物呢?”

 

“还有一个什么礼物?”张超一头雾水,“你过生日怎么的收两份礼物?谁出这钱!”

 

蔡程昱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前一年的这一天,蔡程昱在和各种小伙伴庆祝生日,蛋糕吃了好多个,礼物收了一波又一波,高杨跟他告状说张超是前一天直播的时候才知道他生日。

 

蔡程昱问他:“你怎么知道?”

 

“我和他在一块儿呢。”

 

“哦——”

 

蔡程昱于是去问张超:“你和高杨在一块儿黄子怎么办啊?”

 

张超发了一堆黑人问号的表情给蔡程昱,问他是不是大了一岁脑子不好使了。

 

“关黄子什么事?”

 

蔡程昱也发了一堆问号:“黄子不知情吗?”

 

过了好久张超才告诉他:“我和高杨在一块儿直播,你想啥呢。”

 

蔡程昱松了一口气,自动切换到下一个新的话题——要礼物。山东首富张超也不含糊,直接给他发了一个红包,红包上写着“希望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蔡程昱收了红包,盘腿坐在沙发上手指头戳戳键盘:“我觉得我没什么可以进步的空间了。”

 

张超回他:“不如我帮帮你?”

 

“怎么帮?”

 

“送你一个我这样的男朋友。”

 

 

 

 

 

 

多谢黄子弘凡,梅溪湖36子在上音凑齐了一大半,梁朋杰都自掏腰包从广州飞上海,坐在观众席上和石凯分一包薯片——超值分享装的原味的薯片。

 

张超伸手过去抓了一把分了一半给蔡程昱,黄子弘凡从前排转过头来,咬牙切齿地对张超说:“大哥和二哥谈恋爱的时候不要伤及无辜好吗?”

 

“不伤及无辜,你这辈子能看见龚子棋跳芭蕾?”张超翻了一个白眼,从梁朋杰手里夺过薯片。

 

“哎——”梁朋杰撅了一下嘴,石凯从书包里掏出了另一包巨大的分享装薯片递给梁朋杰。

 

高杨扭头,幽幽地来了一句:“渣男。”

 

“听见没!渣男一号渣男二号。”

 

“阿黄你也是,渣男!”

 

“你要这么说我可不乐意了!你从维也纳来上海的机票可是我付钱的!”黄子弘凡气急了,“你说!我怎么渣你了!你说啊你说啊你说啊!”

 

蔡程昱抓了一把薯片塞进嘴里,口齿不清地说:“闲的。”

 

“你也挺闲的。”张超歪头,“没事坑我钱。”

 

“不会说话就给我把嘴闭上!”

 

话音未落,他们就听见“嘶啦”一声,贾凡愣了几秒,再看看台上飞天劈叉的方书剑。

 

“这他妈不是方书剑裤子破掉的声音吧……”

 

蔡程昱眨了眨眼睛,然后疯狂地大笑了起来,肩膀剧烈抖动,抖得手里的薯片都洒了一地。

 

偶尔张超和蔡程昱难得在一起的时候也会去看电影,为数不多的几场电影里,蔡程昱撒了好多爆米花,甚至有一回看电影看到睡着,手里的爆米花直接一桶倒扣在地上。

 

散场的时候蔡程昱一边擦擦嘴角边的口水一边问张超:“后来怎么了?”

 

张超捡起最后一颗掉在蔡程昱身上的爆米花莞尔一笑:“不告诉你。”

 

其实后半场张超也没看什么,一边忙着捡爆米花,一边还要防止蔡程昱从座位上掉下去——一身汗。

 

“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想起一些沙雕朋友的沙雕事情。”张超眼见着手里的薯片吃了一半撒了一半所剩无几,又从梁朋杰手里抢了一包。

 

“张超!你太过分了!”

 

张超不理会梁朋杰,转手把薯片塞到蔡程昱手里,眼见石凯又从包里拖出了一包浪味仙……

 

“膨化食品真的厉害!”

 

“渣男!抢我薯片!”

 

张超的手撵到梁朋杰头上,“你都敢造反?”

 

蔡程昱把薯片往张超手里一塞,指着舞台上穿着纱裙彩排的金刚芭比龚子棋又一次疯狂地大笑起来,“超!你看这只天鹅——属于瘦肉精喂多了那种,健美天鹅!”

 

“这……龚子棋这是让高雅直接冬眠,休想叫醒啊……”

 

“多谢蔡程昱和张超给我们这个机会,一睹女装龚子棋的风采。”黄子弘凡再一次转过头来,“希望这样搅和的盛会还能有很多次——我想看洪老师和南枫哥跳小天鹅。”

 

“再拉上李向哲,凑一个梅溪湖四小天鹅怎么样?”

 

“诶?这个提议不错!高杨!我怎么没想到!”黄子弘凡望向不远处笑得有些失态的余笛,“其实我觉得余笛老师也可以加入啊,他的肌肉也很发达!”

 

蔡程昱把薯片拿回来,胳膊肘碰了碰张超:“我觉得你们1975现成的就可以去跳小天鹅。”

 

“不会说给我把嘴闭上!”

 

高杨偏头嘴角微微上扬,“我觉得可以有。”

 

“你看你多适合,细细长长的天鹅颈,白白嫩嫩的皮肤——”

 

“闭嘴!不会说给我把嘴闭上!”

 

 

 

 

 

五月份天有些热,夜晚的风也也略略带这些初夏的气味。

 

蔡程昱出了一些手汗,黏糊糊的手抓着张超的手在校园里闲逛,脑子里却全都是小天鹅张超。

 

“想什么呢,这么乐?”

 

“我真的很期待小天鹅张超。”

 

张超甩开蔡程昱的手,“有多远滚多远。”

 

“那我滚了,室友叫我回去吃荔枝——晚安超超!昱宝要回去睡觉啦!”

 

张超小跑几步把蔡程昱拽回来,“回来——让你滚你还真滚?”

 

借着昏黄的路灯,蔡程昱看着张超的眼睛,“小天鹅真的不考虑一下?”

 

“你那么期待小天鹅,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当一只小天鹅?”

 

“算啦——”蔡程昱跳起来勾着张超的天鹅颈,大摇大摆的往前冲,“明天要看健美天鹅的正式表演了,今天要早点睡觉!”

 

蔡程昱每天都这么说,要早点睡觉,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耽搁他,例如谁谁谁又在微信群里转发了沙雕视频,例如某某某又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张超进去洗澡之前,这个人就说要睡觉了,张超都洗完澡了,他还醒着,拿着手机刷刷刷。

 

张超挽起浴袍的袖子露出手臂上精壮的线条,伸出手去捞起蔡程昱的手机,俯身贴着蔡程昱的后背,温热的鼻息喷在他脖子上。

 

被张超贴近的地方仿佛有电流通过,几乎快要将人烧化,而没有他贴近之处,又冷得起了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

 

不知哪一根弦断掉,蔡程昱突然抱住张超。

 

他抬起头,寻到张超的唇用力吻下,蔡程昱的吻有些粗鲁,有些霸道,手顺着张超光滑的背脊向下摩挲,在他的后腰处流连。

 

大概是对天鹅的执念太深,蔡程昱按倒张超,不太温柔的啃咬着他的脖子。

 

张超败下阵来,情欲顺着他眼中氤氲的雾气爬了上来。

 

周围空气热得厉害,像蒸腾着带着湿热的欲望。

 

蔡程昱舔着张超的大动脉,一路向上,轻轻咬着他的耳垂。

 

张超快要昏厥,压抑着从喉头发出百转千回的声音,像是痛极了的样子,一只青筋凸起的手扳过蔡程昱的手,在他的手心轻轻地挠了两下,蔡程昱手像是突然被掏光了所有的气力般放松了下来,与张超的手十指相扣。

 

灯映照着墙上的两个人影。

 

短暂的沉默过后,支离破碎的喘息声迭起。

 

张超的手猛地挣扎了起来,死死地握住蔡程昱的手,仿佛指甲都要嵌到肉里。

 

所有的激情和欲望在百转千回的声音里炸开,在四肢百骸里激荡……

 

世界终于冷却了下来,静得只有他们的呼吸。

 

 

 

 

那时是夏天吧,张超第一次见到蔡程昱。

 

梅溪湖风很大,扬起衣角点点,头发都飞成风的形状。

 

蔡程昱眯着眼摇着头跟着高天鹤作古人吟诗的模样“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张超没太听清诗句,只被他这摇头晃脑的模样逗笑。

 

脚下不注意,被一根电线绊了一跤,傻头傻脑地撞进了蔡程昱的怀里——就这么紧紧地贴着他的胸膛——

 

扑通——扑通——扑通——

评论 ( 4 )
热度 ( 1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