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次方|知乎体】恋爱中最遗憾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恋爱中最遗憾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如题。




卖票我在行,爱若要藏,不如身亡



不请自来。


宫崎骏说,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


最遗憾大概就是这种时刻。




年少轻狂的时候,在那些被允许挥霍的时光里,总觉得感情须得轰轰烈烈才不枉爱过一场,后来才发现,我们只记住了一些小得不能再小的细节。


偶尔有在一起的时光,我站在厨房里切菜,他在一旁洗餐具,水龙头对着勺子正面,水溅了一身,他便笑自己的衣服和斑点狗一样,洗下一个勺子还是不知道翻过来。


内陆地区长大的孩子手指短短的,手胖乎乎的,一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就开始笨手笨脚。

这双小胖手征服地了钢琴,却搞不定一只小小的螃蟹。

餐厅温柔又温暖的灯光照在他身上,他看着我,抿着嘴,把手里拆了一半的螃蟹给我。

他说:“你帮我。”


后来工作越发的忙,我们天南地北地四处跑,偶尔也会想念蜷缩在沙发里相拥着看一部老电影的时光。


而现在,有时候睡前道一句晚安的时间都挤不出来。





以前会在回复的间隙胡乱扒几口饭,在洗澡的时候擦干手回消息,用全部的时间去爱他,抽空才生活。


而如今,我们都在有条不紊的生活出现空档,才和对方打发时间。曾经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几乎快要变成可有可无。




我记得有一个潮湿的四月份,天气忽冷忽热,一不小心就被病毒侵袭。其实感冒也并不严重,只是有一些鼻塞和咽痛。

他也许是打电话的时候听见我有些鼻音,便问我是不是感冒了。

那天结束演出在后台,我看到他安静地坐在一旁。他也忙成狗,瘦得脱了形,连脸颊都凹陷了下去,好像我第一次见他的模样,单薄得叫人心疼。


他见我走过来,于是站起来,满脸堆着疲惫的笑容问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大概是感冒的缘故吧,我感觉我的眼睛热热的,想锤他一拳,想骂他有时间也不知道好好休息,想问他如果生病了难道要我这个感冒患者去照顾他吗?

他轻轻抱抱我,拍拍我的背。


我遗憾我从来没有像他一样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我想吃你做的海鲜大餐,所以我就过来了。”

他总是有一堆的借口来掩盖一些事实,带着笨拙又羞涩的小表情,总之很可爱。


我多么渴望,就此抓住不放。





那天我们坐着剧院门口的末班公交车回家,窗外又开始下雨,雨水冲刷着公交车有些脏的玻璃。

他坐在我身旁,有些重的脑袋靠在我的肩上,他太累了,屁股沾上座位就开始睡,哈喇子流了我一肩膀。

一直到司机赶我们下车,他才醒过来,带着少年的羞赧红着脸擦了擦嘴。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的,他拿着我的长柄雨伞牵着我的手往前走。


他是一个路痴,走过很多次的演播厅都能走错,却能拉着我找到回家的路。


他说他常常忘记该在哪个站下车,于是干脆坐到终点站然后导航去我家,我不知道这条路,他究竟走过多少回。

我只知道因为下过雨,所以空气很好,天上的星星也越发的亮。


傻孩子总是说自己是一个云朵,那么我也愿意勉为其难地成为离他最近的那朵云。


“太阳星星月亮还有云朵,是一家人,太阳星星和月亮都在遥不可及的地方。”

他忽然看着我,眼睛水汪汪的,“大龙,你能不能不离不弃?”






今年过年的时候,家里来了一群吵吵闹闹的男孩子,叽里呱啦快要把屋顶掀翻。

他坐在孩子们中间,毫不客气地向他们吐槽我,吐槽我脾气暴躁,吐槽我不听话抽烟喝酒吃辣,吐槽我懒就知道睡觉,甚至还说我的肚皮上全是肉。

我在厨房里都能听见他们的声音,好像心里所有空白的角落都被填的满满的。

我端着洗好的水果去客厅里,他让我秀一秀我的腹肌。

……

前脚还在吐槽我全是肥肉。我忍着不去削他。

他歪着头笑嘻嘻地继续diss:“吃饱了睡,睡醒了就吃,肚子上全是肉,跟怀孕了一样,哎!阿姨,几个月了?”

“滚。”

“啥?还是双胞胎?”

我当时真的想拿刀砍他,可他和男孩子们笑成一团,笑声掀翻屋顶,火气也顿时烟消云散了。

忽然就有一些悲凉的感觉,当我们老了,我们该有多孤独。


菜菜问他,双胞胎叫什么名字想好了吗,这种事情要早点打算。

他说早就想好了,羲和,望舒。


这个傻孩子曾经是个普通话都说不利索的人,词库里只有“特别”“牛”这样没什么文化的字词,当他说出“昼竞羲和之末景,夕照望舒之馀耀”这句诗的时候,比我真他妈怀孕了还让我震惊。


他说太阳月亮星星云朵是一家。

菜菜问他,“那星星呢?”

超拍拍他的头,“不是被你炸了吗?”


他好久好久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然后慢慢地笑了起来。

“大龙,他是我的星星啊。”

“再黑暗的夜晚,星星也是亮的。”

“星星的位置不会变,找到了星星就找到了回家的路。”


这时候竟然觉得最大的遗憾并非是那些无法相守的日日夜夜,而是永远也不会到来的太阳和月亮。






大概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所谓完美的事物,所以所有的美好都要留那么一点点的遗憾。


不过还好,还有你在我的耳旁呼吸。

评论 ( 6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