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守护甜心

*看标题就知道不正经

*大雾

*看看就好




梁朋杰有些郁闷,他今天被张超推下台阶的时候,十九年来第一次见到了他的守护神。


……是一只山羊。


如果非要精确地描述这只山羊的话,这还是一只会说话的山羊,而且长得和梁朋杰有点像。


“他妈的竟然是一只山羊,我的守护神竟然是一只山羊?!还咩咩叫?!”


“我的守护神是一个小天使,长翅膀顶光圈——”方书剑歪着头笑了起来,“我十岁那年骑自行车撞到树的时候见过他一次,后来就再也没见过。”


“由于我都是晚上遭遇不测,乌漆墨黑掉下水道里什么的,所以太黑了我没看清楚过我的守护神长什么样。哎对,我挺好奇的。”


“是因为太黑了看不清楚吗?”张超扬眉,“我听说一个人的守护神和他守护的人具有一定的相似性。”


“……靠!”


“张超你的守护神你见过吗?”


“锅锅你的守护神不会是鹅吧?嘎嘎嘎嘎地冲过来救你。”黄子弘凡接过方书剑的话茬调侃张超。


“鹅叫是该——呀。”张超正色道,“我的守护神我见得太多了,我小时候拉我邻居小妹妹的辫子,手贱撩她裙子,被我妈拿着拖鞋追着逃命的时候见过他。当时是一个小孩子,肉肉的,肚子比我的还圆——”


“然后呢?”


“我的守护神没啥用,挡在我前面跟我说我保护你……”


黄子弘凡抓了抓头发,“等会儿……别人不是看不见自己以外的守护神吗?”


“是啊,然后我就被我妈打了一顿。”张超顿了顿,“我高二物理考鸭蛋的时候,我妈拿鸡毛掸子抽我,我的守护神又出现了,但是好像换人了,又好像没有——不重要,反正挺好看的一个男孩子,和我差不多不过我更帅点……我在逃命的时候被突然出现的守护神绊了一跤,然后我就又被我妈打了一顿。”


“你这他妈哪是什么守护神?”方书剑翻了一个白眼,“简直瘟神。”


“我的守护神还是有用的,大四的时候有一次过马路碰见了一辆突然失灵的大卡车朝我冲过来,我的守护神把我推开了……”


“但是?”梁朋杰忍着笑。


“但是他力气太大了,我被他推得撞在了一棵树上,脸肿了一个礼拜——就是我上电视那次,市民张先生奇迹般地从车轮底下逃生。”


张超和他的奇葩守护神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他甚至都已经掌握召唤守护神的秘诀了。


对此,守护神给他的解释是:每个人召唤守护神时触发的条件都不一样。


张超给守护神再剥一只虾,“那你怎么样会消失?”


“我想消失就消失了。”守护神说,“这个甜甜的有泡泡的黑色的水再给我倒一点。”


“这个叫可乐,你们的地方没有吗?”


“没有。”


“我是说——什么时候你会彻底消失,我哪怕要挂了你都不会出来。”


守护神咕嘟咕嘟地灌下半杯可乐,“这个嘛——等你不需要我的时候,比如说找到余生互相守护的生物。”


“生物?”


“对啊,猫啊狗啊鹅啊都行,不一定要人的,你要是开心,你也可以和一盆猪笼草互相守护。”


“……哦。”


“我吃饱了,我走了。”






张超一开始也不知道他的守护神的触发条件是啥,走路玩手机走着走着,他就直挺挺地出现在自己眼前,身后是路灯的灯杆;有时候吃饭吃得快了噎得快喘不上气来的时候,守护神也会出现,坐在他身边带着一种“爷很忙”的神情看着他,伸出一只手拍着他的背……


“我们守护神也很忙的。”守护神说,“有好多好多考核的,还有好多好多的绩效要完成。”


“……哦。”


守护神捡走他碗里的最后一块虾仁,“不要轻易召唤我,所以请你好好生活。”


张超满口答应,然后进厨房的时候脑袋撞到了油烟机,他的守护神就又出现了。


头顶着泡沫,身上挂了一条浴巾,生无可恋地看着他,“不是让你不要召唤我了吗?”


“对不起哦……”


“我走了,不要召唤我。”


“好的。”


张超答应的很好,也觉得常常麻烦守护神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于是下决心要小心翼翼地生活。


小心翼翼地生活从明天开始,现在先去沐浴更衣。


可能是浴室地上没有垫上防滑垫,张超洗澡时滑了一跤,头磕在了墙上,等他回过神来,守护神手里拿着一包薯片,面无表情地站在花洒下面,然后再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


“意外……意外。”


“赔我薯片。”


“……这是我买的。”张超关了花洒,手忙脚乱地披上浴袍。


“你说送给我的。”守护神转了过来,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头发上还在滴水。


“你应该回去了。”


“赔我薯片。”


“你身上湿了,不擦干会生病的。”


守护神伸手去扯张超身上的浴袍,一人一神就在狭小的淋浴房里扭打起来。


“流氓!”


“你他妈自己召唤我!”


“流氓!”


“事儿逼!”


“你这神仙咋还骂人呢?!”


“就骂你了事儿逼!”


“不说话就把嘴闭上!”


“事儿逼你牛啥呀!你把嘴闭上!”


张超还没来得及说话,守护神就拿起了花洒滋了他一脸水。


“事儿逼我救你那么多次,你竟然还这么对我!”


“你敢滋我?!我跟你拼了!”







张超不知道该怎么向来他家里的朋友解释,那边那件衣服是他的守护神。


那天他俩打到瘫在地上一动不动,守护神说他的心灵受到了伤害,所以要让张超赔偿精神损失费。


守护神应该是流氓,竟然赖在了张超家里不走了,赶都赶不走。


“蔡程昱。”张超两手叉腰,直呼守护神的大名。


这个名字是守护神告诉他的,到底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张超也不知道,反正也不重要。


“愚蠢的人类,你应该称呼我:哦,我尊敬的王子殿下。”


“……”


“哦,愚蠢的人类,你找本王子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蔡程昱拿苹果核砸张超,“挡着我看电视了!”


“猪猪侠有什么好看的!”张超恼火地关了电视机,“你在我家赖多久?”


“你什么时候把那包薯片赔给我,我什么时候回去。”


“……买买买,现在就去!”张超气急败坏,“你能不能穿你世界的衣服?”


“打架的时候扯坏了,不能穿了。”蔡程昱笑得绿色无公害。


“那你要是想跟我去买薯片,你就想个办法让别人能看见你——我旁边要是飘着一件衣服一条裤子,明天又要上电视了。”


“这个嘛……我要回去看看守护神手册。”


话音未落,张超的守护神蔡程昱就在屋子里凭空消失,连同张超的粉色外套以及粉色灯芯绒的裤子——还有他毛茸茸的拖鞋。


“妈的瘟神!终于送走了!”






梁朋杰最近时常见到他的山羊守护神,见得多了也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端着一盆冻葡萄坐在张超家的餐桌前,看着家里到处贴着防撞条,于是瞪大了眼睛问他:“你家是有小朋友吗?”


“防我的守护神,我跟你说,他简直就是变态!流氓!神经病!一点也没有守护神的样子!”


“这样哦?张超,去打网球吗?”梁朋杰把冻葡萄放下,向张超发出了友好的邀请。


张超想着在家也是闲着,就和梁朋杰一起去小区里的网球场打网球。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见守护神,球飞过来的一瞬间他竟然看见了他的守护神蔡程昱,两手环抱胸前,眯着不大的眼睛瞪着他。


张超摇了摇头,挥拍接球——


“啊!好痛哦!你这愚蠢的人类竟然敢打我!”


如果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张超打死也不去打什么狗屁的网球。


他的守护神正气鼓鼓地坐在他家沙发上,幽怨而且愤懑地瞪着他。


“对不起。”张超用小镊子夹了一团酒精棉给蔡程昱颧骨部位破皮的地方擦了擦,“讲道理你们神仙应该不会觉得痛才对。”


“你把脸伸过来让我打你一下!你痛不痛!”


“不用了不用了。”


蔡程昱翻了一个白眼,身体前倾了些,张超下意识的往后躲了一下,他拿了一罐冰糖杨梅,抓了两颗塞进嘴里。


“守护神,你这次准备什么时候走呀?”


张超把酒精棉投进垃圾桶里,顺手也捡了两颗蜜饯。


“看心情。”


“您看您现在心情怎么样?要不要回您的世界,过您的生活?”张超眨眨眼睛。


“你给我唱个Opera 2,我听得开心了就回去了。”


“你还知道opera 2呢……”


“维塔斯的守护神是我邻居,我当然知道。”


张超有些为难,“换一个?”


“不可能!换一个?你说的是人话吗?”蔡程昱腾的一下站起来,“我摊上你这样麻烦又愚蠢的人,我有跟我们守护神的头头说要换一个吗!”


“……”


“天哪!我为什么不换一个宝贝守护!”


张超挠了挠头,反正互相嫌弃,那就互相恶心到底,他想了想,猛地抓住了蔡程昱的肩膀。


“我是上天分配给你的宝贝!你不可以抛弃我!”


评论 ( 19 )
热度 ( 5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