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老板请听我狡辩

*钙奶给得太多了!谢谢老板!

*浅浅刨一个坑

*沙雕(






陪老板一起创业的蔡总在茶水间听了一嘴很新很新的瓜,总经办的孙主任正在跟她办公室的小姑娘讲八卦。


“你们见过老板娘没有?美翻了!”

“他们那种商业联姻到底有没有真感情啊?我之前还磕过蔡总和张总呢!不过还是得讲门当户对嘛!”

“蔡总肯定不是豪门啊!哪个豪门开小飞度啊?”


蔡程昱一头雾水,没听说张超结婚了啊,更何况,张超结没结婚关他鸟事?


八卦没意思,蔡程昱跑回到办公室,想起下午还要开会,他的材料还没准备好。


张超忽然推门而入,“今天晚上有空?你之前不是说想吃法国菜,我朋友新开了一家法国餐厅,要不要一起去?”


蔡程昱摇了摇头,“晚上有饭局,不去了。”


“知道了,明天?”


“明天再说。”





与其说是蔡程昱陪张超一起创业,倒不如说是蔡程昱从张超创业开始就给他打杂。公司刚起步的时候蔡程昱就是大内总管,收发快递、面试招聘、各类物资采买……连张超办公室的灯泡不亮了都是蔡程昱去换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蔡程昱就像是宅斗剧里的一家主母,负责管理家宅内院的一切琐事。


蔡程昱和张超一直都是被雇佣和雇佣关系,不存在携手并肩的桥段。


“有公司给我开年薪80万诶!”蔡程昱梗着脖子对大学同学说,“他只给我50万我都没跑!”


“你为什么不跑嘞?”


“嗐,我在他公司待着挺好的,而且公司在融资了,讲不定要给我点股份。我这几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不仅得当公司的大内总管,还得给他当保姆!”蔡程昱一拍桌子,“得加钱!”


确实,蔡程昱除了管好公司的大小琐事,还得给张超当助理,比方说给他家找家政阿姨,过年过节给他家人亲友准备礼物,要是张超有应酬要喝酒他还得当代驾并且照顾张超。


太憋屈了,所以蔡程昱都没通知张超今天是大学同学聚会——反正同学们也不待见他。


全班都到了,就张超没来。


“你不叫他真是太明智的决定了。”毕业后考了教师编的梁朋杰一边夹菜一边夸奖蔡程昱,“读书的时候他就不爱跟我们一起,一副牛逼哄哄的样子。”


“可不是吗,财阀二世祖都不屑和我们一起吃食堂!”方书剑不遗余力地吐槽道,“他就爱用鼻孔看人!每次叫他交作业他都很不耐烦的样子,我才应该不耐烦好吧!”


“就是就是!大一的时候我们住一个宿舍,一开始他就嫌宿舍的床睡着不舒服,嫌没有独卫,嫌这嫌那,住了没两天就搬走了——”话唠黄子弘凡总算是逮着一个插话的档口,开始一顿输出,“嗳!我还记得有一年冬天,我穿了一件我妈给我买的风衣去上课,他坐我旁边,给我来了一句‘我记得这好像是去年的款’。嗳对!给我气得!我顿时就火冒三丈,我问他你什么意思啊!他说没什么意思,他也有一件。然后他还说他觉得他穿着比我穿着好看——妈的!我他妈变成鬼都不会忘记他这话!”


张超大学时确实臭屁又傲娇,时不时就要引起众怒,只有班长蔡程昱能够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谅他——班长在张超进班群之后飞快地又建了一个“这是没有张超的班群”。


他们这番同学聚会就是在那个群里约的。


“不说他嘞,喝酒喝酒!”





蔡程昱常常笑话张超酒量差,但是蔡程昱酒量更差一点。他明明没喝多少,却还是醉了。


被同学送回家之后,他抱着垃圾桶吐得稀里哗啦的。


吐完之后感觉好一点了,他漱了口,歪在沙发上给妈妈发消息。


super蔡:我好想你噢~

super蔡:你有没有想你的宝贝捏

老板:

super蔡:我不是你的小宝贝了吗(இдஇ; )

老板:

super蔡:快说想我了!

老板:想你了

super蔡:我今天大学同学聚会喝了点酒

super蔡:好困我要去睡了

老板:???

super蔡:你还没有说晚安

super蔡:还没有亲亲你的小宝贝

老板:。。

老板:晚安

super蔡:还有亲亲!

老板:亲亲

老板:6





蔡程昱在沙发上睡了一夜,早上醒过来头痛欲裂,没有张超的班群里面已经炸开锅了。


起因是张超在有他的群里问为什么同学聚会不叫他。


然后,蔡程昱点开了他和张超的聊天框。


“啊!啊!!!!啊!!!!!他妈的!!!!”


他是醉成了什么样,才会分不清楚“老板”和“老娘”……


宿醉未醒的蔡程昱浑浑噩噩地去了公司。


是总助来喊蔡总去张总办公室的。


以前从来没有过,都是张总亲自来的。


“你什么时候谈恋爱的?”张超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冷漠又疏离地看着蔡程昱。


“我说我要发给我妈的,你信吗?”


“不信。”张超言简意赅。


“那……那我谈恋爱关你什么事!公司不限制员工谈恋爱吧!”


“……不限制。”


“那不就好了。”蔡程昱翻了个白眼。


“既然你不想说,那你回答一下关于同学聚会的相关问题。班、长。”最后两个字张超说得咬牙切齿,“我并没有听说这件事情。”


“老板请听我狡辩……啊不是!解释!解释!这事儿和我没关系,你信吗?”


张超靠在椅背上,两手环抱在胸前,“不信。”


“不是我攒的局,你不信问龚子棋。”


张超拿起手机在群里艾特了龚子棋。


老板:@龚子棋 蔡程昱说是你攒的局

G7:[图片]

G7:@张超 跟我没关系!

G7:是蔡程昱说要聚一聚的


张超的眼角跳了一下,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抬眼看着正准备逃跑的蔡程昱。


“解释解释,什么叫‘这是没有张超的班群’?谁建的?”


“你听我解释!”


“是狡辩吧!”


“那是因为……大家觉得你在群里气氛有点压抑。”


“是谁建的?”


“龚子棋。”


张超又拿起了手机,“行。”


“唉唉唉……是我建的行了吧!”蔡程昱按住了张超的手,“我建的。”


“没想到你还有两幅面孔呢,班长。”张超冷笑了一声,“一面跟我说建了一个班群我没在群里,要把我拉进去,方便同学之间交流。一面又建了一个没我的群,也是方便交流?”


“那个群发通知传文件什么的,小群就聊天灌水什么的……”


“小群?!小群!多我一个就多了是吧。”


“嗯。”


“嗯?!”


“不是不是!你听我跟你解释!”


“狡辩!滚出去!”





蔡程昱再度路过茶水间的时候,里面八卦的人又换了一波,起头的是总助。


“今天张总发了好大的火,把蔡总喊去办公室骂了一顿!骂得可难听了!还让蔡总滚呢!”

“是不是蔡总对自己的感觉太好了,以为张总离不开他,去跟老板娘示威了?”

“有可能有可能!张总还是爱老板娘的!”


蔡程昱在心里大呼冤枉,他根本连老板娘是谁都不知道,示威?怎么示?真搞笑!


一脑袋问号的蔡总破门而入,“程助理,老板娘是哪位啊?真的,我咋没听说张总结婚了!”


“啊?”


“我是真的不知道,张总发朋友圈屏蔽我了吗?”


总助一脸惊讶,“蔡总你不知道吗?就是和我们公司有合作的LD集团家的三千金呀!”


“啊?你们参加婚礼了?没叫我?!”


“不是不是,我有韩总的微信,我看她发朋友圈了。”


蔡程昱歪头,“韩总?咱们公司有韩总吗?”


“蔡总!韩总是张总的妈妈!”


“啊……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那张总结婚,我是不是应该给他包个红包?”


说干就干,蔡程昱飞快地在班群里发起了一个群收款。


super蔡:为了庆祝有人收住了张超,他再也不会去祸害世界上的男男女女,请大家都支付一下,作为我们班给张超的新婚贺礼!


张超的呐喊声回荡在整层楼里:


“蔡程昱!你他妈给我死过来!”





完蛋,龚子棋把大群改成了“这是有张超的班群”,蔡程昱一时没看清,把群收款链接甩到了那个群里。


“狡辩吧。”张超阴沉着脸,“请问你从哪里听说我结婚了?”


“……你助理。他说在韩总朋友圈看到的。”


张超的眼角又在跳了,“订婚仪式我没去。”


“啊?老板娘跟大公鸡结婚的吗?”


“蔡程昱!我是没去!不是死了!”


“……哦。”


张超叹了一口气,“林琳不是老板娘,现在不是,将来不是,永远也不会是她。”


“哦。”


“滚出去。”


“……哦。”


“等一下。”张超停顿了一下,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文件夹。


蔡程昱又回到了老板的办公桌前,从桌上拿起了那个文件夹,里面是户型图。


“张总!这是给老员工的福利吗?送房子啊!大平层呢!是要我挑选吗?”


“……是我的房子。”张超说,“一套在22楼,一套在26楼,你选一套帮我装修。”


“帮、帮你装修?”


张超点点头,“户型稍微有点不一样,交房之后我没去看过,你去看看哪一套好一点。”


“然后帮你装修?!”


“对,你监工,找设计师设计还是自己搞随便你。钱我出,不用给我省钱。”


蔡程昱想了想,这差事好像不错,说不定还能拿回扣……


“不对啊,我监工,那你干嘛?”


“赚钱。”


“……”


张超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帮我把小程喊进来。”


“哦。”


“然后你滚出去。”





总助被老板骂了一顿。


“他说我乱嚼舌根就把我开除。”总助苦逼地收拾着他的东西。


“他没开除你?那你收拾什么?”蔡程昱不解。


“他说我话这么多,让我去客服部锻炼锻炼。”


“嘶……”蔡程昱决定夹着尾巴做人,不然说不定工作不保!


他正要回自己办公室,张超忽然从办公室出来了,“我正要找你,进来一下。”


张超找蔡程昱通常没什么好事。


“总助位置空出来了,他平时也没什么事儿干,他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蔡程昱皱眉,“这算是给我降职吗?”


“不算,工作量多一些。”张超顿了顿,“涨年薪。”


“多少?”


“60万。”


“……行吧。”


张超扬眉,“不要忘记中午给我订餐。”


大内总管蔡程昱以前也是什么都干的,帮张超安排工作餐,安排公车,安排各种各样的行程……后来有一次蔡程昱累生病在家躺了一周,张超大概是发现他的生活乱套了,就让人事紧急去招了个总助过来。


没想到,没用的总助半年就被老板赶走了。


“今晚有空?”张超问,“没饭局了吧?”


蔡程昱把头摇成拨浪鼓,“没有没有,可以去吃法国菜!”


“行,那我定个位置。”


张超纵有千万种不好,蔡程昱都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他实在出手大方,有钱人好像都不把钱当回事,出去吃饭什么的都是他掏钱。


蔡程昱这些年没少跟着张超去吃各种各样的好吃的,他捏着菜单,有点想吃龙虾。


“想吃什么自己点就行了。”


“那……嗯……”蔡程昱有点犹豫,他实在想吃龙虾,就是有点贵。虽说是张超掏钱,但是蔡程昱也不能乱花钱。


“先生,我们餐厅还有套餐的,需要帮您介绍一下吗?”有眼力见的服务员一下就看出了蔡程昱的犹豫,“两个人的话,我们卖得比较不错的有法式甜蜜情侣套餐,这款套餐有两个价位——您可以看看菜品。”


蔡程昱看到了888的套餐里有果木烤澳洲小青龙!


“小青龙的单品卖得也不错哦!”


“可是……可是我们也……”


张超清清嗓子,“谁规定不是情侣不能点情侣套餐了?想吃龙虾就点呗。”


蔡程昱把菜单递给了服务员,“那就麻烦给我们点一个这个套餐吧。”


如果说点情侣套餐就能让蔡程昱局促不安,那么餐厅接下去的操作简直让蔡程昱尴尬到脚趾头抠城堡。


因为点了情侣套餐,餐厅给他们安排了蜡烛,还有玫瑰花——


“不用了不用了!”蔡程昱很是抗拒。


“这是套餐里有的哦!”


“……好吧。”


菜很快端了上来,张超抿了一口餐前酒说:“你就不要喝酒了,等会儿送我回家。”


“哦。”


“你对象不查你岗吧?”


“我没有谈恋爱。”


“你以后可以带你对象一起来吃,报我名字可以打折的,老板是我朋友。”


“我没有对象!今天我已经跟你说过了。”


“那么拿不出手啊?连承认都不敢承认?”


“张总——”


“下班了,我不是你老板。”


“……”


“你对象要是知道你跟我一起来吃情侣套餐,会不会很生气?”


“张超!你不说话能死?”

评论 ( 11 )
热度 ( 16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