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不如不遇倾城色01

张超家楼下有许多流浪猫,茫茫多的流浪猫,有时候心情好他会投放一些猫粮,心情不好就不投喂。


校霸很酷的,虽然喂猫,但是猫都不黏他。


“前面别墅区有个小孩儿,好像是你们学校的,我听楼下李奶奶说他每天都喂咱们小区的流浪猫。”


“还有这种大善人?”张超砰的一声把门关上。


“那可不,那小孩儿还给那些个流浪猫搭了窝。”


“哦。”


“最近学校里怎么样?”


“还行。”


张超和家里人话不多,说不到一起去,当然,他和同学话也说不到一起去。酷哥张超是个人狠话不多的校霸。


周五一大早,酷哥背着书包去上学,经过小区花园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穿着一中校服的男生蹲在花坛边上,书包放在地上,里头好像装着猫粮。


张超走近了些,看清楚蹲在那儿的人是隔壁1班的24K学霸蔡程昱。


当然张超不是2班的,学校不知道咋排的,班级竟然是竖着排的,总之,8班在1班边上。


“上学要迟到了。”张超出声。


蔡程昱被吓了一跳,他抓起丢在地上的书包扭头看着张超。


“你在跟我说话吗?”


“不然呢?”


“谢谢你提醒。”蔡程昱冲张超点了点头,他背上书包,顺手还摸了一把猫猫头。


“不用谢。”


酷哥没有多一秒的停留,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再晚一步公交车就赶不上了。


也不知是张超腿变短了,还是公交车开得快了,张超到公交站台的时候,公交车刚好开走。


“我靠!”张超翻了一个白眼,“倒霉!”


“你可以骑自行车。”蔡程昱骑着他的脚踏车在张超面前停下,“那边有共享单车。”


“我不会。”


张超是真的不会骑自行车,也不能说不会,就是不太熟练。


“好吧……拜拜。”





张超和蔡程昱在学校里没什么接触,虽然两个班紧挨着,但他们两年来零互动。


听说蔡程昱成绩好,但是人缘不好。


“我听说啊,他们班的人都不喜欢他。”龚子棋一边在纸上涂鸦一边对张超说,“他高一好像是开学一个月之后才来的,我同学说他是开后门进来的嘞。”


“你同学?你在一班还有同学?”张超表示震惊。


“对啊,一班班长方书剑是我初中同学。”


“哦。”


“我听说他性格很包子,班里比较坏的人霸凌他,他也不反抗。”


专注看漫画的张超有了点反应,“你怎么知道?”


“方书剑跟我说的啊。他一直觉得自己作为一个袖手旁观的局外人,是不是也是在变相的施虐。”龚子棋沉默了一会儿,“我觉得他们班的人才是校霸嘞,孤立他、给他课桌泼红墨水、藏他作业本、骂他假清高。方书剑跟我说,高一他刚来的时候吧,他们班不是单人座的,他从外面交作业回来,他同桌不让他——就他坐靠墙的位置,他同桌让他从桌子底下钻进去。”


张超有点好奇,“然后呢?他钻进去了?”


“没有,他站在教室后门站到老师过来,然后第二天他就把自己的桌子搬到了最后,一个人坐那儿。”


张超笑了一声,“倒是可爱。”


“你觉得可爱吗?”


话音未落,物理老师的粉笔头就飞了过来,“后面两个废物!能不讲话了吗?”


张超叹一口气,“烦死了。”


“理科班一共多少人,看你俩排名就知道,走出去别说是我学生!”


张超成绩不好,属于是数一数二的不好,好像脑袋空空,啥啥啥都不会。


龚子棋也是,只不过他有一个很好的外挂,每次考试都有外挂帮他复习重点。


“有人适合学习,有人不适合学习。”龚子棋说,“我反正不是学习的料。”


蔡程昱抱着他的作业本从窗口路过,龚子棋看了他一眼,“那才是学习的料。哎哟,老师去教他们,送能上北大清华的上北大清华,然后嘞,我们上北大青鸟的就让我们摆烂呗。”


“学习真的很困难。”张超苦恼,“我是真的不爱学习。”


龚子棋停下他涂鸦的手,“我家小区外面开了一个烧烤店,晚上去吃烧烤?”


“……行。”






张超吃完了烧烤,背着空空荡荡的书包,捏着他刚买的冰淇淋慢吞吞的行走在巷子里。


“那个好像是隔壁班的蔡程昱。”龚子棋说,“这个点晚自习是该下课嘞!”


“啊?”


蔡程昱被几个看起来不太好惹的社会青年拦住,他拽着书包带子,很是慌张。


“哟,小弟弟,下了晚自习呀!有钱没有?”


蔡程昱摇了摇头。


“我看你的鞋不错,脱下来,给我。”


蔡程昱有些犹豫,突然一个书包飞了过来,砸中了他对面的老大的脸。


“干嘛呢?”张超跑过去,把蔡程昱拽到身后。


“敢打老子!”


“龚子棋快上啊!”


张超打架从来都没在怕的,幼儿园小班就把大班的打哭过,经过十多年的历练,一打十也不在话下。


但是张超还是负伤了。当然并不是打架打输了,而是下台阶的时候踩空了,摔了个狗吃屎。


“……厉害嘞!”龚子棋竖起了大拇指,“喂,好学生你没事吧?”


“没事,谢谢你们。”


“没事儿,举手之劳。”张超从地上爬起来,他揉了揉摔疼的屁股,“走吧走吧,龚子棋这事儿别说出去!”


“那我肯定要说的嘞!”


“我揍死你!”


蔡程昱慢吞吞地走着,看着他们俩吵吵闹闹的,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对了,蔡程昱——你的自行车呢?”


“没气了。”蔡程昱说,“我让我妈明天帮我带去修一下。”


“哦。”


龚子棋撞了张超一下,“你们两个认识?”


“不熟。”


“哦……我到了,明天见。”


“拜拜。”


张超和蔡程昱并排走着,大约是成绩相差太大,他们俩好像并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一路无言。


一直到了小区门口,张超看见一个长得很漂亮的阿姨站在路灯下,见蔡程昱过来了,她急忙跑过来。


“程昱,你今天怎么这么晚呀?”


“妈,我的自行车没气儿了。”


“咋又没气了!”蔡妈妈将张超打量了一番,拽着儿子的胳膊往前走,嘴里碎碎念着,“你怎么跟他一起回来?这小区里谁不知道4单元1101家的是混世魔王——”


“没有啦……妈你小声点。”


“他难道没有自知之明吗?”


“妈!”


张超看着他们的背影,他深吸了一口气,混世魔王,一向很有自知之明。





周一早上,张超趴在桌子上睡觉,前桌忽然推了推他。


“干嘛?”酷哥很不耐烦。


“张超,一班的学霸找你。”


张超直起身子,他揉了揉眼睛,看向窗外的蔡程昱。


“你找我?”张超走到了门外。


蔡程昱点点头,“上周五不好意思,我妈妈说了不好的话……”


“没事儿,我都习惯了。”张超耸了耸肩膀,“别往心里去。”


“没有没有,是真的不好意思,你不要往心里去。还有,谢谢你!”


“不用谢。”


上课铃响,好学生像触电一样跑回教室,张超慢慢悠悠的回到座位坐下。


是数学课,讲椭圆。


张超打开了课本和作业本,他决定从今天开始重新做人,然而没有三分钟,他就听不懂了,他就开始困了……


“咣”的一下,张超的头撞在了课桌上。


“我靠……你吓我一跳……”龚子棋安抚了一下自己的小心脏,“吓死我。”


“对不起对不起。”张超擦了一下嘴,顺便再把课本上的口水擦掉,“我发现还是数学课最好睡。”


“他说明天要考试。”


“考啥?”


“圆锥曲线。”


“我们学了吗?”


龚子棋摇了摇头。


“没学?”


“不知道,我打算找方书剑帮我补课。”


“……”


龚子棋体育课的时候去找了方书剑,大概是在商量帮他补天的事情。


张超折了一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他坐在双杠上摇晃着他的大长腿。蔡程昱靠在不远处的双杠上,手里还拿着一个小本本。


“哎哟,这不是大学霸么!体育课在看什么呢!”一班的一个男生跑过去抢走了蔡程昱手里的本本,“看看就还给你!”


“还给我!”


“想要啊?不给!”


张超皱起了眉头,“喂!”


那个男同学可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不知道张超是大名鼎鼎的校霸,竟然胆大包天地让他不要多管闲事。


张超从双杠上跳下来,他走过去给那个男同事的脑瓜来了一掌,“拿来!滚!”


蔡程昱接过张超手里的单词本,他挠了挠头,“谢谢啊。”


“举手之劳。”


“都不知道怎么谢谢你才好……”


“那个明……嗯……数……”


蔡程昱歪头,“啊?”


“那什么……你是不是每天都喂流浪猫?”


“嗯对。”蔡程昱点点头,“怎么了?”


“有没有性格温顺的小猫,给撸给亲给抱抱的那种。”


“诶?”


“你要是想谢我,就帮我物色一只小猫。”


蔡程昱笑了起来,“没问题!”





张超破天荒为了数学考试主动留下来参加晚自习,还有龚子棋一起。


“方书剑把他的笔记复印给我了,我帮你复印了一份,他说背下来能考40分。”


“还有的20分怎么办?”


龚子棋挠了挠头,“不知道,看运气了吧。快背快背!”


张超花了十分钟背公式,剩下的时间全都用来睡觉,高三八班最好眠的人非张超莫属。


晚上十点,张超带着脸上的一条印子摇摇晃晃地走出教室,“他妈的累死了。”


路过隔壁一班,张超看见教室里几个没品的人抢走了蔡程昱的书包扔来扔去,最后有一个男同学拎着他的书包跑了出去。


蔡程昱从教室追出去,大概是滑了一下,他在走廊上摔了一跤。


张超想走过去扶他起来,还没走到,有个男同学就朝蔡程昱屁股上踹了一脚。


酷哥顿时正义感爆棚,一脚飞踹过去,“找死啊你!”


男同学看到是张超,赶紧灰溜溜地跑了。


张超追出去,揪住了那个抢书包的小辣鸡的头发,“也不打听打听你爷爷是谁!欺负蔡程昱就是欺负你爷爷!听到没有!”


小辣鸡疼得呲牙咧嘴,“疼疼疼疼疼!”


“再有下次我就抽死你!滚开!”


蔡程昱一瘸一拐地走过来,他扁着嘴,“谢谢你。”


“不客……诶……你要谢我?”


蔡程昱点点头。


张超觉得自己有点饿,想吃好吃的,他揉了揉肚子,“你打算怎么谢我?”


蔡程昱想了想,“我啥也不会……我教你做数学吧!”


“……你别谢我了。”


“物理也行!”


“不用了不用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没事!我十项全能!我给你补习,我自己也能巩固一下。”


“不用了不用了!”


“别客气别客气!”


“真不用了……”


“别呀!这耽误不了什么的!我周末全天都有空!”


“……我谢谢你。”

评论 ( 8 )
热度 ( 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