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蔡程昱你的外卖被吃掉了

李文豹有一天点外卖的时候七搞八搞不小心注册了一个账号,成为了一个骑手。


陈博豪安慰他:“月底的时候可以兼职。”


月底谁还点得起外卖?都是有钱人吧?


不巧,蔡程昱就是一个有钱人。那天他在图书馆学习学到废寝忘食,一抬头,啊呀?天怎么黑了?啊呀?肚子怎么这么饿?


蔡程昱戳了戳旁边高杨的胳膊,“饭否?”


“否,有约。”


“饥肠辘辘,有食物否?”


“否,吃完。”


“点外卖否?”


“否,有约。”


“哦……”蔡程昱揉了揉自己的肚皮,打开手机饿死了APP给自己点一份外卖!


炸鸡!想吃想吃!但是满减之后还是很贵……奶茶想喝!但是一个人凑不到20!麻辣烫想吃!!!但是怎么凑都凑不到满减!怎么都差一分钱!


“你差这一分钱吗?”戴宸问蔡程昱,“那你可以吃窝窝头。”


“……师哥约饭吗?”


“不约,我约了人了。”


蔡程昱一转头,看见殷浩伦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很丧地跟他挥了挥手。


“我是个没人爱的小孩。”


蔡程昱忽然眼前一亮,“香蕉树!香蕉树!”


“……”


“约吗?”


“蔡程昱我跟你说你出大问题,我是一个正经人不要逼我干不正经的事!哦出大问题!”


蔡程昱一生气,给自己点了一份小龙虾盖饭,送到寝室里去,这样等他收拾收拾磨蹭磨蹭,回寝室就能正好遇上外卖小哥!


但是蔡程昱被耽搁了一下,他出图书馆的时候碰到了黄子弘凡。黄同学兴高采烈地花了十分钟跟他讲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情——方书剑和蔡尧打架结果太矮打不到蔡尧的头……


“蔡尧有那么高吗?”


蔡程昱一顿,“等一下,豹豹打我电话。”


李文豹今天接了唯一的一单外卖是蔡程昱的龙虾盖饭,他现在就站在蔡程昱寝室楼下给他打电话。


“蔡蔡你的外卖到啦,你们楼里我进不去,给你放门口了。”


当时张超刚游完泳回来,饿得感觉他再晚一点点吃饭就要当场晕厥,见眼前瘦小的外卖小哥手里提了一个袋子……


“蔡蔡?蔡程昱吗?”


李文豹点了点头。


“给我吧,我帮他拿上去!”


“?”


“我……”张超抿着嘴思考了一会儿,“我是他男朋友!我帮他拿上去!”


李文豹更是百思不得其解,“蔡程昱不是说他是直男吗?”


“你认识蔡蔡?”


“我是他师兄啊。”


“师兄的师兄就是我的师兄!”张超咧开嘴笑起来,伸手去抢李文豹手里的外卖,“师兄好师兄好……”


“?”


“你想嘛!两根钢铁直得不行,一砸——可他妈的不就弯了吗?”


李文豹一想,哦好他妈有道理!


小可爱不可以讲脏话,想也不可以。李文豹捂了一下嘴,把手里的小龙虾外卖递给了张超。然后再给蔡程昱打个电话:“我把你的外卖给你男朋友啦!”


蔡程昱懵了:“我没有男朋友啊!”


“啊?”




蔡程昱回到了寝室,饥肠辘辘没找到自己的外卖,于是准备回去泡麦片。


张超作为混进他们五人寝的第六个多余的人,正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综艺。


他妈的那不是我的小龙虾盖饭吗!他妈的那不是我斥巨资买的可乐吗!


“张超!你他妈的给老子吐出来!”


“蔡程昱你的外卖被吃掉了!”张超咕嘟咕嘟地把蔡程昱的可乐也一口干掉。


“我他妈的饿成狗一样!你他妈的竟然他妈的把我的外卖吃掉了!”


张超把抽屉打开,摸出了一枚面包扔给蔡程昱。


一转头蔡程昱拿着手机正对他狂拍,张超捂着脸,“你拍我干什么!”


“去我的朋友圈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他妈的吃我的外卖!还理所当然——还是个人吗!他还是个人吗!”


在接下去的十分钟里,张超接到了无数个电话,有周末约好去划船的学妹,有说好了周五去看电影的学姐,有要把室友介绍给张超的女同学……无一例外统一口径和蔡程昱一样发出振聋发聩的叫喊声:


“你个渣男!”


“蔡程昱!你快删朋友圈!”


“这是你抢我外卖的报应!”


哎哟我说命运呐~~~~~~


这是李文豹今天接的第二单,又是蔡程昱的龙虾盖浇饭。


蔡程昱怎么他妈的这么有钱!李文豹想着自己的早饭全麦面包午饭玉米加全麦面包晚饭全麦面包加酸奶……


蔡程昱他妈的这么能吃?


不可以说脏话,小可爱想也不可以。


“蔡程昱把钱花在吃的上面,你把钱花在狗粮上面。陈博豪安慰李文豹,“贫富差距不一样。”


“这不能用恩格尔系数来算……算了算了我还是给他送过去!”


李文豹骑着他的小自行车,老远就看见蔡程昱揪着张超的耳朵站在寝室楼下等他。


为了让蔡程昱删盆友圈,张超给蔡程昱点了奶茶(其中一杯是他自己的)点了麻辣烫(蔡程昱说番茄汤底的好吃并且每一样东西他都加了进去除了大蒜和香菜还有菠菜和青菜)还点了炸鸡、炸排骨、甘梅味的地瓜条……以及李文豹送来的龙虾盖饭。


“闷声作大死你知不知道!”


“知道知道,我再也不抢师兄的外卖了。”


正巧戴宸和殷浩伦吃完了晚饭回寝室拿上外套,准备继续去图书馆待着。李文豹把手里的外卖递给蔡程昱:“蔡蔡不能吃太多的,食多伤胃。”


“听见没有。”张超两个手都提满了蔡程昱的食物,“你自己拿。”


“闭嘴!”


李文豹犹豫了一下,还是语重心长地告诉蔡程昱:


“你男朋友这是关心你。你就不要揪他耳朵啦。”


蔡程昱气得更加用力地拧着张超的耳朵,张超虽然看不见蔡程昱的表情,但是他能想象,于是十分恶趣味地接了一句:“对对对——我这是关心你!”


“你他妈闭嘴!”


“哎——疼疼疼疼……”





“出大问题!”徐均朔上一次这么震惊是他知道自己的室友和自己的学弟搞对象,他当时在洗澡,肥皂从手里飞了出去,没来得及捡就滑了一跤,屁股摔的生疼。


“没想到啊……他吃晚饭的时候还跟我约呢。”


“我的师弟就这么被猪拱了吗?”戴宸转头看着徐均朔,眨眨眼睛,“你是说他……约……你?他男朋友好绿啊!卧槽无情!”


方书剑凑过来,“学长,蔡蔡说的应该是约饭吧?”


不管约啥,反正蔡程昱现在正捧着他的一大堆晚餐狂吃狂吃。


刚才,张超去帮蔡程昱领了一个快递。蔡程昱说:“我觉得很有必要时时刻刻晒我的男朋友。”


“靠!算你狠!”


“你不乱说话不吃我的外卖我会这样吗!我也不是这样的啊!”


“我他妈给自己挖了一个坑卧槽。”


“你他妈的这叫自作自受!自作孽不可活!”


像是突然发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张超这号人物,蔡程昱干什么都要麻烦他。


“帮我取个快递男朋友。” “帮我去图书馆占个座男朋友。” “顺便帮我打包一份葱油拌面不要葱不要油谢谢男朋友。”


“你他妈吃酱油拌面啊?”


“不行吗?”


“……像我欠你一样。”


张超忍耐了两天,第三天蔡程昱见他帮忙去取快递的时候,张同学很有骨气。


“我不去!要去你自己去!”


“你去不去?”蔡程昱手忙脚乱点开了他的朋友圈开启编辑模式。


“不去!反正我也不打算在大学里找女朋友,你爱咋地咋地吧,我没什么损失!”


正所谓英雄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蔡程昱也不管不顾了,只要用空就粘着张超,我们去看电影吧,我们去吃小龙虾吧,我们周末去踏青吧,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吧……


“所以谈恋爱是为什么?”蔡程昱把钓上来的石头炸掉,瞄准金矿撒钩,“所谓的男朋友不但不帮我拿快递,今天又吃掉了我的外卖榴莲酥——”


张超被迫拉来陪蔡程昱玩黄金矿工,一只手还被蔡程昱挽着。


“我又不是你真正的男朋友再说了你买榴莲酥不就是为了引诱我吗?”


“放屁!我是自己吃的!”


“你能不能炸石头的时候不把我的金矿炸掉——你看!又没到!”张超想了想,“我凭什么要听你的呀!蔡程昱帮我去取快递!”


蔡程昱斜睨张超,“你敢这么使唤你师兄?”


“你朋友圈那条动态里的有几十个祝99的,所以讲道理你也是我的男朋友,帮我取个快递怎么了?”


蔡程昱甩开张超的手,把电脑合上抱着跑出门去。





黄子弘凡发誓他这辈子没见过张超这样,穿着拖鞋追着蔡程昱跑。蔡程昱抱着电脑昂首挺胸地在前面逃,那一幕人间杰瑞黄子弘凡看了都说蔡程昱像杰瑞。


“不是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吗!”


“我可没说过这话!”


张超往前跨了一大步,揪住了蔡程昱的帽子,然后顺势就站到了他的身边,一把抱住了蔡程昱的胳膊,脸还往上蹭蹭。


蔡程昱尖叫着把张超甩开疯狂地往前逃,一边逃一边嘴里念念有词:“我不干净了!我不干净了!”


“蔡蔡——超超是爱你的——”


蔡程昱后来还是帮张超拿了快递,快递点最近新来了一个兼职的,是张超的同学梁朋杰。


见到同学的男朋友来取快递,梁同学叫了一声:“张超的男朋友!”


蔡程昱没理他,于是梁朋杰又叫了一声,还是没理他。


“张超的男朋友。”梁朋杰拦截了蔡程昱,“张超有一个快递在柜台,他是大件货,你帮他领走吧。”


“你认错人了。”


“不会的,他朋友圈骂过你。”


蔡程昱一愣,梁朋杰把手机拿出来递给蔡程昱。最新一条po了他的丑照,配文字:渣男!跑坏了我一双人字拖!


“你他妈拖鞋坏了也怪我!”蔡程昱把大件货放在地上,捡起寝室门口黄子弘凡的臭鞋子砸向张超。


“谢谢蔡蔡!”张超把黄子弘凡的拖鞋扔回去,抱了抱自己的快递又冲过来抱了抱蔡程昱。


“蔡蔡你最好了!”


蔡程昱一掌推开张超,“离我远一点!”


张超作势撅起了嘴要亲蔡程昱,蔡程昱忽然有点恶心,来不及转头逃跑,高杨破门而入,门撞在蔡程昱头上把他撞了出去。


“啊!”张超和蔡程昱不约而同跳了起来,一个往卫生间冲一个去找消毒用的酒精棉花。


“我……是不是不该进来呀?”高杨站在门口不知该不该进屋。


“那我……出去了?”


高杨把门关上,忽然听见寝室里传来蔡程昱的声音:“张超!你个变态!你他妈的点外卖永远只有包装袋!”


“你你你你……吃小龙虾只有壳没有肉!”


“吃榴莲扎嘴!”


“喝可乐漏气!”


“你会被小怪兽抓走吃掉!”


“你要被按在地上摩擦!”


高杨又重新推开门,见蔡程昱和张超扭打在一起。他说不出来他想不明白,这两个人是怎么谈恋爱的?


“打是亲骂是爱,实在不行拿脚踹。”黄子弘凡是这么解释的。


“但他们……好像是要拼命啊。”


蔡程昱和张超冷战四天,第五天的时候,蔡程昱又双叒叕点了一份小龙虾盖浇饭,他从图书馆出来回寝室楼准备拿放在饮料机上面的外卖。


没有了。


“他妈的是不是你给我吃掉了!”蔡程昱卡着张超的脖子使劲摇晃。


“我他妈人间天使!谁要偷吃你外卖!”


“你还人间天使?我看你就是一坨天鹅粑粑简称天屎——你可怕得很!你还会强吻别人呢!”


“他妈的不是你亲我的吗!”


蔡程昱愣了两秒,“都怪高杨!”


然后他们的话题就专注到了谁他妈偷了蔡程昱的外卖,张超说王八蛋才吃他的外卖。


“走!哥带你去调监控!”






张超不知道他的所谓的“蔡程昱的男朋友”的身份要持续多久,他现在已经麻木到别人叫“蔡程昱的男朋友”就会回头。


蔡程昱也差不多,戴宸有一天问他:“今天怎么没见你的小男朋友来找你捣乱?”


“他们今天期中考。”


蔡程昱停顿了两秒,“谁我男朋友了……我……”


“不行不行!我们现在要明确,我们是室友,我们是师兄弟,我们是校友,我们是钢铁直男!”


张超一拍桌子,“那还不都怪你吗,你不乱搞会这样吗!”


“怎么怪我了?你不吃我外卖会有这种事情吗!”


“你他妈的不点外卖会有这种事情吗!”


“卧槽无情!渣男!”


蔡程昱和张超进行了友好的磋商,没谈拢,于是继续互相看不顺眼。


张超还是每天找事,到处给蔡程昱添堵,大庭广众之下油腻腻地叫他“我的蔡蔡小宝贝”,吃饭遇到他故意把戴宸挤开“我要和我的男朋友在一起”……


“你死远一点好不好?”


“不好。”张超摇头。


黄子弘凡又一次发誓,他没见过这样的蔡程昱,背着书包追着张超狂奔,张超一只手护着头发拼命逃。


事情是这样的,蔡程昱说:“既然你不愿意死远一点,那……亲爱的牵手吗?来,牵一个,牵一个嘛!来嘛!”


张超停下,他顿悟了,与其反抗不如享受,反正恶心的也不是他一个人。


“给你牵。”


蔡程昱愣住,不知该不该伸手。


“你他妈还犹豫?!喂!我这样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你还要考虑?!牵!”


“蔡程昱和张超到底在玩什么?这回怎么又轮到蔡程昱逃了?”


“不知道,可能有病。”


张超又一次揪住了蔡程昱的帽子,郑重其事地把手放进蔡程昱的手里。


“配你我也不差。”


“张超!”


“所以以后也不要放开了。”


张超说得自己都有一点感动,但紧接着下一秒就有点反胃想吐。


“呕——”


“你还有脸恶心!我都快恶心死了!”蔡程昱白眼翻上了天。


“你给我闭嘴!好好的意境都被你破坏了!”


“你先破坏的!”


“那你他妈的放手!”


“你他妈的不是不让我放手吗!”


张超一顿,慢慢地笑起来。


“那……牵着吧。”


评论 ( 59 )
热度 ( 136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