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吃土实录

*乱炖

*瞎搞

*勿上升



 
 

距离双十一还有半个多月的时候,梁朋杰开始疯狂地加购物车。

 
 

“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在对我说!买它!”

 
 

梁朋杰仿佛可云上身,整个人都扭来扭去。

 
 

“所有女生!都不可以错过!买它!”

 
 

“大哥,你是女生?”黄子弘凡瞪大了眼睛。

 
 

“说错了说错了,我最近看直播看多了。”梁朋杰捂了一下嘴,“所有人都不可以错过!买它!”

 
 

精打细算的大哥张超拿出了他的小本本,然后又打开了他的手机查了查余额。

 
 

“锅锅,你准备买啥?”黄子弘凡凑过来。

 
 

“那可多了!衣服裤子帽子鞋子擦脸的擦手的擦身体的吃的喝的玩的……”

 
 

“平时淘宝是关门还是咋的,囤这么多干啥?”土豪黄子弘凡说不出来想不明白。

 
 

“划算啊!省下来的钱可以get一个蔡程昱同款戒指!”

 
 

“你们俩……同款他妈的不少啊!再同款戒指,川哥是要变成锁把柜门锁上吗?放过川哥吧,他也才二十几岁的孩子呢!”

 
 

张超放下手机,“我可以不戴啊。”

 
 

“那你为什么要买?”梁朋杰和方书剑异口同声。

 
 

“我有钱,你管我?”

 
 

梁朋杰白眼翻上天,转而去和方书剑一起分享他们的双十一作业。

 
 

“你囤蛋白粉干什么?让龚子棋自己买啊!”

 
 

“我也在锻炼肌肉啊。”

 
 

“哦麻花!借我抄抄借我抄抄!”

 
 

“特别好吃!”

 
 

“狗……粮?让龚子棋自己买啊!”

 
 

“他的钱全都存在我这里。”

 
 

“怕他出去花天酒地吗?诶——方方啊,你有管家公的潜质哦!喔哈哈哈哈哈哈——”梁朋杰突然爆笑,“借我抄抄!增高垫!我还要推给彬彬。”

 
 

“蔬果店让你俩组了个多余次方是吗?”张超面无表情地给蔡程昱回消息,分神问梁朋杰。

 
 

“没有,就是站在权权旁边有压力!”

 
 

梁朋杰又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膀。

 
 

“干嘛?”黄公子忙着和高杨聊天,“高杨给我发了一堆链接,我打开全是啥……美白丸?小白瓶?烟酰胺精华?”

 
 

“买它!”梁朋杰猛地拍案而起,吓得张超手机没拿稳差点掉在地上。

 
 

“买它!所有黄子!都不可以错过!买它!”

 
 

“以前咱们家长代言的时候怎么不叫我买?现在都不能给他们艹销量!”

 
 

“但是现在活动的力度还蛮大的诶!”梁朋杰循循善诱,“买它!不要犹豫!拯救你那黝黑的皮肤就在这瞬间!买它!”

 
 

“就在这瞬间!就在今天!”梁朋杰目光炯炯,“买它!”

 
 

张超打开了门,揪着梁朋杰把他推到门外,然后锁上。

 
 

“烦死了。”张超用手指头挖了一下耳朵,“让我看看要给蔡蔡买点啥。”

 
 

蔡程昱要买的东西可多了,日本的小饼干,日本最酸的糖,顺丰过来的小龙虾大礼包,各种各样的小龙虾公仔小龙虾玩偶小龙虾挂件……

 
 

“网上卖的鹅都不可爱,所以我要买一只鸭鸭。”蔡程昱给张超看他购物车里的东西,“上海冬天很潮的,所以我还买了除湿袋。”

 
 

“我看你包里的润肤露快用完了,你不打算买吗?”

 
 

“买这玩意儿干啥?”蔡程昱眨眨眼睛,“用你的呀。”

 
 

美妆节的时候,蔡程昱也这么说的,用你的呀,张超邀请蔡程昱一起买衣服的时候,蔡程昱还是说:“穿你的呀。”

 
 

“合着你是承包给我了是吧。”

 
 

蔡程昱一挑眉,咬着下嘴唇欢快地点头:“是的。”

 
 

“方书剑还给龚子棋买这个买那个呢!你就不能为了我在购物车里放点东西?”

 
 

“放了啊。”

 
 

“什么啊?”

 
 

“日本最酸的糖。”

 
 

张超不想跟蔡程昱说话,只想把购物车里精心挑选的小毛毯毛线帽围巾手套还有地板袜全都减掉一份!这个冬天冻死他算了!

 
 

蔡程昱手机刷了一会儿,突然扯了扯张超的袖子。

 
 

“给我盖个楼吧。”

 
 

“盖楼?”

 
 

“对呀对呀,我们有一栋上音男孩最好命的楼。”

 
 

“都哪些人?”

 
 

“我、方书剑、龚子棋、余笛老师还有陈辰老师。”

 
 

“陈辰老师不是上音男孩啊。”

 
 

“家属也算。”

 
 

张超伸出两只手捧着蔡程昱的脸,“你不觉得你多余吗?”

 
 

蔡程昱被迫离开队伍和张超组队,队名叫“南北双一”。

 
 

于是乎,每天空闲时间——例如上厕所拉粑粑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洗澡的时候——打开淘宝复制链接,发到群里。

 
 

“南北双一的大楼,就靠你们了!”

“盖它!”

“所有男生!盖它!”

 
 

“锅锅,你为什么要学朋朋讲话?”

 
 

双十一其实线下的力度也很大,张超和蔡程昱难得有空就一起去逛商场。

 
 

羽绒服买买买,中国李宁买买买,驴牌包包买买买,飞行员墨镜买买买,看见什么都要买买买!

 
 

“感觉自己好像很有钱的样子。”蔡程昱坐在路边捧着一个黑珍珠圣代,“但其实余额快要买不起购物车里囤的小东西。”

 
 

“上哪儿去整点小钱呢!”

 
 

“我们去绑架黄子吧,让新疆首富来赎他。”

 
 

张超从蔡程昱的手里挖了一块冰淇淋,“我觉得绑架方方会比较顺利一点,龚子棋肯定会来赎他的。高杨可能会让我们撕票。”

 
 

蔡程昱和张超没来得及绑架方书剑,双十一已经来了,那家伙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我购物车里的宝贝有一半都!失!效!了!”蔡程昱卸妆卸了一半,只想扔了手机失声痛哭。

 
 

“你看,早跟你说要蹲守的。”

 
 

“你下单成功了吗?”

 
 

“我要到一点才付钱。”

 
 

蔡程昱灰头土脸蛮不高兴地去洗澡,洗完了澡出来和张超窝在被子里一起蹲到1点。

 
 

蹲1点的过程中,蔡程昱又买了鞋子袜子毛衣围巾手套。围巾手套都是情侣款的,很划算。

 
 

顺便,蔡程昱还囤了一波零食,巧克力糖果饼干果冻肉脯……上海寄一箱,北京寄一箱。

 
 

“你要不要买加湿器?”

 
 

“嗯?”张超转头看着蔡程昱。

 
 

“加湿器,北京太干燥了,嗓子会难受的,而且还会流鼻血。我给你买一个吧——桌子上的加热垫要不要?”

 
 

“浪费这钱干嘛,我也不是经常在北京待着,晚上睡觉的时候切一个柠檬放在床头就好了……”

 
 

“给你买吧,你不要,不给你买吧你又闹。你开心就好。”

 
 

“你怎么样,我都很开心的。”

 
 

双十一就是一时花钱一时爽,一直花钱一直爽,等早上醒过来看看自己的信用卡账单,就想抽自己大嘴巴子。

 
 

他妈的都买了啥?

 
 

“我想喝奶茶。”蔡程昱拉拉张超的袖子,“幽兰拿铁谢谢。”

 
 

张超摸遍身上所有的口袋以及钱包,连一毛钱的硬币都算在里面。

 
 

“我们还差一块两毛,喝一杯幽兰拿铁的话。”

 
 

“川哥!我想喝奶茶!”

 
 

“我让小虎给我点儿零花钱,等一下昂。”

 
 

“卓儿!我想喝奶茶!”

 
 

“我还想喝呢!”

 
 

蔡程昱叹了一口气,“咱们去天桥上卖唱吧?”

 
 

“咱们还绑方书剑吗?”张超用肩膀撞了撞蔡程昱。

 
 

“龚子棋说他付尾款还差三毛钱,让我给他支付宝打钱。”蔡程昱苦笑,“我三毛钱都没有了。”

 
 

“大家都很穷啊……”生活不易代玮叹气。

 
 

“我们去绑朋朋吧?”张超眨眨眼,“他这么穷一定会给自己留一点生活费的,我们去绑朋朋!”

 
 

蔡程昱一掌拍到张超头上。

 
 

“可是我们连去机场的路费都支付不起啊!”

 

评论 ( 18 )
热度 ( 3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