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10 seconds

*伪现实向

*激情短打

*顶锅盖逃跑




 

“喜欢一个人呐,很简单啊。”黄子弘凡往嘴里塞了今天晚上的第十三块鸡块,“哎,就是向往成为那样的人,所以才会产生一种叫做喜欢的情感——”

 
 

“你年纪不大,大道理倒是满嘴都是。”张超拍掉黄子弘凡伸向鸡块的爪子,“给我剩点儿!”

 
 

“哎就跟方方喜欢嘎子哥那样,向往成为那样的音乐剧演员。哎对——”

 
 

“所以你指的喜欢是那种类型的喜欢?”梁朋杰用吸管戳着杯子里的冰块,一用力杯子倒翻,可乐撒了一桌子。

 
 

“囊括各种类型的喜欢,哎——比方说欣赏、仰慕、爱慕、暗恋……”

 
 

“后面三种有什么区别?”方书剑一边给梁朋杰递纸巾一边问,“我觉得没什么区别。”

 
 

悬壶济世的黄导师一愣,试探着把手伸向鸡块,又被张超一掌拍回来。

 
 

“这,这我没法解释——”黄子弘凡抓了抓头发,“这么说吧,方书剑仰慕嘎子哥吧?”

 
 

张超一拍桌子,“哦!我懂了,方方暗恋嘎子哥?”

 
 

“不是……锅锅你谈过恋爱吗?”黄子弘凡歪着脑袋看着张超。

 
 

“谈过,只不过和你一样,黄了。”

 
 

“什么叫和我一样?锅锅我没谈过好吗!”

 
 

“那你在这儿教育我们?”

 
 

“你和ex分手是因她并不是你向往的那个样子,哎不适合,哎没找到那什么……彼此灵魂契合的那个。”

 
 

“你怎么大道理张嘴就来?”

 
 

黄子弘凡撇撇嘴,忽然抬起了一条胳膊往张超背对着的方向挥了挥手,“蔡蔡!”

 
 

张超咬着吸管扭头,背后连个鬼都没有,他便皱着眉头转回来,“黄子弘凡!”

 
 

“看见没,这才叫暗恋。”黄子弘凡眯着眼睛咬了一口鸡块,“为啥你们仨就你一个人反应这么大?”

 
 

“我这是……哎!朋朋!刚才黄子说什么你听见了吗?”

 
 

梁朋杰慢条斯理地擦着桌子,只微微抬眼扫了张超一眼,“刚才黄子有说话?”

 
 

张超把擦过手的纸巾团起来砸向黄子弘凡,“把我的鸡块吐出来!”





 
 

张超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斥巨资买的疯狂星期四鸡块只吃了三块,心中愤懑不已导致凌晨一点钟还醒着。

 
 

满脑子都是黄子弘凡抢走自己最后一块鸡块的讨厌模样。

 
 

张超扯过被子把头蒙起来,心烦意乱地在床上翻来覆去。

 
 

“啪”的一声,张超打开了灯,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抓起床头的手机。

 
 

鸡块!吮指原味鸡!辣翅!

 
 

越想越气,张超干脆给自己来了一个全家桶。

 
 

下楼拿外卖时遇上觅食回来的金圣权,金圣权眨眨眼睛看着张超,“你吃得完吗?”

 
 

“吃得完!”

 
 

“哦,吃不完记得叫我。”

 
 

“行!”

 
 

张超盘腿坐在床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啃鸡腿,啃完一只鸡腿和一个汉堡还有一块原味鸡之后,张超觉得已经满了,再吃就吐了。





 
 

凌晨两点半,金圣权刚练歌练完从王晰房间里走出来,正撞上穿着睡衣眼睛都睁不开的蔡程昱。

 
 

传说,梦游的人被叫醒会发疯的。也不知道哪里听来的,反正是传说就对了。金圣权犹豫着要不要跟着蔡程昱,万一梦游去干坏事就不好了!

 
 

下一秒,蔡程昱推了推酒瓶底那么厚的眼镜,然后开始哐哐哐地砸张超房间的门。

 
 

根据金圣权研究各种各样的文学的经验来看,他们可能会打起来?打起来的话帮谁呢?

 
 

“蔡蔡!你来啦!”

 
 

“对啊对啊!快让我进去,我困死了!”

 
 

“快来快来!”

 
 

嗯?





 
 

黎明破晓前的天总是这么黑,张超从蔡程昱手里捡了一颗鸡米花,转头看着窗外。

 
 

“小时候觉得玉米好大一个,长大了就觉得这个玉米也不大。”

 
 

“看你吃的嘴边都是。”张超伸手摘掉蔡程昱嘴边粘着的一粒玉米粒,“高贵王子吃相也要优雅贵气。”

 
 

“咱俩谁跟谁,这又没外人。”

 
 

“小时候的胡萝卜餐包也很好吃。”张超说。

 
 

“小时候的嫩牛五方真的辣,第一次吃都辣哭了!”

 
 

张超不由得笑起来,“你现在也很爱哭,上次你在我这儿看捉妖记哭得稀里哗啦,我当时就想……你怎么入戏这么深!”

 
 

“不说话就把嘴闭上。”

 
 

“别哭。”

 
 

蔡程昱白了张超一眼,转移话题道:“薯条都软了,不好吃了,可乐气也不足了,都不快乐了。”

 
 

“你可以拿根吸管对着快乐水吹气,呼吸产生二氧化碳气体,然后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你咕噜完了吗?”

 
 

“二氧化碳的溶解度很小,所以要多咕噜一会儿。”

 
 

蔡程昱拿起一个鸡腿咬了一口,口齿不清地说:“咕噜半天,为什么不给我买一听可乐?”

 
 

“46块钱支付宝还是微信?”

 
 

蔡程昱塞了一嘴的食物,两边的腮帮子鼓鼓的,他突然呆滞地看着张超,张超被他盯得心里发毛,于是伸出爪子在他眼前晃了晃。

 
 

“嗝……”

 
 

张超笑到从床上滚下去。






 
 

大清早蔡程昱朋友圈里放了整整九张图,一块被咬了一半的鸡块,被啃了一口的鸡腿、汉堡、玉米棒,一根蘸了番茄酱的薯条,一盒被吃掉一半的鸡米花,还有三张都是模糊的张超。

 
 

他配的文字还提到了张超,他说:“张超教你什么叫笑到满地打滚。”

 
 

外面的雪还在簌簌地落。张超在下面给他回复:“朋朋打滚更好看,要不要出来看看?”

 
 

大概过去了四五十分钟,雪停过一会儿。张超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去超市买点儿薯片酸奶什么的。在楼下就看到了蔡程昱,一个人。

 
 

整个世界都因为下雪弥漫着灰白色的光线,蔡程昱穿着阿云嘎大红色的羽绒服,尤其扎眼。

 
 

张超整了整自己的头发,紧了紧外套,看着他朝自己跑过来,白净的脸上泛着运动后带来的潮红。

 
 

“下着雪跑什么呢?”

 
 

“我和哲哥一起堆雪人。”蔡程昱看着积雪说了前半句,然后收回视线认真地看着张超,“那你又出来干什么?”

 
 

张超侧过脸无声地笑了笑,有点没头脑地说:“我下来找一只小狮子。”

 
 

“狮子?什么狮子?找到没?”

 
 

张超眯了眯眼睛,随意抬手撩了一下蔡程昱不那么熨帖的头发。

 
 

“现在找到了。”





 
 

蔡程昱推着超市的小推车跟在张超的身后,看着他弯腰拿起一袋榴莲饼,犹豫了一下开了口。

 
 

“你以后能不能不那么说话?”

 
 

张超迈开一大步走到了饮料的货架旁,蔡程昱还是推着小推车跟了上去,在货架的拐角处等着张超的回应,比如说让他闭嘴……这样的混话也可以算。

 
 

“我说什么了?”张超眼神暗了暗,心里早已经百转千回,开口语气竟有一点无所谓,“你不喜欢我闭嘴就是了。”

 
 

“我也不是……”蔡程昱连忙接话,到了嘴边又改口,“哎算了,咱俩现在就只是好朋友嘛。”

 
 

张超在货架前转悠,拿了两瓶可乐在手上,回头看着蔡程昱。在内心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然后慢悠悠地开口:“蔡蔡,喝可乐吗?”





 
 

时间在一天天忙碌的行程里飞快地消逝,蔡程昱在手机里编辑了一条合适又得体的群发短信,交给高天鹤审阅之后,发给了手机里的一些朋友。

 
 

给张超的那一条却是在微信上发的,配了一张自己在后台化妆的图。

 
 

“今天有没有很帅?很高贵小王子?”

 
 

张超胡乱冲掉手上的泡沫,关了花洒抿着嘴把图片保存,然后回复他:“一般般。”

 
 

蔡程昱气到吐血,扁着嘴把手机扔在一旁,“过分!”

 
 

大概又过了10分钟,蔡程昱想起自己的新年祝福还没发出去,于是再度把手机拿起来。

 
 

“傻X!”

 
 

张超拿起毛巾擦掉发间的水珠,手往浴袍上蹭了几下,缓缓地打出一个问号。

 
 

“去死吧!”蔡程昱把对话框里的字一个个删掉,没好气地把手机扔在一旁。

 
 

可没过几分钟又去拿起来,张超的头像上忽然跳出了红色的气泡,蔡程昱犹豫了一下把气泡戳掉。

 
 

“2018年最幸运的是遇见你,2019年也请多多指教。小王子,新年快乐。”

 
 

蔡程昱乐了,嘴角快要咧到耳根,他看着张超的新年祝福,忽然想起了那句话。

 
 

——余生请指教。

 
 

“超儿新年快乐。”

 
 

张超忽然发过来一个新年红包,蔡程昱喜滋滋地点开。

 
 

“怎么就一块啊?”

 
 

石凯看了蔡程昱一眼,“什么一块?”

 
 

“张超啊,发红包就发一块!抠死他算了!”

 
 

“一块啊,暗示他想跟你在一块。”石凯自信而且笃定地对蔡程昱说,“肯定的!”

 
 

“不说话把嘴闭上!”





 
 

金圣权每次出去觅食回来都能碰到张超。

 
 

今天张超嘴巴嘟嘟被郑云龙赶下电梯,一起被赶下电梯的还有嘴巴juju的蔡程昱。

 
 

“圣权哥,吃夜宵吗?”

 
 

“蔡蔡你要请我吃烤串吗?”

 
 

“烤馒头吗?”

 
 

张超捏捏蔡程昱的肚皮又指了指金圣权的肚子,“圣权哥,你还吃?”

 
 

“不说话把嘴闭上。”

 
 

“电梯来了电梯来了!”蔡程昱兴冲冲地往电梯里跑,被张超一把拽回来。

 
 

“尊老爱幼,懂不懂?圣权哥您先上。”

 
 

不远处的什么地方正在放烟花,远远的传来噼噼啪啪的声音。张超抬手看了看表,“蔡蔡,一起去跨年吗?”

 
 

“好呀!走吧!”

 
 

湖南的冬天很冷,蔡程昱和张超站在人声鼎沸的广场上抬头看在夜空中绚烂的烟火,然后小小地跺着脚,把脖子缩进羽绒服里,手缩进袖子。

 
 

“冷啊?”

 
 

“嗯!”

 
 

张超摘下带着自己体温的围巾把蔡程昱团团围起来,“我不冷。”

 
 

“看在围巾的份上,不跟你计较!”

 
 

张超诧异,“计较?计较什么?”

 
 

“新年红包啊!就只有一块钱!打发叫花子吗!”

 
 

“没有啊……”张超的声音小了下去,然后又转头温柔地看着蔡程昱,“那我换一个新年礼物?”

 
 

“啥?”

 
 

“噔噔噔噔!”张超变魔术一样变出了一朵玫瑰花递给蔡程昱,“小王子可还满意?”

 
 

“狐狸怎么办?”

 
 

“狐狸……”张超顿住,忽又想起前些日子和蔡程昱一起看的疯狂动物城,“他未来会遇到一只兔子,是个警察哦。”

 
 

蔡程昱嘟起嘴,缩在袖子里的手挥拳打了张超一下,“谁问你这只狐狸了?”





 
 

璀璨的烟花在蔡程昱的头顶绽开,张超听蔡程昱的说话声。

 
 

“这个烟花真的大得有点夸张!”

 
 

冬天夜晚的风很凉,吹在张超的脸上,让他知道这不是梦。

 
 

“蔡蔡。”张超转过身,两只手扳着他的肩膀,“狐狸不过是千千万万的狐狸里的一只,小王子也只是千千万万个小男孩里的一个……”

 
 

“嗯?”

 
 

“请驯养我吧。”

 
 

就在那一瞬间,广场开始发出倒数的声音。

 
 

10,

 
 

9,

 
 

8,

 
 

……

 
 

3,

 
 

2,

 
 

1。

 
 

“好。”




 
 

“不谈恋爱屁事没有。”黄子弘凡的鸡爪子伸向张超的蛋挞,“锅锅,我饿!”

 
 

“自己买去。”

 
 

“我千里迢迢从波士顿赶回北京陪你一起过元旦你就这么对我?”

 
 

“你不是顺便?”

 
 

黄子弘凡白眼翻上天,跑去买了一个红豆派又匆匆跑回来,“你和小锅锅吵架啦?”

 
 

“对啊。”

 
 

“咋了?”

 
 

“他说我忘记我们确定关系的纪念日,他妈的可不就是一月一号?”

 
 

“嗯?”

 
 

“非说十二月三十一号。”

 
 

“你不打算回去问问?”

 
 

张超夺走黄子弘凡手里的红豆派,“不去!”

 
 

嘴上说着不去,张超回去还是站在寝室楼的路灯下给蔡程昱打了电话。

 
 

他抬头看着满天的星河。

 
 

“你不说清楚我今天都睡不着觉。”

 
 

“超。”

 
 

“嗯,在呢,说吧。”

 
 

“在倒数十秒之前,我已经有答案啦。”

 
 

张超抿起双唇把笑意深藏,“喔,我知道了,以后不会记错啦。”

 
 

“你就这点反应?”

 
 

“不然呢?”

 
 

蔡程昱抬眼看着自己桌子上的台灯,“不知道……”

 
 

“我可不可以理解为……”

 
 

蔡程昱漂亮的手翻过一页书,“嗯?”

 
 

“走过这倒数的十秒,我们就是一生一世?”

 

评论 ( 16 )
热度 ( 54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