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知乎体】你听过哪些让人怦然心动的情话或诗句?

你听过哪些让人怦然心动的情话或诗句?





1²扛旗手,不说话就把嘴闭上。


没皮没脸地来回答一下。


在我还是一只单身狗的时候,我经常和我男朋友吵架斗嘴,有一次正面冲突被太多人看见了……


但是很快就和好啦,晚上我俩还一起去吃了火锅。


火锅真的太好吃了,下次回去可以再去吃,顺便追忆一下往昔。


那天晚上带着一身火锅的气味回到房间,室友赶我去洗澡,洗澡前想起来前段时间和朋友去吃的甜点很好吃,于是给他发微信。


我跟他说:“我知道有一家卖甜点的店很好吃,你要是喜欢我下次可以带你一起去吃。”


然后我就去洗澡啦,洗完澡回来看到他的消息。


他说:“我喜欢你,下次要带我去吃。”


虽然可能有断句错误的嫌疑,可是真的一瞬间就很戳人呀!


其实我也没怎么往心里去,他和Q哥还天天爱来爱去的……


Q哥就是我们这堆人里饭量最大的那个,发达的肌肉和小肚腩并存的神奇男孩,我俩吵架那天他坐中间。


也不重要,反正我就没当一回事,以为他断句断错了,然后我就跟他约了时间一起去吃吃吃。


路上碰见X哥和来探班的嫂子一起去吃晚饭,我就抱怨一句周围人都一对一对的,然后他来了一句:“咱俩不也一对吗?”


我说咱俩怎么就一对了,单身狗那叫两只,不能叫一对。


他说:“你带我去吃小蛋糕,那我默认你接受了我的喜欢。”


我当时愣了有十秒钟吧,我的天哪,这人逻辑真的有问题啊。


他没给我继续说话的机会,就对我说:“你不接受也没关系啊,那我问你啊蔡蔡,我可以喜欢你吗?”


我能说不可以吗,当然不能啊!这是人家的权利,我又不能剥夺……


然后我又愣了十秒钟,他又一次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


“你不说话就当是许可了。”


我?????????


后来我们就在一起啦。


其实再没有什么话能比“我喜欢你”这几个字更让人心动啦,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





呃……打脸了。


最近太忙了,都没时间干别的事情。


今年年初雨水很多呀,男朋友说是因为厄尔尼诺现象才下这么多雨,我反正是听不懂,听懂了也没啥用。


三月份的时候他说有超级月亮,借了朋友的天文望远镜邀请我一起去看月亮。


这种东西新闻里看看就好啦,非要叫我一起去望远镜里看。


那天正好没有下雨,观察超级月亮让我有了登上太空的梦想!希望张先生什么时候能再次实现一下我的梦想!


我突然就想到了夏目漱石把“I love you”翻译成“今夜月色真美”,虽然我说不出漂亮的情话,copy一下夏目漱石我也是会的。


他就看着我啊,慢慢地笑起来。


他说:“风也很温柔。”


张宇老师!!!!我懂你!!!!都是月亮惹的祸!!!





前几天我们这拨人有活动,又三三两两地凑在了一起,他和一群身高都比他矮音区都比他高的小伙伴一起去鬼屋,据说是喊出了世界级的高音。


我觉得我应该跟他一起去的,不能在酒店赖床。


他应该是吓坏了吧,晚上睡觉的时候都皱着眉头,手紧紧地攥着被子放在胸口处。


小时候,我妈就常常跟我说,睡觉的时候把手压在心脏上容易做噩梦。


他应该做噩梦了吧,满头大汗从床上弹起来,吓得我手机差点飞出去。


“我太害怕了,我梦见你被密室里那只穿白衣服的鬼拖走了,我跟豹豹说我不怕我要去砍死那只鬼,但是你跟我说你是心甘情愿跟那只鬼走的……”他语无伦次地跟我描述他的梦,一会儿是什么戴虾头的妖精一会儿又是什么咖啡色跟可乐一个颜色的鬼……


我说怕鬼这件事儿得和怕蛇那样克服掉,多去几次鬼屋就好了。


他抽走我手里的手机,伸出手紧紧地抱住我,然后亲了我一下,他说:“很想告诉你我现在心里想的东西,但是又好像什么也说不出来,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这样表达得更贴切一点。”





因为工作学习都太忙了,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异地状态。有一天和室友看了电影,电影结束后我们在肯德基买冰淇淋,前面的情侣买了两个榴莲冰淇淋,突然就想,要是我和张同学一起出来看电影,他一个人就能吃两个榴莲冰淇淋。


等店员给我们做圣代的间隙我给他发消息问他在干什么。


他很快就回了我一句:“我也在想你。”


太会撩了,我怀疑他偷偷去报班,我也要去报一个。





分手了,不更新了。





对不起,我又回来了。


前段时间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了一架,以我拉黑他所有联系方式告终。


我以为从此这人就该销声匿迹了,毕竟骚扰拦截里都没他!你妈的气死我了!


然而有一天早晨出门就看见他蹲在楼下,两只眼睛里全是血丝,嘴边还有冒出来的青色的胡渣,头发也乱糟糟的,跟马路上的流浪汉基本没差。


他就朝我走过来,伸出一只手。


“我找到你了,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好吗?”


在一起就在一起吧,反正一生也没有多长,反正张同学说他要重新追我一次。


但是,被重新追一次的这种感觉,还想再来一遍,再来一遍,再来一遍!


我问他:“咱俩什么时候再吵架再分手,你再来追我一次?”


他说:“难度系数太高了,那我不想努力的时候,你能不能稍微主动一点点啊?”


“为什么不想努力啊?”


“不知道啊,我可能也没我想的这么喜欢你吧,就……不想努力咯。”


我????????


“可是最后还是觉得不可以不努力,专业第一怎么可以不努力?”





今天我们和少年组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吃海底捞,小张锅锅拿着公筷给他的“男神弟弟”们捞锅里的虾滑,一个个投进弟弟们的小碗里。


捞了一圈下来,我问他:“我的虾滑呢!”


他捂了一下嘴,抱歉地说:“对不起啊,我忘记你了。”


我???????


他拿自己的筷子夹了虾滑还有咕咕没来得及下手的毛肚放进我的碗里。


咕咕大叫那是他七上八下的毛肚,锅锅拍他的脑袋骂他。


“斗鸡那次夺嫡失败,今天又想造反?”


“锅锅太过分了吧,小锅锅都自立门户了!”


“那也是要捧在手心的!”


回来的路上我问他:“你嘴怎么这么甜?”


他的眼睛亮亮的,带着一点调侃的笑意,问我:“我不知道啊,你想尝一尝吗?”





“一天又快要过去了。”


“蔡蔡,今天和你在一起我超开心的!”

评论 ( 28 )
热度 ( 92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