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爱情博弈

*伪现背

*编辑框产物

*有OOC



春天雨水很多,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蔡程昱站在阳台上看着天边压过来的乌云,对着晾满的衣服叹了一口气。


“咱们当初该买一台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蔡程昱把阳台门拉上,趿拉着拖鞋走到客厅里。


“我说了,你不听呢。”张超靠在沙发上拿起遥控器开始看他看过无数遍的《声入人心》。


“明明是我提的。”蔡程昱两手叉腰挡在电视机前,“你说咱俩工作太忙,都没时间在家待着——”


张超歪着身子,手对蔡程昱挥了挥,“你挡着了,菜菜。”


“好看吗有意思吗看这么多遍了怀念啥呢!”


张超直起身子,架起二郎腿,两只手交叠着放在膝盖上,正准备说点什么,就听见电视机里传来他的声音:


“你能说话就说话,不能说就把嘴闭上!句句在那儿怼什么呢?”


所有铺垫好的情绪到这一刻忽然崩掉,蔡程昱和张超对视了几秒,然后爆笑出声。


蔡程昱笑倒在张超怀里,张超颇有耐心地轻轻抚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倒回去!”蔡程昱说。


张超从善如流,拿起遥控器给他倒回去。


“啊呀看着好尴尬。”蔡程昱的脸贴着张超的膝盖,被张超握着的手从他手里抽出来,抓起遥控器把电视机给关了。


“又下雨了。”


“当初是我先道歉的。”


“不跟你抢,的确是你先道歉的。”


蔡程昱动了动,伸手探寻到张超白嫩的手,和他握在一起。


“不过呢,是你先告白的。”


“明明是你。”


“是你!”


“是你——”




蔡程昱和张超无止境的博弈,要从好久好久好久以前说起,毕竟央音第一和上音第一就很有话题度。


王不见王剧本被北舞伉俪退货之后又二次销售到了蔡程昱和张超手里。


张超猜测当初导演组应该很绝望,因为他们在镜头前就battle了这一回——


其实他们一直在battle。


……只是很幼稚。


比如:


“我比你大那么多你应该叫我哥哥!”


“按照入学年份你该叫我学长!”


比如:


“我能唱HighC!”


“你能唱lowC吗!”


比如:


“我眼睛比你大!”


于是这时候,张超只能瞪他两眼,气鼓鼓地转身生闷气,没得比,蔡程昱的小眼睛的确比他大了那么一点。


“两个侏儒比身高。”刘彬濠瞥了他们一眼,“切——”


张超转过来,伸出长臂把蔡程昱捞过来,单手搂在怀里,“咱们两个侏儒都比你高!”


“切——你们两个眼睛加起来都没我大。”


“小东西怎么说话呢!”蔡程昱和张超同仇敌忾起来,“这是你对哥哥们应该有的态度吗!”


刘彬濠眨眨他的大眼睛,瓦解双一联盟的最好方法,大概就是找到一个第三者,高杨马佳龚子棋方书剑……都可以,甚至郑云龙也没关系。


“昨天蔡程昱和蔡尧手拉手去上厕所。”


刘彬濠一脸深藏功与名的模样,然后小步跑去找梁朋杰,押给他一个糖葫芦。


“还能下注吗!双一小学鸡一定会在一起的!”


“我们已经进阶到他们什么时候能在一起。”方书剑拿起糖葫芦咬了一口。


“没意思。”龚子棋说,“没意思——我觉得我们应该猜是谁捅破窗户纸的。”


“当然是张超!”“我猜张超!”“张超啊!山东大老爷们儿必须上啊!”


蔡程昱走过来,捧起桌上那一堆零食,还有方书剑咬过一口的糖葫芦。


“我猜蔡程昱。”


……


“他不是老云家的崽吧!”黄子弘凡小声说,“哎对,没错,隔壁王姨家的,会舞会舞!”


“这俩都是王姨的吧。”方书剑摸着下巴,“喜出望外的傍晚还是伊敏河畔温柔的夏夜?”


高天鹤停下掰面包的手,“你们对云次方有什么误解?是他们平凡了还是他们不舞了?”


梁朋杰歪头看着自己的室友,“1次方?”


“1的平方还是1啊。”数学学渣贾凡皱起了眉头。


“所以,天生一对嘛——”




南方多雨,蔡程昱从大一开始养成囤袜子的习惯,囤袜子是一件特别明智的事情,如果漫长的雨季不过去,他依然不会遇到没袜子穿的窘境,如果没有雨季,那他也不用天天洗袜子——可以一个礼拜洗一次!


那一年梅溪湖多雨,气象学上说这是因为厄尔尼诺才会有那么多雨。


张超看着蔡程昱把他的袜子团成冬菇的模样整整齐齐地放在收纳盒里,他很久没说过话了。


“我们去吃虾吧。”张超说,“就上次嘎子哥他们俩带你去的地方。”


“不去啦,下雨。”


“那你陪我去吃榴莲千层好不好?”


“不去啦,下雨。”


张超坐在蔡程昱身边,把他面前的一堆还没团起来的袜子推到一边,“下雨我都没有袜子穿,这堆我征用了。”


“那我帮你团起来。”


“蔡程昱。”张超按着他的手,“你也才20岁,你值得,蔡学长——小辛巴也是经历万难才成为真正的狮子王。”


“我知道。”蔡程昱挣开张超的手,垂着眼睛从一旁抓起袜子继续慢条斯理地团冬菇。


“勇敢地去追光吧,蔡程昱学长。”


“嗯?”


“Per Te ci Saro.”




时至今日,龚子棋仍未知道到底是谁戳破了窗户纸,临门一脚球到底是谁踢的。


不过也不重要,这一点也不影响他们俩相亲相爱相爱相杀。


离开前一天,年轻组约着一起去KTV唱歌,怕蔡highC唱坏音箱,话筒一直在几个男中音手里传来传去。


“你知道跃跃昱试是哪个昱吗?”蔡程昱撅着嘴对张超抱怨。


“我又不是大龙哥,我认字。欲望的欲。”


“不是!蔡程昱的昱。”


张超一顿,把话筒递给蔡程昱。


“完了,蔡程昱要炸碉堡了。”龚子棋一拍脑袋,“我当年就唱坏过学校的音箱。”


方书剑歪头看着张超,“我怎么觉得要发糖了呢?”


梁朋杰抓了一把玉米圈塞进嘴里,“只要活得久,我们磕的CP就一定会发糖的!”


“这首歌就是唱给蔡程昱听的吧。”高天鹤说,“当你喝可乐当你吵——不是唱给他听我直播写小作文夸贾凡。”


仝卓拍拍高天鹤的肩膀,“我觉得你说得对。”


“好喜欢你,知不知道?”张超弯起漂亮的唇角看着蔡程昱。


灯光在遥远的地方闪耀,蔡程昱的眼睛明亮而清澈,又仿佛有五光十色在他的眼波里流转。


他抬眼对上张超温柔的目光,小声地:“知道。”




“不对!”张超大叫着纠正蔡程昱沉甸甸的回忆,“不是这样的!”


“就是这样的!”


“明明是我们吵架那次,那天晚上你分享了一首歌给我!”


“什么歌?”蔡程昱直起身子瞪大了眼睛。


“我爱你。”


“啊?”


“太阳公公出来了,我爱你你知不知道……”


“啊?手滑了吧。”


张超一愣,抓起手边的抱枕抱在怀里挪动到沙发的另一边,“竟然都是我自作多情吗?”


蔡程昱挪动到他身边,小脸蹭蹭张超的臂膀,“别生气,我们去吃榴莲千层好不好?”


“下雨,不去!”


“你真的好爱生气。”蔡程昱说,“又爱生气又爱记仇!”


“你记仇!”张超掐着蔡程昱的脸,“节目里我就怼你那么两句,走到哪里都要提!上节目配合节目组喂观众吃油爆虾你也要提——都几年了,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


“……是事实,还不让提?”蔡程昱气极了,“你还小心眼!我和我的绝地男高音组合一起吃饭怎么了!我和我上音校友聚餐怎么了?你背着黄子拐带高杨去吃新疆菜我说什么了!”


“我那是……在乎你!因为我爱你!”


“那我爱你比你爱我多一点!”


“我多一点!”


“凭什么!你就不能让着我点儿?”


“为什么要让着你!我这辈子都栽在你手里了,你就不能让着我点?”


蔡程昱盯着张超,他心里开始给张超画等号,一个张超等于一个合格的家庭煮夫等于一个合格的车夫等于一个任劳任怨的保姆……更重要的是,他是可以让蔡程昱号这艘海上飘荡的航船终生停靠的港口。


他重新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钻进张超怀里蹭了蹭。


外头的雨下得大了,时不时响起几声闷雷。


“张超,你是不是这里就喜欢我?”


“是啊,看你半天你才回头看我。”


“锡纸小王子也很帅呢。”


“嗯。”


蔡程昱支棱起头,抬眼看着张超,他正用电视里那样温柔缱绻无限的目光注视着自己。


“你不跟我唱反调我还有一些不习惯。”


张超轻抬起蔡程昱的下巴,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


“承认爱一个这么优秀的男孩子,是一件幸福而且骄傲的事情。”


评论 ( 18 )
热度 ( 53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