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慢慢喜欢你

*just小段子

*脑洞少女(?)脑洞比较多

*每个小段子的设定不一样但不会明确交代

*以后可能也会有

*随机掉落的

 

01.在水一方

 
 

南方多雨,张超总被人提醒出门记得带雨伞。

 
 

只是江南春天的细雨斜织,轻柔的飘落下来,撑伞也避免不了被这春雨侵袭。

 
 

张超收了伞装进书包里,站在青石板桥上,摘下他的眼镜往衣服上蹭。

 
 

近视眼很烦下雨天,出门溜达一圈,镜片上就是密密麻麻的雨滴。

 
 

他一面擦着眼镜上的水珠,一面往前,忽而脚底踩空重重地摔在了青石台阶上。

 
 

“你还好吗?”

 
 

一只手伸到张超面前,他顿了一下,迟疑着把手递到那人手心里,借着力顺势站起来。

 
 

他戴上了他的眼镜,模糊的世界渐渐清晰起来——男孩子撑着一把油纸伞,眼睛清澈明亮,静静地看着他。

 
 

像触电一样,张超甩开了他握着的手。

 
 

“谢谢啊,刚才没看清摔了一跤。”

 
 

“你没有带伞吗?”

 
 

“……嗯,没有。”

 
 

“你要是不介意,我们可以一起走。”

 
 

“啊……这多不好意思。”张超抓了抓头发,“我叫张超,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蔡程昱。”

 
 

江南的雨水很多,淅淅沥沥,江南的庭院很深,跨过了一道又一道门槛——张超站在天井里,仰头看着四四方方的灰蒙蒙又飘着雨的天。

 
 

很多事情,要是不急可以往后推一推,比如明天就启程回北京。

 
 

张超偏头看着蔡程昱,“你明天想和我一起去看红船吗?”


 
 

02.玉米土豆

 
 

利益至上的商人总爱计较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比,靠着60W起家,一步步发家致富的张总也不可避免地开始同蔡程昱计较。

 
 

“我赚钱养家,你干什么?”

 
 

“貌美如花?”蔡程昱又闷头往碗里盖了一铲子米饭,“各大晚会各地扶贫——国家队下乡送温暖也很辛苦的。”

 
 

“所以我就不辛苦了吗?洗衣做饭我全包,连过年洗吊灯都是我洗的。”张超抓起蔡程昱的手,“嗯?看见没你的手白嫩嫩的,我的手都是被洗洁精腐蚀过的。”

 
 

“说到底你就是不想做家务!”蔡程昱扁扁嘴,“可是咱们已经买了一台洗碗机了。”

 
 

“反正不该我一个人做家务,我们得说好,比如说逢单你做家务,逢双我做家务。”

 
 

“那我比你多了礼拜天,我不同意!”

 
 

“那你做家务一个礼拜,我做家务一个礼拜,大家轮流。”

 
 

蔡程昱思考了一会儿,再盖一铲子米饭到碗里,“行。”

 
 

也是后来,张超才发现自己这个建议有多脑残。

 
 

蔡程昱每周都有一个主打食物,比方说这周的主打食物是土豆的话,他们的餐桌上将顿顿都出现土豆,土豆泥土豆饼土豆包……

 
 

这周的主打食物是玉米。

 
 

比起焦掉的土豆饼,开水泡的土豆泥,还有速冻的土豆包,张超还是愿意吃玉米的,毕竟扔水里煮熟了,捞出来就能吃。

 
 

于是早饭吃水煮玉米,晚饭吃水煮玉米……

 
 

“今年玉米是滞销了吗?”

 
 

“没有啊。”

 
 

“那你是乱投资一分钱都没有了吗?”

 
 

“没有。”

 
 

“那我想改善伙食。”

 
 

“那你想吃土豆吗?”

 
 

吃到第五天玉米的时候,张超感觉自己离升天不远了,即使中午饭不需要吃玉米……但谁想每天早餐晚餐都吃同一种食物而且烹饪手法毫无变化……

 
 

张超买了排骨,藏在冰箱里,趁着蔡程昱睡着了偷偷爬起来把排骨扔进高压锅里,剁吧剁吧剁几块该死的玉米扔进去一起煮。

 
 

“你在干嘛?”

 
 

“……你不是睡着了吗?”

 
 

“我饿。”

 
 

张超想起冰箱里莫名其妙消失的番茄、小黄瓜、曲奇还有小蛋糕……

 
 

“我真不想再吃玉米了!”蔡程昱突然从背后抱住张超,脸往他的背上蹭了蹭,“可不可以不吃玉米了?”

 
 

爱情里需不需要计较那么多的付出与得到,张超此刻已经不在意了,毕竟他要的不过是彼此相伴相守一起走过未来的每一天。

 
 

那天玉米排骨咕嘟咕嘟地快把水烧干,张超盛了满满一碗的玉米给蔡程昱。

 
 

他们打起来,打着打着就偏离了打架的初衷。

 
 

“蔡玉米。”

 
 

“张土豆!”



 
 

03.医生这里痛痛

 
 

张老师是一个常年奋斗在科研一线的有为青年,最近忙着评职称发论文,几乎是二十四个小时里有二十个小时是在学校里实验室里——

 
 

一忙就容易忘记好多事情,比如他和蔡医生的结婚纪念日,认识3000天的纪念日,蔡医生的生日……反正所有需要他参与并且有所表示的重要的日子,他一个也没记住。

 
 

即使蔡医生早上提醒他“今天我生日哦”,他照样能忘的一干二净。

 
 

等他忙完回到家发现家里空无一人,连衣柜也掏空了,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犯了哪些滔天大罪。

 
 

“蔡医生。”张老师捂着胸口挪动到诊室里坐下,“见你一面居然要50块钱!”

 
 

“哪里不舒服?”

 
 

张老师指了指自己的心脏,“医生!这里痛痛!”

 
 

“……这里是眼科。”蔡医生拿起笔在挂号纸上写了点什么转手交给了张老师,“精神科出门左转电梯上六楼。”

 
 

“……好吧我眼睛难受。”

 
 

蔡医生靠在椅背上,两手交叠在胸前,“眼睛怎么了?”

 
 

“我一天看不见你,就眼睛难受。”张老师说着说着又捂上了胸口,“这里就会痛痛!”

 
 

“精神科出门左转电梯上六楼。”

 
 

“……我说的是真的。”

 
 

“要不要给你推荐一个专家?”

 
 

“……请你对症下药好吗?”

 
 

“这个……你必须要配合医生。”

 
 

张老师趴在桌子上十分痛苦的样子,又腾出一只手去抓蔡医生的手,“蔡医生,真的好难受哦。”

 
 

蔡医生皱起了眉毛,“很难受吗?”

 
 

“是的。”

 
 

“要不要叫心外科医生来给你瞅瞅?”

 
 

“蔡医生亲亲才能好。”




 
 

04.孤岛

 
 

是不是所有男人谈恋爱的时候都跟张超一样斤斤计较?这个问题已经困扰蔡程昱很久很久了。

 
 

“你昨天去接龚子棋下班了?”

 
 

蔡程昱把虾头扔进垃圾桶,“你怎么知道?”

 
 

“你俩蹦的还挺欢实。”

 
 

“你咋了?”

 
 

“你昨天还去干嘛了?”

 
 

蔡程昱把筷子放下,“我昨天中午和马佳哥一起吃饭了。”

 
 

“马佳?!”

 
 

“下午和星元哥一起喝了下午茶。”

 
 

“星元?!”

 
 

“晚上和龚子棋还有方书剑一起吃夜宵去了。”

 
 

“还有方书剑?!”张超猛地把杯子拍在桌子上,把蔡程昱吓了一跳,刚剥好的虾肉就掉在了桌子上。

 
 

“干嘛吓人!”

 
 

“你能不能学学我,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超级羊羊听说过没?还有超朋,龙超手,龚长张,超凡——你还说我?”

 
 

张超伸手捏捏蔡程昱的脸,“我觉得咱俩应该去一个孤岛上面,种着榴莲树,养点小鱼小虾,种点菜,养一条狗一只猫。”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吗?下雨天怎么办?”

 
 

“在家待着——躺着。”

 
 

话音未落,门外便传来了敲门声。蔡程昱赶紧起身准备去开门,“龚子棋说要和方方还有余笛老师来家里斗地主。”

 
 

“回来!给我坐下!”

 
 

张超走到门边扬声,“蔡程昱不在家!你们改天吧!”

 
 

“喂!”

 
 

“你们上音line别欺负我央音的小可怜好吗?”

 
 

蔡程昱歪头,“你这是限制我的人身自……唔……”

 
 

【尊敬的用户,您好!博客 超超教你耍流氓 中的文字 孤岛 存在违规内容,请点此申请解屏。】

 
 

在爱的孤岛上,蔡程昱掐了张超一把,他有些郁闷。

 
 

“到底谁欺负谁啊!”

 

评论 ( 3 )
热度 ( 38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