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杨】我家楼下那小子 02

前文链接

*D女士没谈过恋爱

*不许别人谈恋爱

*都是我瞎编的

*所以很无聊

*慢慢来吧

*别打我

*惹!



每一个人在他的人生道路上都要做出许许多多的决策,比如选择搬进这个隔音不好邻居糟糕的公寓——高杨把一辈子的坏运气都用在这里了。

 
 

如果有更糟糕的事情,那便是黄子弘凡了。

 
 

高杨怕冷,于是在家里装了地暖,所以那团冰激凌球化的格外地快。为了防止它给他的地毯造成更大的损失,他赶紧把那个球捡起来。

 
 

手感很……terrible。

 
 

“啊……”

 
 

这世界上总有奇奇怪怪的定律,什么扔下一只猫它一定会四脚着地,面包着地的总是涂黄油的那一面,一只猫背上捆一片涂了黄油的面包是不是就能永动?

 
 

还有啊,高杨怎么今天忘记开热水器了?水龙头里放出来的冷水冲的他手都红了——倒霉的事情总是一连串的发生。

 
 

黄子弘凡来敲门的时候,高杨正在抢救自己冻得快要没了知觉的手,如果敲门的是张超,他就把手伸进他脖子里!

 
 

“嗨——我是黄子弘凡。”黄子停顿了一下,提着两只小爪子在胸前,食指指着地面,“住住住住住楼下……嗳,对,我是来给你清理地毯的。”

 
 

“哦。”高杨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然后把门打开。

 
 

黄子弘凡一边环顾高杨的样板房,一边嘴里还碎碎念,“其实东西掉在地上五秒钟之内捡起来还能吃——冰淇淋挺贵的,咱不能浪费对吧?不能浪费!嗳对了,天气这么冷吃冰淇淋会肚子疼的……”

 
 

“给你个勺子,趴地上吃?”

 
 

“那……”黄子弘凡咧开嘴笑起来又着急忙慌的摆摆手,“那多不好,我开玩笑的……”

 
 

黄子弘凡张了张嘴,见高杨没有接话的意思,忽然觉得自己废话有点多而且自讨没趣。

 
 

高杨不疾不徐地把弄脏的地毯卷起来,然后塞进黄子弘凡的手里,“谢谢。”

 
 

“不客气不客气,应该的应该的。”

 
 

高杨忽然神情复杂地看了黄子弘凡一眼,和隔壁的蔡程昱一样,怕不是个傻的。

 
 

“那我走了。”黄子弘凡手指头戳了戳门的方向。

 
 

“嗯。”

 
 

“回见啊高杨,回见——”

 
 



那卷雪白的羊毛毯就立在黄子弘凡房间的墙边,黄子弘凡从楼上下来就保持这个姿势很久了,中途给送麻花的方书剑开了门,方书剑又给凑热闹的张超开了门,张超又给被他喊来看热闹的梁朋杰开了门——

 
 

“他被定住了?”梁朋杰指了指黄子弘凡。

 
 

“这是黄子吗?”张超皱起眉头,“平时跟屁股上抹油一样。”

 
 

“被AI传染了?”

 
 

张超和梁朋杰同时望向方书剑,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于是这三小只开始了天马行空,什么高杨其实真的是个人工智能,以清理地毯为由把黄子弘凡骗过去在他脑子里植入了芯片……

 
 

“那高杨是不是也是被植入了芯片?”梁朋杰费解地眨了眨眼睛,“又为什么是黄子不是我们呢?我们和他比较熟吧?”

 
 

张超看了看他们几个又看了看黄子弘凡,信誓旦旦的:“因为他黑。”

 
 

那边黄子弘凡已经趴在桌子上了,突然之间又系统重启一样支棱起身子,愁眉苦脸地开始叫唤,“这羊毛毯也太难清理了吧!不能用热水泡,不能用衣架晾,还不能揉搓!”

 
 

“一整张纯羊皮的羊皮地毯!高杨家是新疆首富吧,一定是——就那种买张珍贵动物皮毛都不眨眼的那种……那种首富?但是呢首富干啥住这么破的小区?”

 
 

“停停停停停……”张超被黄子弘凡念的脑仁疼,于是发声喊停他,“叨逼叨啥呢,会不会抓重点?人是不是首富跟你有啥关系?现在是怎么办,怎么清洗!”

 
 

“我难道没跟你说不要招惹11楼的高杨吗?”

 
 

“没有啊!朋朋!”

 
 



早在黄子弘凡搬进来第一天,中国好邻居梁朋杰就向他科普了公寓里的二三事。

 
 

10楼一共住了六个人,票贩子郑云龙因为穷所以和老同学阿云嘎合租,毕生梦想就是卖票,没什么追求就是卖票。内蒙人阿云嘎中文不太好,讲话听不懂,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10楼的知心大哥哥草原小甜心。

 
 

“你不可以说大龙哥和嘎子哥老。”

 
 

不但不能说而且这个字也不能出现,比如“嘎子哥你老好了”就会被解读为又老又好,“老好看了”则是又老又好看……

 
 

相比之下,别的邻居可能就好相处一些,比方11楼住的高杨据说是怕黑怕鬼怕狗——当时黄子弘凡以为他是一个胆小的绝世小可爱。

 
 

呵呵。

 
 

“高杨就是很慢条斯理,闪电你知道吗?”

 
 

黄子弘凡点点头。

 
 

“我知道就是疯狂动物城里那只树懒,但是呢他好像比闪电快一点,嗳对,就是我觉得他是闪电的两倍速!嗳!对!两倍速!”

“你觉没觉得?”

 
 

狗屁树懒,树懒比他可爱得多了!

 
 

“还有还有。菜菜!菜菜以前住你的房子,后来搬去楼上啦!”

 
 

关于11楼为数不多的住户,蔡程昱也是梁朋杰重点介绍的对象,比如他爱吃油爆虾又独得票贩子郑云龙的恩宠,有个一起炸碉堡的沙雕室友马佳,马佳养了一只叫果冻的尤其爱扑高杨的狗。

 
 

对了还有张超,稳如果冻的张超!

 
 

“他和12楼的晰哥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啊还有——高杨是晰哥的崽!晰哥特别照顾他!晰哥还叫他小羔羊呢。”

 
 

单蠢如黄子弘凡,一开始还以为高杨是一个招人疼的小天使——

 
 

“朋朋!你怎么没跟我说高杨是个芝麻包!”黄子弘凡又开始抓狂,“那种看起来白白的无公害的,看起来老好吃了,结果一刀下去切开来芝麻馅都漏出来!切开黑!”

 
 

梁朋杰手里拿着方书剑给的麻花,愣了半天有些懵地问他:“看起来好吃,吃起来也好吃的呀。芝麻包从来都是中看又中吃的。”

 
 

黄子弘凡停下敲键盘的手,扭头诧异地盯着梁朋杰,小脑瓜子头脑风暴了一下,“……倒是也可以这么说。”

 
 

“但是烫嘴啊!”

 
 

张超丢过来一个白眼,“你不会晾凉了再吃?”

 
 

“别急——心急吃不了芝麻包。”

 
 

老幺梁朋杰看看几个突然扯到十万八千里之外的小伙伴,提出了一个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黄子,所以你要对高杨下手了吗?”

 
 

离梁朋杰最近的张超率先惊讶又惊喜地看着会抓重点的弟弟,紧接着方书剑也投来赞许的目光,齐刷刷地竖起了大拇指,发出阿云嘎的叫声。

 
 

“牛!”

 
 



黄子弘凡后来提心吊胆地大气不敢出畏畏缩缩地活了好几天。

 
 

再见到高杨是好多天之后,他扛着从干洗店拿回来的毛毯回家。

 
 

高杨大概从超市回来,手里提着两个大袋子,看起来很重。

 
 

“嗨,高杨!”黄子弘凡腾出一只手跟高杨打招呼,“我这不是拯救你的地毯去了吗,动物毛毯真的清理起来太麻烦了!还要送去干洗,太麻烦了,但是呢也没办法你说是不是!”

 
 

“嗯。”

 
 

”那我直接送到你家里吧?”

 
 

“嗯。”

 
 

黄子弘凡感觉自己遭遇了社交滑铁卢,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只得盯着电梯电子屏上的数字——

 
 

“它咋不动啊?是不是坏了?”

 
 

“你没按楼层。”高杨带笑的桃花眼忽而挑了起来,嫣红的嘴唇轻抿着好像在藏着笑意。

 
 

他真漂亮。

 
 

“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子弘凡干笑了两声,暗骂自己没出息。

 
 

黄子弘凡还没来得及按亮11,电梯门就开了。

 
 

此时马佳牵着他家的果冻走进电梯,热情地同两个小年轻打招呼。

 
 

“没事儿,我家果冻不咬人!高杨你别怕!”马佳喊出男高音的气势,房顶都要抖三抖。

 
 

“果冻!过来!来来来来来!别过去!过来!不听话是不是!”

 
 

高杨感觉到全身的立毛肌都竖了起来,他想起袋子里还装着一把刚买的水果刀,果冻再过来就——捅它!

 
 

“佳哥……”高杨声音颤抖着往黄子弘凡身后靠过去,食指和大拇指小心翼翼地拈着黄子弘凡的袖子,若有似无地扯了几下。

 
 

黄子弘凡忽然觉得自己像冲锋陷阵的将士,身后是自己的故土家园,一种豪迈而且保护欲爆棚的感觉在心底油然而生,就好像下一秒就要举起炸药包——他艰难地伸出温暖又干燥的手,温柔的拍了拍扯着他袖子的高杨的手。

 



 

“高杨别怕——别——怕——”

 

评论 ( 6 )
热度 ( 1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