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你在多远的未来 04

这是方书剑认识张超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这个哥在朋友圈发自己的照片,很帅,金光闪闪的,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金边眼镜是新的黑色西装是新的黑色领带是新的就连袖扣都是新的,blingbling的。


张小鹅:转发这个小鹅,你也可以认识你的爱豆。


方书剑翻了一个白眼,心里大骂张超不要脸,手上却飞快地截屏再发一条朋友圈。


“我的爱豆康康我!”


黄子弘凡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抓着头发瘫倒在方书剑身旁,“锅锅最近这么倒霉,肯定是被他爱豆认识了的缘故。”


张超啃着苹果从厨房里走出来,“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


“但你倒霉也是真倒霉。”梁朋杰面无表情地捧着一杯热茶,开始细数最近张超身上发生的倒霉事。


“去学校接黄子回家,路边停着等了一会儿被贴了一张罚单,开车上高架车屁股又被人追尾了,那天晚上卡了一根鱼骨头跑了两家医院才拿出来。”


“但是那天我们在急诊碰到了蔡蔡。”


梁朋杰看着张超,甚至有一点点想打他的冲动,这个浑身上下散发着精英气质的帅哥,面若桃花吐气如兰——活脱脱一副热恋中少女的模样。


“你喜欢你的爱豆,是单纯的喜欢还是……”黄子弘凡挠了挠头,“经过几次接触之后……对他的感情出现了某些变化,或者说……升华?哎,对!升华了!”


“能怎么升华?”张超表示难以理解,“我又不能给他生猴子。”


“这事儿吧,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想不想。”


“不想。”


“哦。”黄子弘凡停顿了一下,“我不信~”





张超最近下班越来越晚,方书剑推断张超有可能和他的小爱豆约会去了,梁朋杰捧着手机向方书剑科普:


“我刚刷到小爱豆的动态,人家在巴黎。”


“任意门!”方书剑给自己的想法加了一个神奇的道具,“张超现在就在和爱豆约会!他们在哪……”


张超拎着一个小笼子走进来。


那一瞬间,方书剑脸上那叫一个精彩。


“你……你今天不是说加班吗?”


“突然不加班了。”张超把小笼子放下,又打开了小笼子,把笼子里的小猫咪抱出来。


“锅锅,你买的猫?”黄子弘凡跑出来,半个人挂在梁朋杰的身上。


“不是,蔡蔡的。”张超回答。


“啊?”三脸懵逼。


“就是把他手挠破的那只猫。”


“啊?”又是三脸懵逼。


张超回忆了一下他去医院偶遇蔡程昱那天发生的事情,两个人都狼狈得不行,见面说了一声好巧之后就各自去找医生——


“他前几天跟我说的,他去医院是因为手被猫挠了。”


就是张超被当成锦鲤大面积转发那天,蔡程昱发了一串数字给他。


宝贝蔡蔡:转发这只小鹅,你还能得到爱豆的手机号


张超愣了半天,差点就截屏广而告之,我的爱豆又主动找我了。张超激动了一阵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再拿稳手机的时候他的宝贝蔡蔡又发了一条消息,好像是在怪他没有及时回复。


宝贝蔡蔡:你又不回我


张超回神,看到他的三个原始人室友正瞪着大大的眼睛期待地看着他,他于是退后几步坐在沙发上,“哎呀,就是他撸猫的时候被猫抓了一下,去医院打狂犬疫苗……前几天他跟我说他在外地有活动,小猫寄养在宠物店,让我有空去看看他的小猫咪。”


“他的朋友都死光了吗?找你这个认识他才几天的小粉丝?”黄子弘凡眯着眼发出灵魂拷问。


“我难道问他你的朋友都死光了吗?”说实话张超也没想过这个问题,现在一想他也想不通,然后他就和方书剑一样给爱豆找了一个借口,“我们住在一栋楼里,上下也有个照应!他一回来就能看到他的小猫咪!”


“前几天的事情,你今天才去把小猫咪拿回来?”梁朋杰也开始学黄子弘凡拷问张超,“我是你的爱豆我就咬死你。”


“我每天都去的好不好!”


“怪不得这么晚回家!”


张超确实每天都去宠物店看看爱豆的小猫咪,一开始那只小猫咪也对他爱答不理的,直到今天!这只小猫咪缩在笼子里睡觉,张超手指头伸进去戳了戳小猫咪的脑袋,“蔡喵喵。”——爱豆说这只猫叫蔡喵喵。


“喵。”小猫咪从笼子里站起来,轻轻地用脑袋蹭着张超的手。


不管了,带回家!张超心都要化了!带回家!最贵的猫粮!最豪华的猫爬架!一起带回家!


“猫爬架呢?”方书剑眨眨眼睛。


“蔡蔡说他家有,不用买。”


梁朋杰举起了手机怼到张超面前,“所以锅锅,蔡蔡站子发的照片里面你的蔡蔡拿着手机一脸笑意,有可能是在回你消息是吗?”


张超抬起了胳膊,梁朋杰以为他要打自己,赶紧往后缩了缩。


“原图发给我。”






蔡程昱回国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张超家里拿猫,因为他出现在门口时手里还拖着他那只贴满了贴纸的行李箱。


当时是五点半,张超穿着睡衣,扣子扣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也鸡窝一样,睡眼惺忪地站在门边。


一瞬间被蔡程昱吓得睡意全无。


“不好意思,扰你清梦了。”蔡程昱帮张超理了理睡衣的领子,顺手又给他多扣了几颗扣子。


“啊没事……”张超把翘起来的碎发按住,“都是同一个人。”


“我来拿我的猫咪。”


张超开门让蔡程昱进屋,一边走一边说:“小猫咪很喜欢爬到床上来,睡着睡着就容易压到它。”


“睡觉要锁门呐。”蔡程昱转过头来差一点就撞到了张超的头,张超又被吓了一跳,往后小步退了一些。


“你怎么放心把你的小猫咪交给我?”张超顿了顿,“我是说你甚至都还不太认识我。”


“不着急。”蔡程昱把小猫咪从临时的小窝里抱起来,“我还有一辈子可以认识你。”


张超有点想逗逗他,于是说:“哪有人能把追星当正餐?说不好过段时间我就脱粉了,或者……爬墙了。”


“我知道你家你的工作单位,你不怕我去闹事?”


“那你不就上热搜了?”


“那我也不亏,我还能火一把。”


“我怎么办?”


蔡程昱看着张超,眼睛亮亮的,“那也是你半途而废搞砸的,你难辞其咎。”


“没了我你看到天空的颜色依旧是蓝色的,就好像喜欢你的人有那么多,少我一个也不会怎么样。”


蔡程昱不说话,只是把猫抱在手里,轻轻地揉揉它的脑袋,也许是在责怪它前段时间把他挠进医院吧,他说:“我最喜欢你,可你也最不识抬举。”


“它就是一只小猫咪,别怪它。”


蔡程昱笑了一声,“你呢?”


“我?什么?”


“时间还早,距离你正常起床时间应该还有一个多小时,去睡觉吧,我先走啦。”


张超把蔡程昱送到门边,扶着门说:“再见,蔡蔡。”


蔡程昱转头看了他一眼,只是疲惫地抬起了唇角,然后一言不发的走开。


张超进屋,把黄子弘凡弄醒。


“我不知道哪句话说错了,蔡蔡好像生气了。”


黄子弘凡从床上爬起来,“五点五十,把我叫起来就为了这事儿?”


“不然呢?”


“你去谈恋爱好不好,不要来烦我,跟谁谈都行,蔡程昱啊方书剑啊梁朋杰啊小区门口保安上大一的女儿啊——都行,你去谈恋爱吧!不要来烦我!”


“黄子……”


“啊!他妈的!”





这是张超倒霉的第47天,他在楼下看到了蔡程昱,但是蔡程昱应该没有看到他,他想上去打招呼的,还没走上前电梯门就关上了。


更倒霉的是,他没有抢到蔡程昱个音的门票,连他妈的山顶票都没有。


张超气得差点撞墙,在书房里痛苦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他去洗了一个热水澡,然后平静地躺在自己的床上,睁眼看着天花板。


外面的天从亮的变成黑的,敲门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


“锅锅遭遇了什么变故吗?”黄子弘凡一边给蔡程昱私信一边观察着张超房间门的变化,“他上次这样是……什么时候?”


“他失恋了吗?”梁朋杰也加入到骚扰蔡程昱的行列当中,“万一他的小爱豆不在家,那我们不就拯救不了张超了?”


“我看他这个样子像失身。”方书剑开始用张超的帅照轰炸蔡程昱,“我就不信了,我们这么帅的一个小伙还不能让这个小爱豆春心荡漾了!”


未来的方方:蔡蔡!我是张超的室友我怀疑他要自杀了,你快来救他![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未来的方方:康康我们盘靓条顺的张小鹅吧!

未来的方方:你家住几楼啊!快来救救孩子吧!


几个小时里,方书剑黄子弘凡还有梁朋杰迎来了四个送快递的,五个送外卖送错楼的还有一个电梯公司来挨家挨户道歉的。


“锅锅的小爱豆可能被困在了电梯里,一时半会儿上不来。”黄子弘凡揉着自己空空荡荡的肚子安慰自己,“对,一定是这样的。”


梁朋杰坐在地上扒着门,“张超!你不要想不开啊!人生如此美好——”


张超开了门,梁朋杰不留神就摔在了地上,他抬起头看着张超:“你没事吧?”


“没事,我没抢到票。”张超忽然又难过起来,开始咒骂票务公司。


他骂了一阵,从冰箱里拿了一袋面包出来,坐在餐桌前开始往自己嘴里塞面包,噎得眼泪都快要掉下来。


方书剑默不作声地把水杯往前推了推,黄子弘凡伸手给他拍拍背,“你看你的爱豆都不管你的死活,都是我们在陪你!”


话音刚落,张超就收到了蔡程昱的微信,发了几张截图,然后问他:


“你怎么了?”


张超划拉了几下,又看了看他那几个乱捣糨糊的室友,扁着嘴回他:“我没事,没抢到你个音的票,有点不开心。”


蔡程昱不咸不淡地回了一个:哦


张超拿着手机,看着上面从“宝贝蔡蔡”变成“对方正在输入……”然后又变成“宝贝蔡蔡”接着又变成“对方正在输入……”……


他想问蔡程昱要一张票,可又觉得不好意思觉得难为情,他凭什么呢?


方书剑盯着张超的手,一会儿在键盘上戳来戳去,一会儿又全部删除,像极了当年英语课坐他旁边给生气的女朋友发消息的大学同学。


梁朋杰搡了张超一下,“你还吃不吃了?吃都不专心!”


张超手一滑,消息发出去了。


张小鹅:你可以黑幕我一下吗?


“朋朋!你干嘛!”


张超手忙脚乱要撤回,却不小心点了删除,撤回都撤不回了。他垂眼,蔡程昱已经回他了。


宝贝蔡蔡:来拿票

宝贝蔡蔡:我在家的


“嗯?他妈的……我出门了!”张超腾的一下从椅子上弹了起来,飞快地往门外冲,路过穿衣镜时又猛地停下。


他的头发有些乱,左眼有一些血丝,下巴上长了一颗很小很小的痘痘,衣服也有些皱……


梁朋杰看着他极限刹车掉头冲进自己的房间,目瞪口呆地问:“他干嘛?”


“锅锅可能收拾一下仪容仪表,去见爱豆了吧。哎,绝对是去见爱豆!”


张超收拾完自己下楼已经快八点了,蔡程昱带着鸭舌帽和口罩正准备出门。


“我……来拿票。”


“我要去超市。”蔡程昱说,“去晚了超市就关门了。”


“我……等会儿再来。”


蔡程昱抿了一下嘴,“我还以为你说要和我一起去。”


“也不是不可以。”






张超推着小推车跟在蔡程昱身后,蔡程昱把薯片糖果可乐扫进小推车里,像鬼子进村。


“蔡蔡,你前几天是不是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蔡程昱问他,“大哥没感情,你看大哥爱过谁?”


“大哥……”张超想接着说什么,却被一个冲上来的小姑娘打断了话茬。


那个瘦瘦小小的小姑娘一把抓住了蔡程昱的手,有些激动又很小声地问他:“啊!你是不是蔡程昱啊!”


“我不是,你认错了。”


“你一定是的!你的演出我每一场都去的!上周在北京的音乐会我坐第一排,还和你互动了呢!”


张超想起来了,他没有去,因为太远了而且工作有点忙——还有,这个小姑娘问蔡程昱的理想型是什么。


蔡程昱仰起头想了一会儿,“看缘分。”


“不好意思,我有点脸盲。”蔡程昱礼貌而且疏离地向后退了一步。


张超忍不住想笑,脸盲还能过了好几年一眼就认出他来?他的这个小爱豆有点不诚实。


“蔡蔡,我可以和你拍个照吗!”小姑娘还是很激动。


蔡程昱歪头看了张超一眼,作出一副很可惜的样子,“经纪人不让我和别人拍照。”


张超被蔡程昱的胳膊碰了碰,他有些无奈,“是的,私人行程不方便拍照……签名也不可以。”


蔡程昱和张超并肩走,一起推着小推车。张超停下来,开始对水果区的苹果挑挑拣拣,“富士苹果上面有条红的才好吃,放在桌子上是歪的——我觉得那个姑娘回去要骂你的经纪人了。”


“反正我没有经纪人。”蔡程昱把苹果装进袋子。


张超看了一眼把苹果倒出来又重新挑了几个放进去,“那她回去要骂我了,说不好现在就在骂我。”


“不让签名是你说的。”蔡程昱耸耸肩,“我可没引导你说这话。”


“怪我。”


蔡程昱往前走,“她看在你这么帅的份上,也会嘴下留情的。”


“谢谢你夸我帅。”


“不客气。”蔡程昱很可爱地笑了起来。


在回家的路上,张超就在他小爱豆的超话里刷到了那个姑娘骂“傻逼经纪人”的帖子,他停下来,把手机拿给蔡程昱看,“你看,锅从天上来。”


“可是人家也夸你长得帅了呀。”


“可惜是个傻叉。这句话你没看到吗?”


“看到了,但我知道你不是呀。”蔡程昱眨眨眼睛,“这样就可以了不是吗,为啥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呢?”


“你说得对。”


街灯把他们两个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张超看看地上的影子又看看身旁的蔡程昱,忽然有一种很恍惚的感觉,在不久之前,他只存在于手机电脑电视以及所有不可触及的地方,现在就活生生地立在这里。


偶尔逗一逗路上遇见的小猫小狗,抱怨一下排满的工作,还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觉得他很胖的粉丝,真实得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大概只有张超的小腿撞在蔡程昱家的茶几上时,他才会意识到,这一切都正在发生,而不是一个醒不过来的梦境。


蔡程昱把一个装着门票的信封递给张超,“欢迎你来看我的演出。”


“谢谢。”


“也不知道谁前段时间还说要用科学的手段买到票。”


“这也是科学的手段买到的。”


蔡程昱于是把手摊开,“那你不应该等价交换给我什么东西吗?”


“喔——多少钱呢?”


“我们艺术家不说钱的,多俗气!而且我喜欢拒绝别人的感觉!”


“那我也应当做出一点什么回应。”


“我为你的存在和出现感到高兴,所以……不用啦。”蔡程昱的眼睛弯成两道月牙,“我站在一个广阔的舞台上,你怎么可以不来呢?”

“所以张超,不要再说爬墙脱粉半途而废这种混账话了。”


张超想立刻抱着他,想握着他的手从此不放开,但是他忍住了,双手握着拳头静静地看着蔡程昱。


其实张超一直都不太清楚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他现在似乎好像有点明白了——他开始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为什么不再努力一些呢?为什么不再金光闪闪一些呢?


“张超,你在想什么呢?”


“蔡蔡,我可以和你拍个照吗!”


“这个嘛……我得问问我的经纪人哦!”

评论 ( 43 )
热度 ( 7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