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你在多远的未来 01

黄子弘凡听说张超要去追星,以为他要去追陈奕迅啊林俊杰啊五月天啊苏打绿啊周杰伦这样的星,但这些巨星没有演唱会,于是他理所当然地以为张超要去追某个女团或者哪个漂亮姐姐。


张超晚上十一点回到家,黄子弘凡刚有些饿,准备起来煮泡面。


梁朋杰溜出来扒拉了一下他搬回来的手幅、透扇、透卡、明信片、挂件……十来斤重。


“这谁?”方书剑也凑了过来。


“我的宝贝!”


“噗——”黄子弘凡嘴里的牛奶喷了出来,“你谈恋爱了?”


“不是。”平日里西装革履金光闪闪的职场精英今天穿了一件粉红色的T恤,头上还带了一个皮卡丘发箍,他此时此刻正一本正经地向来他家蹭吃蹭喝蹭住的大学室友解释,“我这小半辈子没追过星,我决定体验一下饭圈男孩的日常。”


“那你去粉流量。”梁朋杰挠头。


“肤浅!”张超夺下梁朋杰手里的一张手幅,“别乱动我的东西!”


方书剑目瞪口呆的看着平时成熟稳重的张超抱着他的战利品蹦蹦跳跳地回自己的房间,他挪动到黄子弘凡身边碰了碰他的肩膀,“你不觉得锅锅有点儿反常?”


“我搜到了!锅锅的宝贝叫蔡程昱,是个唱歌剧的?唱歌剧?!”


“朋朋,你不觉得锅锅有点儿反常?”


“哪里反常?”


“哪里不反常?”方书剑停顿了一下,“你不觉得他有点像中学时每个班里都会出现的花痴,周身布满了粉红色的泡泡,两只眼睛冒桃心——”


黄子弘凡放下手机走过来,“八成是锅锅单身太久了,疯魔了,看个歌剧演员都觉得眉清目秀。”


“可是人家的确长得好看呀。”方书剑和梁朋杰异口同声。


“还比你白。”梁朋杰补刀。


三个人围绕着张超的一系列反常行为作出了激烈的讨论,以致于当事人穿着他的冰丝睡衣出现在厨房里的时候,他们全然没有注意到。


张超清了清嗓子。


“锅锅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刚才。”


梁朋杰心虚地问:“张超你想干什么?”


“我抢到了我爱豆音乐会的前排票!”


张超开心得像一个八辈子没吃过饱饭的饿死鬼突然有一天吃撑——不正常。


“所以呢?”方书剑抓了一把薯片。


“我要去见他啦!”


“……哦。”







张超趴在床上,翘着两只脚在床上给他的爱豆蔡程昱写信,他把滑下来的眼镜推上去,拿起勾线笔在他画的皮卡丘上勾线。


“I love you forever.”


讲道理,张超也不知道自己能喜欢自己的爱豆多久,可能过几天又去喜欢他们团队里的郑云龙或者阿云嘎——有对象的鞠红川就算了。


但张超还是写了这句话,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总想着能够地久天长,哪怕那个人遥不可及。


张超把信纸塞进一张牛皮信封里,他用胶水把信封封上,然后拿起笔在信封上写:“To my boy 蔡程昱”。


今天他的三个室友集体抛下他去看电影了,所以家里显得格外安静,张超在床上滚了两圈,忽然接到了快递的电话,于是就爬起来去楼下取快递。


张超抱着拿一箱方书剑网购来的红糖麻花和金华酥饼走进电梯。


电梯应当是从地下车库升上来的,电梯里还站着一个人,那个人戴着口罩戴着墨镜戴着渔夫帽,见张超走进来就往角落里让了让。


怎么那么像蔡程昱呢?


张超还没来得及问人家是不是蔡程昱,电梯就到了11楼,神秘人物拍拍张超的肩膀,“借过一下。”


听声音,不像。








“你的小爱豆要是真的住到我们这栋楼里,那你不是要激动死了?”方书剑一面把烤箱里的食物拿出来,一面跟张超讲话,“你会不会二十四小时蹲守在他家门口?”


“那锅锅和私生饭有什么区别?”黄子弘凡啃了两口鸡腿,“我们锅锅根正苗红,对吧,要做一个向上向善的三好粉丝,不打扰是他的温柔。”


“张超可能内心澎湃?”梁朋杰咬着勺子看着张超,“我的爱豆要是住在我家楼下,我能把楼板凿穿——好想住进我爱豆家里哦!”


“其实我也想住他家里。”张超小声地说,同时还把头慢慢地低下去,从脸红到耳根。


“纳尼?轰动尼?”梁朋杰猛地拍了一掌桌子,“锅锅你怎么回事!”


“就是……想看他吃东西的样子,嘴巴里塞得满满的像一只松鼠,吃饭的时候也许会动来动去,想看他早上睡醒的样子,被闹钟叫醒,头发乱得像个鸟窝——就很可爱啊。”


“我发现你有点变态。”方书剑翻了一个白眼,把cupcake递给自己的室友们,“作为我们这四个人里混得最人模人样的,你能不能有点出息,能不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个职场精英?”


张超的三个室友,黄子弘凡大学毕业就去读了研究生,受不了室友的暴脾气就干脆走读,赖在张超家里混吃混喝,梁朋杰普通话是他们几个人里最不标准的,但他是个小学的语文老师,神奇吧——更神奇的是方书剑,学了四年的精细化工,现在却开了一家面包店,天天和面包蛋糕打交道。


只有张超,读的什么经济学还是金融学,现在在做风投。每天西装革履,提着一个手提包金光闪闪地去上班,虽然不知道他每天在公司里干什么,反正高大上就对了。


人模人样的职场精英实在不能够因为一个小爱豆而失态。


不能失态也失态很多回了,比如路过蔡程昱的广告牌,他就能开心一阵子,比如逛超市的时候他会把包装上有蔡程昱的商品摆在超市货架最显眼的地方,比如……


“我就知道,有一阵子锅锅疯狂往家里搬可乐,我还说上面的人是谁怎么没见过,原来那时候锅锅就春心萌动了!啧啧啧!”黄子弘凡眯起眼一副“原来是这样”的鬼样子。


“可是张超,追星的意义是什么?”方书剑歪着头看着张超。


“快乐啊。”张超两手一摊,“追星使我快乐,每天看到这么好看的爱豆,难道不快乐吗?能现场听爱豆唱歌,难道不快乐吗?”


“这么多爱豆,为什么是他啊?”梁朋杰也发出了灵魂拷问。


张超思考了一会儿,“喜欢一个优秀的人,要什么理由?”






张超在去参加音乐会前,梁朋杰问他:“锅锅,你觉得男粉多吗?”


“不知道,追星分什么男女?大家都是一样的。”


张超没料到,他在会场里面几乎见不到第二个男同胞,又可能是因为长得太帅了,他竟然还被好多女孩子问可不可以合影。


方书剑发微信跟他说:“她们只是觉得能看到男粉很稀奇。”


张超翻了一个白眼,手机忽然又震动了一下。


黄子弘凡发了一大串语音过来,张超有些不耐烦,回他:“打字!”


朋朋要发财:黄子说你的爱豆的超话里已经有你的照片了


张超一愣,他明明都拒绝了合影了,他于是赶紧点开了爱豆蔡程昱的超话,一张角度奇特的偷拍照片被顶到了第一条。


上面写着“捕捉蔡蔡的男粉一枚,呜呜呜呜呜好帅啊!我竟然觉得这个男粉小哥哥和蔡蔡有点像诶!”。


张超长得帅那是公认的事实,不然也不会蝉联四届Y大校草,大一的时候梁朋杰就和其他两个室友打赌,张超这样的绝色将来会栽在那个幸运儿手里,什么法学院的院花,理学院的风云学姐,艺术学院的漂亮姐姐——


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毕业的时候,方书剑说:“我觉得他下一步要去出家。”


姻缘嘛,时候未到。


张超把手机放下,开了静音,开始等待大幕拉开。


说起张超为什么会喜欢蔡程昱,大概可以往前追溯到他才刚毕业没多久的时候,很down,什么都不想干,觉得人活着没意思。


那天下雨还没带伞,他就拐进了一家剧院躲雨,五十块钱买了一张山顶票,山顶上没人,山坡上没人,山脚下也没人。


于是张超就往前挪了挪,挪到了第一排。


当时舞台上站着的就是蔡程昱,穿着漂亮又帅气的燕尾服,挺立在麦架前,身后是交响乐团。


蔡程昱看着空空荡荡的剧场,又看了看张超——也许是在看他吧——他忽然眼眶红了起来。


张超也抬头看着他,看着他可能快掉下来的眼泪。


他忽然笑了起来,向后退了一步开始唱了起来。


后来张超也再没进过剧院,他忙得脚不沾地,只是偶尔丧得不行的时候才会想到那个笑起来阳光明媚的男孩子。


生活是苦的,但总是会有那一抹甜的。


再后来,张超在家看电视的时候发现了蔡程昱,他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模样,眼睛清澈明亮,笑起来像好天气。


这样的美好,张超怎么能不喜欢?







张超看完演出散场快十点半了,家里的三个坑爹室友在他们的小群里疯狂呼唤张超给他们带夜宵。


“我给你们带了奶茶、炸鸡还有烧烤。”张超站在电梯旁,“你们找个人下来帮我拿东西。”


方书剑气急败坏:“去死吧,坐个电梯就到了,自己上来!”


“靠……”


电梯门开了,张超身后的人先他一步走进电梯,在张超还没来得及抬头的时候,那个人语调欢快地跟张超打招呼。


“嗨!”


张超抬起头,那一瞬间惊得他手机都掉在了地上。


“你去22楼吗?”


“嗯,对。”张超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捡起来,手抖得厉害差点又没拿稳。


狭小的电梯间里,突然又陷入了沉默。


张超深吸了一口气,“那什么……蔡蔡,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我没带笔。”


“那算了。”


“谢谢你啊。”蔡程昱转头看着张超。


张超有些懵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谢我做什么?”


“我的第一场演出结束的时候,你跟我说,期待未来在更广阔的的舞台上看到我。”蔡程昱也慢慢地笑了起来,“那时候我在想,更广阔的舞台,究竟……”


“嗯?”


“究竟……究竟……在多远的未来?”

评论 ( 34 )
热度 ( 1218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