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Love is love 20

*我已经忘记编号编到几了:)

*激情短打




张超最近发现他的两个助理老喜欢往外跑,虽然他们工作完成得都挺好,但老是不在岗总也不是个办法。


蔡程昱晚上睡觉前把这个锅甩给梁朋杰:“是朋朋,他拉我去听八卦的。”


“你听到了哪些八卦?”


“前台小姐姐和公关部小哥哥不得不说的故事,财务部阿姨三天三夜也吐槽不完的婆媳关系,还有我们这层上管理部的小王她儿子要上小学但是买不起学区房——”蔡程昱停顿了一会儿,“咱们是不是也应该提前计划,买几套学区房什么的?”


“你今天喝多了吧?”张超侧过身去把蔡程昱抱进怀里。


“我是在很认真地考虑呢。”蔡程昱的脑袋往张超下巴上蹭了两下,“房价只会越来越高。”


“咱们又不是买不起。”


“张超。”


“买买买!”


屋子里突然陷入了沉默,静得只剩下他们的呼吸声,还有偶尔从窗外吹进来的风声。


“蔡蔡,成为一个好爸爸需要很多很多手续的。”张超忽然开了口,“你要是想买学区房,你得考虑一下什么时候和我去结婚。”


“要是天气好,明天就可以。”


“要是天气不好呢?”


“天气不好,明天也可以。”蔡程昱的语调欢快了起来,“明天天气好,天气不好——天气都刚刚好!”


不等张超做出任何回应,蔡程昱就开始在黑暗里一边眨眼一边考虑很久远的事情,比如他们要收养一个小朋友还是两个,是小女孩还是小男孩,叫什么名字……


“小朋友管我叫爸爸。”


“叫我什么?张叔叔?”


“你是围裙妈妈呀,我是小头爸爸。”


“我们儿子是贾凡哦?”张超笑了起来。


蔡程昱拉长了声音,“嗯——也不是不可以啊。贾医生会来打死我的,呸呸呸……小朋友以后上学还要去开家长会哦,我们要是去参加,小朋友会不会觉得脸上特别有面子,两位家长都这么帅!”


“少给自己脸上贴金。”


“是真的嘛——哎,如果是个小姑娘,将来还要操心她被人骗走,她要是结婚了,我们会不会哭啊?孤寡老人留守在家……死翘翘了都没人知道。”


“你还是想想自己结婚要穿什么。”


“这有什么好想的,你难道会让我穿得随随便便的去结婚?”


“你是准备把你的下半辈子全都托付给我了吗?”


“难道不是吗?等我老了,老年痴呆了,还要仰仗你给我带路。”


“一起痴呆了怎么办?”


“那就每天都牵着手出去溜达,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在路边游荡,警察叔叔会把我们送回家的。民警说,嘿!天天来遛弯的俩大爷又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哈哈哈哈哈……”


张超把蔡程昱抱得更紧一些。


也不知道蔡程昱知道不知道,张超有一本厚厚的日记本,就锁在书房的一个小抽屉里,有事没事他就会把它拿出来,记一些日常的琐碎,把他们的照片洗出来贴在上面。


虽然不知道将来老了会不会忘记这本日记本放在哪里——但这些都是张超的时光宝藏。


“我喘不过气了,超儿。”


“对不起啊。”


“没关系,我也想紧紧的抱着你。”






“你过去点!我听不见了!”


“小声点……嘘……”梁朋杰在嘴边竖起了食指,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又是一个无聊而且空虚的下午,梁朋杰和蔡程昱一合计,决定跑去听墙角。


“他们在说你诶!”梁朋杰幸灾乐祸地笑着捂着嘴。


“……”


“蔡助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张总给他开多少钱啊?”


“一个口袋进一个口袋出的,管那么多干嘛?”


“我也好想有个张总这样的男朋友啊!”


“首先,你得是个男的。”


“其次,你还得叫蔡程昱。”


“你还要有蔡助理的颜值、身高、学历以及有趣的灵魂!”


“蔡助理有趣吗?”


“可他妈有趣了!不有趣张总能那么喜欢他?”


梁朋杰挠了挠头,决定在茶水间门口再偷听一会儿,常年活跃在八卦第一线的梁助理也应该多听一会儿。


“嗳,他们说张总是因为你有趣才喜欢你的诶!”


“那当然。”蔡程昱捧着茶杯点了点头。


“你不觉得我比你更有趣?”


“那你觉得张超会喜欢你吗?”


“不会。”张超走过来,顺手把自己的杯子也递给了蔡程昱。


蔡程昱皱起眉头看了他一眼,“你办公室不是有饮水机吗?”


“我看见你俩蹲在这里,我好奇。”


“我们俩站在这里。”蔡程昱小声地。


“偷听到了什么?”


梁朋杰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向张超绘声绘色地表演他在里面听到的对话。


“里面那个阿姨说,蔡助理看起来就很好骗!然后另一个姐姐说,张总到底什么眼光,会喜欢蔡助理?来了来了——那个阿姨说,哎哟张总的眼光——”


茶水间的门忽然开了,三个人齐刷刷地转头看着门里面的几个人。


在茶水间八卦小分队的注视下,蔡程昱揪住了张超的领带,眉梢眼角带笑,微微仰着头问张超,“说,你为什么喜欢我?”


“可能我眼光独到,觉得你奇货可居,坐等升值。”


梁朋杰忽然胃酸过多,“呕——”


张超瞥了梁朋杰一眼,“我们结婚的时候,朋朋你来当花童。”





方书剑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投奔蔡程昱的时候,蔡程昱正端着一碗新鲜的山楂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今天怎么就你在家?”方书剑捡了一颗山楂塞进嘴里,酸倒牙,他龇牙咧嘴地盯着蔡程昱,“你的金主爸爸呢?”


“金主爸爸不在家。”


“我知道啊,你们两个连体婴一样,怎么破裂了?手术分开了?”


“没啊,有些事情要去处理。”


方书剑这才注意到茶几上堆了一摞请帖,他向后跳了一大步,惶恐地指着那一摞红色:“这是什么?!”


“喜帖。”


“嗯?什么喜帖?”


就像大四时蔡程昱十分淡定地跟方书剑说“我保研”一样,蔡程昱此时此刻也很淡定地对方书剑说:“结婚啊。”


“你妈的为什么!不是说好了要来给我当花童吗!”


“计划赶不上变化嘛。”


方书剑抓了抓头发,“那他妈的也太快了吧!我就去谈个恋爱,你他妈连结婚喜帖就准备好了?酒店、时间父母双方什么都搞定了?张超是闪电侠吗?”


“没有。”蔡程昱放下了山楂,从茶几上拿起那摞红红的喜帖,“款式都不一样,你帮我选一个?你选什么我就把那个扔出去。”


“我眼光也很好的!”方书剑往蔡程昱身边挤了挤,“你金主爸爸到底干什么去了?”


蔡程昱指着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的财经新闻,“他今天出风头去了。作为家属,与有荣焉。”


“你不怕别的小姑娘小伙子惦记吗?”


“未遂的。”


方书剑白眼翻上了天,“那……家长那边都搞定了?”


“搞定了。”





蔡程昱向来知道张超是个行动派,却不知道他的行动这么迅速。


那天早晨五点钟,蔡程昱被噩梦惊醒,身旁被窝里已经没了半点温度,他于是就掀开了被子光着脚就跑出去找张超。


“你怎么醒了?”


“我梦见我被狗追了八条街没逃掉还被咬了一口。”蔡程昱揉了揉眼睛,“你怎么不睡觉?”


“过来。”张超对蔡程昱招了招手,蔡程昱犹豫了一会儿走到张超身边,和他坐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夜景。


“冷吗?”张超把小毯子分给蔡程昱一半,“我刚刚给我妈打了个电话。”


“你妈妈不睡觉的吗?”


“睡啊,她和我爸去国外旅游了——有时差。”


“喔……然后呢?”


“我跟他们说我们想买学区房,我妈问我是不是跟他们要钱。”张超轻轻地笑了一声,“我说哪能跟他们要钱哇,我说我大约应该一定是找到了决定要共度余生的人了。”


蔡程昱看着他。


“蔡蔡,你看——太阳要出来了。”


“……”


“我妈邀请你过年去我家扫雪。”


“今年要是不下雪呢?”


“那就秋天去扫落叶,开了春去葬花——”


蔡程昱大概不会知道,今年中秋节的前一天,他捧着一份没吃完的盒饭蹲在公司楼下的广场上喂猫,十几只猫围着他转——那时候张超和他妈妈正站在公司大门口看着他。


“就是他吗?”


“八字不合也是他。”张超回答。


“张超你……”


“妈,你可以给我一个选择爱人的机会吗?从小到大我都听你的,唯独这件事我不妥协。”


张超看着那个沐浴在阳光下的男孩子,嘴角不由得微微上扬,“他带我找到了我自己,有很多坏脾气、喜欢闹别扭但是……”


张妈妈静静地等着儿子说出下半句话,却只听见他笑了起来。


“什么?”


“每天都充满希望,奋斗在推倒生活里的每一个大boss的征程上,这是他告诉我的。妈,认识他之后,我开始期待生活到底有多少惊喜在等我。”


“你以前的生活没有惊喜吗?”


“没有。”张超斩钉截铁,“我甚至一眼能望到头,日复一日地工作,按部就班地接受你们给我安排的人生。”


广场上,一只猫跳到了蔡程昱膝盖上,又一只猫从他的胳肢窝底下钻出来,还有一群猫正在扒他的裤腿。蔡程昱手忙脚乱,有些无措地把双手举过头顶,“你们再这样我就不喂你们啦!哥哥要生气咯!”


“喵!”


“喵喵喵喵喵喵!”蔡程昱也对着猫叫了起来,“欺负我不会外语吗!”


张超收回了他的目光,“他翻山越岭来拥抱我,我怎么能不热烈张扬地拥抱他?”


窗外,天已经大亮了,张超揉了揉蔡程昱的头发,“蔡蔡。”


“嗯?”小仓鼠支棱起脑袋,两只圆圆的眼睛瞪得大大地。


“夏天快要过去了。”


“中秋都过了很久了,现在已经是秋天了——虽然这几天秋老虎,和夏天没啥区别。”


“嗯。”张超点点头,“不过属于我们俩的春夏秋冬才刚刚开始呢。”




“你妈妈没说什么?”


“我妈?我妈跟买了一个垃圾股,垃圾股一直飘绿,突然有天涨停了急着出手一样——”


“咱妈那是看你的金主爸爸对你好,才那么迫不及待的。”


“纠正你,是我妈。”蔡程昱拿起遥控把声音调大,“被张超听见了你又要被他打了,贾医生不在你也打不过他。”


“他在我也打不过。”


“结婚好麻烦哦。”蔡程昱抓了抓头发。


前几天他这么说的时候,张超一边给苹果削皮一边安慰他:“一想到有两个家庭会因为我们两个人而联系在一起,难道不会感到很神奇吗?”


“要定时间、订酒店,还要写请帖,然后选择用什么样的伴手礼,那天要穿什么样的衣服,要不要开一个派对?婚礼的主题是什么,中式的还是西式的,要用什么花?不能来的朋友怎么办……”


“还有花童。”


“花童……反正不是你。”


“蔡程昱!”


“好难。”


“全都甩给你的金主爸爸不行吗?”


蔡程昱抱着抱枕靠在椅背上撅着嘴有点不高兴,“就结一次婚,还没点参与感,老了会有遗憾的。”


“得老年痴呆不就好了,该忘的不该忘的全都忘了,多好,没遗憾。”


“滚出去!”






梁助理今天一个人听八卦,因为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张总和蔡助理都迟到了。


茶水间八卦小分队分析了一下有以下几种可能:


第一种,吵架了俩人打起来了鼻青脸肿的碍于情面不能来上班。


第二种,俩人在家正在吵架。


第三种,俩人在路上吵架出车祸了。


梁朋杰翻了一个白眼,恶狠狠地把录音关掉,等老板来了要去放给他听!


“你怎么又在听墙角?”蔡程昱拍了拍梁朋杰。


梁朋杰猛地转头,惊恐地看着蔡程昱。


他今天穿了西装戴了领带,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连皮鞋都锃光瓦亮的。


“噢哟,你今天很帅哦。”


“我哪天不帅?”蔡程昱骄傲地扬起了小脑袋,“对了,去前台帮张超搬东西。”


“什么东西?”


“糖。”


“什么糖?”


“喜糖。”


“谁的喜糖?”


“我的!”


昨天,方书剑幽怨到七点钟就上床睡觉了,蔡程昱为了所谓的参与感和张超在餐厅里一起讨论他们也许就在眼前的婚礼。


张超说冰淇淋要榴莲口味的,蔡程昱说冰淇淋要草莓味的,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


吵到后半夜实在吵不动了,张超一拍桌子,“明天先去结婚!”


“明天天气好就去。”


“天气不好也去!”


一大早起来阳光明媚,张超揉了揉眼睛对站在窗边的蔡程昱说:“天气怎么会不好呢?”


蔡程昱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跟着张超走了,就像他糊里糊涂地答应了来他公司里上班,糊里糊涂地接受了他的爱,他的缺点,他的优点……


“等一下 。”蔡程昱停下来,举起手看着自己光秃秃的无名指,“我们是不是少了点仪式感。”


“这个……再补。”


“不行!”


张超从路边折了一根狗尾巴草,折了几下做成一个戒指的模样,“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


“愿意愿意!快走吧!”







“我太惨了,我好惨啊,交友不慎啊!”方书剑一边泪流满面一边给贾凡打电话,“你知道我在干嘛吗?我在给张超还有蔡程昱写结婚喜帖啊他妈的!”


“啊?”


“张超给我支付宝转了1111.11,让我帮他们写请帖啊!”


“他们人呢?”


“他们二人世界去了呀,我现在还饿着肚子,外卖不送到楼上来,下去我又没有钥匙……张超说写完了才能告诉我密码,我太难了……”


“哈哈哈哈哈你好惨。”


蔡程昱和张超此时正在海边的沙滩上追着浪花奔跑,张超看蔡程昱被海浪打湿了半个人,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不许笑!”


张超抿着嘴,“好,我不笑我不笑了。”


“想把你也推到水里去。”


张超抓着蔡程昱的手,指腹摩挲过他空空的无名指,“狗尾巴草呢?”


“早就瘪掉了。”


张超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枚戒指,“送你一枚不会瘪掉的好不好?”


蔡程昱的眼眶忽然有些湿润,他不知道手往哪里放,只是看着张超。


“好。”


“傻孩子,把手给我呀。”


张超的眼睛深邃而且漂亮,像一汪平静无风掠过的清泉,可唇上的温度却烫得厉害,再下一秒,他眼睛里的小火苗就燃烧了起来。


“我们什么时候去买学区房呀?”


“天气好的时候。”


“什么时候算天气好呢?”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



END.

评论 ( 66 )
热度 ( 75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