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金钱关系 01

*OOC

*私设如山

*设定见本博上一篇




 

“一群穷鬼,没钱还要租大别墅。”黄子弘凡端着一篓脏衣服从楼上下来,嘴里念叨着,“洗了澡也不知道把自己衣服扔洗衣机里,又穷又懒。”

 
 

“昨天龚子棋又没洗碗!”贾凡站在厨房里大叫,顺手把一个脏盘子扔进水槽里,“今天轮到谁了!”

 
 

“方书剑!”龚子棋叼着一个三明治从楼上跑下来,“今天轮到方书剑洗碗!”

 
 

高杨一边搅着酸奶里的水果麦片,一边对梁朋杰说:“盆盆,我忽然觉得张超没跟我们一起租别墅是明智的。”

 
 

“是朋朋,高杨。”梁朋杰挖了一勺酸奶,“黄子不洗碗,龚子棋也不洗碗,我估计方方也不一定洗,明天轮到谁了?”

 
 

“明天轮到我。”高杨顿住,“我去把所有的碗全都藏起来!”

 
 

方书剑迷迷瞪瞪地从楼上下来,抓着头发看看水槽里堆成山的脏碗脏盘子,一边打哈欠一边从橱柜里掏碗。

 
 

“碗呢!”

 
 

“都在这里了。”高杨莞尔,“今天轮到你洗碗。”

 
 

“下班再洗。”方书剑从冰箱里扒拉了一袋快要过期了的酸奶,几片干巴巴的面包胡乱的往嘴里塞。

 
 

几乎隔几天,这等荒唐事就要发生一次。

 
 

上次……似乎是骗了张超来洗碗,张超一边洗一边骂人。

 
 

“一群懒鬼,骗我来吃榴莲千层,他妈的竟然是叫我来洗碗!”

 
 

贾凡拿着他粉红色的小棒槌站在门边对张超说:“谁叫你吃饭吃到最后一个。”

 
 

“叫我洗碗!我妈都不叫我洗碗!”戴着粉红色橡胶手套的张姓“女佣”骂骂咧咧,“绝了,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囤了这么多天碗不洗——还好我没跟你们这帮蛀虫住在一起!不能让你们污染我!”

 
 

方书剑叼着酸奶靠在沙发上放空,然后一个激灵弹了起来,“我给张超打个电话,叫他来洗碗!”

 
 

电话响了一会儿,那边响起了一个带着点被吵醒的怒意的男声。

 
 

“喂?”

 
 

方书剑把手机扔了出去。

 
 

“我艹他妈的是蔡总接的电话!”

 
 

“张超和蔡总到底什么关系?”龚子棋拿着蛋白粉,摸着下巴坐到方书剑身边。

 
 

“我怎么知道!”方书剑爬着去把手机捡回来,“搞不好是睡眠关系!”

 
 

“如果可以涨工资,我也想和蔡总保持睡眠关系。”

 
 

“梁!朋!杰!”





 
 

梁朋杰躺在自己公司办公室的午睡椅上,随手在超鹅果园里下了一单水果。

 
 

要不怎么说蔡程昱的CC集团那么挣钱呢,超鹅果园CC旗下的,提供技术支持的网络公司羔羊科技也是CC旗下的,就连他妈的豹豹闪送也还是CC旗下的。

 
 

黄子弘凡甩手掌柜一个,天天各个公司窜,美其名曰打听小道消息。

 
 

“我刚去总部玩,猜我看见谁了?”

 
 

“蔡总?”梁朋杰扎了一块火龙果。

 
 

“见到他不是天经地义?”

 
 

“谁?蔡总女朋友吗?”

 
 

黄子弘凡捡了一个橙子剥开,“我看见张超了,从蔡程昱办公室走出来。”

 
 

梁朋杰看着黄子弘凡的表情,他忽然想起好几个月前,黄子弘凡突然跟他说“昨天方方和黑糖去看电影了,买的情侣座!”时的模样,简直如出一辙。

 
 

“然后呢?”梁朋杰来了兴致,“早上说他们可能是睡眠关系,真的假的?”

 
 

“张超很real诶。”黄子弘凡咂咂嘴,“我追上去问他了。”

 
 

“你问什么了!”贾凡从门外破门而入,“快说快说!”

 
 

黄子弘凡其实并没有追上去,只是一路尾随张超,张先生只顾着玩手机一点也没发现自己被跟踪,突然他猛地回头。

 
 

“嗨……”

 
 

“你干嘛呢?”

 
 

“我这不是想签个相声演员,听说是蔡总认识的,就想问问……哎,对。长挺帅的一演员,唱歌还老好听了,叫马佳你认识吗?”

 
 

“认识啊,我俩一张桌子上吃过饭。”张超停顿了一下,继续补充,“好几次。”

 
 

“……你怎么认识的?”

 
 

“蔡……要你管那么多?”

 
 

黄子弘凡挠了挠头,硬着头皮有些期待的看着他,“哎,锅锅。”

 
 

“干嘛?”

 
 

“你和蔡总除了上下级关系,还有什么关系?”

 
 

“金钱关系啊。”

 
 

贾凡大惊失色,“啊?躺着赚钱不是我毕生的梦想吗?!”

 
 

“凭什么是张超!”梁朋杰气不打一处来。

 
 

“那个……”黄子弘凡清了清嗓子,“听我把话说完嘛……”

 
 

张超当时拍着黄子弘凡突然宕机的大脑,露出了一副嫌弃的表情,“你别想得那么龌龊嘛,他给我发工资,难道不是金钱关系?”

 
 

“这么说……倒也不是不可以。”

 
 

贾凡抓了一把爆米花拍着桌子站起来,“可他还是没有说他和蔡程昱什么关系啊,金钱关系——那我们都有咯!今天为啥是蔡程昱接电话啊!”

 
 

“我哪儿知道哇!”黄子弘凡突然暴躁,“反正不正常!不然张超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住!”

 
 

“他有钱啊!”梁朋杰也暴躁,“他有钱啊!年终奖拿到手软的家伙啊!他妈的怎么每个季度的一等奖都是他拿啊!”

 
 

“可是当然大别墅住着舒服啊!”

 
 

贾凡眨了眨眼睛,“说不好,张超也住大别墅呢?”





 
 

张超捧着一个果盘坐在蔡程昱的办公室里,两条腿架在茶几上悠哉游哉的吃火龙果。

 
 

“你打喷嚏别冲着我的哈密瓜打。”蔡程昱扔给他一包纸巾,“你感冒啦?”

 
 

“没有。”张超揉了揉发酸的鼻子,“肯定有人在说我。”

 
 

“你今天遛狗了吗?”蔡程昱走过来,端走了张超手里的果盘,“有没有给甜甜圈吃甜甜圈?小黑喂了吗?小白有遛吗?”

 
 

“我真他妈跟你家保姆似的,每天早上给你做饭,叫你起床,还要给你遛狗,啊每周还要给你大扫除!”

 
 

“你当初非不要住学校里求收留。”

 
 

“傻逼室友,才不要和他们住一起!”张超往后靠了靠,靠倒在沙发上回忆了一下往昔,“还是和三位学长住在一起的时候比较开心,你们毕业之后我就不快乐了。”

 
 

“你看——星元哥自己照顾自己不要你洗衣做饭,马佳哥回北京也没办法帮你,只有我慷慨大方。”

 
 

张超猛地翻了一个白眼,“你说你家房子挺大,谁知道你一个人住两层楼的小别墅,不会游泳还要建一个游泳池,他妈的都是青苔,我第一次搞卫生在里面摔了八百回!”

 
 

“以前我和我妈一起住,后来我妈去国外了嘛——再说了,我也不一个人住啊。”

 
 

张超看着他,开始分析家里三只小畜生哪一只能算得上人。反正不是见了生人就狂叫的黑背小黑,也不是给它一个地球它就能吃下整个地球的拉布拉多小白,更不是见人就往上扑一口气能生吞一整个甜甜圈的金毛甜甜圈……

 
 

“你家除你之外……嗯……再除我之外还有第三个人吗?”

 
 

“可能……大半夜就出来了。”蔡程昱微微一笑,“再纠正你一下。”

 
 

“嗯。”

 
 

“既然你觉得自己是保姆,那你就去睡保姆房。”



 
 

张超和蔡程昱之间的关系,还真就是有金钱关系,作为金主爸爸,蔡程昱每个月给张超发工资之外还要给他发奖金。

 
 

比如今天的菜有一个特别好吃,五星不够打就可以在客厅墙上的“长工小张每月考评表”上加一分,每个月累计分数超过20分就可以获得奖金。

 
 

当然张超从来也没拿到过奖金,因为还有扣分的,比如忘记给小黑喂食扣5分,早餐豆浆不够甜扣5分,累计分数低于-10分,张超就得倒贴钱给蔡程昱。

 
 

“我每个月赚那么点钱,全都倒贴给你!”

 
 

“我不是给你发工资了吗!”

 
 

“你那叫工资吗?每个月给我发500块钱——零花钱吗?”

 
 

“喂!我都没从超鹅果园抽血,还有你乱投资什么鸭咖鹅咖——你自己赚着钱,我还给你发零花钱,这样的金主爸爸哪里去找啊!”

 
 

“你见过哪个金主爸爸只给500块钱零花钱的!”张超气不打一处来,“你这样的金主爸爸还真的没地方去找,世界上绝无仅有,别人打着灯笼都找不到,他妈的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这辈子要摊上你这样的金主爸爸!”

 
 

“他妈的给我滚出去!”

 
 

“滚就滚!”




 
 

今天方书剑仿佛活在梦里。

 
 

“张超没事儿吧?”他端着一盘草莓,戳了戳龚子棋的胳膊。

 
 

“我看他挺正常的,没事。”

 
 

“没事突然跑来给我们洗碗?”

 
 

“疯了吧!”梁朋杰咬了一口巧乐兹,“张超疯了吧!他今天有啥反常行为吗?”

 
 

贾凡也加入了围观大军,“摔了两个调羹,三个骨碟还有一个盘子。”

 
 

高杨捧着他藏起来一摞碗和碟子走进厨房放进橱柜里,“你今天吃错药了?”

 
 

“滚!”

 
 

贾凡心惊肉跳,“第二个盘子了。”

 
 

黄子弘凡拿起扫帚把厨房地上的碎瓷片扫走,“欠你钱啦,跑我们家来砸盘子。”

 
 

“欠我钱了!”

 
 

“靠……”

 
 

张超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摘掉手上的手套,把手机掏出了。

 
 

黄子弘凡悄咪咪地踮起了脚尖,有些费力地想要去窥看是谁给张超打电话。

 
 

“狗男人还贴防偷窥膜……”

 
 

蔡程昱坐在空荡荡的餐桌前,对面是三只吐着舌头期待地看着铲屎官的狗子,他有点饿,于是揉着咕咕叫的肚皮。

 
 

“你再不来给我做饭我就给你扣分!”

 
 

“饿死你算了!”张超恼火地把手套扔在水槽里,“你不会叫外卖吗!”

 
 

“小黑小白还有甜甜圈不能吃油不能吃盐,不然会掉毛。”蔡程昱一本正经,“而且,吃外卖不健康!”

 
 

“……”张超扁了一下嘴,“你给我等着。”

 
 

方书剑看着水槽里只洗了一半的碗,瞪大了眼睛看着张超从厨房里走出去。

 
 

“张超!你去哪儿?”

 
 

“回家。”

 
 

“你怎么不有始有终呢?洗碗洗到半途而废?我鄙视你!”方书剑拽住了张超的胳膊,“不!你不可以这样!”

 
 

“方方,今天本来就是你洗碗。”梁朋杰笑嘻嘻地,“不过张超,你要急着回去干嘛?”

 
 

“有更重要的事情——做饭。”

 
 

“做饭?”贾凡抓了一颗草莓,“你不是吃过饭了吗?”

 
 

“嗯。”

 
 

“给谁做饭?”高杨大有审讯犯人的架势。

 
 

“祖宗。”

 

评论 ( 13 )
热度 ( 38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