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Love is love 19

夏天照例是热的,梁朋杰去楼下便利店买一个椰子灰,上来就化了,嘴边手上都是灰色的冰淇淋。

 
 

“太热了。”梁朋杰瘫倒在办公椅上,“我的命都是空调给的!”

 
 

“太热了。”蔡程昱曼声长叹,“还好我不出去!”

 
 

蔡程昱年初的愿望是过完了元宵再上班,现在的愿望是夏天不用上班,因为从家里走出来就是进了火炉,虽然上了车就是天堂,可下车了还有一段炼狱要走。

 
 

“天要这么热你也没办法。”张超把一把小风扇递给蔡程昱,“就走几步路。”

 
 

“那也要我的命。”

 
 

“你事情可真多,冬天吧早上起不来出来太冷了不想上班。等到了夏天,又嫌天气太热不想出门不想上班。”

 
 

“人间真实。”蔡程昱拿起小风扇对着自己吹,“就是不想去上班嘛。”

 
 

“你什么时候想去上班?”

 
 

“嗯……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发粽子发月饼发年货那几天。”

 
 

张超翻了一个白眼,把桌上的碗筷收起来放进厨房的水槽里,“出门去散步吗?”

 
 

“太热了。”蔡程昱趴在桌子上,“我不想去。”

 
 

“哦,那我自己去。”

 
 

蔡程昱抓着小电风扇跑过去拖住张超的手,“不行!我也去!天气这么热还要出去散步——我也去!”

 
 

夏天夜晚也是热的。虽然有点风吹过来,蔡程昱脖子上手臂上也还是开始淌汗。

 
 

路过那家卖小猪佩奇泡泡机的商店时,张超又给他买了一个黄色长颈鹿的手摇式小风扇。

 
 

“为什么老板娘用一种无比慈祥的眼神看着我?”蔡程昱叼着一袋豆奶,一边把玩着手里的长颈鹿一边问张超。

 
 

“她可能……挺喜欢你的。”张超摇着手里的扇子跟在蔡程昱身后,“那边有家水果店,咱们要不买个西瓜回去?”

 
 

“你会挑西瓜吗?”

 
 

“你会?”

 
 

蔡程昱有些得意洋洋地昂起头,“当然!”他轻轻撩起身上快湿透的白T拍拍自己吃得饱饱的快要凸起来的肚皮,“我妈说最好吃的西瓜拍起来是这种声音的!”

 
 

“……”张超忍不住笑出了声,“走啦,站在路中间。”





 
 

蔡程昱捧着十斤重的西瓜回家。

 
 

张超说要是他抱西瓜的话,就没有手给蔡程昱打扇子吹小风扇,于是蔡程昱信了他的邪,抱着瓜一路走回了家。

 
 

“我的手好酸。”蔡程昱把瓜放在地上,甩了甩手,“我能不能把西瓜滚回家?”

 
 

“怎么滚?”

 
 

“滚皮球一样,放在地上,用脚踹出去——”

 
 

“那还能吃吗?”

 
 

张超把扇子和小长颈鹿塞到蔡程昱手里,“就快到家了,真是懒死你算了。”

 
 

一回家,张超把西瓜洗了,站在砧板前准备切西瓜,蔡程昱忽然从外头跑进来,“张超!这个长颈鹿会滋水!”

 
 

张超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就被蔡程昱滋了一脸水,“蔡程昱!”

 
 

“你看!把长颈鹿的脑袋拧下来可以灌水。”蔡程昱走到水池边上,打开水龙头给长颈鹿灌上水,再把头安上去,再一次……滋了张超一脸水,“是不是很好玩很神奇!”

 
 

“蔡……”

 
 

蔡程昱蹦蹦跳跳地去客厅,和剃秃了的猫猫狗狗玩,嘴里还喊着:“西瓜我不要捧着半个拿勺子吃,我要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拿牙签扎着吃!”

 
 

“……”

 
 

“围裙妈妈你听见了吗?”

 
 

“大头儿子你乱叫什么?”

 
 

“围裙妈妈,我是小头爸爸。”

 
 

张超举起了手里的西瓜刀。

 
 

蔡程昱笑嘻嘻地躲到一旁,“张大厨,快切快切!”

 
 

以前张超刚毕业的时候,夏天很热,住的居民楼很老,一到晚上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就喜欢搬个椅子坐在楼下花坛边上,小孩子拿着棒冰互相追逐。

 
 

孤独两个字拆开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蚊蝇,足以撑起一个巷子盛夏的热闹。

 
 

而张超只有吹过鬓角发丝的夜风,这所有的热闹都和他无关。

 
 

今年张超的夏天很热闹。

 
 

西瓜切着切着,有一只小爪子伸过来偷走了一块,张超捉住那只手。

 
 

“呔!你这泼猴!”

 
 

“八戒,快让俺老孙吃一块!”

 
 

“……”

 
 

“西瓜是不是买得太多了,咱们吃不完?”

 
 

“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张超说,“明天下班就能吃冰西瓜了。”

 
 

“我不想去上班。”蔡程昱顿了顿,“太热了。”





 
 

梁朋杰从前台小姐姐那里签收了一个巨大的快递,是蔡程昱网购的小冰箱。

 
 

蔡程昱在小冰箱里塞了好多可乐,好多冰淇淋,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吃过了午饭和梁朋杰一起啃椰子灰。

 
 

梁助理也不能经常吃蔡助理的椰子灰,于是两个助理一合计,这次你买一箱椰子灰,下次吃完了我买一箱。

 
 

还有可乐和酸奶……有时候还有吸吸冻。

 
 

张总有一天得到了一个榴莲千层,吃不了就想放在蔡助理的小冰箱里。

 
 

蔡助理把冰块倒进装了可乐的保温杯里,摇着头对张总说:“不行哦,有偿使用小冰箱。”

 
 

“朋朋能放菠萝蜜,我为什么不能放小蛋糕!”

 
 

“朋朋是我的合伙人,是一起吃椰子灰分享快乐的战友!”

 
 

“我们就不分享快乐了?”

 
 

“……”

 
 

“给你加薪,行了吧?”

 
 

梁朋杰眼巴巴地看着张超,“那我呢?”

 
 

“我记得你试用期还没结束。”

 
 

“……哦。”

 
 

梁朋杰向来搞不清楚他的上司和他的同事谈恋爱的模式是什么样的,总之没什么章法,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有几天一起迟到一起早退一起在公司里摸鱼,就隔着一道门还要发邮件聊天——什么年代了,还发邮件!

 
 

“公司有邮箱,发邮件显得我没那么不务正业。”

 
 

“可你就是在不务正业。”梁助理对着堆成山的工作发愁,“天哪——”

 
 

有几天蔡程昱早上七点钟就到了公司,办公桌上摆着一罐牛奶,手里拿着一个粢饭团元气满满的吃早饭。

 
 

“你不和张总一起出发吗?”

 
 

“太热了。”蔡程昱口齿不清地跟梁朋杰说,“和他一起出门的时候太热了,我早上五点出门就比较凉快。”

 
 

“你走过来的?”

 
 

“我骑小黄鸭过来的,路上还是好热。”

 
 

又有几天,张超都快要结束一上午的工作了,蔡程昱还没来公司。

 
 

“蔡蔡今天怎么没来?”

 
 

“他说天气太热了,不想上班。”

 
 

“嗯?”

 
 

“关你什么事?”张总突然没好气,“工作做完了?”

 
 

“没……”

 
 

“那还不快滚去干活?”

 
 

梁朋杰一度以为这是张总和蔡助理闹掰又不好意思直说而找的托辞,可没过几天,他们两个人又欢欢喜喜地一起上班一起下班……

 
 

“你前几天是不是和张总吵架了?”

 
 

蔡程昱吃得嘴边都是椰子灰,“没有啊,我怎么可能跟他吵架?”

 
 

“没有吗?”

 
 

“我脾气那么好。”

 
 

“张总今天偷了你一罐可乐。”

 
 

“他妈的!张超你给我把我的可乐吐出来!”






 
 

众所周知,蔡助理怕热。

 
 

进入夏天开始,蔡助理就穿得特别凉快特别夏天,恨不得穿上人字拖套上沙滩裤,以度假的姿态出现在公司里——虽然他和度假也没啥区别。

 
 

蔡助理破天荒的穿戴整齐,衬衫扣子扣到底,端庄而且优雅地出现在公司里,拿着他和梁助理几乎每天都啃的椰子灰。

 
 

“蔡助理。”财务科的总监姐姐上上下下的把蔡程昱打量了一遍,“今天你要出席什么活动吗?”

 
 

“没有啊。”蔡程昱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我觉得生活要有一点仪式感。”

 
 

“你不热吗?”总监姐姐歪着头。

 
 

“我……挺凉快的。”

 
 

漂亮的总监姐姐看着蔡助理慢慢红起来的耳朵,微微挑眉,语调轻快地说:“咱们办公大楼的冷气开得是挺足的!”

 
 

几乎每个见到蔡程昱的人都要问他一句:“你不热吗?”

 
 

在冷气很足的会议室里,张超也这样问他了。

 
 

周一历来是要开大会的,和以往的每个周一都一样,蔡程昱坐在张超身边专心致志地做记录。

 
 

“夏天比较热,大家还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

 
 

蔡程昱没头脑的打断了后勤部的发言,“我希望可以每天发可乐。”

 
 

张超瞪了他一眼,“为什么?”

 
 

蔡程昱停顿了几秒,巴拉巴拉地解释了一堆天气太热了需要一点快乐水什么的,“苏打水也可以,有气就行。”

 
 

张超看着他,“你不热吗?”

 
 

蔡程昱抿了一下嘴,忍住想打人的冲动,浅笑说:“我挺冷的。”

 
 

后勤部干笑了两声,“会议室这几天冷气的确开得挺大的……”

 
 

“我觉得你还会冷好几天。”

 
 

“……”

 
 

会议开到下午快下班才结束,蔡程昱磨磨蹭蹭的收拾电脑包和文件夹,等人走得差不多了,他开始弄出巨大的声响,乒乒乓乓的。

 
 

张超一只手撑着头,“你真的不热?”

 
 

“我快热死了!要不是有空调,我早就暴毙八百回了!”

 
 

张超伸手捉住了蔡程昱的手腕,将他拽进自己的怀里,“那你还穿这么多。”

 
 

“张!超!”

 
 

“你自己皮薄又细皮嫩肉的能怪谁?”

 
 

蔡程昱掐了他一把,“热死算不算工伤?”

 
 

“是我叫你穿这么多的吗?”张超一脸无辜,“公司也没有苛待员工,不给开空调。”

 
 

“你讲不讲道理?”

 
 

“我什么时候不讲道理?”

 
 

蔡程昱气不打一处来,都不知道要怎么反驳他,只得气鼓鼓地撅着嘴。

 
 

张超的指尖划过蔡程昱柔软的嘴唇,他眼底里泛起笑意。

 
 

“补一个。”

 
 

“听不懂,说人话。”

 
 

“喂!你今天五点多就起床了,Good morning kiss都没有!”

 
 

蔡程昱有些不情愿地啄了他一下。

 
 

“你平时不会这么蜻蜓点水啊。”

 
 

“过分了,张超。”

 
 

张超伸出手臂,把蔡程昱圈进自己的怀里,眼睛亮得像夜空里闪耀的星辰,他望着蔡程昱有些不知所措的眼神,更靠近了一些。

 
 

“那我啵啵你。”

 
 

蔡程昱的头靠在张超的肩膀上,脸慢慢地红了起来,他平静了一会儿小声地说:“以后不许在我露在外面的地方留下痕迹,听见没有!”

 
 

“我也让你留下痕迹好了。”

 
 

“你……不讲道理!”

 
 

张超的手捏着蔡程昱的手,指腹摩挲过他圆润的手指甲,他岔开话题,“今晚吃什么?”

 
 

“爱吃什么吃什么。”

 
 

“油爆虾?可乐鸡翅?番茄炒鸡蛋?”

 
 

“我想吃西瓜冰诶……”







 
 

梁朋杰第一次比张超下班早。

 
 

虽然他也不是不知道蔡程昱和张超的办公室恋情,他只是震惊,这两个人怎么这么腻歪。

 
 

开个会张总还要在桌子底下捏捏蔡助理的手,这就算了……

 
 

梁朋杰回到办公室发现自己U盘落在了会议室,于是折返,还没推门进去,就从虚掩的门缝里看到了蔡程昱和张超。

 
 

U盘,没了可以买,命没了,可就真的没了。

 
 

求生欲这件事情上,梁朋杰向来完成得挺好。

 
 

他把门关上,带着深藏功与名的笑容离开了公司。

 
 

夏天超市的冷藏区一直都是梁朋杰最喜欢去的地方,下班早所以推着小推车直奔冷藏区。

 
 

“朋朋!”蔡程昱的声音传到梁朋杰耳边。

 
 

他抬起头,蔡程昱和张超手牵着手一起推一辆小推车,里面装着他买不起的榴莲,买不起的车厘子,买不起的山竹,买不起的贵的要死的冰淇淋……

 
 

“蔡蔡,张总!”

 
 

蔡程昱此时已经拿起了一个袋子,“这个奶酪棒棒糖还送一个汪汪队的小车车!”

 
 

“汪汪队是啥?”

 
 

“动画片。”

 
 

“买回去你又不会玩,放在家里积灰。”

 
 

“我也没有经常买啊。”蔡程昱委屈,“奶酪棒棒糖也可以吃的嘛。”

 
 

“那就买回去吧。”

 
 

蔡程昱把袋子重新放回到货架上,拖着张超往前走。

 
 

他以前和方书剑一起住在学校里的时候,隔三差五地出来逛超市就爱买一袋糖果回去,嘴巴无聊的时候就可以吃几颗糖。

 
 

“糖吃多了长蛀牙,对身体也不好。”张超把他手里的棒棒糖放回去。

 
 

“生活很苦啊。”蔡程昱又把糖拿了起来,“天气那么热还要去上班,还不能穿没有领子的衣服……太苦了。”

 
 

“生活很苦啊。”

 
 

“对啊,不苦吗?每天都要上班,所以要吃糖啊!”蔡程昱目光炯炯。

 
 

“我知道的你已经很努力了!”张超垂眼看着小推车里的糖,旋即又看着蔡程昱。

 
 

“每天要上班,生活的确很苦,爱你却很甜。”

 

评论 ( 32 )
热度 ( 7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