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Love is love 18

南方好像一整年都泡在雨里,张超和蔡程昱计划着周末没有事情空下来就可以一起出门去转转,踏踏青,游游山玩玩水,然而因为下雨只能家里蹲。

 
 

几乎每周六早上醒过来,外头都在下雨。还有周日也是,下雨下雨下雨——连去买菜的心情都没有。

 
 

这个周末也是泡在水里的。

 
 

蔡程昱吃完了早饭坐在餐桌前看着张超,张超此时一只手拿着报纸,一只手端着豆浆。

 
 

“张——超——”

 
 

“干嘛?”

 
 

“在家好无聊。”

 
 

“无聊去洗碗。”

 
 

蔡程昱往椅背上一靠,两手抱胸不耐烦地翻了一个白眼,“过分!”

 
 

“在下雨,又不能出去野。”

 
 

“我小时候喜欢踩水坑。”

 
 

“你现在也喜欢。”





 
 

就在上个月,蔡程昱给自己买了一件嫩黄色的雨衣还有一双蓝色的雨靴。

 
 

上周一张超开完会从会议室出来已经快十二点了,外头下雨下得很大,隔着窗玻璃几乎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蔡蔡和朋朋去哪儿了?”

 
 

“他俩买饭去了。”

 
 

张超皱起了眉头,小声嘀咕一句:“下这么大雨。”

 
 

他走回自己办公室,推开了一扇窗拿起手机准备给蔡程昱打电话,叫他顺便也带一份饭来。

 
 

垂眼就看到楼下广场上,一个黄色的小朋友和一个蓝色的小朋友正在一个个水坑里跳来跳去。

 
 

——准确地说,应该是……蓝色的小朋友正在围观。

 
 

傍晚的时候雨停了,竟然还出了太阳,张老板看着蔡助理满脸都写着想出去玩,于是带着他一起翘班出去玩。

 
 

其实也没去哪儿,就只是沿着全是水坑的路慢悠悠慢悠悠地往家里走。

 
 

张超一手拿着伞,一手提着蔡程昱的鞋跟在他身后。

 
 

对于蔡程昱小朋友来说,下雨就意味着可以穿雨鞋踩水坑了,下大雨就意味着可以踩大水坑了。

 
 

“蔡蔡。”张超叫了他一声,“有那么好玩吗?”

 
 

“有!”然后下一秒,蔡程昱指着路边商店里出售的泡泡机,“我还要那个!”

 
 

蔡程昱抱着自己的鞋在商店门口的水坑里跳啊跳,张超歪着身子冲他喊,“你别乱跑。”

 
 

“知道啦。”

 
 

老板娘看了看张超,又看了看蔡程昱,“你弟弟?”

 
 

“……昂对。”

 
 

“挺不容易哦。”

 
 

“……能有什么办法,摊上了又不能不要他。”

 
 

“你良心蛮好哦。”

 
 

“……”张超付了钱接过泡泡机,“谢谢。”

 
 

蔡程昱摆弄着手里的泡泡机,抬头看着张超,“为啥吹不出泡泡!你是不是买到一个坏的!”

 
 

“这里摁一下——”张超颇有耐心地教蔡程昱,“小猪佩奇开始唱歌了,猪鼻子里就能吹泡泡出来了。”

 
 

“咦,真的诶!”

 
 

“蔡蔡你慢点儿!”




 
 

张超放下了报纸,伸出手去捏住蔡程昱的鼻子。

 
 

“休想!休想!休想!”

 
 

“在家很无聊啊。”蔡程昱撅着嘴拍掉张超的手,“没啥电视好看,追的剧都看完了。”

 
 

“那你去洗碗。”

 
 

“哼!”蔡程昱满脸都是不开心,“我的泡泡机里没有泡泡水了。”

 
 

“天气这么潮湿,在家里玩泡泡机地上会滑,滑了小朋友会滑倒,滑倒了会磕破头——”张超停顿了一下,“你给谁打电话?”

 
 

“方书剑啊。”

 
 

“嗯?”

 
 

张超在厨房里洗碗,蔡程昱和方书剑坐在餐桌前下棋。

 
 

“不行!你不能悔棋!”蔡程昱大叫,“这样你的将军就被我吃掉了!”

 
 

“没有!你的马也不能这么跳!”

 
 

“可以的!”蔡程昱恼火,“下我的棋就要遵守我的规则!”

 
 

方书剑把棋子弄乱,“不玩了!好无聊!”

 
 

“无聊来帮我洗碗。”

 
 

“蔡程昱你不是有飞行棋吗?”方书剑帮忙把象棋收起来,“那个不需要狗屁规则。”

 
 

“两个人玩不好玩,贾医生呢?”

 
 

“在医院值班呢。你再找个人!”

 
 

等蔡程昱拨通了梁朋杰的电话,张超才后知后觉地看着他,“我不是人吗?”

 
 

“不你不是。”方书剑莞尔一笑,然后飞快地躲到蔡程昱身后,“你是吸血鬼——蔡程昱说的。”

 
 

梁朋杰到家的时候,外头雨下得跟倒下来一样,肩膀淋湿了一大块。

 
 

“下雨下得好大哦。”

 
 

“那你还来?”张超一边从蔡程昱手里接过毛巾递给梁朋杰,一边用诧异的眼光看他,“是我就在家待着,下这么大雨——”

 
 

“蔡蔡说是你让我过来下飞行棋,老板让我来下棋,天上下刀子也要来啊!”

 
 

“原来是这样。”张超把配好的泡泡水给蔡程昱装好,走过去拍拍他的脑袋,“狐假虎威。”





 
 

窗外面雨下得很大,噼噼啪啪地好像要吞没整个城市。

 
 

张超捧着一杯茶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

 
 

他运气太好了,几乎每一把都是6,蔡程昱还有三颗棋子没起飞,他就已经结束了战役。

 
 

“喂!方书剑,你不能连着跳!这是绿的,你的棋是黄的!”蔡程昱把方书剑的棋摆回去。

 
 

“看错了嘛!”

 
 

“给我一个6吧!66666!”梁朋杰使劲的摇着骰子,掷出了一个……2。

 
 

“轮到我了!方方你不要插队!”

 
 

“那你快一点!”

 
 

张超转过身子,看着三个大男孩盘着腿坐在地上,为着破飞行棋争得面红耳赤,仿佛看到了另一个平行时空里的自己,没有那么多的作业,和同学围在一起吵、围在一起闹……

 
 

下雨天太容易有幸福感了。

 
 

“张超!你过来!”

 
 

“干什么?”

 
 

“好运气分我一点!”

 
 

张超于是放下了茶杯,走到蔡程昱身边坐下,“你事情很多哦。”

 
 

“闭嘴啦!噢!不会又是一点吧!”

 
 

张超伸出手轻轻地把骰子推了一下,“喔,是6哦。”

 
 

方书剑停下吃薯片的动作抬头看着张超,“作弊哦!太过分了!”

 
 

“你看见了吗?”张超问蔡程昱。

 
 

“没有。”

 
 

“你呢?”

 
 

“没有没有!张总我什么也没看见。”

 
 

“你看——”张超两手一摊,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鬼样子。

 
 

方书剑再一次把棋弄乱,“不行!重新开始!”










 
 

这个下雨的周六,张超和蔡程昱伙同他们的两个小伙伴玩了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因为某两人老是联盟,他们并没有完整的玩完任意一个小游戏。

 
 

现在方书剑和梁朋杰蹲在电视机前玩超级玛丽,张超站在厨房里洗黑布林。

 
 

蔡程昱溜进来捡了一颗黑布林咬了一口,“咦——好酸!”

 
 

“真哒?”

 
 

“骗你不成?”蔡程昱拧着眉毛把手里的果子扔进垃圾桶,又捡了一颗看起来可能没那么噩梦的果子。

 
 

“这颗呢?”

 
 

“是甜的!”蔡程昱把咬过一口的果子递到张超嘴边,“给你吃。”

 
 

“你别骗我!”

 
 

蔡程昱有些不屑地仰起头,端着水果篮往客厅里走,“我才没那么无聊。”

 
 

是甜的。

 
 

也是尝过了不知道多少甜,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曾经有那么多的酸和涩。

 
 

下雨天一个人窝在家里看一部老电影,或是一睡睡一天,路过水坑就绕开,水果买多了吃不完放在餐桌上烂掉然后一股脑装进垃圾袋里扔掉……

 
 

“在想什么呀?”蔡程昱忽然又窜进了厨房,“待在里面半天不出来。”

 
 

“没什么。”

 
 

“冰箱里的火龙果再不吃就坏掉了。”蔡程昱把冰箱打开,“你能帮我切成小块吗?”

 
 

张超歪了一下头,做出不高兴的样子,“你为什么不自己切?”

 
 

“朋朋刚才挂了,方方在等我去玩超级玛丽。”

 
 

“……”

 
 

“切成小小的一块一块的,插上牙签——”

 
 

“知道了!”

 
 

“只许偷吃半个喔!”

 
 

张超拽住要走出去的蔡程昱,“我才是给你发工资的人吧?”

 
 

“嗯哼?”

 
 

“给我切成小块哦,不是小块我不吃哦,你只许吃半个哦!”

 
 

蔡程昱的笑容僵在脸上,下一秒他把火龙果扔进冰箱里,“不吃了!”





 
 

下雨下多了桃子就不甜了,下雨下多了公司楼底下的两棵樱花树没开几天就凋得差不多了……

 
 

蔡程昱捧着一个小碗坐在沙发上一边看有关于樱花的纪录片,一边往嘴里塞火龙果。

 
 

“我们在鸡鸣寺见面的时候,樱花开得特别好。”

 
 

“嗯。”张超点点头,“后来再见到你,我在计划去富士山看樱花。”

 
 

“去吗?”

 
 

“今年的花期已经过了。”

 
 

蔡程昱往张超身边靠了靠,喂了他一块火龙果,“那……张总有没有别的旅行计划?去巴黎看秀什么的。”

 
 

“想去北海道扫雪。”

 
 

蔡程昱皱起眉头看着他。

 
 

“我什么时候去你家扫雪?”

 
 

“等……等雨停了,我家下雪了。”

 
 

“那还有好久才冬天呢。”

 
 

“我陪你一起等,日子就会很快很快很快很快……”张超顿了一下,点点蔡程昱皱起来的眉毛,“眉头舒开——”

 
 

“张超。”

 
 

“嗯?”

 
 

“我不想时间过得太快。”

 
 

“所以我和你一起呀,蔡蔡。”

 

评论 ( 28 )
热度 ( 6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