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双一】书被催成墨未浓 02

*前文好久好久以前了,有点连不上,可以不看

*私设如山,有OOC

*可能战线又会拖得很长

*就是很无聊又很沙雕

*高中生应该禁止谈恋爱才对

*艾特鱼鱼,我更新了哦!





九月份的阳光很刺眼,张超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躺在操场的绿草地上,眯着眼睛看着蓝蓝的天。


蔡程昱坐在他身边,从口袋里悄咪咪的摸出一个小小的单词本。


“体育课你还背单词?”张超弯起一条胳膊支起半边身子,另一只手从蔡程昱手里抽走了他的单词本,“Spellbind。”


“你报中文,我背英文。”


“……”张超翻了一个白眼,重新躺下,拿单词书盖住自己的眼睛。


蔡程昱碰了碰张超的胳膊,“快点,词组也要。”


“相爱。”


“嗯……这个昨天听写过了,换一个。”


张超又重新拿起单词书坐起来,搔了搔后脑勺,看着黄子弘凡被马佳追着从他眼前奔跑过。


“遛狗。”


“你也不能说马佳是狗啊!”


“我是说遛狗!英语词组!遛狗!”


蔡程昱愣了两秒,旋即又笑起来,“哦,这个我也知道……你换一个,换一个!”


风吹过,张超头顶上的头发轻轻地随着风飞扬,蔡程昱看着他,伸出手捡起他头上的一根杂草。


“下节什么课?”蔡程昱说。


“英语啊。”张超说,“刚才上课前方书剑还去复印英语试卷了,我要是体育老师看见学生拿着单词书拿着英语卷子来上体育课,我就罚他们倒立!”


“洪老师才不会罚我们倒立。”


“嘁——”张超从地上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和杂草,望着不远处的小卖部,对蔡程昱伸出了手。


“干嘛?”


“想喝可乐了,你想不想喝?”


蔡程昱点头如捣蒜,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校园卡递给张超,“谢谢班长。”


“谁要你的饭卡?”


蔡程昱怀疑张超最近是不是跟着语文老师高天鹤学翻白眼了。


“把手给我啊蔡程昱!”







小卖部的老板姓郑,长得挺有忧郁王子的感觉,每天睡不醒的样子,大中午的才开门营业。黑眼圈比熊猫的还明显,眼袋耷拉到胸,端庄的坐在收银台前,背贴着身后的墙壁。


“我家楼下的超市,这听可乐只卖两块五。”张超对蔡程昱说,“学校里竟然翻了一倍。”


“4块6,不能算翻了一倍。”


“你数学蛮好哦。”张超拿起货架上的两听可乐,给了蔡程昱一听,“数学课代表让给你,你要不要?”


蔡程昱顿住,皱着眉头看着张超,“我要数学课代表干嘛?张超你能帮我收作业还是能帮我写作业?”


“……我是说,让你去当数学课代表,反正余老师也挺喜欢你。”


“哪个老师不喜欢我?”


张超翻了今天的第四个白眼,肩膀轻轻撞开蔡程昱径直往前走。蔡程昱抓了抓头发,也赶紧追上去。


自带忧郁气息的小卖部老板瞥了蔡程昱一眼,“那位男同学付过钱了。”


“啊?”


“他付过钱了,你不用付钱。”


“这样啊?哦哦哦……张超!你等等我!”


“蔡程昱你快点儿!”


张超站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下,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洒落,在他身上落下斑驳的光影。


“干嘛呢!快点儿!”


“凶死了!”






九月份的午后照旧还是闷热的,电风扇在头顶呼啦啦的转着。蔡程昱一只手托着脸,另一只手随手在笔记本上鬼画符。


张超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拿起手边的圆珠笔扎了梁朋杰一下。


“啊。”梁朋杰猛地抖了一抖,笔杆上套着的笔套“咻”一下飞了出去。


“别睡觉!”


“我好困。”蔡程昱终于支撑不住趴在了桌子上,“什么时候听写单词啊,我快要忘光了。”


贾凡此刻正倚在讲台旁,手里把玩着白色的粉笔,颇有耐心地等着蔡尧同学把他的任务型阅读答案报给大家。


“答案是什么?”蔡尧慢慢悠悠地站起来,小声地向同桌黄子弘凡求助,“快告诉我。”


黄子弘凡把自己的作业本往蔡尧桌前推了推。


“我看不见……”


“FCDAE……”


蔡尧抓了抓头,大约是个子太高了,听也听不清楚。贾凡歪了一下头,“蔡程昱。”


张超把自己的作业本递给蔡程昱,手指头戳了戳任务型阅读,“这题。”


蔡程昱念完了答案,一只手捂着心脏坐下,“吓死我了,贾老师今天怎么回事?”


“单词白背了吧?”张超一面在草稿纸上算函数题,一面小声地对蔡程昱说,“还有五分钟就下课了,我赌一顿饭,今天不听写。”


“我今天想吃肉末蒸蛋,番茄炒鸡蛋,糖醋排骨。”


“礼拜四的糖醋排骨永远也抢不到。”张超从书包里掏出了计算器,“高天鹤拖课!”


“我今天去交物理作业,听见晰哥在和语文老师换课。”


“晰哥拖课更厉害啊!”张超有些绝望了,“他那个语速啊……”


蔡程昱有些惋惜,“可我真的好想吃糖醋排骨。”


后排的马佳清清嗓子,“蔡程昱,你可以想,反正做梦不要钱。”


“三楼的可乐鸡翅也很好吃的,我还想去吃肉片炒青椒。”


“等会儿,肉片炒青椒和青椒炒肉片有什么不一样的吗?”马佳突然顿住。


“当然不一样,一个算荤菜一个算素菜。”龚子棋翻了一个白眼,“能别说了吗,我饿死了,体育课打了一节课篮球。”


蔡程昱悄咪咪的从桌子里掏出一包王子饼干,“你要吃饼干吗?”


“这不是上午物理课我给你的吗?”张超皱起了眉头,“不吃还给我!”


“物理课凯哥一直在我这边晃悠……”


张超夺过蔡程昱手里的饼干,“狡辩!”


“下课了。”龚子棋乐了,“蔡程昱欠张超一顿饭,作为见证者,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蹭饭呢?”


张超把前桌传过来的作业本糊到龚子棋脸上,“滚!”






方书剑在讲台前领着大家晚读的时候,蔡程昱正饱受蚊子的摧残,一个劲地跺脚。


张超把英语课本竖在桌子上,两只手交叠着放在胸前,“跟你说蚊子多,让你穿一条长到脚踝的裤子。”


“秋老虎!太热了!”蔡程昱顺手接过梁朋杰递过来的青草药膏,“你老家的药膏真的这么管用吗?”


“还给我!”


“……”


“梁盆杰,蔡层昱梭你是泰国棱!”


张超忽然抬起了手,“蔡程昱!别动!”


“你干嘛!”蔡程昱膝盖往上一点的地方,一个鲜红的手掌印。


张超向蔡程昱展示他拍死的蚊子,“好用!”


“方书剑要暴走了。”高杨含笑,“每天晚读都这么吵。”


“是他们吵。”黄子弘凡小声地说,“哎,班长和学习委员带头吵——高杨你化学作业借我看看,我方程咋配不平?”


高杨扭头看着黄子弘凡一眼,“我的借给代玮了。”


“咳咳!”讲台前的方书剑煞有介事地咳了两声。


张超飞快地拿起了课本,开始无比认真,声情并茂地朗读课文。蔡程昱瞥了他一眼,幽幽地翻了一个白眼,“哪一页啊?”


“我哪知道!”


“那你……”


“大家把书翻到第四页。”


哗啦啦一阵翻书声,然后班主任王晰就慢悠悠地从窗边飘过,最后停在门口。


“吓死我了。”蔡程昱小声地对张超说,“礼拜四怎么这么难熬?”


“明天就回家了嘛……又要挤公交回家了。”张超眨眨眼睛,“我能蹭你妈妈的车回家吗?”


“我妈叫我明天也坐公交回家。”


“那……咱俩的友情就到这里吧。”






高一八班的晚自习照例也是吵闹的,最吵的黄子弘凡,追着马佳满教室跑,撞翻了李向哲的水杯,撞歪了刘彬濠的桌子,把李文豹推出去几米远。


金圣权桌子边上的小收纳箱里装着好多零食,张超趁他不注意“偷”了一罐薯片,和蔡程昱缩在一起“分赃”。


“你们俩!又抢权权的薯片!”黄子弘凡指着张超,“权权今天吃了三份饭都没吃饱呢!”


“食多伤胃,我们这是关心爱护圣权!”张超狡辩道。


“向哲!”那边金圣权正追着李向哲抢他看了一半没看完的小说,“快还给我!”


“蔡程昱你不吃啦?”张超吮了一下手指,“等会儿等会儿——你咋长了一根白头发?”


蔡程昱瞪大了眼睛,“什么?!快帮我拔掉!”


“你别动你别动。”


龚子棋坐在后排,手里捏着一听可乐,面无表情地看着张超翘着兰花指拨开蔡程昱的头发,眼睛都快要看成对眼。


就在那一瞬间呼啸而过的黄子弘凡撞到了来不及避开的代玮,代玮被他撞得栽向了正在找白头发的张超。


“对、对不起……”代玮从张超身上爬起来,帮龚子棋把倒翻在地上的桌子扶起来,手忙脚乱地捡掉在地上的书。


龚子棋把可乐随手一放,“没事没事,喂张超蔡程昱你们俩还好吗?”


就在刚才,火花带闪电的那一刻,因为张超被黄子弘凡发射的代玮轰击了,所以无关人士张超同学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整个头都撞到了蔡程昱头上,并且发出了“咚”的一声。


“这是一个有效碰撞。”目睹了全过程的龚子棋扶了扶眼镜。


“不就碰了一下吗?”张超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可疑的绯红。


“嗯,就碰了一下嘛。”龚子棋点点头,“反正也只是侧脸嘛。”


“纪律委员呢?”蔡程昱忽然有些委屈,刚才张超揪了他的头发,现在头皮还有点疼,还有啊……他不想说了。


“豹豹自己都自身难保。”代玮耸耸肩,“不好意思啊,刚才撞到你们俩了。”


代玮盯着蔡程昱和张超看了几秒钟,“很热吗?你们俩脸为什么这么红?”


龚子棋笑到差点把可乐倒翻。


“有效碰撞,要发生化学反应的。”


“这是考点,要记住!”

评论 ( 8 )
热度 ( 2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