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Love is love 17

春节的假期过得很快,一转眼就要去上班了。


蔡程昱迷迷瞪瞪地从床上爬起来,往牙刷上挤了一坨牙膏。


“咳……”他皱起了眉毛,“张超!”


“怎么了?”张超提着铲子冲进洗手间,“有什么事吗?”


“你的洗面奶为啥和牙膏长得这么像?”蔡程昱拼命漱口,“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哎,小时候梦想自己当个科学家啥的,能登上宇宙,成为一个英雄——可惜这样的梦想在现实的岁月中被一点点消磨,变成今天上班不要迟到就好了。”


“迟到是要扣工资的。”张超提醒他。


“为什么!为什么学校里放假都能放到元宵节!上班了就只能放到初七初八!”


“……”


蔡程昱撅着嘴用力地闻了闻,“什么味道?啥焦掉了?”


“我的荷包蛋!”


张超拯救了厨房,把焦掉的荷包蛋扔进垃圾桶,又重新煎了一个金黄的太阳蛋。


准备好了今天的早餐,张超把手往围裙上蹭了蹭,扬声叫蔡程昱吃早饭。


“蔡蔡!”


“消失啦!”


张超脱下围裙走进卧室,不算太温柔地将被子掀开,蔡程昱缩成一团跟一只虾一样躺在床上,嘴里念叨着“消失啦消失啦……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被他可爱到了,张超配合地把被子给他盖好,“蔡蔡,你在哪里呀,上班要迟到咯!”


“消失啦!过完元宵节才能去上班!”


“……”张超脸上拉下三条黑线。


被子里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我在家会乖哦。”


张超想起十多年前家里养过的一只小喵咪,在他写作业的时候从桌子底下钻上来,露出一颗小小的脑袋……


可爱,真的是让张超最没法抵挡的——他走上前摸摸蔡程昱的头。


“那你乖乖。”








蔡程昱回笼觉睡到了十一点半才醒,中国好助理梁朋杰此时正服从张总的安排给蔡助理送饭。蔡程昱给他开了门。


“张总说你得了猪八戒的病诶!”


“猪……猪八戒?”


“是啊,张总说今天吃素。”梁朋杰把饭盒打开,“喏,张总亲自去点菜的,凉拌生菜,清炒菠菜,水煮胡萝卜。”


“……”


“哦,还有水煮西兰花。”


“他今天吃啥?”


“虾。”


蔡程昱翻了一个白眼,把饭盒扣上塞给梁朋杰,“滚出去!”


“张总说,你不上班在家也不干什么,不需要吃太多。”梁朋杰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先走了!拜拜!”


蔡程昱从厨房里扒拉出一盒离过期只剩两三天的土豆泥,还有一袋饼干,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脸悲壮地拿起手机给方书剑打电话。


“喂……你在干嘛?”


“干嘛!”


“我好无聊。”


“无聊就去跳楼!”


“你有病啊!我不就是问问你在干嘛吗?”蔡程昱也爆发了。


“哈哈哈,你想知道我在干什么吗?”方书剑悲苦地大笑,“我在和贾凡吵架!”


蔡程昱放下饼干,坐正了身体,“你为啥和贾医生吵架呀?”


“你不知道这人回家过年胖了多少,我说要保持身材,少吃……”


蔡程昱立刻挂了方书剑的电话,给贾凡打电话。


“贾医生,约饭吗?”


张超坐在偌大的办公室里,看着梁朋杰进进出出地搬运各种各样的文件夹,他桌上的手机忽然疯狂地震动了起来。


弹窗里几十条方书剑发来的微信。


方书剑:喂!你能不能管管蔡程昱!


张超往椅背上一靠,颇有耐心地把那堆消息一条条看完,然后摸着下巴回他:你管不好贾凡,为什么怪我蔡蔡?


城市另外一端的一个高级餐厅里,蔡程昱和贾凡一人捧着一个冰淇淋,咬牙切齿地同对方抱怨在今天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我是兔子吗,吃胡萝卜!”


“甜食是命啊!是命啊!”


“太过分了吧!”


“是啊,好过分呐!”







这是蔡程昱和贾凡今天下午的第四顿,他们先吃了午饭,吃完午饭又去吃了贾凡心心念念的青葡萄乌龙奶油戚风,接着还去吃了芒果沙冰……现在蔡程昱正在跟麦当劳的服务生换小玩具。


“我要那个蓝色的杯子。”


“不好意思,这是笔筒……”


“啊……那我要那个轻松熊的小贴纸吧。”


蔡程昱换到了自己想要的小东西,心满意足地坐下,开始吃面前化得差不多的草莓麦旋风。


“今天真的太开心了!”贾凡搓搓手,把他的轻松熊卷笔刀和蔡程昱的小贴纸放在一起,拿起手机拍照,“下次我休息,咱们去吃百香果柠檬浮云卷!”


“好!”


“再也不要跟方渣男一起玩了!”


蔡程昱挠了挠头,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当了第三者的负罪感,于是,趁贾凡去拿他的苹果片,蔡程昱飞快地抓起汉堡、牛奶、薯条、鸡块还有小玩具逃离餐厅。


跑出去几百米,蔡程昱才发现自己就站在张超公司楼下的广场上。


他把手里的东西塞进书包,看了看时间,算着还有几分钟,今天把他当小兔子喂的饲养员就要下班了。


而就在此刻,张超接到了贾凡的电话,电话里贾凡叙述了他们今天下午的行程,以及……


“我就去拿个苹果片,蔡程昱就把我的卷笔刀拿走了!畏罪潜逃!”


“……”


“我也不是非要这个卷笔刀,他想要我可以跟他换嘛,这样拿走算什么啊!”


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告状一样,张超忽然有了一种当家长的错觉。


他单手插袋,另一只手拿着手机从写字楼里走出来,一边还向贾凡解释道:“你不就是要个卷笔刀吗,我给你买行不行?”


“张超!”


金光闪闪的张总回头,看见穿着臃肿的白色羽绒服的蔡助理像一只小企鹅,一只手抓着书包,另一只手举过头顶朝他拼命挥手。


张超歪头笑了起来,“不跟你说了,我家小朋友在等我了。”







蔡程昱坐在副驾驶座上,摆弄着他的小熊贴纸,在窗玻璃上贴得到处都是。


“你怎么跟我表姐家熊孩子一样?”


“你可以理解为,我永葆童心啊——”蔡程昱把手里的小熊贴纸扔回到包里,又摸出了一盒牛奶,“这个贴贴纸太少了吧!”


“你想贴满整个窗玻璃吗?”


“不可以吗?”


“手都给你砍下来!”


蔡程昱翻了一个白眼,“熬油!凶死了!”


“今天我出门时你怎么保证的?你说你会乖乖的,结果呢——方书剑都来告状了。”


“你对方书剑有什么误解?”蔡程昱看着窗外不断倒退的街景,“我想吃苹果片了!”


“啊?”


“苹果片!苹果片!苹果片!苹果片!”


家里是有苹果的,从蔡程昱家里回来那天,蔡妈妈往后备箱里塞的,一起塞进来的还有一堆橙子,好多快要瘪掉的小青菜,粘着泥土的土豆。


高压锅里炖着排骨,蔡程昱洗了苹果,拿起刀开始慢悠悠的把苹果切片。


张超站在一旁看着他,“小心切到手。”


“不会的!我又不是小脑缺失。”


“这和小脑有什么关系……”


话音未落,蔡程昱便举起了手,左手的食指上一道伤口,正汩汩地冒着鲜血。


“我可能和苹果有仇?太过分了!”


张超忍着笑给他包扎伤口,“你是不是记恨今天午餐全是素菜——”


“没有哦,我和贾凡去吃了大餐!”


“好吃吗?”


“好吃。”蔡程昱垂眼看着手上的蝴蝶结,“啊对了,我们路上还买了一袋糖炒栗子!”


他拿起沙发上的书包掏了掏,掏出纸袋子装好的栗子,“还有一点点热热的感觉,贾凡说栗子蘸蜂蜜很好吃,家里有蜂蜜吗?”


张超把冰箱里的土蜂蜜拿出来放在桌子上,蔡程昱眼前一亮,拉开了椅子坐下,翘着左手的食指开始剥栗子壳。


“你可以拿一个小碟子,倒一些蜂蜜出来。”


小猫咪蔡可乐在桌子底下抓蔡程昱的裤腿,蔡程昱放下了手里的栗子,弯腰去把可乐抓起来。大约是动作幅度太大了,脑袋撞到了桌子,放在沿上的蜂蜜摇摇晃晃地就掉了下来。


张超目睹了全过程,此时正扶着门笑得直不起身子来。


“你笑什么!”蔡程昱把脑袋上的罐子拿下来,恼羞成怒,扑过来想揍张超。








花洒对着蔡程昱的脑袋冲的时候,蔡程昱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每次洗猫都是这么的崩溃,因为张超永远不会知道水到底有多烫。


“烫烫烫!”蔡程昱抗议道,“杀鸡褪鸡毛也没这么烫!”


“你很麻烦啊。”张超调了一下水温,“谁叫你这么倒霉切了自己的手指头。”


“家里不应该备一些防水的创可贴吗!”


“我又不经常弄破手。”


“冷冷冷!你怎么回事,你这样要是去开理发店,会被投诉的!”


蔡程昱恼火地直起身子来,握着张超的胳膊将花洒朝张超脸上怼过去,“你说!烫不烫!”


张超关了花洒向后退了两步,抿了一下嘴唇对蔡程昱说:“你脑袋上粘的蜂蜜冷水冲不掉,要用开水,你看我每次泡蜂蜜水都用开水泡的。”


“你……你骗人!”


“你先把泡泡洗掉,蔡爷爷。”


“我为什么要吃苹果片!”


“你为什么要吃苹果片?”


“想吃嘛……”


“你的鸡爪子不要乱动!蔡程昱!”







蔡程昱头上挂着一块毛巾,身上几乎湿了一半,张超也好不到哪里去。忽然之间,就想起了好久以前给可乐洗澡,两个一米八十多的大男人竟然都制服不了一只猫。


“你烫死我了!”如果可乐会说话,它大概也会像蔡程昱这样对张超咆哮。


“你不说一声谢谢吗?谢谢张超帮你处理了头发上沾满蜂蜜的窘境——谢谢张超百忙之中抽空出来拯救你。”张超指了指身上湿了一大块的衬衫,“还有,洗菜怎么比洗猫还累?”


看到张超笑,蔡程昱更懊恼了。盯着张超笑意吟吟的眼睛,蔡程昱上前了一些,抓着张超的衣领:“不许笑了!”


“为什么?”


“也太狼狈了吧!”蔡程昱撅着嘴抱怨,“你再笑……我就亲你了!”


这里原本有一条链接,但是放了就会被瓶壁,所以没有了:)





餐桌上的苹果片已经氧化,看起来特别不好吃的样子。


张超蹲在垃圾桶边剥着栗子,一颗颗剥好放进盘子里,剥完送进微波炉里加热。


蔡程昱坐在餐桌前啃一颗苹果,“快点!剥不完不许吃晚饭!”


晚饭——快要化掉的土豆炖排骨。


“你明天去上班吗?”


“元宵节之后再去!”蔡程昱顿了顿,“或者我可以下午再去上班吗?”


“扣工资的。”


蔡程昱把苹果核砸过去正中张超的后脑勺,“混蛋!不许偷吃我的栗子!”


“就一个……”


“那我睡到自然醒再去呢?”蔡程昱拿起了第二个苹果。


“算迟到,扣工资。”


蔡程昱捡起一块红褐色的苹果片砸过去,“还吃!”


“我饿了嘛……”张超转头看了蔡程昱一眼,“你要是想不被扣工资……倒也有办法。”


“啥?”


“你说呢?”张超忽然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整个盘子里的苹果片连同盘子一起飞向了张超。


“给我闭嘴!快点剥栗子!”

评论 ( 27 )
热度 ( 6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