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昱】Love is love 番外之缘来是你

*十点半睡觉的小D委托本人踩着520零点的点发

*但是我去撸串忘记了:)

*不重要

*很短

*可以当厕所读物




情人节七夕节的餐厅永远订不到位置,现在连520这样的工作日都订不到了,排队排半天,等吃到晚餐已经快晚上九点。

 

“凑什么热闹。”张超抿一口柠檬水,“回家吃饭多好。”

 

“难得嘛。”蔡程昱说,“来都来了。”

 

去游乐园对着望不到头的队伍,张超萌生出转头就走的念头的时候,蔡程昱也跟他说:“来都来了。”

 

来都来了,那只能等呗,等着叫到他们的号,等着上菜……

 

等菜上桌的间隙,蔡程昱一只手托着脸看着窗外,忽而又偏头对张超说:“长得可爱的小朋友卖花会不会畅销一点?”

 

张超顺着蔡程昱的目光向外望过去,窗外一个梳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姑娘手里提着一个小花篮,花篮里还放着几朵花,正在向行人兜售她花篮的鲜花。

 

“这么小的小孩子就被家长带出来做买卖,那些家长都应该抓起来!”

 

“小朋友玩玩闹闹也挺可爱的。”蔡程昱扁了一下嘴,“你是不是有过什么不堪回首的遭遇?”

 

蔡助理在桌子底下踩了张总一脚,张总抬起头微微抿着嘴,“我能有什么不堪回首的遭遇?”

 

“比如大学的时候和暗恋的对象出来吃饭,然后……被一个卖花的搅黄了?”

 

“说起来,我倒是想起我大一的时候——”

 

“嗯?”

 

“情人节,我和我妈一起出去旅行,被一个卖花的高中生坑了。”

 

蔡程昱歪着头,“哇,雷厉风行的张总也会被坑?卖花的是不是一个长得特别漂亮特别可爱的小妹妹呀?”

 

张超皱起眉头有些费力地想了一会儿,“记不清楚长什么模样了,不过是个男孩子,不太聪明的样子,追着我叫我叔叔。”

 

“喔,身残志坚?”蔡程昱来了兴致,“说说,说说!”

 

“记不清啦——就当是花钱买个教训,路上看见卖花的一定要绕得远远的。”

 

“张总,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要不要买一朵花送给我呢?”

 

“这几天鲜花很贵的,改天给你买。”

 

蔡程昱气结,刚想骂张超是越有钱越抠门的典范,他期待已久的油爆虾就端上了桌,顾不得别的,赶紧!吃要紧!

 

 

 

 

 

大概蔡程昱也记不清楚当年的事情了。

 

那一年的情人节和元宵节挤在了一起,那一年高三狗蔡程昱被发小龚子棋拖去看花灯,顺便帮他卖花。

 

“情人节嘛,巧克力和鲜花还有酒店套房是最畅销的。”龚子棋把一把花塞进蔡程昱手里,“进价十块钱的翻个倍卖出去也就二十——这种日子,没人会为了这贵的十块钱破坏好心情的。”

 

蔡程昱白天写了一天的作业,脑袋里都是浆糊一样,他垂眼看看手里的花,又抬头看看龚子棋,“为什么?”

 

“为了一朵花被人纠缠着,多影响生育心情?”

 

“……”

 

蔡程昱白了他一眼,抓着那一把花往前走,“龚子棋!我卖掉的花赚的钱能不能归我啊!”

 

“……那你把本金还给我。”

 

“哦!”

 

卖花少年郎小蔡就这样在拥挤的街道上四处乱窜,“咣”一下撞进张超怀里。

 

他不好意思的向后退了几步,抬眼看着张超。

 

“叔叔,买花吗?”尴尬地对视了几秒之后,蔡程昱咧开嘴。

 

“……”张超脸上那时候应该布满了黑线,拖着妈妈的手臂就绕开他继续往前走。

 

蔡程昱在原地愣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要卖花,急忙追了上去,“叔叔,给阿姨买朵花吧。”

 

韩女士也正用热切的目光看着这个张超,他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全买了,多少钱一支?”

 

“五……五十!五十一支!”

 

“……我要一支。”

 

抠死他算了,蔡程昱默默在心里翻白眼,可脸上还挂着亘古不变的笑容,“叔叔,人家都送九支、十九支、二十九支这样的……然后……”

 

“嗯?”

 

“买十支打九折。”

 

“那我买十支,付一支的钱,剩下的九支送给你。”

 

“十支一共五百,打折后四百五——便宜点四百块钱吧。”蔡程昱微笑,“现金支付宝都可以,微信也行。”

 

“……”这回轮到张超翻白眼了,“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吗?”

 

“花农很辛苦的,就当是扶贫啦。”

 

张超转头看着自己老妈,韩女士正静静地看着他,端庄而且优雅——他咬咬牙,“情人节就买几朵吧。”

 

蔡程昱把钱收下,从手里抽出一朵花递给张超,“叔叔拿好哦。”

 

“……是十朵!你会数数吗!”

 

“叔叔,你说剩下的九支送给我。”蔡程昱见好就收,拔腿跑路,“叔叔再见!”

 

张超拿着那朵花,看看韩女士,又看看淹没在人群里找不到的男孩子,他愣住了。

 

“妈,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

 

 

 

 

 

有时候啊,缘分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蔡程昱和张超吃完晚饭已经快十点了,嘴上说着改天买花的张总还是给蔡助理买了一朵。

 

不过是塑料的。

 

蔡程昱把塑料花插在张超书房的笔筒里,然后顺手就拿起了桌上那本厚厚的,他翻了三分之一不到的相册。

 

张超走过来,蹲在桌子旁指着上面的照片,“你能在这里找到中学时代的我吗?”

 

“诶?张超,我找到了我自己。”

 

照片顶上红字写着“20XX年XX杯全国科技竞赛获奖团队合照”,蔡程昱的手指头戳着站在最边上捧着奖状的西瓜头男孩子,“你看这是我。”

 

“我在你对称的位置。”

 

“啊,你小时候也圆滚滚的嘛。”

 

“是啊,上了大学才瘦下来的。”

 

“我小时候也圆滚滚的。”

 

“你看起来不太聪明。”

 

蔡程昱伸手掐去掐张超,张超笑着躲开,忽然仰起头看着他。

 

“你看我做什么?”蔡程昱捏着张超吹弹可破的脸。

 

他的笑容凝在了脸上。

 

蔡程昱有些不解,“张超你咋了?”

 

“鲜花我有送过你——九朵。”张超抬起手臂拍拍蔡程昱的脑袋,“在好多好多年以前。”

 

蔡程昱顿了一下,而后脸上又慢慢地漾起了一层笑意,“原来是你。”

 

“竟然是你。”张超也笑起来。


“当初就应该把你抓住才对。”

评论 ( 14 )
热度 ( 6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